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黃金神威》各類文章(2017/10月~12月)

作者:村松│2018-01-26 04:21:17│巴幣:2│人氣:877
※舊文集中地
※大量劇透
※涉及單行本以外劇情進度
※主觀個人感想、推測、詮釋、廢話與情緒化言詞
※阿席莉帕廚
※CP立場
【文章類型一覽】
一知半解的推測與心得等著被打臉
官方資訊
推測、感想、轉載話題、閒雜言等
CP話題與同人:杉リパ、尾リパ、鶴リパ、谷瑪


【一知半解的推測與心得等著被打臉】
※此類文章於劇情理解與解釋具有錯誤的可能性存在(因為我不太懂日文~),
純屬個人主觀心得、感想與推測還有連篇瘋話,
非翻譯文章也不承擔翻譯責任。



【官方資訊】


【推測、感想、轉載話題、閒雜言等】


【CP話題與同人:杉リパ、尾リパ、鶴リパ、谷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70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金神威|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留言共 5 篇留言

鯤島囝
我覺得村松你真的太可怕了,這麼多的討論和考察,能夠在巴哈遇到這麼廚金卡姆的屋主一定是我上輩子有燒好香QWQ幸せ~~~QWQ

來筆記137~138話有關キロランケ的行動。キロランケ真是目前和尾形一樣最讓人摸不清楚在想什麼的人了,你的整理太厲害我整個跟不上:P所以我條列一下我理解的部分聊作對照。

1.キロランケ初登場的關鍵情報:第七師團火藥兵(呼應遠東游擊隊的背景)、照顧馬的退役士兵(呼應民族出身的背景);接觸過來小樽找莉帕的土方(才知道/推測威魯庫沒死,就是無臉男),爆料無臉男就是莉帕爸;決定與杉莉帕動身時整頁特寫「我想見證到最後一刻」。
2.キロランケ賭馬威一把是馬票指紋伏筆(帶出茵卡拉瑪與鶴見中尉有合作)。也就是說キロランケ有出現在殺死愛奴人的現場。
3.キロランケ與土方一起救白石,帶出可能是遠東抗俄游擊隊員的情報。
4.在釧路海獺小屋會合的說詞是,在旭川第七師團27聯隊關押白石那裏跟土方一行走散。這段空白我懷疑另有故事,可能跟キロランケ背後的目的和真正的行動有關。
5.釧路鎮上「說我的兒子們都是愛奴人,金塊是為了這塊土地上的人們存在的」。這與遠東游擊隊的政治立場不衝突。
6.網走監獄劫囚行動中,在第一聲槍響(尾形狙擊莉帕爸)後打手勢;因為茵卡萊瑪跟鶴見中尉通訊所以不信任茵卡萊瑪,要阻止茵卡萊瑪說出「他對某個人打手勢」的事情;沒打算刺殺她卻仍在拉扯中誤傷她,說出「要是不做什麼的話,我們就會被大國吞併」;回答茵卡萊瑪為什麼威魯庫必須死,「那傢伙變了,他本來應該將金塊的情報告訴從前的夥伴」。
7.帶莉帕前往樺太的路上,對尾形說「有必要連杉元也狙擊嗎」
8.在威庫魯的故鄉讓莉帕知道村子已經在俄羅斯和日本的爭奪中消失,並說有一天北海道也會面臨同樣的命運。還說了「要讓莉帕想起解開暗號的關鍵,必須獲得莉帕完全的信任」。

04-18 18:51

鯤島囝
我先根據以上八點作暫時的推論。キロランケ和威魯庫是遠東游擊隊夥伴(3),在他認知的目標裡面黃金是用來對抗日俄尋求愛奴人武裝獨立用的(1、8),但是發生了屠殺七名愛奴人事件,他一直認為威魯庫可能背叛了他們這些伙伴(6)。他也並不清楚威魯庫究竟在想什麼、為什麼要藏金塊而且只給莉帕(1、8)。現場有他的指紋,可能破壞遺物是他做的,他身上被破壞的小刀也可能是從那裏來的遺物(?)。威魯庫說那七人不是他殺的,キロランケ否認殺人但有去現場,這中間的事實還是一片空白,兇手可能另有其人。

