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單篇小說】我受夠了、受夠了

作者:希布拉│2018-01-25 16:40:32│巴幣:88│人氣:1033


  我受夠了。
 
 
  我受夠他們可笑的婚姻、我受夠他們在我面前偽裝的模樣、我受夠每天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我受夠他明明知曉一切卻假裝遺忘、我受夠她明明夜夜笙蕭卻掛上一副沒事的嘴臉。
 
 
 
 
 
  那是一場無眠的夜晚,無論對誰皆是。
 
 
  「為什麼!到底為什麼!」男人紅著眼眶怒喊,渾厚低沉的嗓音此時並不如平常女人所喜的迷人,有的僅存不解和痛苦。
 
 
  他手中握著他妻子的手機,畫面中開啟的是大多數人常使用的聊天軟體,看似普通,仔細一瞧卻能發現裡頭的對話內容極為親密,還有著不少邀約來、邀約去的對話。
 
 
  和女人對話的對方並不是女人的丈夫。
 
 
  他不明白,他不明白他到底做錯了些什麼,他不明白為何會被自己的妻子給背叛,他不明白為何自己明明愛護她、疼惜她、為她奔波、為她養家卻要被如此對待。
 
 
  「……」女人沉默不語,淚卻可笑地從她畫上濃妝的臉面流了下來,嘲諷的是連女人面上的妝顏也是男人為她跑遍商家而買到的珍貴品,她擦的頂級保養品、昂貴化妝品,那都是男人辛苦掙錢而買來讓她歡心的。
 
 
  「我做錯了什麼!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啊!」男人崩潰哭喊,他拿起一罐置在檜木製成化妝櫃裡頭的玻璃瓶,狠狠往地面上砸。
 
 
  這木櫃,是當時女人和男人撒嬌說她很喜歡這種木桌的質感、香氣而男人四處詢問好不容易才買到的,當然,為此男人荷包大大失血,那時他想,得更加努力賺錢才能養起女人。
 

  可笑,可笑至極。

 
  『啪!』玻璃瓶應聲破裂,碎片彈起,輕輕劃過女人白嫩的腿上,留下一道血痕。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到底做了什麼要你這樣對我!」熱淚無止境的滾下,男人不明白,他不明白他的妻子為什麼能那樣背叛他,那是他的妻子!那是他的妻子啊!
 
 
  「我……」女人輕啟朱唇,似是想要解釋卻發覺自己的理由太過於敷衍,事實擺在那,她也說不出話來。
 
 
  「多少次了……妳跟『他』多少次了……」男人喘著氣,手緊緊按住不斷起伏的心口,兩眼朱紅的模樣很是嚇人。
 
 
  女人緘默不言,而男人再次摔了一罐名貴的化妝品,「說!」
 
 
  「四……五次。」她微微垂首,就像是個做壞事而被父母責罵的孩子,只是她犯的過錯遠遠超過「做壞事」。
 
 
  「哈、哈啊……在哪?他家?還是我、們、的、家!」男人不斷急促的呼吸、吐氣,他氣得七竅生煙,還特別加重「我們的家」一詞。
 
 
  「有時在他家……比較常去旅館,只有一……兩次來家裡。」
 
 
  「啊──
 
 
  女人畏畏縮縮地說。語畢,男人悲憤大吼。


  他沒想過,他的女人、專屬於他的女人竟然就那樣子……和其他男人,闖入明明只專屬於他與她的家中,做出那些苟合不貞的行為。
 
 
  男人此時反胃不已,他轉過頭去望向那張曾經與女人在上頭共諧魚水之歡的雙人床,幻境中,好似瞥見女人與其他男人在上「辦事」的身影。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他頹喪地往後方椅子傾倒,雙手無力地攤在一旁,兩眼無神卻能隱隱聞見他不斷呢喃的聲音。
 
