創作內容

6 GP

大英雄白狐狸平行時空06

作者:白狐狸│2018-03-22 18:07:38│巴幣:12│人氣:125
各位抱歉久等啦~~我發現自己沉迷遊戲(鬥陣特工)(麥塊)真的是玩瘋了XDDD


  「那是誰?是誰在叫我的名字?」福特起身走向聲音來源,沒想到腳下一空讓他整隻狐狸跌落下去,幸好沒有摔得很重,白狐爬起來看了看四周,他發現自己在一間從未光顧過的餐廳,雖說是餐廳但是這裡除了他沒有其他動物,福特看見了面對正門口的吧檯並且走了進去,吧檯後面的櫃子放滿了各式的酒品,從最一般的啤酒到最高級的紅酒都有,福特大略的看了一眼,「少了什麼…」而就在他猶豫的時候吧檯上曾幾何時已經放了一杯酒,他喝了一小口,「藍莓…」
  「福特…」那個溫柔的聲音再次呼喚白狐的名字,聲音是從樓上傳來的,福特也順著聲音穿過廚房來到二樓,一上樓就可以看見四個房間,每一個房間的門上掛著一塊牌子,他看見其中一扇門的木牌上就寫著“福特‧羅德的房間”,本來想開門的但是門已經鎖了,直到他看見了旁邊的房間,“莎拉‧羅德的房間”這間房間只是虛掩著。福特輕輕地推開木門,而映入眼簾卻是一座公園,但他從未來過這個公園,事實上,他也不曾記得自己小的時候有去過任何公園。

  公園裡有個賣冰淇淋的攤車,但是…這裡沒有其他動物,時間也像是暫停一樣,就連天上的雲層也沒有移動的跡象。
  『福特?你在看什麼?』可愛稚嫩的聲音在耳邊響起,但是四處看去都沒法找到聲音的來源。
  『沒什麼。』一個聲音回應了上一個聲音,但是…這個回應的聲音居然是他自己的聲音!

  福特一時間沒有反應過來,他發現這兩個聲音是來自一張長椅上。
  長椅上依稀可見兩個不明顯的身影,一個是福特自己,另一個則是一隻母兔,但是…她是誰?
  福特只能傻傻地看著那隻母兔,卻沒有一絲印象,她是誰…福特伸手想去撫摸她的臉頰,但是什麼也觸摸不到,她僅僅只是一個影像罷了…
  她好可愛,就像是毛茸茸的陽光黃奶油一樣,以及她甜美的笑容…
+
  福特的思緒陷入混亂,為甚麼自己會出現在這裡,這隻母兔又是誰,為甚麼…為甚麼她看起來如此面熟,為甚麼…為甚麼覺得自己曾經認識她?
+
  「福特!」聲音又傳來了,這次的聲音並不是女性而是雄獸的聲音。
  白狐不過才回頭看去,周遭又再一次的變化,這一次是一間洗車場,而在他面前終於出現了兩隻動物,兩隻品種不同的狐狸,一隻是赤狐,另一隻則是耳廓狐。
  「嘿,福特老弟,給飛仔的廂型車好好整理一遍吧,也該是時候打扮她[白狐狸1] 了。」赤狐的聲音感覺像是說笑一樣,他半閉的皮可以看見他的綠色瞳孔。
  「你敢刮傷她…我就啃掉你的臉!福特羅德。」然而…耳廓狐的聲音完全出乎預料的低沉,而且那不符合他身材的威脅更讓福特十分困惑。

  「福特…」又來了!是最開始的聲音,是那隻母獸的聲音。
  「福特…」「是誰?」「福特…」「妳到底是誰?」一個母獸形象的光體就在福特的面前。
  母獸的聲音沒有再回應了,福特嘗試走向它,但是那道光芒卻一直停留在那裡,沒有靠近,也沒有疏遠,白狐就像是在原地踏步一樣。
  福特沒有停下的繼續行走,但完全沒發覺自己的身體正在逐漸的縮小。
  「福特?福特,過來這裡,小寶貝。」母獸的聲音再度響起,福特這一次終於看見了那個母獸的模樣,她是一隻母狐狸,她帶著溫榮的笑容對著福特微微蹲下來,「抱歉小乖,我跟你爸爸要出席一場宴會,這場宴會很重要,但是我保證我們會早一點回來的,我保證。」「老婆,快點,我們就快遲到了。」公狐的聲音從後方傳來,話語間的冷漠跟母狐的慈祥產生強烈的對比,不過母狐並沒有回應丈夫的意思。

  「嘿,寶貝,給媽媽抱一個。」母狐向福特張開雙臂,想要給孩子一個溫暖的擁抱,但是福特並沒有像往常一樣投入懷抱中,這一次,他猶豫。
  「怎麼了?」母狐問著,看小狐狸的表情跟以往不同便關心小狐狸。
  「我已經長大了!」小狐狸充滿自信的挺直腰桿,「我不再需要妳的擁抱了!」
  “不是的…”小狐狸內心深處有一個聲音在微微的抗議。
  「是嗎?」母狐顯得有點開心又驚訝。
  「沒錯!我已經是大孩子了!」小狐狸仍然自信滿滿的說著,他還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
  “不是的…拜託…不要…”小狐狸內心深處的抗議聲愈來愈明顯,甚至帶有哭腔。
  「那可真是太好了,我們會早點回來的,我愛你。」母狐說完後似乎是要親吻小狐狸的臉頰,但是她想到小狐狸已經是個大孩子了,於是收回了動作走向門口。
  “不要…”那聲音更明顯了,隨著母狐的離開愈來愈大聲,“不要,求求你!快點!挽留她!去跟她說些甚麼!”那聲音隨著母狐打開門的時候更加大聲,只是小狐狸似乎完全沒聽到,“拜託你…快點,現在還來得及,做些甚麼…”
  「媽媽!」像是聽見內心深處的抗議一樣,小狐狸開口了,而這確實也讓小狐狸的母親在關門前回頭看她。「路上小心!」“就這樣?就這樣!不!不、不、不、不、不!”「謝謝你,寶貝。」母狐回以甜美的微笑關上門離去。“不!等等、等等!追上去!你他媽的!追上去!”小狐狸開心地跑到窗邊,看見父母坐上車揚長離去。
  “不!!!!!!”內心深處的怒吼聲伴隨著轎車駛離漸漸變成哭聲。

