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七罪全都暴食啦!第五餐「沒有妹妹,自己成為妹妹就可以了!」

作者:阿卡西亞│2018-02-16 18:58:14│巴幣:12│人氣:273
  




  魔法,干涉現實所引發的奇蹟。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也能夠使用魔法,改變自己現狀的魔法。
  如今走在返家的路上,漆黑的柏油托著濃重的黑霾,一路蔓延到自家的門口。在這曲折的台灣小巷,筆直一條的歸途無疑只存在於心中。
  連那掛在天上的月牙,都嘲笑般地勾起自己的嘴角。
  不安地左右張望,被一片混濁夜幕所遮蔽,被自己所忽視、從未打算邁步其中的蜿蜒,此時卻又似帶有未知的魔力。
  彷彿有什麼令人生畏之物,悄悄地匍匐其中。




  斜體自段落取自於魔法少女☆小冷(以下簡稱小冷)之作品「沒有妹妹,自己成為妹妹就可以了!」<-原文連結

  大家新年快樂喔喔喔喔喔!最近卡自己的故事卡得很嚴重,今天肚子餓了就來暴食啦!

  以下感想含有劇透




  全文之感想

  
  首先,小冷在此文的敘述上,有一個優點和一個缺點。優點是在環境的敘述上相當豐富,這是好事,不過有些地方其實不用講那麼多,例如文中的這段。

  果然,還是家裡最舒服。
  望著這比起外面也亮不到哪裡的室內,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得出這個結論的。
  熟練地脫下自己的鞋子,柔軟的布鞋落地後也沒有打破這一片靜謐的氛圍,除了自己的呼吸聲外

  角色關於家裡還是外面舒服的想法,不太影響劇情,在性格的強調上似乎也沒什麼作用,而進門脫鞋我想也是讀者自己可以想像出來的畫面,就連鞋子落地後有沒有什麼聲音都要描述,我認為是多餘了。

  而小冷在敘述上的缺點就是,幾乎沒對角色做任何的描述,唯一有描述模樣的,只有最後出現的那隻白色小獸,姐姐和主角的模樣都沒有半點形容,我認為這在短篇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所以這裡就做個單純的提醒。

  而劇情上,老實講我看不太懂。

  角色好像理解了什麼事件即將發生,卻對讀者沒有半點解釋,所以我連發生了什麼也不知道。

  姐姐知道了什麼?那個不好的東西是什麼?是白色小獸嗎?不好的東西為什麼要選擇主角?主角要與姐姐並肩作戰對抗什麼?既然是不好的東西又為什麼要跟牠簽訂契約?

  最後為什麼主角許下了那個願望其實我也不是很明白......

  故事裡未解的疑問實在是太多了,我想很有可能是我沒接觸魔法少女小圓這部作品吧。




  最後是等價交換時間,請至少回答一則。

  小冷寫這篇故事想要傳達的是?

  小冷為什麼不寫一些人物描述呢?

  小冷在環境上的描述很豐富,你喜歡描述怎樣的環境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1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UMU
冷啦!

好吧,其實主要是想要寫出那種,開頭跟內容完全無關的反差感,所以才會再開頭描繪些陰暗風格的場景

但是為了縮短篇幅,所以反而不成功就是了哈哈

02-16 19:10

UMU
不描繪主要是因為……這是我一堆長篇後第一篇短篇,所以習慣慢慢帶出外貌,你沒說我還真忘記我沒有描述外型了

02-16 19:14

UMU
應該是受動漫影響,特別喜歡描述夕陽與雪景,但是卻不常用到

02-16 19:15

阿卡西亞
原來如此,沒關係的,短篇的話影響不太大XD
如果是這樣的話真可惜,試著把那些場景適當地融入故事裡吧,這些場景都很漂亮呢。

遊戲完成!要不要留下來繼續聊就看小冷啦!02-17 1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sd88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酒... 後一篇:七罪全都暴食啦!第六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