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渺小卻燦爛的希望之苗,殘酷卻燦爛的至上宇宙

作者:藍筆猴魚│雨世界│2018-02-19 18:42:09│巴幣:6│人氣:399
看到Rain World結局後,百感交集。
人在世界的地位與歸宿,面對世界與宿命的塑造,是如此渺茫與柔弱。
為了求生,必須學習欣賞所有相遇的一切。

同時想到,許多能長期連載的作品,其實並沒有什麼真正追求的價值觀或目標,而是持續實踐生活各種處境的經營。
一些觀眾以為,角色缺乏遠大價值觀或追求目標,故事缺乏持續進展的重大事件,會讓許多人感覺停滯與乏味的無奈。
實際上,這樣想的人們不是多數,甚至希望能永遠持續見識角色多彩多姿的生活態度。

然而,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即使是戴月披星的奇諾之旅,也必然決戰窮途末路的終極宿命。

不過,也有對此逆向操作,探討角色渴望虛幻的昇華自我卻無法脫離無奈現實的作品,少女終末旅行,就是如此,追求有所成就的卻轉向迎接虛無的心靈。

學會和絕望做朋友──少女終末旅行
123,一起走──少女終末旅行

缺失腳踏實地求生的謹慎、省思與意志,
用盡各種怪異尋求生命解答,
往往換來莫可名狀的荒唐,
或是並非真想尋求生命,
而是尋求「解脫」。

【巡音ルカV4X】空想少女 中文填詞

推薦延伸:【心得】Rain World(雨世界)


20180306 追加:

無庸置疑的是:
即使發展到達卓越的巔峰,
他們仍然無法預測未來的變數,
或是對抗與掌控自己的宿命。
-Gerald Robotnik教授《第四文明》

H.P. 洛夫克拉夫特:克蘇魯神話,顛倒康德的恐怖
《Overlord》中的Lovecraftian

洛夫克拉夫特風重點:「人類在宇宙中,是渺小而不重要的存在」、「無法解釋的瘋狂」、「經典模式:好奇->探索->迷團->恐怖且無法解釋的生命->更大迷團的暗示->壓不住的好奇與對未知的恐懼->瞥見宇宙規模的真相的一角->瘋狂」

最簡潔明瞭的範例:網路成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40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雨世界|心得|哲學|真理|殘酷|死亡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fbluep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簡評】我是主角... 後一篇:Never let a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