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自由象限】【活動】小說接龍《校園組_第七棒》

作者:YukiYANG│2018-01-14 15:49:47│巴幣:12│人氣:257
  開頭
  第一棒
  第二棒
  第三棒
  第四棒
  第五棒
  第六棒

==========================================

  「你、你幹嘛啊?」我摸了摸已經變得紅通通的臉頰生氣的問。
  
  「對你這種同性戀這只是剛好而已!」
  
  這時我發現全班的視線幾乎都集中在我們這裡,不少同學都在竊竊私語著。
  
  「你們都夠了!」
  
  秦赫宇生氣地拍桌大吼,頓時全班的動作都暫停了一拍,同時也吸引了隔壁班的學生跑到走廊窗戶外觀察我們,隨後,所有人全都安靜地看著秦赫宇。
  
  「我希望大家都能彼此尊重,不管喜歡的是什麼,只要有愛就行了不是嗎?」秦赫宇表情哀傷的說,看著那個表情,我開始懷疑他是否真的是個人渣。
  「難道你們就要因此討厭我嗎?」秦赫宇繼續說,那群女學生的開始溫柔地安撫他。
  
  「怎麼會呢,老師您說的對啊。」
  「對啊對啊,我們才不會因為這樣就討厭您呢。」
  
  「老師說的對,因為性向而去攻擊別人是最可恥的事了!」何苑芬也忿忿不平地說,明明我臉上的掌印都還沒消退的說,那真的很痛。
  
  「既然大家都同意,那麼我不想再看到你們找簡育誠的麻煩,知道了嗎?」秦赫宇表情轉為嚴肅的說。
  
  之後直到放學,班上都壟罩著十分凝重的氣氛,儘管何苑芬那群人依然不斷地用充滿敵意的眼神盯著我,但在秦赫宇的警告下並沒有任何人來找我麻煩,而這件事也不意外的傳遍全校。
  
  放學鐘聲一響,我趕緊收拾書包走出教室,就在走到教室門口的時候,有一個聲音叫住了我。
  
  「簡育誠同學。」
  
  我轉頭看了看聲音的來源,是沐湘瑤。
  
  「怎麼了?」
  
  「你沒事吧?早上的時候……」她語氣擔心的問。
  
  「也沒什麼啦,我沒事。」這時我才想到自己也有事情要問她。
  「對了,沐湘瑤。」
  
  「嗯?」
  
  我想問她,那天她究竟有沒有聽到什麼事。
  
  「那一天,就是我去化妝打工的那一天,你……」
  
  「育誠——」我話還沒說完,突然有一隻手搭在我的肩上,打斷了我的話,不用我多說,那個人就是秦赫宇。
  
  「啊,老師。」
  
  「抱歉,沐湘瑤同學,有什麼事情,可否明天再說?,我跟育誠還要約會呢。」
  
  「等等,啥?」這個渣男自顧自地在說什麼啊?
  
  「是這樣嗎?好吧,那明天見,育誠。」語畢,沐湘瑤便快速地走出教室,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她的臉似乎有點紅。
  
  「她叫你『育誠』呢。」秦赫宇一臉十分感興趣的看著沐湘瑤逐漸遠去的背影。
  
  「你真是夠了。」我把他的手甩開。
  
  「喔?不開心啦,我還以為你已經愛上我了呢。」
  
  「被你吻的時候是有這種感覺啦,不過冷靜下來以後,我覺得我還是喜歡女的,況且就算我是同性戀,也不會愛上你這種渣男。」
  真是好險,差點就被掰彎了。
  
  「渣男……是嗎?」他的眼神突然轉為哀傷,其實看起來還滿帥的……等等我在想什麼?
  
