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艦隊收藏】與妳同在的大海 前日談【瑞加賀CP】

作者:八雲遙│2018-03-07 00:50:56│巴幣:23│人氣:645
前言:
  兩年前的今天是與妳同在的下略上冊發售紀念日!.....雖然很想這麼說,不過其實已經過了一個月之久,完全忘記這回事。
  總之這是上冊收錄的前日談。
  下冊的紀念日是八月底,到底後日談能不能準時放出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


  「艦娘到底是什麼?」提督喃喃自語。

  「不就是你面前這些能在水上跑的女孩子嗎?」

  提督雙手負在身後,瞥了一眼身旁名為『日向』的女子,或者說,成為『戰艦日向』的女子。她手上拿著一疊文件,正利用閒暇的時間過目。

  他們兩人站在港口邊緣,面前是晴空下的寬廣海域,在鎮守府的規劃內屬於『航海練習場』,上頭飄著許多橘色的航道標誌,乍看就像是一座座迷你化的東京鐵塔般,標著各種數字與箭頭指示。平常用來訓練艦娘的基本航海術,現在則搖身一變成為測驗用的賽場。這場測驗是為了讓提督明白這些艦娘的程度到哪,進而調整訓練方針。

  儘管與這些女子在鎮守府中共同生活了兩個禮拜,甚至在成為提督之前訓練了半年,提督仍然無法明白,為甚麼這些看起來年齡分佈從大學生到小學生都有的女孩,能夠與威脅人類存亡的深海棲艦對抗。

  『女人就算了,女孩……』提督看著一位怯生生的黑髮驅逐艦有驚無險的以釐米之差穿過航道標誌,發出驚恐的悲鳴。『上頭的人是認真的嗎?』

  他並非看不起女性,而是,利用小孩作戰,說什麼都太過份了,挑選的基準到底是什麼?

  儘管不平,但他身為軍人的使命首先便是服從,而艦娘的篩選也不是他能插手的範疇。唯一能做的,只有將鎮守府與訓練內容打理好,讓這些少女能夠好好的活下去。

  「說的好像妳不是艦娘一樣,妳與她們是一樣的吧。」提督調整了一下軍帽,本來他可以不用來現場,交給身為秘書艦的日向打理就行。不得不處理的文件還有很多,但他說什麼也想來看這些第一批進到自己手下的艦娘們的訓練程度,平常與她們的交流僅有傳達命令罷了,甚至大多命令也是交由日向轉達。

  會如此堅持,大概是因為再兩個禮拜,就要派她們前往戰場的緣故吧,與那些軍方自己都弄不清楚是什麼的怪物戰鬥。

  「呵呵,如果一樣,我就不會是秘書艦了。」日向維持著一貫淡然又讓人捉摸不透的笑容。

  提督不語,這位少女的確散發出與其他人不同的氣質,對於文書處理與軍方規則也相當熟悉。最重要的,其餘的艦娘他都能查閱她們的身家資料,唯獨這位比他還要早來到鎮守府的戰艦沒有。

  謎一般的女子。

  「別這麼嚴肅嘛,我不是幫了你很多忙嗎?況且,今天的主角可不是我呢。」

  方才那位怯懦的驅逐艦通過了終點,負責按碼錶的士兵確認時間後傳遞給另外一位負責紀錄的士兵。

  可以看出士兵臉上有幾分不自在,畢竟一直以來他們習慣在沒有女性的情況下生活,現在卻得把重心放在這些來路不明的女孩身上。

  『這也會是問題吧。』提督調整了一下帽緣,針對艦娘的規範和針對士兵的規範並不同,雖然現在相安無事,未來卻難保不會有摩擦發生。

  將這件事放在腦海的一角後,他再次開口:「目前訓練情況如何?」

  「驅逐艦們大體跟的上進度,重巡和戰艦進度略為落後,畢竟艤裝太過厚重,我建議加強鍛鍊她們的下盤,輕空母和空母的艦載機操控度不足,在精神鍛鍊上需要加強。」

  儘管盯著無關的文件瞧,日向仍然流利的回答提督的問題。她想了想,繼續說說:「空母是相當重要的戰力,這點在戰爭中就驗明了,而我們很幸運,擁有兩艘正規空母。不過呢,這兩位都相當的突出。正好輪到她們,請提督好好過目。」

