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Cytus—Chapter K 16 聖城惡夢(下)

作者:機關詩人 謝現鱗│2018-02-28 18:37:25│巴幣:4│人氣:226
                                                      
誤入歧途
首話 目錄
白門之役

Chapter 1
The way we were
當我們同在

NO 16 聖城惡夢(下)


    白胖的麵包被仔細且整齊地放在藤籃上,蓋著一塊柔軟的綠色絲絹,四周都飄著小麥最甘甜的味道和盔甲最生冷的氣息。籃子被覆著甲冑的雙手捧著,所有持著籃子的孩童和修女們從拉維茲城魚貫走出,將來到第二防線的石牆白門,慰勞連日修築缺口的工人和士兵們。

  羅薩貝爾和艾利詩被安排在不同排,因此平時怕生的羅薩貝爾變得相當地沉默。小小的身影也被埋沒在斗篷和眾人的聊天聲中。這是碧翠絲特別安排的,以此希望羅薩貝爾能夠漸漸和其他小孩成為朋友,打成一片。
  距離石牆還有一小段距離,因此所有小朋友們都當成是遠足一般看待,沿路欣賞風景和打鬧,有的還因此偷偷吃了幾塊麵包。而羅薩貝爾不時探頭尋找著艾利詩的身影,只不過艾利詩受其他孩子喜愛的程度,讓羅薩貝爾也打消了靠近他的念頭。

  難得的天氣、郊遊的好心情,看來羅薩貝爾也只能縮瑟在隊伍的邊緣靜靜地走著。
  「嗨,您就是羅薩貝爾吧?」
  正當羅薩貝爾低著頭,拉低了自己的斗篷時,從身後傳來了一道聲音。
  「是的,我就是。」
  羅薩貝爾回答。
  「您好,我是拉維茲騎士團第一邊防總團長歐文.范.瓦倫泰之孫,亞歷斯.范.瓦倫泰。」
  眼下這名金色短卷髮的小男孩,雖然有些瘦弱,也比羅薩貝爾矮了一小截,但藍色的瞳仁大得雪亮,從眼神中盈溢出的英氣與自信就足以讓他像個小騎士。
  他把斗篷掀開,仔細一看身上的皮甲還被油擦個油亮。他接著說道:「歡迎殿下,之前大家都害怕和您說話,是因為大家都害怕有您王家的規矩。而我曾和艾利姐姐聊過,說您是一位美善的公主,美妙的皇后麵包也是因您傳進來的,因此……
  萬萬沒想到一個小男孩說得一口油膩的話,或許就是拉維茲騎士的教育使然吧。
  「嗯,你好。」
  羅薩貝爾稍微點了個頭,眼神又繼續朝著前方,只留亞歷斯站在旁邊不知怎麼接話。

  「你和艾利詩熟嗎?」
  正當亞歷斯覺得有些尷尬時,羅薩貝爾突然開口。
  「是,是的!」
  亞歷斯回答。
  「你覺得他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羅薩貝爾眼神一直往艾利詩那兒望去,就像在使勁望著遠方模糊的事物一般。
  「怎麼了嗎?是吵架了吧?」
  亞歷斯問道。
  「沒有,我只是還覺得大家似乎都因為我是公主,一個還有價值的公主,而隱瞞了真實的感情,如果只是因為我是個公主而想和我搭話,那請你走開。」

  「我並沒有這個想法,請您放心。我以我的神、我的姓氏起誓,而艾利詩對待任何人也是認真且仔細的,這也是大家喜歡他的原因。」
  亞歷斯槌頓著自己的胸甲,舉起手掌發誓,趕著走在羅薩貝爾面前。

  「那麼艾利詩的好朋友,豈有我們不喜歡的道理?」
  羅薩貝爾看著眼神閃閃發光的亞歷斯,還有他身後那一群轉過來的許多"同學們"他緊抓著的斗篷也被身邊的人給掀起,露出了那盤起來的火紅長髮。
  此時艾利詩這一邊已經處在一個土丘之上,柔和的陽光灑落在他的身上,那個畫面頓時一掃羅薩貝爾憂鬱的情緒,雖還依舊躊躇,但被其他的孩子們拉著手一同往前行走。

