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七罪全都暴食啦!第四餐「眼球、棋、孤狼」無色無味的水,在最後滴入了墨

作者:阿卡西亞│2018-01-26 15:06:01│巴幣:18│人氣:213
  




  老館主不用鄉親指指點點,也知道不能同意這如同虐殺一般的對決。看見青年腰帶上的棋袋,老館主心道:「離鄉追仇,仍不忘棋具。看來是個愛棋之人,是我一時糊塗,不辦民匪,枉殺無辜,大干天和,不如成全他吧。」

  「真要動手,老夫勝之不武!」老館主說道:「不如咱們下棋定生死吧!」




  斜體字段落取自於小羊,喪失一半ed(以下簡稱小羊)之作品「眼球、棋、孤狼」<-原文連結

  總算寫完自己故事的進度可以來吃文啦!先來一段故事簡述!

  故事簡述

   「眼球、棋、孤狼」這部作品主要講述因為一場誤會,鏢頭與四人起了衝突,三人死一人成了獨眼龍,鏢頭失去職位回到老家開武館,留下來的獨眼龍退回所有賠償,只想替朋友復仇,已成館主的鏢頭不願進行這場必為虐殺的決鬥,於是他看見了此人腰間的棋袋,決定以下棋定生死。

  


  以下感想含有劇透




  全文之心得感想

  雖為復仇的故事,但這篇故事沒有在人心上做深刻的描寫,僅有的是青年(獨眼龍)與老館主的棋局,和青年這些年來的所作所為,然而,描寫的棋局也沒有太多讓人想像的形容,青年這些年做了什麼也只是以幾句帶過。

  前面我閱讀這篇故事的感受,僅有稍感無趣而已,就像是一杯無色無味的水。

  明明是有關復仇的故事,可是沒有什麼人心上的深刻描寫。

  讀到最後,因為小羊的一句敘述,整篇故事有了顏色,宛如墨水滴入了水中,青年為了朋友的心意就這樣在我心裡,慢慢擴散開來。

  有人說青年回到家鄉,將棋子埋藏在友人墳中,原來酷愛下棋者,另有其人。青年只是帶著友人的遺物,藉以思念舊情。

  比起單純的決鬥,青年與館主的棋鬥更讓故事的「復仇」增添了許多味道,那是一股並肩作戰的感覺,還有懷念的情緒,在朋友的遺物上完成了復仇,就像青年將手借給朋友讓他親自動手一般,同時那股強烈的懷念感也湧了上來,一想到這些年來他在觀棋之中,見過多少次朋友的背影,在心裡允諾多少次「下次絕對會獲勝」,這兩股濃烈的味道,終於讓我有些感動了起來。

  小羊在故事裡未提及這些,但僅憑這句敘述,就可以讓人明白青年這些年的思緒,以及讓讀者自行去想像出來,我認為這是全文最可圈可點之處,如何在短篇的幅度裡讓讀者留下印象,這是短篇作者的一大挑戰。

  小羊僅用一句話,就補上了故事該有的味道,並讓讀者留下印象,這讓我十分佩服。

  


  等價交換時間!至少回答一則。

  小羊在埋短篇的伏筆上有沒有什麼心得或絕竅呢?
  
  小羊對這篇故事的感覺是什麼呢?

  
  以上就是七罪的感想文!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7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3=a

第一個問題,坦白說完全沒心得,因為這就是我少數嘗試的短篇。

我很怕寫短篇文,因為我規劃的大綱,實在就不短篇了。(滾來滾去

第二個問題嘛,

如同我在刊物訪談上所言,我的小說都在反應人生。

這篇文,我是想寫一個描述跟事實有落差的故事,

因為一路走來三十多年,我發現太多事情,風聞與經歷根本兩碼事。

01-26 16:28

阿卡西亞
原來如此啊!遊戲完成!要不要留下來繼續聊就看小羊了。01-26 20:48
小羊,喪失一半ed
=3=a

其他人後面都留下來聊啥米?我去看一下別攤再來留言。

01-26 21:12

阿卡西亞
不一定要留啦,小羊有什麼想聊的再留下來就可以了。01-26 2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sd88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罪全都暴食啦!第三餐「... 後一篇:[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