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七罪全都暴食啦!第七餐「機車後座的女孩。」這回答真的沒問題嗎?(汗

作者:阿卡西亞│2018-02-19 23:03:28│巴幣:1,022│人氣:170
  那天我們仰望著滿天星辰,周圍一片漆黑,我靠在矮牆上,仔細端詳著天空。

  「你說,我們會不會在一起很久啊?」黑暗之中,我沒辦法看清楚她的臉,但可以隱約想像到她充滿不安的表情。

  「不知道,我從來沒這樣想過這個問題。」我小小聲地回答,也認為這根本不是一個令人滿意的答案。

  「我好像問了全天下女朋友都會問的問題。」

  「不過我可不會犯下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誤。」




  斜體字段落取自於伏流也之作品「機車後座的女孩。」<-原文連結




  故事簡述


  在一次工作的偶遇下,主角與許連成為朋友,兩人的感情逐漸升溫,然而這份戀情並沒有得到父母的認同,他們騎上機車,開往未知的方向。




  以下感想含有劇透




  全文之感想


  由於此篇故事也很短,所以就直接上感想啦。

  如果說這是一篇講述愛情的故事,我認為味道不足夠,主角與許連的交往,伏流也並沒有特別敘述,我只看到了他們互相喜歡彼此的事實而沒看見過程,也沒看見特別使人印象深刻的男女之間的「羈絆」

  如果說這是一篇想要描寫私奔情感的故事,我也覺得味道不夠,畢竟故事剛開始私奔就結束了,如果今天我要看私奔的故事,身為讀者的我會想看見的是他們對未來強烈的迷惘,想看見他們展現面對現實的勇氣、想看見他們從困境中振作起來的堅強是戰勝他人的不認同獲得燦爛的未來?又或著是屈於現實,兩人的情感與羈絆支離破碎?

  總而言之,身為讀者的我覺得故事味道太淡,會希望這篇作品篇幅能更長一點。

  不過文中的一段對話倒是讓我疑惑到印象深刻。

  「你說,我們會不會在一起很久啊?」黑暗之中,我沒辦法看清楚她的臉,但可以隱約想像到她充滿不安的表情。

  「不知道,我從來沒這樣想過這個問題。」我小小聲地回答,也認為這根本不是一個令人滿意的答案。

  可是男主角明明前面才要許連與他共度餘生啊,這時候回答我不知道,是認為自己無法保證這份幸福能持久?還是覺得兩人的餘生有可能很短?

  這個不只讓對方不能滿意,反而還沒半點安全感,一點都不能安心的回答真的沒問題嗎?

  這兩人的未來,我真的很擔心啊......  




  等價交換時間!請至少回答一則!

  伏流也為什麼會讓男主回答「我不知道。」?

  為什麼剛私奔故事就結束了?

  伏流也想藉由這故事表達什麼?




  以上就是七罪的感想文!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4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伏流也
收到啦!感謝七罪的感想(鞠躬)

我相信「不知道」絕對是大多數人們常說的話,不知道這個句子知道太多東西了,也或者是太多太多想法無法調理宣洩,乾脆化做三個字交代過去。開頭和結尾並不在同一天,這樣七罪大大是否能看得出一些端倪。雖然是既視感很高的場景,但人物動作不一樣,暗指立場不同,至於男主的第二次回答,我選擇丟給讀者。

我相信,兩個人衝破了瓶頸,就像是到了另外一個新世界,反而敘寫之後的故事,會壞了節奏www

我比較想用我擅長的題材去表達一些平常想說的一些話,不只是愛情,工作上、相處上、甚至是自己興趣使然的事情上,都容易被現實的東西阻擋,不過有些反抗的行為在他人看來就是一種欠缺考慮、魯莽的行為。但是能有勇氣突破的人,不一定有好的開頭或結局,但是忠於自己選擇不後悔才是最重要的。(雖然很牽強拉,不過當時的確是想用擅長的題材寫個)

中間的篇幅太短,難以看出主角的心境轉折,多謝七罪點出這樣的謬誤
感謝啦!!!!!
(鞠躬)

02-19 23:24

阿卡西亞
原來不在同一天?天哪糗大了,我竟然誤會了故事的發展順序。不過伏流也是在哪暗示不是同一天的啊?又看了一次還是看不太出來[e3]
動作......男生都是靠在矮牆上,女生前段沒有描述,後段是擁抱......呃,伏流也大大可以解釋一下嗎?[e3]02-20 14:33
伏流也
不不不,我是想用相似的情境,營造出對比,不過好像操作失誤,變成與讀者間的隔閡⋯⋯七罪的反應是正常的!不過加深人物心境會太顯、景物刻描容易讓原本意涵跑味....想和七罪討論QQ

02-21 03:13

阿卡西亞
不好意思有點晚回,歡迎討論喔,我記得伏流也有DISCORD,就用DISCORD討論如何呢?02-23 19: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sd88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罪全都暴食啦!第六餐「... 後一篇:[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來看看~~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