 
  「對不……」
 
 
  「我不要聽!妳給我閉嘴啊!滾啊!滾!」
 
 
  「啊!」
 
 
  女人出聲想要道歉,但那軟綿的嗓音此刻卻格外刺耳,男人厲聲怒吼,不顧任何便將手邊的名牌包往女人身上扔,女人吃痛地叫了一聲,若是在過去男人必定會溫柔敦厚地急忙趕過去安慰她,但男人現在只想著要女人離他遠一點,愈遠愈好。
 
 
  「妳滾!滾啊啊啊啊!」男人用兩掌摀住自己悲憤的面孔,女人無聲掉淚。
 
 
  「不、不要我了嗎……不要我跟孩子了嗎?」她哽咽問,只見男人倏然起身,攥緊拳頭,停在女人閉緊眼的臉面前。
 
 
  「少用孩子來求我!那孩子是我的嗎?那孩子會是我的嗎!」男人悲憤填膺,若是這女人此時會動不動就和其他男人勾搭上,那……更何況是從前那為出嫁的黃花閨女,她會做出什麼行為男人也不曉得,他想,或許連他寵愛多年的女兒身上流的血液或許也不是自己的,而自己從頭到尾只是個被利用的垃圾。
 
 
  「你不相信?連自己的女兒也不相信?」女人不可置信地向後退幾步,掌心輕捂因震驚而微啟的唇瓣。
 
 
  「妳要我怎麼相信……妳要我怎麼相信!」男人悲慟地哭訴,他不知道該如何去相信眼前他所摯愛的女人,他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這一連串令他措手不及的事。
 
 
  「……你還愛我嗎?」女人露出悲傷的神色,很諷刺的明明男人才是被傷害的那位,此刻男人卻覺得他似乎才是錯的,是他錯怪女人,而不是女人背叛了他們間的愛情。
 
 
  「我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他哭得椎心瀝血,面對現實中的一切,面對已攤在眼前的事實,他不知該如何正視,對於早已破碎的愛,他不曉得該不該狼狽地回頭撿起那些殘渣、該不該欺騙自己這一切僅是場幻境與夢境。
 
 
  他的心,困頓疲憊不堪。
 
 
  「我還愛你的……我還愛你。」女人上前輕擁男人,他在她懷裡嚎啕痛哭,宛如剛出世的嬰兒般不顧一切的落淚。
 
 
  「所以啊……原諒我好嗎?」女人用自己纖細的手緩緩撫過男人的背脊,輕聲道。
 

  「我們,還是相愛的兩個人喔。」
 
  「你發現的一切,只是夢而已喔。」
 
  「我沒有被除了你以外的男人佔有過,方才的一切只是夢魘一場罷了。」
 
 
  女人的話語似是微風拂過般,輕刮著男人的耳畔,如同催眠般,漸漸地,男人陷進夢鄉。
 
 
  「沒事的,一切都是虛假的喔,真實的是我們倆相戀相愛、絕不分離呦。」
 
 
  朱唇輕勾,女人的眼裡閃過一絲狡黠,她將男人扶上床,為對方蓋上棉被,還在對方的額際印上自己一吻。
 
 
  「嘖。」女人走下床,感受到腳底一陣刺痛,低頭望見方才被摔破的化妝品玻璃碎片。她不屑踢開,回到了化妝桌,在臉面上塗塗抹抹,畫上了個濃妝、噴香水後便提起另外一個名牌包,雀躍關上燈,打開家門離去。

 
 
  家中倏然變得一片漆黑,而女人與男人寢室旁,另間的房門微微被推開,門縫間一雙淡漠的眼在黑暗中完美的偽裝起來。


  既不悲憤、也不悲慟、更沒難受。
 

  如同……一灘死水
 
 
 
 
 
  「老公──」女人一見到剛上完班回到家的男人便抱了上去,兩人親暱的模樣若是在外頭街上的話,必定會使許多單身人士所配戴的墨鏡給閃碎。
 

 
  「……」女孩從微啟的門縫中探出了頭,望著那畫面,笑了。
 
 
 
 
  ──我受夠了、受夠了。真是一群噁心的人呢,哈哈、哈、哈……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6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34 篇留言

洛雅.愛的戰士
(摸摸希布拉的頭
孩子壞掉了QWQ

01-25 16:44

希布拉
從裡壞到外Owo01-25 16:51
煙嵐
壓抑rrr

01-25 16:53

希布拉
啦啦啦~~~(?01-25 18:02
漓米
姐姐❤沒事沒事喔~(抱緊~

01-25 16:56

希布拉
嗯哼01-25 18:02
楚門
這老婆是魔女嗎?