  日向嘴角上揚的弧度加深,並不像是表面上的讚美。

  一位紅白衣裝黑髮及腰的艦娘從港口走下海面,身上裝備著空母的艤裝和武器;長弓與箭筒。她緩緩行駛至起點,舉起手充滿精神的大喊:「翔鶴型正規空母二號艦,瑞鶴,準備出發!」

  隨著代表出發的旗子揮下,瑞鶴一馬當先衝出,短時間便來到最大戰速。

  『太快了。』提督皺眉,這場測驗比起速度,更重視靈活,畢竟戰場上需要時常變換方向來躲避敵方的攻擊,甚至避免撞上友方等突發狀況。何況速度再快無法駕馭也是白搭,因此賽道上有許多彎道,其中一個最大的右彎便在出發後不久的地方。

  『突出指的是這個嗎?這應該叫做爆衝吧?』

  正當提督以為瑞鶴會一頭撞上航道標記或者衝出賽道時,瑞鶴身體猛然的往右傾斜壓低,右腿屈膝左腿伸長,右手手掌輕觸著海面擦出浪花,臉頰距離海面不過半公尺,幾乎要摔倒般的姿勢,卻成功的通過了彎道。

  「成功啦!」

  瑞鶴恢復正常的姿勢,笑得宛如孩子般,一頭長髮在空中不斷飄揚,振奮的突入下一個彎道。

  提督有些茫然的看著瑞鶴,那穿梭在橘色航道標記中間的輕快身子,與其說是航行,不如說是掠過海面的飛鳥般輕快靈活。

  「順帶一提,瑞鶴的弓術與其他體能成績同樣優秀,唯獨艦載機的操控與其他空母一樣需要加強。」日向輕描淡寫。

  通過終點後,瑞鶴興奮的問著士兵自己的成績,當聽到五十三秒——其餘人最快也是一分鐘上下——時忍不住振臂大喊。

  「太棒啦!」她回過身,對著岸邊的好友大喊:「加賀,換妳囉!」

  提督不由自主的將視線轉向,站在那兒的是與瑞鶴年齡相仿的藍白衣裝空母。被瑞鶴這麼一喊,許多人都跟提督一樣看向加賀,唯獨日向依然埋頭在文件當中。

  加賀淡漠的神情因為受到注目而顯得僵硬,緩緩的來到起點。

  「正規空母加賀,出發。」

  加賀壓低身子加速,姿態與瑞鶴有幾分相似,速度卻慢上不少。提督明白這是艤裝本身構造的差異性,翔鶴型馬力比起加賀型還要高上許多,但正如先前所說,比起速度,靈活更加重要。

  來到第一個彎道,加賀身子如同瑞鶴一般猛然傾斜,蹲下身子伸出被絲襪包裹的白皙左腿——狠狠的踹了航道標記一腳,發出清響的鋼鐵碰撞聲。

  不僅如此,踢到航道標記的加賀跳舞般的轉了一圈,然後一頭撞上另外一邊的航道標記,又是一聲響亮的『噹』。加賀一手按著頭一手按著左腳蹲在海面上顫抖,非常疼痛的樣子。

  「加賀,體能成績與弓道成績皆需極力加強,唯獨艦載機的操作技巧比其他人熟練。」日向還是輕描淡寫。

  「原來是這種突出嗎……」提督額頭上冒出冷汗,看著加賀搖搖晃晃的起身,低著頭用緩慢的速度完成剩下的行程,從左右腳不斷前後交錯、身子搖晃的情況來看,大概是剛才的一踢將左腳的推進器給撞的故障。

  『這些女孩,真的可以上戰場嗎?』提督內心不安。



  「抱歉哪,加賀,我不該笑得這麼過火的。妳就原諒我嘛!」

  略顯老舊的旅館走道上,瑞鶴雙手合十對著快步移動的加賀道歉。

  「妳沒做錯什麼,不需要道歉啊。」雖然口頭上如此說著,但加賀腫著一個包的臉卻寫著滿滿的不滿。

  事實上加賀本來只想中規中矩的完成這次測驗,偏偏瑞鶴從昨晚開始就一直鼓吹她測驗就是要拿出一百二十分的努力來完成才對,還特意『教授』了自己獨門的『瑞鶴流戰鬥航海術』。

