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引人注目的公良同學>069.5:前夜祭(中之二)

作者:查無此人│2018-02-15 18:05:55│巴幣:0│人氣:120
【前夜祭篇】



======【前夜祭(中之二)】======

時間來到下午。
 
我伸出顫抖的雙手,把手上的黑卡交給櫃台小姐。
 
櫃台小姐彷彿看到從未見過的稀世珍寶,眼睛不停的在黑卡和我的臉上游移。
 
刷卡完後,小姐客氣地請我在單子上簽名,然後用顫抖的雙手將卡片還給我。
 
結完帳後……我才發現小姐竟然沒有仔細核對卡片和單子上的簽名。
 
盜刷成功……?不對,話說回來這張卡上根本沒有西天王的簽名啊!
 
「西天王說過那是今日限定的副卡,所以不能搞丟了!」
 
天竺鼠收回黑卡後如此說道。
 
這張信用卡的價值已經遠遠超出我們今天會買的東西了。
 
我頭一次知道對金錢麻痺是怎麼一回事。
 
「在百貨公司要買的東西都已經買完了。接下來就去超市吧?」
 
「等等,公良同學。」竺澯芯忽然把我叫住。「難得能來百貨公司,人家想看一些衣服……可以嗎?」
 
面對竺澯芯的請求,我思索了幾秒鐘。
 
反正今天也沒甚麼其他的安排,不用那麼急著回家。
 
「……可以啊,那我們走吧。」
 
 
殊不知幾分鐘後,我就開始後悔了。
 
 
竺澯芯帶著我前往三樓的少淑女服飾區。該說真不愧是專屬於少女的區域嗎?整棟樓層的店舖裝潢清一色都是可愛的粉色系,就連空氣中同樣也充滿女生會喜歡的淡淡甜味。
 
這環境對男生來說超級格格不入啊。
 
感覺要是待太久就會成為喜歡女裝的變態呢。
 
默默地在心中吐槽之後,我像隨侍在側的管家一樣跟在竺澯芯的後頭。
 
在逛了好幾間店之後,有關女孩子在挑選衣服時的定番問題出現了。
 
「公良同學!公良同學!你覺得這件白色的連身裙比較好看,還是這件粉紅色的連身裙比較好看?」
 
「…………」
 
這問題真難回答。
 
因為我沒辦法想像她穿上這兩件洋裝的樣子。
 
「何不先試穿看看?試穿過再決定也不遲。」
 
「恩恩……這麼說也對……公良同學,可以幫我拿包包嗎?我去試穿一下!」
 
她就這麼把手提包交給我保管,然後進到試衣間換衣服了。
 
在她換衣服時,本人只能尷尬的在充滿女孩氛圍的店鋪內呆站著。
 
幸好現在人比較少,除了笑臉迎人的店員外,暫時沒有人經過。
 
或許是為了緩解氣氛,店員不禁意地問了一句。
 
「你的女朋友很可愛呢。兩位交往多久了呢?」
 

抱歉,氣氛更尷尬了。
 
這位店員很明顯是誤會了。
 
「呃……那個……其實我們……」
 
我結結巴巴地想跟店員解釋清楚,竺澯芯卻偏偏挑在這個時刻拉開更衣間的布簾。
 
 
「公良同學,我換好了!你覺得怎麼樣?」
 
 
她換上的是白色的連身裙。打著蝴蝶結的蓬鬆袖口和裙擺的蕾絲讓她顯得優雅柔美……本應該是如此。
 
但是她的身高實在太矮了,讓她看起來就像跳芭蕾舞的小學生。
 
「……很可愛。」
 
「真的嗎!?謝謝你。」
 
……畢竟早上才被打過一次,我可不想再被打。
 
心裡話還是放在心裡就好。
 
「但是……欸你不覺的粉紅色的更有夢幻的感覺嗎?」
 
這傢伙竟然還對粉紅色念念不忘?
 
在這樣挑下去到晚上都買不完了!
 
於是,我決定幫她斬斷迷惘。
 
我順手拿起放在一旁架上的遮陽小草帽戴在她頭上。
 
「雖然粉紅色很漂亮,但我認為白色更適合妳。」
 
竺澯芯的身體忽然像被甚麼電到一樣,站在鏡子前不發一語。
 
糟糕……莫非我不小心踩到地雷了?
 
沉默沒多久,竺澯芯忽然露出笑容轉頭跟店員說道。
 
「我想買這件……還有這頂帽子也是。」
 
「好的,謝謝您的惠顧。」
 
 
……呼,總算決定好了。
 
 
順便一提,衣服當然是用竺澯芯自己的錢買的。我們可不想被人說盜用公款。
 
等竺澯芯換回原本的衣服後,我便幫她拎著新買的衣服,帶著她前往超市。
 
此時此刻,我甚至沒注意到她的臉已經紅的像蘋果一樣。
 
 
 
 
在另一頭,偷偷跟在後面觀察的東天王一行人。
 
「嘿欸……沒想到道人蠻有一套欸!真是人不可貌相呢~」
 
「就是啊……沒想到他會那麼帥~我也好想交一個會溫柔對我的男朋友喔~」
 
「公良道人竟然想搶走我的小竺……我絕對不會輕易放過他的!!」
 
「這位小姐?拜託妳的怨念不要那麼重好不好啊?這種時候應該要默默的祝福他們啊?」
 
「哼!我可從沒認同過公良同學喔。你自己心裡也很清楚,上次他只是運氣好沒被抓到而已。」
 
羅東知道牧詩詩的意思。她說的是公良之前從校長室偷出資料的事。
 
「那我想您也聽過這句話吧:『運氣也是一種實力』。道人可是賭上自己的學生生涯冒險偷資料喔。換作是妳的話,甘願冒這麼大的風險去做這件事嗎?」
 
「……在那之前,我可從沒同意過要偷甚麼運動會的資料。竟然想靠作弊的方式取勝?根本一點運動風度都沒有。」
 
「哈!原來妳跟關長生一樣都是正義魔人咧。但有件事情你一定要知道……學生會長想辦的可不只是單純的運動會而已喔~」
 
「……蛤?甚麼意思?」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公良同學他們已經走遠了喔,我們趕快跟上去吧?」


======【下集待續】======


汴靈祝各位新年快樂!

本人今年也會繼續寫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0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汴靈|引人注目|公良同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ilcen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悠遊談】009:人... 後一篇:【東方悠遊談】010: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