  “為甚麼…你為什麼不阻止她…”小狐狸坐在寬敞的飯桌前,與每一個家僕的動物享用生日蛋糕和其他餐點,“你為甚麼不擁抱她…”小狐狸開心地拆開每一個禮物,裡面的是玩具、小說、電視遊樂器等等的,然後,電話聲響起來了,那是室內電話的鈴聲,而管家弗瑞德也在聽到鈴聲後走去接聽。

  “不…天啊…不要…”
  「您好,這裡是羅德家。」「呃,請問您是羅德夫婦的?」「在下是他們的管家,他們夫妻已經外出一段時間了,有需幫您轉達的消息嗎?」「這…這真的很難開口…」「出了甚麼事嗎?」「其實我是動物方城市市立醫院,我打來是要通知您…羅德夫婦他們…他們發生了車禍…情況緊急,我需要你趕緊到醫院來。」

  弗瑞德掛上電話後立刻下達命令要動物們收拾好東西,並且叫上弗瑞米要他馬上去備車,隨後抱起年幼福特,抓過外套後急忙走到外頭去,然後坐上車駛向醫院。

  從羅德家到醫院的路程並不遠,但是緊張的氣氛讓這十分鐘的路程感覺起來像是好幾個小時一樣。
  他們來到了櫃檯詢問,然後又尋找路線、搭電梯,最後來到手術室門前。
  那厚實的金屬門倒映著冰冷的光芒,門上方的紅燈讓動物們焦躁不安,特別是幼小的福特根本不知道為甚麼要到醫院來。
  弗瑞米拿了兩杯熱咖啡跟一瓶果汁回來,然後就是漫長的等待。

  福特突然睜開了眼睛,不知道已經過了多久,不過手術好像已經在他打瞌睡的時候結束了,福特在模糊中看見有動物從手術房裡走出來,和他談話的是弗瑞德。

  福特也在那個時候知道自己的母親已經離世…

  「福特。」媽媽的話語聲再次傳達到他的耳邊。
  「媽…」福特擦拭著眼淚與鼻水,但是淚珠卻像水龍頭一樣的湧出。
  「看看你,怎麼會哭成這樣呢。」母狐的面容依舊慈祥。
  「是我的錯…這全都是我的錯……我應該跟妳撒嬌…跟妳討個擁抱也好…跟妳多說幾句話也好…都是我的錯。」以前把母親的死歸咎在父親身上,此刻福特終於看清了事實,現在心中充滿自責與愧疚。

  「傻孩子。」母狐對著福特輕笑了一聲,但是這個笑容反而讓福特的愧疚感更加一層悲痛。
  「媽…妳還記得…我說要獨立…跟…跟我是大孩子的那些話嗎?」福特走向了母親。
  「當然記得啊~」母狐溫柔的回答。
  「可以…再等一段時間嗎…」白狐像是個孩子一樣地向母狐撒嬌起來。
  「可以啊,就算你長大了也仍然是我的孩子。」母狐溫柔的擁抱白狐,此刻白狐只感覺自己回到了孩提時代,告別那些傷心地過去和痛苦,闔上眼睛感受那溫暖的懷抱。就跟以前一樣。
  「我愛你…福特。」
  「我也愛—」話都來不及說完,福特的意識已經被拉回現實。

  「你感覺如何…」醫生詢問著,並拿起了筆記。
  「我看到了很多東西,有一隻我不認識的母兔,還有兩隻狐狸,我同樣不認識他們。但是…」
  「嗯?繼續說。」
  「但是他們都認識我,知道我的名字,跟我說話,這…真的很詭異…」
  「還有呢?」醫生提筆紀錄福特所說的話。
  「還有…我想起來了…我的媽媽…我想她去世的那晚…那時候我—」
  「可以了,這樣就夠了。」醫生打斷了福特的話,以免他的情緒又過大導致項圈電擊。
  「我們今天就到這裡吧,明天同樣時間。」醫生寫完最後筆記後就收拾東西。
  「感謝您親自前來,我來送您下樓吧。」弗瑞德說著並有禮地伸出爪子替他拿公事包。

  「我也愛你,媽…」所有的動物都離開後,福特獨自看著床頭櫃的相框,那是他跟媽媽第一張,也是最後一張合照。

[白狐狸1]有些人會用“她”的方式稱呼船或是車
如果喜歡我的故事,喜歡的話就不要吝嗇你的GP並在底下留下留言讓我知道哦~~我們下次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91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黑狐艾力克
有點想哭QAQ

03-22 20:09

白狐狸
哭出來吧 憋著不哭對身體不好(給面紙03-22 20:18
傲風天翔.青龍
有想起就是好事~不論好壞,回憶就是如此美妙

03-24 22:10

白狐狸
福特:我不想再回憶了(哭暈在地上03-24 22:31
p柚子
在回憶下去 福特就回不去啦!![e28] 兩個世界線的記憶混在一起,根本不知哪個才是正確的....

03-31 06:46

白狐狸
請繼續看下去~~03-31 16: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whterfo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英雄黃狐狸01... 後一篇:公告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