  越過丘陵,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條又高又長的石牆白門。雖然稱為白門,但他黝黑的牆面卻訴說著一段被鮮血染成黝黑的血腥戰爭。孩子們從大人口中所聽來的故事往往都會避開殘忍,唯獨在此卻簡單幾句就讓孩子們心生恐懼。
  在另外一頭的丘陵上就是白門,唯獨只有被修補的缺口呈現白皙的色澤,得等到表層的石灰風乾後才能以漆料去補足色澤。缺口是最近造成的崩塌,由於古老和先前驟雨所造成的河水衝擊,位於出水口上的牆面才戛然崩落,就在這個關鍵時刻。

  羅薩貝爾和艾利詩等人終於來到了白門旁,當初遠看似乎都低估了這道牆的高聳,也漆黑得讓人心生一股涼意。
  他們先被工兵和騎士們引領至安全的牆上一覽牆外的風景。這時候,羅薩貝爾也好奇地偷偷摳了摳牆面,將黑色的物質摳落,還真的發現裡頭是雪白的。
  「天啊,還真的裡頭是白色的,我想他們說的應該是真的。」
  有一位個頭較高的女孩,走了過來和羅薩貝爾說話,而羅薩貝爾也點了點頭,是他活潑起來的表現。
  「公主殿下您好,忘了再次自我介紹,我叫艾瑪.葛倫,是這裡最年長的,之前的事請多包涵,也很榮幸繼續和您相處。」
  這名女孩留著一頭蓬鬆的褐色長髮,雀斑像銀河一樣分布在鼻子一帶,臉蛋圓潤,罩著褐色的斗篷,在這群人裡就像是一隻小棕熊一樣。而他的劍就豪邁地挑著籃子,籃子有些輕飄飄地,看來被偷吃了不少。

  「請直接稱呼我的名子就好,不用拘泥。」
  羅薩貝爾掬起笑容說道。
  「嘿,大家,咱們回去的話,晚上就和羅薩貝爾一起玩牌吧!這陣子辛苦他了,也謝謝艾利給予他的陪伴。亞歷斯你這小子說話越來越溜囉!」
  艾瑪就像是眾人的大姊一樣,豪邁地喊話,而許多人也跟著歡呼。
  「哈,艾瑪姐是很可靠的大姐,除了吃東西有點沒有原則,哈哈!」
  在一旁的一對較為幼小的雙胞胎兄弟開起了玩笑。
  「到時候惡作劇被抓到就別叫人幫你們擦屁股!」
  艾瑪頭也不回,只是甩著手對著他們兄弟倆。

  「哼。」

  「羅薩貝爾,希望你會越來越喜歡這裡,我們都聽過你的遭遇,如果將來你想回到王都,我們都會幫你的!這才是拉維茲騎士們!」
  艾瑪高昂地對著眾人說道。
  他們就像是剛下課的小孩,部分的人將籃子放在工事休息區的桌上後,就各自在白門的各處參觀。雖然許多人都很頑皮活潑,但在軍事要塞中卻一直遵守著應有的規矩。而艾利詩和羅薩貝爾終於走在一起,聊起羅薩貝爾剛剛認識的一些人。隨後兩人再次分開,羅薩貝爾則是和亞歷斯一起行動。

  白門這道石牆內和上頭都有著可供人穿越的走道,上頭寬闊得可供馬行走奔馳,裡頭則是較為狹窄的通道,藏著許多防禦城池的機關和涵洞。兩人跟著一群人來到了內部設有成排巨弩的涵洞旁,參觀著裡頭的士兵保養器材。
  另外一群孩子則是還待在新修復的地方,參觀下方的水道和設施。
  「嘿,我跟你們說,或許等等我們就會遇到我爺爺經過這個地方!算算今天這個時候他的部隊就會到白門。」
  亞歷斯興奮地向大家說道,而大家也都和亞歷斯一樣興奮,等等若馬蹄聲震天,那就是歐文的歸來。