01-25 17:04

希布拉
勾魂,怕01-25 18:02
墨染
所以他女兒要做大事了嗎....怕

01-25 17:11

希布拉
誰知道呢(X)01-25 18:02
紫幽
當然是選擇原諒她.jpg

01-25 17:12

希布拉
超傻眼01-25 18:03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戴好,都歪了(x

01-25 17:18

希布拉
好窩(?)01-25 18:03
˙哈哈哈哈

01-25 17:35

希布拉
別怕01-25 18:03

抹布拉拉壞掉了!!

01-25 17:45

希布拉
沒你可怕01-25 18:03
夜光
我猜會有一隻叫QB的跑出來問女孩
要把靈魂賣給我嗎?

01-25 17:48

希布拉
www賣完就回不來了ㄇ01-25 18:04
土星下了雨
純粹想說cc的短文簡潔有力,畫面很讚,吃飽又好吸收。
應該是先打比較長,再一字字刪減修飾的,我猜。
覺得cc文筆在進步/w\♥

01-25 18:02

希布拉
啦啦啦~~謝謝土星姊姊(抱緊)
這篇打得特別快,回頭刪減好像也沒有XDD,就是憑感覺(?)
謝謝姐姐啦啦啦~(跳跳)01-25 18:05
所以我說
呵呵是因為我是魯蛇嗎?為什麼都可以選擇原諒ㄋ…,要我就爆氣ㄌ

01-25 18:15

希布拉
是我我也會爆氣ˊˋ01-25 18:22
大帝
綠的發亮!

01-25 18:20

希布拉
都綠了還貼回去(無奈臉)01-25 18:27

WWW我哪壞!!!

01-25 18:27

希布拉
是——不壞不壞(無奈臉)(X)01-25 18:38
兔二:滾你奶奶的
為了家庭而犧牲個人帽子綠和不綠的故事。當然,什麼是一個家庭?又為什麼必須擁有一個家庭。

我想,這個男主角(父親/丈夫)是個傳統父家長制底下的男人,顧著工作、用家庭「化妝」自己的成就,但是,他不見得是一個體貼、擅長或有意願洞察人心的人,否則,他不會這麼訝異妻子的外遇,也不會憤怒過後,選擇「形式上的家庭圓滿」而非「個人感情上的潔癖」。

至於妻子/母親,也許是一次對父家長制的復仇。她不見得在這段愛情、婚姻關係中幸福,也許受了很多委屈,不過她成功的利用婚外情滿足自己的愛情關係的需要,更成為報復丈夫的工具,甚至用孩子要脅丈夫「這綠帽,戴上去,戴好,戴端正」。

這段故事和關係,孩子和婚外情男子都是被利用的工具,或者無辜,但它們成功扮演了,報復父家長制底下的男人,那顆「求好求榮耀」的麻木的心。

01-25 19:02

希布拉
嗚嗚看到這留言的時候一整個很感動#

沒錯,我有意將男人塑造成一個不那麼懂女人心的角色,畢竟連自己妻子的心早已離開都沒發現。
女人這方我倒是沒有想那麼多,但用這種見解的確也說得通。

感謝留言,使我又再次重新理解了這段故事。01-25 19:33
天黑黑黑黑黑黑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1/c1976660d334436128d4fb5108f548ba.JPG?w=300

01-25 19:02

希布拉
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笑翻01-25 19:34
希布拉
綠帽戴好戴滿wwwwwwwwwww01-25 19:34
阿澄
這個社會如果不虛偽的話 可能老早就崩潰了 那怎麼辦? 幹他媽的還是全都崩潰好了 我也崩潰了 哈哈哈哈哈

01-25 19:24

希布拉
摸摸阿澄))01-25 19:34
希布拉
先冷靜下來,別激動(摸摸)01-25 19:35
叫魚鹹飛風的鹹魚
希布拉拉真是越來越棒了XD!