我認為キロランケ的愛奴獨立和土方的大蝦夷共和國不是一樣的東西,本質上的精神就不同,キロランケ是為了民族獨立,土方更像是尋求建立一個對抗新政府的政治實體。所以在網走監獄キロランケ把莉帕帶走是說得通的。所以網走監獄篇共有キロランケ、土方、第七師團三個目前已知勢力要搶莉帕。

再來是キロランケ的手勢。我認為那個姿勢很像「停止射擊」,第一個理由是在威魯庫中彈後(莉帕驚叫)茵卡萊瑪才看到キロランケ做出那個手勢,雖然很難從漫畫的分鏡判斷角色的方位,但也很像是キロランケ聽到槍聲後作出的反應。第二是目前檯面上出場的勢力和在現場的角色中,我不覺得キロランケ還有什麼其他的讀者陌生的盟友,我想打手勢的對象應該只有尾形。第三是(7)對尾形的質問,兩人在網走劫囚行動前已有合謀是肯定的,但是還真的看不出來是什麼時候有一腿的https://emos.plurk.com/0cd4a2a62477c03db87f5fbcbb820e61_w48_h48.gif

我目前的想法是,對キロランケ來說能夠親自問清楚威魯庫到底為什麼要殺掉七個愛奴人、藏黃金應該還是最好的,畢竟他可是在土方來找他問「小蝶邊明日子」才知道威魯庫/無臉男還活著。而且杉元還告訴他要把威魯庫帶到莉帕身邊,キロランケ沒有道理需要急著讓威魯庫死,因此我認為尾形的回答是一起解釋了他狙擊威魯庫和杉元是他的獨斷,事實上也只有他的位置可以清楚看到威魯庫和杉元的狀況。

04-18 18:52

村松
嗯…,
首先我需要先說,
雖然我的想法與鯤島囝整理的部分和之後的見解有些不同,
但是關於奇羅蘭克還有和尾形合作的劇情我都先持保留和質疑的態度,
不論別人的,或是我自己的。

首先如果我解讀的沒錯的話(若有錯誤請見諒),
鯤島囝認為「奇羅蘭克是「白的」,
奇羅蘭克想幫助北海道上的愛奴人,
但是他認為ウイルく則否,
還認為殺掉7名愛奴人的兇手是ウイルく,
所以奇羅蘭克想要殺死ウイルく」,
是這樣嗎?

我自己的想法比較不站在「政治立場」這一部分,
因為奇羅蘭克效忠游擊隊和在北海道成家立室的行為還有很多的討論空間(這篇→金塊、愛奴人被屠殺事件與奇羅蘭克成立家室背後的心態https://www.plurk.com/p/mm6si3),
所以我是集中在「使用黃金的目的」來想,
我覺得ウイルく和奇羅蘭克比較明顯的狀態是「兩人對於黃金的用途是衝突的」,
ウイルく是想要用金塊幫助北海道的愛奴人對抗和人(或者有其他的目的),
但奇羅蘭克認為黃金要歸游擊隊使用(兩人使用黃金的目的我先不敢說死,這段也只是我的推測而已),
愛奴人被屠殺的事件,
只不過是兩人比較明顯的決裂,
若是如此,
奇羅蘭克也沒有必要問清楚ウイルく為什麼要殺北海道的愛奴人,
我覺得奇羅蘭克目前的表現,
就像是「如果讓ウイルく活著,
不論黃金或是他自己的計畫都會落空」,
這就能解釋為什麼奇羅蘭克一旦確認ウイルく現身就要馬上滅口。

目前對於奇羅蘭克甚至ウイルく我也有很多疑惑,
所以只能做出推測、不能篤定這會是事實。
04-21 18:23
鯤島囝
尾形狙擊杉元的事情也好像有討論空間。尾形其實不算正面回答キロランケ,他是這樣說的:「在阿希莉帕確認到無臉男就是他父親後,杉元和無臉男談了什麼。金塊的地點......或是只有阿希莉帕才知道地解開暗號的關鍵......又或是你的事。」這段兩人對話可以確定1.キロランケ要殺威魯庫,但沒有要殺杉元(「有必要連杉元也狙擊嗎」)2.尾形判斷必須殺杉元的理由是「杉元不可以知道金塊地點、暗號關鍵和キロランケ的事任何一個」,也就是說尾形判斷杉元知道這三條任何一件的話,都會對キロ尾聯盟找黃金這件事有變數。3.尾形知道キロランケ的目的。