  而自己也確實太過天真,明明一起相處了好幾年,早該知道瑞鶴的身體能力比自己還要高上許多,怎麼會被那死纏爛打給說服,導致在眾人面前出糗,還因為弄壞了推進器而被身為秘書艦的日向碎唸。

  想到這裡,加賀忍不住瞪了一眼瑞鶴,冷哼一聲打開房門進到自己的房間。瑞鶴趕在加賀用力關上房門前鑽入,險些被夾住。她從身後摟住加賀,語調輕柔的開口。

  「對不起啦,彩。」

  喊出了加賀的本名。

  彩又瞪了瑞鶴一眼,嘆氣,無奈的拍拍瑞鶴的手。

  「理子每次都這樣,也不多想想會有什麼後果……好啦,放開我,我要洗腳。」

  理子一陣歡呼,鬆開彩坐到床邊,伸手梳理打結的長髮,皺著眉頭抱怨總是打結。彩則進入浴室,捉起蓮蓬頭仔細的清潔足部,忍不住思索剛剛發生的事情。

  自己總是拿這個友人沒有辦法,到底是自己的脾氣太軟還是對方臉皮太厚呢?不,更重要的——

  自己究竟能不能勝任『艦娘』這個任務?

  她有自知之明,就算沒有聽從理子的慫恿,自己的測驗成績仍然會屬於中下層級,這從平常的練習中就可以窺知一二,況且從就學時代起她便不善運動。

  若是普通的測驗,她根本不在乎,因為她明白自己擅長的方向。但在這裡,自己即將邁入戰場,可不是一句不在乎就能帶過。想到訓練中看過的深海棲艦圖像,她不免膽顫心驚,連目前認定最小的深海棲艦都足足有五公尺長,活像是一條巨大的鯊魚,準備將艦娘們吞食入腹。

  自己能逃出那張巨嘴嗎?彩楞楞的看著從腳趾間滴落的水珠。

  自己能保護理子嗎?