01-25 19:34

希布拉
謝教主!(膜拜)01-25 19:36
兔二:滾你奶奶的
最近在修性別研究,看到這兩個人物的互動,我不禁在想他們的社會和個人背景,尤其他們的角色很像是女性主義觀點下的觀察以及呈現的案例。

這篇也有機會寫得更長。這篇有明確的衝突可以延伸。首先,個人衝突「丈夫面對妻子的背叛,但也不得不吞下去」。再來,也有暗示有來自社會深層的衝突,「或許是父家長制社會,形塑了為什麼大部分男人是那個樣子,女人是那個樣子」。最後,可能是作者期待不同個人角色、家庭、社會,甚至主流價值觀應當成為如何。

透過故事,這些「說教」能轉化成有趣而能影響人的「啟發」。從希君的編劇和人物設計,我感受到能寫出很多有趣的故事,而非說教。

期待希君往後寫的故事。

01-25 19:52

希布拉
原來如此(點頭)XD希望這可以代表我的故事合理性是有的。

是沒有錯啦,但我大概是不會再重新寫過這一篇了,將這些探討的議題交給讀者去思考未必是件壞事,總之感謝兔草民的專業架構,使我有種再次認識這故事的感覺。

放心,我並沒有將這些當成說教啦,這樣子還挺有趣的XDD,謝謝你。01-25 20:18
冰雪 霜華
我說這是嗑了什麼才寫得出這一篇的啊。= =)

最讓我覺得可怕的是最後一段,雖然上面也蠻可怕的,好在我8點檔看得夠多,只是如果那女孩是上文中所描述女子腹中的那個孩子,那這段關係也夠黑暗了。
假如這個故事能發展下去也很活,能搭很多不同的劇情模式,只是已經掛上單篇,大概部會有後續的劇情了。∮( ◎_◎)

01-25 20:24

希布拉
我沒嗑啦XDDDDDD冰霜老師相信學生啦,學生是絕對不會嗑的(??)

居、居然是可怕嗎wwwwwwwwwwwwww,居然還慶幸有看八點檔嗎wwwwwwwwwwwwww(戳中笑點)

嗯啊,就是想寫才寫的作品嘛,後續劇情目前也沒有多想這樣,交給讀者自己去想啦啦啦(不負責任#)

其實我也可以再寫另一篇(換視角之類的)只是不說是這篇的後續啦XDD(刪除線)01-25 20:41
兔二:滾你奶奶的
多寫點不一樣的角色或情節,應該是好練習。

小屋應該還有其他過去的作品,有機會我再看看。

01-25 20:36

希布拉
嗯嗯,現在也在摸索一些劇情、寫作方式,仍然努力中!

啊XDD,那個,因為我寫文章是從零開始的,所以文筆可能落差有點大呢XD。不過還是感謝啦!01-25 20:42
百沫歌♪
因為現實過於鮮血淋漓
兩人最後選擇戴上偽裝的面具
既笑著也哭著QQ

01-25 20:45

希布拉
人森R(茶(不要說得好像你很老!(被揍#01-25 21:05
棒槌
老闆 來一份工具人

01-25 20:48

希布拉
是!(遞上希布拉一份(?))01-25 21:05
兔二:滾你奶奶的
我認為「文筆」不是太大的問題。對讀者而言,用詞遣字通順、常見而不造成閱讀負擔,就是好的「文筆」。此外,我知道不少國文課本倡導「文學(文字藝術)」,但過度專注在文字的排列組合是否有美感,恐怕犧牲了讓故事、人物更精彩的機會。