  「羅薩貝爾姐姐,爺爺就是碧翠絲和馬利亞的老師呢!話說後來大修女因為一些原因改向院長學習,不過他們都很尊敬歐文爺爺這個導師喔!」
  亞歷斯開心地笑著說道。
  「我也很尊敬爺爺,所有人都敬愛他,因為他是拉維茲騎士中的拉維茲騎士,不僅是拉維茲裡很多都是他的學生,連許多要塞的首長和將軍也都曾被他教導過!」
  「原本爺爺有很多次能夠勝任其他要塞的長官或者是王都的軍事首領,但是爺爺驕傲的是他前線的同伴和事跡,因此一直沒有任何的升遷。只不過被授予同副統帥的頭銜。」
        羅薩貝爾聽得出神,沒想到兩位強大的老師們還有偉大的老師教誨過,更是覺得躬逢其盛。
  正當亞歷斯剛說完,從遠處就可以感覺到大地因為馬蹄而隱隱震動。

  「是歐文總團長!快開門,全線作戰預備!」
 
       伴隨著遠處的馬蹄聲,周遭的士兵卻突然開始繃緊神經進入作戰位置,叮噹的警鈴聲不絕於耳。然而此時的亞歷斯等人卻一頭霧水。    
  「快派人護送孩子們回到拉維茲!」
  身旁跑來了一名拉維茲騎士,已經全副武裝。
  此時,亞歷斯和羅薩貝爾先偷偷趁亂跑上了城牆,往牆內一看,另所有人都為之驚悚的畫面,就像惡兆般降臨拉維茲。

  「爺爺……
  亞歷斯完全呆滯,淚目看著馬下的悲劇。

  眾將的導師,歐文.范.瓦倫泰,殞落。

  歐文的死狀甚為悽慘,已然達到了人神共憤的地步。身體已經被腰斬成兩半,臟器拖地,還被綁縛在他的愛馬之下拖行至此,此外,裸露的上半身還被用血寫上"陛下憐憫此人歸還蒙格里安"如此極盡羞辱的字句。
  遠方的滾滾黃塵,並不是歐文的平安歸來,而是最令人悲憤絕望的進擊;眼下白門即將迎來拉維茲數百年以來久違的苦戰。
                                  

誤入歧途
首話 目錄
白門之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42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ytus|輕小說|奇幻|連載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水墨靜
1.但她黝黑的牆面(性別用字未統一)
2.不僅是拉維茲裡很多都是他的學生(其中一個「是」可省略)
3.只不過爺爺驕傲的是他前線的同伴和事跡,因此一直沒有任何的升遷。只不過被授予同副統帥的頭銜。(其中一個「只不過」可省略)
4.兩位強大的老師們還有著偉大的老師教誨過(「著」字即使省略也不會影響語意)
5.叮噹的警鈴
聲不絕於耳(似乎有莫名換行到,若不是Firefox重覽此篇時切換到閱讀模式正巧撞見句斷,可能不會發現)
6.進入作戰的位置(因為本句有很多「的」)
7.趁亂跑上了城牆上(其中一個「上」可省略)
8.另所有人都為之驚悚的畫面(令)

03-16 22:10

水墨靜
目前的進度還不到可以批評的程度,劇情被延得很長也很難有什麼感想。
需要注意的是在巴哈姆特之類平臺貼文得考慮網頁處於特定閱讀模式下字體差異被完全消除的情況,如手機版與火狐閱讀模式!閱讀模式會使段落視覺完全連接。
可以想像一下當人們讀完上個段落、換下一行卻因這段文字突然與另一時空劇情交錯產生的思惟混亂。若這時以對話動作等會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斷面當結尾,後果比純粹兩時空劇情交錯慘重。反應差一點的直接就覺得寫得太深奧看不懂了。因為遇過類似的讀者,加上已會慣性切換模式檢查,最後得出:比起改變字體與多空一行,再多個分隔線之類最保險這樣的結論。因為在不同的閱覽畫面中,正黑體、細明體與標楷體毫無差異,而多空兩格看起來也與只空一格沒什兩樣。故學習如何在一種字體與一種空行的情況下只用文字就使人無衝突接收到時空切換的訊息,這個用字技巧非常重要。
千萬不要過度依賴字體和雙空行。

03-18 00:12

機關詩人 謝現鱗
正在研究中,其他建議與糾正已經完成,感謝~11-07 2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ower830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員幻想-刀匠要怎樣使用... 後一篇:雪花紛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