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鏡心齋誌

作者:我鏡-我心即為鏡│2018-03-06 09:47:19│巴幣:4│人氣:173
鏡心齋,一間三坪不到的破舊房間。房門每次打開都必須連推帶拉、對外窗不到一公尺就是鄰家。而光線只有在下午時才能透過小窗微微照進,讓室內看起來稍微有些亮光。我在此,悲喜參半。有人為了他自己的面子,殘毀了我的一生志向仍不知悔改。故臥薪嘗膽潛龍於此,靜待風雲驟起之時。

在這小房間內,什麼不多,蚊子最多。每天即使我在門上掛了沙簾,仍有好幾隻死蚊子中斷我寫作的思緒。偏偏這窗戶外的牆壁是南北向,不論南風北風,全都沿牆灌入,還外帶風沙。而溫暖的春風與略帶涼意的秋風卻是與我無緣。一張桌椅,佔去房間一半空間。要睡覺搭蚊帳,還得將椅子搬到外面去再搭。睡覺時,往往鄰居常常半夜洗衣或者旁邊大道上就有飆車族飛馳而過。而我的志向,至今仍是在龜步行走甚至停滯。生氣家人至今仍處心積慮要我放棄夢想。孤身面對現實的痛苦,以為同樣的人能夠理解,但似乎連他們都認為我是頹廢知人而將我疏遠了。

但我亦為樂。肘襟之間即為我友。雖然他們不曾說話,但卻帶給我無比的慰撫。文人患躁不患靜,在安靜的環境中才能平心創作。只要我仍繼續寫,就代表我的夢想指是繞了遠道而非終止。走一公里和十公里都能到目的地,但走了一公里路的風景絕對不如十公里路的景致。我誠實面對著自己,以自己的心為鏡,不愧自己。比起過去行屍走肉只知道任人擺布的人生,我更喜歡開悟後放情高歌的自己。也不必配合出版社合於市場流俗的口味,寫出別人的作品。我以後總算也有點能告訴子女的得意之事,就是面對挫折永不放棄的心與志,寫出我自己的書。我不必成為世界名著的作家,也不必月入上千萬。堅持己志忍辱負重,便是千萬人中只有一人才能做到的大事業!我,不愧天、地、人!

希望我的子女們,能體悟我線在這份心思。不論何時找到自己真正的志向都不算晚,只怕你三推四就、怕社會、現實反對而不敢付諸實行。你們再慘,有比我現在還慘嗎?不愧天、愧地、愧人之志,有什麼不能做的呢?我鏡勉之己、勉之子女至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0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ater206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奇爾和斯溫即將再度重製... 後一篇:三國志13真臥龍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