不過,這是我個人感想,也許文筆很重要,但看許多叫賣的小說,其「文筆」究竟是哪種風格?是像國文課本那般,還是簡約而能表達意涵即可。值得探究。

寫或看到現在,我認為「好故事」和「好人物」才是難求的。正如希君上篇所說「…希望這可以代表我的故事合理性是有的…」。這句話我會解讀成「你要求自己的寫作,沒有荒誕的事件因果和糟糕的人物邏輯」。這正是「故事」和「人物」設計的重點,而不是「文筆」。

打個比方,可以用很優美文筆,寫出ㄎㄧㄤ的故事和人物。譬如我曾經想過,如何用500字寫孔明如何在三顧茅廬時喝水被嗆死,但暫時還沒時間開始這趟「文字工程」。

稍微分享了一些想法。如此一來,我有時間回文,沒時間看您寫的其他故事,這也奇怪。
晚點看看吧。

01-25 20:52

希布拉
XD也是呢,我怎麼忽然有種世界很美好的感覺(?)
看完這留言後,收穫又更多了呢,哈哈我也該朝這方向前進了!
XDD您的GP使我受寵若驚呀,感謝您願意花時間在這上面。01-25 21:12
冰雪 霜華
如果希布拉有在看8點檔,就會發現8點檔的夫妻吵架蠻常見的,當然後續大概都是以摑巴掌結束,看是要只摑一個還是乾脆再多打一個打好打滿(?)

我看連續劇的歷史可以追述到親戚不計較(這不是8點檔,算7點半檔,8點檔是再生緣,雖然這部很短命),然後是娘家、夜市人生、父與子,最經典的大概是「恰恰──」那個梗了。

至於為何說是可怕,因為希布拉的描述上文學性高很多,還是讓我有些感覺就是了。

01-25 20:56

希布拉
有wwwwwwwwwww八點檔真的很wwwwwwwwwww
可惜我還太年輕,有些八點檔的梗不太了解XDD

耶——冰霜老師的稱讚!開心(轉圈)01-25 21:15
兔二:滾你奶奶的
哪裡,考察一下一個寫作者的前後寫作的差異,也是我其中一個興趣。

不過尼爾那篇同人,是您第一次嘗試寫作?還是第一次嘗試寫長篇?

01-25 21:15

希布拉
XDDDDD我的話,差很多呢。XDD
是呦,那可以算是我第一次嘗試寫作(第一次就開坑,嗯)。01-25 21:18
兔二:滾你奶奶的
稍微發現,那篇的流水帳感很重,無論行動、人物對白或幕。

不過之後的其他作品好很多,看得出來有設計出一章核心想表達的衝突主題,然後透過人物的互動強化,並有個「不一樣的結局」。

真的要說,真的不是文筆的問題。
而是設計故事和人物,演出人物的熟練度了。
不過,如果上述這些也算文筆,我也沒甚麼意見。
只是文筆一詞很含混,有時候我根本不知道這詞在指涉甚麼現象或問題。

01-25 21:28

希布拉
嗯嗯說得沒錯,當時沒有過多研究就直接去寫了(遮臉),那個系列原先是預定要直接重製的,但礙於目前還有坑要填所以先暫時擱在一旁,這樣子。

的確是如此呢,方才也有稍微看了一下先前的作品,覺得挺有道理的。

謝謝兔草民大幫我把最主要的問題提了出來!未來的文章我會多注意這一塊的。01-25 21:39
兔二:滾你奶奶的
沒甚麼事!我也只是個讀者。
作者能覺得幫上忙,就太好了。