「但是,杉元在(無臉男)被集中的瞬間,就馬上拿無臉男當肉盾遮蔽體幹,所以我只能像那樣射擊他的邊緣了。本來想再多打幾發的......」這句真的搞不懂,「所以我只能像那樣射擊他的邊緣了(所以只能打頭)」尾形是在解釋他本來想打杉元其他不會致死的地方嗎?可是後一句「本來想再多打幾發的」又是一副準備往死裡打的意思。

總之,整理一下網走篇杉莉帕同盟這邊對杉元的態度,土方根本不管杉元的死活(只是煙霧彈棋子,杉元自己也明白了「因為我遲早都是阻礙」);キロランケ是覺得沒有必要殺杉元,而且他對杉元的態度一直都相當友善(莉帕賣熊膽一起兇藥商、日高農場打熊好隊友、海獺鍋第一個稱讚的也是杉元啊),儘管一直被懷疑(先是第七師團出身,後來揍強盜被杉元戒備火藥兵的專業,再來茵卡萊瑪指控是殺死威魯庫的兇手);尾形的話,狙擊杉元的神情是很深沉的,那絕對是殺人的眼神,跟キロランケ講的時候又一副杉元死了也沒關係的樣子XD只是沒死成XDD

我不認為キロランケ是黑的,也不認為他比起尾形有採取什麼更極端更冷血的手段(故事實在沒有相關線索,但是友善的言行和眼睛的高光倒是說明了很多XD),但他肯定有自己的目的和立場,而這個目的和立場不見得會被杉元認同或接受,畢竟杉元是最維護莉帕也是最挺莉帕的主體性和個人意志的。

04-18 18:57

村松
至於尾形狙擊杉元我覺得漫畫已經給了非常明確的答案,
尾形確實不想讓杉元活下來,
狙擊他的過程也沒有要放水的意思,
尾形打中杉元的邊緣並不是要放過杉元,
而是「尾形不得已、也只能打中邊緣」,
因為杉元拿ウイルく的屍體當遮蔽,
能被狙殺的要害部位變少,
加上兩人都中彈倒地後,
尾形的視野要狙擊杉元、擊中更多要害部位難度增加,
所以我覺得尾形要杉元死的意圖滿明顯的了。
04-21 18:24
鯤島囝
我來回這段:)【鯤島囝認為「奇羅蘭克是「白的」...所以奇羅蘭克想要殺死ウイルく」,是這樣嗎?】

我確實現在是猜奇羅蘭克是白的,但我的根據也只是他很保護莉帕(日高農場)、對杉元留有餘地的友善(即便是在杉元說「反正你倆誰死我就幹掉剩下那一個」這句話後,還能對尾形說「有必要殺杉元嗎」,可見他對杉元的態度並不像土方尾形極端),我沒有更有力的證據XD所以不管是奇羅蘭克、ウイルく還是尾形,目前劇情都沒有充分的線索能證明他們的目的和立場,任何猜測都只能保留,我也完全同意你說的,目前我們的最大公約數是「顯然奇羅蘭克和威魯庫對黃金的用途有分歧」,還有「奇羅蘭克要殺ウイルく」。

我的推論是這樣。奇羅蘭克五年前和莉帕一起參加ウイルく的喪禮,我猜他那時候也認為ウイルく被無臉男殺死了。後來參軍,回來後土方為了找莉帕主動與他接觸,他才知道無臉男將金塊託付給莉帕,再加上看了白石的刺青,他才更認為無臉男就是ウイルく,而此時所有人的情報都是「無臉男殺死同伴」,這個情報直到ウイルく出場才被推翻。所以奇羅蘭克確實認為殺掉7名愛奴人的兇手是ウイルく,這也是他初登場就給出的情報,莉帕還因此陷入莫大的苦惱。

我認為奇羅蘭克說黃金必須為北海道的愛奴人所用是真話,但我不認為他明白ウイルく奪走黃金背後的理由,他最明確的態度只有「ウイルく應該要把黃金交給夥伴,但他卻沒這麼做」。

然後你說的「如果讓ウイルく活著,不論黃金或是他自己的計畫都會落空」我也覺得是他必殺ウイルく最少最少的解釋了,可是真的會讓我很懷疑「實際上真的有必要嗎」。還有尾形的說詞經你解釋我也沒有懸念了,哈哈哈尾形你完蛋XDDDD

