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Cytus—Chapter K 15 誤入歧途

作者:機關詩人 謝現鱗│2018-02-04 18:35:45│巴幣:4│人氣:243
                                                        
聖城惡夢(中)
首話 目錄
聖城惡夢(下)

Chapter 1
The way we were
當我們同在

NO 15 誤入歧途


       「但願歐文老師能夠理解院長的決定。」
       
       馬利亞看著拉維茲西方綿延的丘陵,丘陵上如同巨蟒般的高聳黑色石牆是王國舊有的第一防線,厚度共有二十步之多。然而現在則是退而成為了第二道邊防,雖然歷經數百年,卻仍是最堅實的壁壘之一。
       而歐文所鎮守的第一防線,則是與第二防線遙遙相望,相隔了馬的半日行程。防線深入了西方廣大的平原。那是王國強盛的象徵,吟遊詩人歌頌英雄史詩的瑰麗題材;無天險的守護,但光憑拉維茲強大的騎兵奔馳大地,所迸出的傳奇故事一直讓西邊躊躇東進。而此處除了防禦,也踏破了西方蠻族的古老邊境,彼時王若震怒,進可一舉長軀直入。

  如今,情勢卻有所不同。
  
       第一防線是由一連串木樁所組成的城寨,綿延數十里之遠,各接兩條高聳的山脈,霸道地將廣大的平原一分為二。西方的平原後方則是帝國所據的廣袤密林和小城鎮。然而今天的騎兵不再向前馳騁,木牆上的士兵雖然依舊站崗,但城寨後的部隊大撤退還是讓前方的守備姿態顯得疲弱單薄。部隊已經儘量分批撤退,以免洩漏太多情報。
       
      「歐文總團長,是時候該護送您回拉維茲了。」
       一名年輕的女性副官向前說道,而那聲音迴盪在歐文的身邊,聽在身邊所有將士耳裡,有種說不出來的鬱結。
      「總團長,真的要放棄這道防線嗎?」
     一位聖殿武士說道,只見歐文看著遠方,也未說出任何一句話。
       今天是最後一批部隊離開防線的日子,身為指揮官,也秉持著守護到最後一刻的信念,直到大部分的軍隊安全撤離後,將親自完成防線上最後的任務。

   當歐文徐徐地下了城寨,準備跨馬離開之時,遠方也同時傳來了西方敵軍的喊殺聲。那種聲音夾雜了許多不詳的咆哮聲,時而像野獸,時而像瘋人哭嚎,不過歐文早已料到卻不以為意。早一個手勢,宏大的旗幟一揮,恆亙在平原之上的城寨頓時間陷入一片火海,其城寨的宏大也可見一斑,宛若為此地開了一條能通達地獄的裂縫。就連歐文身上的山達登精鋼盔甲,也被火海染得紅光閃爍,絢爛無比。
  
  威脅已在火海之外,任憑那些烏合之眾短時間也難以跨越追擊。加上拉維茲的騎兵速度飛快,撤退的計畫是如期進行且成功。
  但是,從沒想到,歐文不經意地回頭,卻看見了如同火中的地獄來了使者,將誓言墮落拉維茲。  
       那是相當瘋狂的一幕。許多敵方士兵踏過烈火,雖然身上已經焦灼,但還是驅使著身體向前狂奔;有的已然無法支持,卻果斷捨命用盾牌為後方的部隊組成了暫時隔絕火勢的人牆,那就像是在地獄受火刑的可憐人一般。火海中被鑿出了一條縫,帝國的騎兵開始從縫中向前追擊,居然遠在百步之遙就開始鏢擲長槍。
       上百枚的長槍乾淨俐落地劃過火紅的天際,原本被認為在強弩之末的長槍,卻讓許多拉維茲騎士連人帶馬倒下。而歐文身邊的一名副官也慘被貫穿,吐了歐文一臉鮮血,徒留下歐文懊惱悔恨的臉。

