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Us Too》

作者:Maidenless Runt│2018-03-10 23:15:34│巴幣:16│人氣:272

男人的極大幸運在於,他,不論在成年還是在小時候,必須踏上一條極為艱苦的道路,不過這是一條最可靠的道路;女人的不幸則在於被幾乎不可能抗拒的誘惑包圍著,她不被要求奮發向上,只被鼓勵滑下去到達極樂。

--《第二性》

想像一下,一個我們完全不了解的病毒,它正以破紀錄的數字奪去年輕人的生命。它殺死的英國男人是女人的三倍,而我們至今無法解釋箇中原因。

--《英國男人的自殺惡潮》



兩個男人坐在街頭的長椅上,雙臂撐在腿上,枯葉被車輪吹上天空,他們等待公車。

「葉子。」
「嗯?」

「飛了起來。」
「喔......真的。」

「還在飛。」
「飛著。」

「會飛到橋邊吧。」
「大概會。」

「你看過早上那則新聞嗎?」
「說說看。」

「機票變貴了。」
「喔?為什麼?」

「原料或人事成本上漲吧......」
「原來如此。」

「我也不清楚,不過還能有什麼原因。」
「原來如此。」

「不干我的事。」
「我也這麼想。」

他手向後舉,雙腿打直。
「天氣真好啊。」

他的朋友低頭,沒有回話。

「還記得馬亞嗎?我們翻牆,他以前總是負責把風。」
「嗯,我記得。」

「現在是個男人了。」
「是。」

他們坐在公車亭下,公車在他們面前停靠,那是他的車,他站了起來。

「他剛剛死了。」

他的朋友說。

「誰?」

「馬亞。」

他在公車門前停下腳步,若有所思的撫摸安全桿。

「我知道了。」

他轉身對朋友點頭,

「嗯。」

他走進公車,輪胎捲起枯葉,像浮在湖上的玩具彈殼般,搖晃著離去。






加上上一篇,這是第二篇完全用手機打字出來的鬼東西,所以總是很短很草率,我也不喜歡,

好吧,寫到現在我已經後悔了,果然還是不該用手機發文。

這一篇是因為我聽了哥哥和他的女友談了#Me too運動後,我想到其實從總的來看,男生的處境也沒有好到哪去,甚至某些時候更無助,

例如自殺。

而關於這點其實我也沒什麼特別的想法。

我只是想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59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十六夜郎
紙鶴的文章很精巧,過去稱讚的話說過許多了,至今想說也說不出什麼新意,也不想說得過於誇張——我從實際面來說吧

妳的文章,我每篇都想收藏起來

03-10 23:24

Maidenless Runt
謝謝郎哥哥的稱讚,真是嚇死我了,也不用那樣的為了想怎麼誇獎就傷腦筋啦XDD
其實我覺得我只是為一個自己幻想的男人的形象,捏造一個冷硬的畫面,沉默的壓抑感,我不知道,只是這樣讓我感覺到蒼涼的海市蜃樓,那是光榮或尊嚴嗎?人死了也許也跟光榮或尊嚴無關了。那種東西會讓人感覺必須那麼做什麼,卻說不出為什麼必須要這麼做。03-11 00:43
煙嵐
我要是像大家一樣會討好女孩就好了呢

03-11 00:16

Maidenless Runt
睜眼說瞎話03-11 00:32
煙嵐
好我學習一下

03-11 00:43

夏喵可 Meowko
好喜歡這個氛圍

03-11 08:39

小羽Neko((欠債雲長
這種style我喜歡

03-11 13:00

小海豚
很淡定的語氣呢,我感受到了葉子凋零的氣氛

03-11 18:46

吟月氏樹海
紙鶴這篇故事中隱晦指向的意涵,在我看來應該是想要描述「人們對於自殺者頻繁的這個現象感到哀傷、卻又無可奈何」的氛圍吧?

僅以簡短的小故事就能成功建立起那樣的意境,我覺得是個非常好的練習良品。

不過也因為篇幅稍短,在看完之後被勾起的情緒無從發洩,就很想用「接著講自己故事」的方式來表達自己。
還是稍微想了一下之後才能忍住了岔題的舉動呢!

總之,還請紙鶴盡情想像吧!

03-11 2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ethe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ay After Da... 後一篇:I'll N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