04-21 20:20

鯤島囝
杉元尾形對照真的很微妙,趁著假日我又把漫畫刷一遍,我發現光就打獵日常,尾形比杉元還要好隊友,杉元抓公鹿那邊真的有夠笨手笨腳(莉帕還以為他心情不好是因為肉質會變難吃XD),可是你看尾形,莉帕說你射不到他就去打三隻山鷸,莉帕說要馬上來三隻公鹿扒皮過夜他就兩槍打三頭xDDDD超能幹XDDDDDD還有假愛奴村那邊,首先發現莉帕試探「姆西翁卡米」的,不就是尾形嗎XDDDD現在在樺太跟莉帕一起打海豹那個默契也實在是沒話說,不得不說尾形真的觀察有夠細膩,如果說杉元是情感豐沛非常感性的人,那尾形就是特別理智、非常內斂纖細的人,莉帕一聽到杉元說出找黃金的目的是為了梅子時,馬上瘋瘋的跳起鶴舞的樣子,尾形可是一臉了然於心呢XDDD

雖然我實在是難以琢磨尾形把杉元往死裡打究竟是什麼心態,但從他倆目前實際上的戰績表來看的話,杉元在夕張江渡貝宅救過尾形一次,尾形在假愛奴村救過杉元一次;杉元把初登場的尾形幾乎殺死一次,網走監獄尾形也幾乎殺死杉元一次。他們兩個是真正的互不相欠了,對莉帕的爭奪現在才是真正的開始(不管是原作主線意義還是同人意義的XDDD)。我是不認為尾形殺杉元只是記恨第一次照面時的舊恨那麼簡單,最後的晚餐那邊,杉元嗆他「背叛過一次的人還會背叛第二次」,他說「雖然之前我差點被你殺掉,我也從來不是記仇的人,但你剛剛說的話好傷我的心啊」這口氣是很輕浮但我也不覺得是假話。

唉呦他們兩個跟在莉帕身邊明明就是兩隻萌物,為什麼不要好好相處多元成家呢(不要亂講話)我又矛盾的好期待杉元尾形的夢✰幻✰對✰決✰尾形雖然身體能力不及杉元,但是他的頭腦和狠勁也跟杉元很旗鼓相當啊。

對不起一聊起他們我又停不下來,希望不要被你討厭QQ我一口氣訂了單行本全套11本還沒收到,但我真的覺得黃金神威可以看非常多次、非常耐咀嚼!不管是故事布局的手法和人物神韻塑造都是!

04-21 20:20

村松
其實我覺得尾形要殺死杉元的心態很好理解,
我以前在噗浪上討論到尾形,
就有一些文章討論「尾形為何能輕易殺死親族與合作關係的對象」,
目前我有幾個傾向,
①尾形本身就是一個「目標或者利益導向」的人物,
所有的行動方針以提升計畫的優勢為最高指標,
只要是有助於自己的行動他會馬上實踐,
即使是殺人也是如此。

②,
承①,
不僅是「目標或者利益導向」的性格,
尾形本身不易與他人建立友好與信賴的關係,
尾形目前一路的戲份,
幾乎沒有呈現出他和任何角色有太多有好的交集、夥伴的意識(這也是為什麼尾形一說「奇塔塔普」這個含有「我們」含意的話,顯得格外稀罕),
既然沒什麼人和他有情誼的建立,
他要殺人更沒有束縛。

③,
結合①,但是是②之外的另一種解釋,
尾形未必不能和他人友好,
而是「尾形沒必要和其他人建立感情」,
因為對尾形來說,
所有的行動都是按照計畫進行,
對計畫沒有必要的事物不需要花下額外的心思,
例如尾形早已明白遲早會拆夥,
所以沒有和任何人交際的必要。

④如果尾形有能耐割捨掉親情、殺死自己的親人,
那更不用說殺死只是認識幾個月的人。

基於以上4個目前我最常用的解釋,
因此認為尾形的心態可以輕易殺死任何人,
因為人情上(甚至倫常上)的束縛對他沒什麼效果。
04-23 0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l10202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噬謊者》各類文章(20... 後一篇:【黃金神威】《縄文ZI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