01-25 21:42

希布拉
XDD不會,你幫了我很多,謝謝。:D01-25 21:45
虚ろな光
啊~~人生百態之一呢

不過以我來說 我將以沉默和包容來做事前防範

01-26 11:15

希布拉
小隨其實很好人呢quq01-26 11:38
И
哇哦最後竟然來個神轉折,怕XDDD
小孩感覺會在不久的將來搞個大新聞!(什麼

對了,不忍說看到他老婆再跟他說這是假的全是惡夢的時候,我腦中出現了「假的!業障重!」的影片……(一秒壞氣氛#

01-28 01:11

阿澄
這篇文章好多回響歐 大家都看到了 衝突 背叛 利用等等元素
如果要寫下去的話 我想焦點應該還是孩子
先是直面虛偽的噁心 接下來呢? 更噁心是後面
在偽裝恩愛的夫妻的面前 自己也要偽裝甚麼事情都不知道的小孩
而在師長同學面前 更要偽裝自己是幸福家庭的小孩
為甚麼要這樣? 原來自己也一樣是個膽小鬼而已 呵呵
反正大家都髒掉了 那我也來找個人來苟合一下好了

01-28 02:57

希布拉
這孩子的發展,還是需要注意一下呢01-28 19:42
貝爾月銀
來一份現實版的(我算是可以證明啦但別問我為甚麼)
故事會是這樣的
有一個女生,在家當了十來年主婦,因為經濟問題,開始打工
打工沒幾年之後認識了一個店長先生
然而,這店長先生不像調教咖啡廳的那個,他比較像已經跟言葉結過婚離過婚的伊藤誠(別問我為甚麼像,這是從第三方當事人得出的觀察結果)
如同school days的世界,女生喜歡上了店長先生,幾年後終於跟他老公離了婚
至今她依然單身
後來,一個第三方當事人(肥宅少年)問生了那女生兩個問題

01-28 09:24

貝爾月銀
1:其實你有偷到情嗎?
答:那不算偷丫我跟他都離婚了
2:你該不會那天拿刀砍負(伊)心(藤)漢(誠)吧?
答:不會啦我又沒那麽脆弱
事實是,至今,至少那女生至今還是單身

而問我的話我最喜歡世界了(但又跟那女生沒半點關係)

01-28 09:29

希布拉
嗯嗯(,感謝分享。01-28 19:44
天空星幻
嗯,真的是一篇非常現實的文章,我好像就是那個小女孩,心情跟她有點相似……

01-28 21:12

希布拉
辛苦了01-28 2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sheep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畫素描】燭青大人家的... 後一篇:【綜合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0)

———————原創小說——————— (0)

(連載作品) (0)
【短篇童話】深眠 (4)

(完結作品) (0)
【短篇推理】被電燈砸死的同學 (6)
【短篇模糊】你的淚,還在 (2)

(暫停更新) (0)
【中篇奇幻】The Vampire (0)
【中篇GL】交錯之愛 (0)

———————單篇原創——————— (0)

(隨興更新) (0)
【懶得分類】 (0)
【物品系列】 (3)
【生物系列】 (5)
【啊,是你】 (6)
【陪我好嗎】 (16)

———————單篇同人——————— (0)

(暫時放著) (0)

【電影相關】 (0)
The Danish girl (0)
Fantastic Beasts (0)

———————同人小說——————— (0)

(隨興更新) (0)
【羊羊同人】過路客 (2)

(暫時完結) (0)
【尼爾二創】永恆 (17)

———————公會小說——————— (0)
【自由象限】 (4)
【微光指環】 (1)

———————活動小說——————— (0)
【2017】 (1)
【2018】 (5)
【2019】 (1)
【2020】 (0)

———————短文區域——————— (0)
【短句詩集】 (13)
【來個故事】 (2)
【練句隨筆】 (0)

———————繪圖天地——————— (0)

手繪區域 (0)
【喵喵喵喵】 (1)
【活動繪圖】 (0)

電繪區域 (0)
【隨便亂塗】 (1)
【活動繪圖】 (3)

———————生活相關——————— (0)
【日誌類型】 (6)
【關於屋主】 (4)
【各種雜雜】🔒 (4)
【廢棄垃圾】🔒 (0)

———————對不起呢——————— (0)
【廢棄玩具】🔒 (12)
【怎麼解釋】🔒 (1)

------------------ (0)

未分類 (0)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