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台服FGO日常] 01 沒關係

霜月澪 | 2018-01-30 19:40:06 | 巴幣 4 | 人氣 428


※台服,日誌型小說
※即興寫作,文筆見諒
※不是一個很專業的月廚/fate廚,可能會OOC
Master不是GD子GD夫,是本人
※沒曬卡的意思,已經把從者減到三人

嚴冬剛剛過去,在迦勒底的努力下冬木特異點修復成功。新的一年來臨的同時,新的從者加入也讓大家大為振奮,正當Dr.羅曼準備好第五特異點的資料,準備好北美的靈子移轉的同時,Master摀著肚子遞上了請假申請…正面用公涵格式表明因故請事假,背面卻用手寫補上一句:『我都在期末邊趕報告邊修復人理了,最少讓我放假幾天……』

於是隨著Master休假,從者們也無所事事自己找節目,有些人放假很無聊、有些人開心到不得了(比如說安徒生)。紅色的Archer一個人安靜地整理著廚房,平時的這個時候那個麻煩到極的Master總是會在附近,不是趴著問自己有沒有吃的就是跟黑色的Saber一起在正餐前後鬧扭要吃點心。
…少了一個人有點安靜。

想起Master離開前那副虛弱的微笑,明明很不安卻笑著說沒關係很快就回來,叫大家好好享受假期。
冬木特異點最後那幾天這個人已經開始日夜顛倒,大腦像台失控的CPU高速運轉,一直拿著手機一臉認真的寫著甚麼。
「……怎麽可以在這裡放棄?」寫著寫著,到最後甚至寫到哭岀來。賭上一切的期末,Archer明白那是一場自己無法插手幫忙,僅僅屬於Master一個人的戰鬥,看見她站也站不穩雖然很想叫她好好吃飯,但操勞了一整夜,就像玩壞了的人偶一樣倒下來,像永眠那樣一睡就半天。

回想起剛開始的時候是個不可靠不成熟的Master,總是要自己不停粗心,甚至連生活都無法自理。不過從11月的特異點(空之境界)和倫敦、到剛剛的冬木,那傢伙的努力和成長自己也是刮目相看。冬木的任務居然在期末進行的同時全部完成了。

前兩天,實在不放心不下於是靈體化悄悄現界去看看Master,只見那人像根燃燒殆盡的火柴,看著屏幕,不甘快要從雙眼奪眶而出,像是想要讓自己冷靜下來一樣大口大口的深呼吸。

「總學分居然不是8分是10分?這一定不會過吧?」
「為甚麼退修不批…嘛不過沒確認清楚也是我太大意……」
「差三分,如果我…對不起、對不起……」
大概是自言自語的老毛病又發作,縮成一團的她又在對空氣說話了。

『Master……』
看向顯示屏,上面是這個學期的成績單,有兩科特别亮眼,94分和84分,可是其他科目都沒有過,10個學分只拿了4分,不是休學就是退學。

「上大學以來……不對,是升中後第一次考到90分以上,就這樣送岀去……」
「不,一定要,我要前進,不能這麽早回去。」
「沒時間讓我可惜了。」

……究竟還可以說多少次沒關係?
明明從11月開始一直忙到現在,這麽辛苦肝岀這種成績,現在要全部白白送岀去……

「沒關係,既然這一科在上學期能拿84分,下學期再拿差不多的分數一定也可以的,再肝一次就好。」
「沒關係,一定是我這篇寫得不夠好,下一回寫好一點吧。」
「沒關係,沒錢也沒辦法嘛,機票太貴了。等這邊的事告一段落了,我再拿working visa過去打工,只能見一個假期我也嫌太短啦……到時再看你們吧?」

「沒關係,只是像以前那樣,回到一個人的生活而已。」
「沒關係,反正我比較耐打,只要殺我不死我也可以站起身反擊,即使只能用樂高也能讓你痛到哀哀叫哦~」

一句又一句『沒關係』的背後,有多少事忍著沒說。這是個很壞的習慣,老是叫人坦率點,但反過來自己也是一樣。

飯堂傳來一片喧鬧,提早回來的Master抱著幾桶炸雞,說今日要開Party,被Master拖進來的Alter小姐一臉傲嬌的說自己不想吃别煩她的時候,黑色Saber從後直接搶走了一桶,氣得食貨Master呱呱叫……

紅Archer看見Master又吃垃圾食物(老媽的)本能地想罵人,不過想了想還是覺得放鬆一下也是可以的,特别是剛剛大受打擊的Master。

『…沒事吧?』
「已經沒事啦,準備北美特異點吧~」
啜著橙汁梳打的她,看起來有點累,眼鏡下的黑眼圈若隱若現。

『有需要的話不要忍著不說。』Archer用對方平時愛說的話說回去。

「是有點想像個妹妹那樣撒一下嬌啦,不過現在不方便嘛……」看著眼前在吃得很開心的大家會心一笑。

「這三個月,特别是這個期末,一下子發生這麽多事,連喘息的時間也沒有,一時晴天霹靂、一時雨過天睛,像坐過山車那樣起起伏伏,頭有點暈……」Master安靜的牽著Archer的手。

「要好好誇讚我哦,歐尼醬~」
「原來僑生的最低標準是雙2/3,不是雙1/2,我把那兩科肝了下來,所以不用休學了。」

「呼嘿,很厲害吧?」那個勝利的笑容燦爛到仿佛能把迦勒底上的積雪融化一樣,Archer捏了捏這張臉,嘴角勾起一抹微笑。

『北美特異點晚一天再衝,你今晚給我乖乖的上床睡覺。』
『都幾天了沒洗澡了?記得刷牙。』
.
.
.
.

※文中的Master目前還在北美大地上追趕著進度,雖然之前嚷著要放寒假,不過想起素材又默默的回來農了。
※我居然寫FGO了,而且不是寫風魔www
※紅A不是老公,只是老哥(媽)。

創作回應

吳旻( °∀°)
眼睛不舒服 下次看ˊˇˋ
2018-01-31 18:31:10
久遠燈火 長天無垠
注意肝啊傻御主!八嘎!
2018-02-02 14:08: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