  雖然跟理子的戰力比起來簡直像是在癡人說夢,但她在知識與戰略的理解比理子還要高上許多,並非全然的無作用。

  一定要守護理子,哪怕一根毛髮都不能少。

  彩再次下定決心,擦拭完足部後走出浴廁,用堅定的眼光看向理子。理子站在房間中央,歪著頭,捉著自己的長髮束成馬尾,拿著剪刀從中剪下。

  彩不禁尖叫出聲,連忙衝上前將剪刀奪下。

  「啊,妳害我剪歪了啊!」理子抱怨。

  「妳妳妳妳妳都在做些什麼!」彩慌張的跪在地板上,拼命的撿起那本來屬於理子的烏黑髮絲。

  「剪頭髮啊。」理子理所當然。「每次出航頭髮都會打結,實在太麻煩了,就想說乾脆剪掉。對了,彩來幫我剪吧!」

  「我?我根本不會……」彩想拒絕,理子卻自顧自的拉來椅子背對著彩坐下。

  「那就拜託妳囉!」

  「但、但是理子的長髮很好看!」為了讓理子留住長髮,彩不惜每天替理子洗頭、吹髮、保養,從國中開始一路努力至今,而理子居然毫不珍惜。

  「加賀。」理子呼喚著彩的艦名,一本正經。「我們可是在打仗喔?要是因為這些長髮而無法獲勝,要怎麼面對國民呢?」

  彩腦袋一片混亂,不捨、掙扎,最後低下頭。

  「我明白了……」

  理子偷偷比了個勝利的手勢,雖然彩很聰明,卻總是輕易地被她奇怪的理論所說服,真不知道是為甚麼。

  雖然只是簡單的剪短,彩卻花費了相當多的時間猶豫,在理子的再三催促下才終於動手,將參差不齊的長髮剪到脖子附近。

  「哇——清爽多了!」理子拿起手鏡,開心的撥弄全新的髮型。「彩剪的不錯呢!」

  見彩沒有反應,理子好奇的回過頭,卻發現彩跪坐在地上,一邊哭一邊將地上的髮絲撿入懷中,不禁看傻了眼。

  「妳、妳在做什麼啊?」

  「我、我要把這些頭髮拿去祭祀起來……追掉長髮的理子。」彩哽咽,緊緊捉著頭髮。

  「我還沒有死掉,不要這麼做啊!」

  「我也要把我的頭髮剪掉,跟理子的葬在一起。」

  「住、手!」


  
  理子結束協助驅逐艦的防空演習後與負責帶領驅逐艦的天龍道別,獨自在走廊上行走,窗外已是夕陽西下。她想起昨天的騷動,嘆了一口氣。

  『彩究竟在想什麼呢……平常不會這樣的啊?進來這裡後壓力太大了嗎?」

  昨天她好說歹說總算是阻止彩將自己的側馬尾剪下以及供奉自己的頭髮,不過還是堅持要將那些頭髮好好保存起來。

  『保存起來能做什麼?該不會是想要釘草人吧?看來還是別捉弄她捉弄過頭才好。』

  儘管心裡這樣思索,但想起彩慌張或者生氣的面孔,理子還是忍不住竊笑,以及自豪。她可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讓彩從那個陰沉封閉的小孩變得像正常人一樣,儘管冷漠了些。 

  雖然希望她能夠活潑一些,不過目前這樣就夠了吧。

  『聽說談戀愛可以改變個性,彩能夠喜歡上別人嗎?希望是個成熟而且能包容彩的人啊。』

  理子不知不覺像是個吾家有女初成長的父親一樣考慮起彩的另外一半。

  直到撞見彩被三個士兵圍住為止。

  看見彩臉上擔憂害怕的表情,理子一股火氣上湧,三步併做兩步衝上前,將彩護在身後。

  「請問發生什麼事情了呢?各位士兵大哥。」理子露出僵硬的微笑,感覺到彩捉住自己的衣角。若非對方是保衛國家的軍人,理子大概會不由分說的將這些人通通摔出去吧。

  「這不是理子小姐嗎?」對方露出輕浮的微笑,喊著理子的本名。「跟彩小姐一起陪我們聊聊天吧?」

  『怎麼回事?』

  理子陷入思考,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在鎮守府內,艦娘只能以彼此的艦名稱呼,因此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對方的本名。雖然提督知道艦娘的本名,但她從日向口中得知那屬於機密之一,眼前這些士兵官階不高,想來不會有知道的權力。

  剩下的可能便是,她們發現了自己和彩會用本名互相稱呼,正以這點來威脅彩,一板一眼的彩不知道該怎麼解決,又不想連累自己,才會手足無措。

  推論出狀況後,理子立刻將對方判定為需要處置的壞人。她露出微笑,突然伸手插向面前士兵的雙眼,對方急忙後仰躲避,而理子的腳往前勾住士兵左腳跟一帶,伸出的手改變方向擊在肩膀上,比她高壯的士兵就這樣輕易的往後摔倒在地,理子抬起腳,狠狠的將腳跟落在士兵側腹上,將對方變成暫時只能在地上呻吟的廢人。