  歐文果斷勒馬,戰馬長嘶,擊盾聲聲清脆,他身邊的騎士們個個揮盾打掉擲來的長槍,轉頭列隊與歐文為伍。欺人太甚!
  他接住了一根狠狠飆來的長槍,馬上奮力一擲,直接將前頭的敵方騎兵的頭部貫穿,屍體沒入群馬之間。歐文唇上薄鬚顫動,憤怒大喊:「拉維茲騎士們!停下屈辱的腳步!今天,就用他們的鮮血來洗淨我們的奇恥大辱!」

  ***

  訓練場上,馬利亞和碧翠絲久違的戰鬥訓練,雙方都穿著戰時的盔甲,光與暗、黑與白,是他們最簡潔和直接的形容。雖然格鬥和劍術方面馬利亞略勝一籌,但進攻卻異常地辛苦。馬利亞只能與碧翠絲的短匕交鋒,完全無法欺身靠近。甚至大部分時間完全看不見碧翠絲正臉。  
  但馬利亞也深知這是碧翠絲最恐怖與自己最熟悉的地方,當馬利亞踢擊甩開了碧翠絲的揮砍,他將劍反握,從右手胳肢窩反刺,只聽見碧翠絲哎呀地一聲,和他的背撞了正著。但馬利亞的頸間也多了個匕首。

  馬利亞莞爾:「沒想到是我輸了。」
  馬利亞鬧了點脾氣,將劍給扔在了地上。
  「當然你會輸,你這個死腦筋。」
  碧翠絲迅速拿開架在馬利亞脖子上的匕首,偷偷往他雪白的頸子一舔,讓馬利亞嚇得一臉潮紅。
  「什麼樣的老師就會教出什麼樣的學生不是嗎?」
  碧翠絲溫柔地笑著,把修女們準備的冰涼毛巾甩給了馬利亞。
  「謝謝,你怎麼突然說這些呢?」
  馬利亞問道。
  「今天是歐文完全撤退防線的日子呢!」
  「嗯。」
  兩人一同遠望西邊火紅的天空,都知道第一防線已經被銷毀,而歐文肯定就在撤退的路途當中。

  「你的個性就跟歐文老師一樣,就像同個模子印出來的,要說服他撤退,就還得請你去跟他說明白。頑固得唯一就只相信你這頭號弟子的話。」
  碧翠絲說道。
  「你不也是他教過的學生嗎?」
  而碧翠絲回答道:「要我是他認真教出來的學生,我就會是個拿著劍的呆子,哈哈!」
  「夠了,你也為人師了,別被他們給聽見。」
  馬利亞對碧翠絲的挖苦早就麻木,但這就是兩人在一起時最自然的相處模式。

  「唉,馬利亞你想選誰?」
  「什麼選誰?」
  馬利亞一頭霧水。
  碧翠絲突然咧嘴一笑,笑道:「是個美人卻一臉呆樣,真是的!羅薩貝爾根本就是你注定的嫡傳弟子啊!」
  「喔。」

  「那孩子溫厚善良,卻最苦生在帝王家,我也正在思考怎麼幫助他的人生。」
  馬利亞說道,但可以見到他的眉目間鬱結,看來對他來說是個難解的答案。
  碧翠絲又笑了出來,兩人坐在石階上,碧翠絲愉快地搭著馬利亞的肩。「把他交給我吧!親愛的,我可不想讓他變成下一個你呢!呆子。」

  「反而,艾利詩那個伶俐小鬼頭需要你讓他不誤入歧途呢!」
  碧翠絲看著左手的傷疤,回憶起那夜艾利詩的種種作為,讓他看見了自己的身影。

  「嗯,誤入歧途。」


拉維茲惡夢(中)
首話 目錄
拉維茲惡夢(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7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ytus|輕小說|奇幻|連載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他身邊的騎士們各個揮盾打掉擲來的長槍(個個)

12-30 14:11

機關詩人 謝現鱗
感謝指正~[e24]已訂正!01-05 0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ower830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 後一篇:大員幻想-刀匠要怎樣使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