  「不好意思,我家的彩不接受外帶呢。尤其你們這種小混蛋。」

  由於彩不擅長交際,求學階段總是會有些不長眼的傢伙動歪腦筋到彩身上,理子已經很習慣對付這些人,更不會給這些人好臉色看。

  正當理子準備抬腳給叫囂著的兩位士兵迎頭痛擊時,提督的聲音從一旁傳來。

  「都給我住手。發生什麼事了?」

  理子看了一眼自己的長官,儘管她善於交際,但對總是見不著面、埋首公務的提督來說還是不甚瞭解。

  『他會幫助自己和彩嗎?還是偏向士兵那邊呢?』

  理子抱著試探的心情,敬禮對提督開口:「報告提督,這三位士兵在騷擾加賀,所以我揍了他們一頓。」

  提督皺眉,他早就有所耳聞某些水兵的素質很差,看來自己的鎮守府內也配有這種水兵。

  「不是的,長官!我們只是很普通的在聊天而已,這女人忽然就出手揍人!對不對,加賀?」被揍倒在地的士兵好不容易才能爬起身,拼命的辯解。

  成為目光焦點的彩結結巴巴,眼神閃爍無法說出完好的一句話。

  「看吧!加賀沒有反對我說的話!」士兵緊接著說。

  「夠了。」提督打斷士兵的話。「你們三個到我的辦公室去等我,你們根本不瞭解自己做了什麼。」

  士兵儘管滿臉不甘願,卻也不敢忤逆長官,瞪了理子一眼後離開。提督看了看兩人,沒有說什麼就準備離開,反而是理子開口。

  「提督會懲罰他們嗎?」她毫無畏懼的緊盯著提督,揮開彩為了勸阻而拉住她的手。

  提督與理子對視一會,暗暗讚許這女孩的勇氣,但表面上仍然平淡的開口:「會,但不會多嚴重,妳們雖然很重要,但鎮守府還是需要一般士兵來維持運作。不過,我會加強管教他們,不讓他們丟海軍的臉。這點妳們也是一樣,不管作為女孩還是士兵,都不要輕易動手,明白嗎?」

  「是!謝謝提督。」理子這才露出笑容,目送提督離去,然後回過身面對彩,關心的問:「妳還好嗎?」

  彩點點頭,卻愁眉不展。理子忍不住揉了揉彩的眉心。

  「怎麼啦?不要理那些臭男人,沒事,我在的!」理子拍拍自己的胸部。

  「不……我只是,覺得自己很沒用。」彩低下頭。「硬要跟著理子一起來當艦娘,但又繼續給理子添麻煩,連說句話都不敢。以前開始就是這樣……」

  理子心疼的看著彩,雖然彩的確內向怯懦了些,但她相信彩能改變,只怕彩不相信自己。自己該如何鼓勵彩?

  這時窗外傳來一陣笑鬧聲,天龍被一群驅逐艦圍著路過,儘管天龍滿臉嚴肅怒斥著身旁的小鬼頭,但她們卻絲毫不害怕,仍舊親熱的促擁天龍。

  理子靈光一閃,抱胸嚴肅的點頭。

  「是呢,彩一直這樣可不行啊,畢竟是正規空母,還是一航戰呢。所以!」理子單手插腰,豎起手指頭。「彩要成為鎮守府最厲害的空母!一航戰的榮耀!然後教導以後進來的空母後輩艦載機的奧義,成為大家仰慕的加賀前輩!」

  「艦載機的奧義?那是什麼?」彩一臉困惑。

  「這就要彩自己去找答案囉,畢竟我不擅長思考嘛。」

  看到彩擺脫低落,認真的思考起自己說的話,理子露出微笑。

  她知道彩相當重視自己說的每一句話,也知道彩會努力去達成。儘管與理子希望的有所差別,但目前也只能如此。

  理子由衷的希望,能有一個人的出現,讓彩自願踏出那一步,而不再只是匿藏於自己身後。

  『一定會有的!』理子堅定的想,拉起彩的手大步向前。『畢竟,彩很迷人嘛!』



前日談:理子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17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艦隊收藏|加賀|瑞鶴|瑞加賀

留言共 5 篇留言

闇鬼毒魂
想到正文…等等…我先去找胃藥…

03-07 03:41

八雲遙
QQ03-07 17:19
浪嵐(⁰▿⁰)
這樣看來瑞賀之後是不是會……

03-07 22:38

八雲遙
本篇就有說啦XDDD03-07 23:05
八雲遙
這個標題要看實體本比較有意境
雖然當初被誤認為印刷錯誤過(大笑

03-07 23:06

浪嵐(⁰▿⁰)
本篇是實體本嗎?不然我每篇都有看,還是說我該再去重溫一下

03-07 23:11

八雲遙
本篇就是小屋內的1~15章,第一章就可以看到徵兆ㄌ03-07 23:14
八雲遙
封面畫手紅葉大大所畫的理子跟人設討論
https://i.imgur.com/zObADUm.png
https://www.plurk.com/p/lkp85q

03-07 2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yukariilove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雛鳥【微赤加... 後一篇:【艦隊收藏】妙高與神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