  「怎麼?你對盛恩做的事難道不渣嗎?」我把危險的想法拋開,用鄙視的表情看著他說。
  
  「不、不是這樣的……算了,你接下來打算怎麼辦?總要去查清楚是誰把謠言傳出去的吧。」
  
  「這件事不急。」我回答。
  
  雖然我也很想知道是誰在學校亂講話,但現階段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解決。
  
  「什麼意思?」秦赫宇不解的問。
  
  「我很擔心翁盛恩,還有他妹妹,他們兄妹倆不能繼續這樣下去。」
  
  沒錯,要是再這樣下去,翁毓恩對盛恩的心結只會越來越大,必須找個方法處裡。
  
  「我要去他們家一趟。」
  
  「我明白了,那我開車載你去吧。」秦赫宇說。
  
  「喔?這麼熱心,你這渣男又想幹嘛?」我一臉狐疑地問。
  
  「我說了事情不是這個樣子,路上再跟你解釋,你先到校門口等我。」說完他就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去,我也邁開腳步前往校門。
  
  
  ==================================
  
  在等秦赫宇的時候,我低著頭閉著眼睛整理了一下思路。
  
  翁毓恩之所以對盛恩抱著心結,是因為他一直以來都把他當作姊姊看待,當他發現事實並不單純後,開始對家人感到懷疑,懷疑他們為什麼什麼都不告訴他。
  也就是說,他們根本就沒有好好的面對面談過,雖然也不是談了就能解決問題,但我想這是解開兄妹心結的第一步……所以到底是兄妹還是姊妹啊?
  
  話說秦赫宇也太久了吧,明明停車場離校門口很近,他是找不到自己的車子在哪是不是?
  說到車子,像他這種從國外留學回來的菁英份子,家境應該不錯,想必也是開著進口名車吧,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聽到了一陣喇叭聲,我睜開眼睛抬起頭一看,秦赫宇把手伸出車窗向我揮了一下,喔喔!看這黑色的車身,還有這個車頭標誌,這台車是……
  
  豐田休旅車……咦?
  
  「怎麼?沒看過國產車是不是。」
  
  只見秦赫宇把車開到我旁邊,用關懷智障的眼神看著我。
  
  「啊不,這跟我對帥哥的印象差太多。」
  
  「誰說帥哥就要配名車的,你到底要不要上車?」
  
  我帶著複雜的表情上了車,告訴他盛恩家的地址以後,車上稍微安靜了一陣子。
  
  過了半晌,秦赫宇才緩緩開口:「我其實很喜歡苡恩,真的很喜歡。」
  
  「喔?是嗎,那你怎麼還對他做那種事。」我不屑的說。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當他告訴我他的生理狀況,我開始感到迷惘,我不知道自己喜歡的究竟是女人還是男人,所以才跟朋友商量,沒想到他們反而覺得這很好玩,甚至還去找苡恩麻煩,傷害了他,我真的覺得很抱歉。」
  
  他的話語夾雜著愧疚,這時我才明白,他並不是什麼渣男,只是一個需要幫助的人罷了,可惜當時沒有人能夠為他解惑。
  
  「那現在呢?」我問他。
  
  「現在我已經確定了,我果然還是愛他,不管他是男是女,叫什麼名字都不重要,我愛的是他本身。」
  
  秦赫宇語氣堅定,眼神沒有一絲迷茫,看來他已經靠自己找到答案了。
  
  「很好,但我希望你能把這些話一字不漏的傳達給盛恩,好好地說清楚。」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不然我也不會來到這座城市了。」秦赫宇笑著說,那個笑容讓我看了有點心動……開玩笑的。
  
  既然秦赫宇這邊沒事了,那就只剩下翁毓恩那邊。
  
  「我們到了。」秦赫宇將車停了下來。
  
  此時已經接近日落,在夕陽的餘暉照射下這幢洋房彷彿就像一幅美麗的圖畫。
  
  我播了電話給盛恩,要他立刻下來,然後我跟秦赫宇走到了洋房的木製門口前。
  
  在聽見一陣腳步聲之後,門緩緩開起,翁盛恩探出頭來看著我們,看到我的臉,他紅著臉笑了笑,但一看到站在我身旁的秦赫宇,他馬上變臉。
  
  「他在這裡做什麼?」他板著臉問。
  
  「相信我,他不是什麼渣男,等這些事情結束之後我會讓他跟你解釋。」
  
  「既然你都那麼說了,那好吧。」但他似乎還不太能接受的樣子。
  
  「那麼,你想要做什……」
  
  「開始行動!」我一聲令下,秦赫宇便把盛恩一把抱起。
  
  「抱歉了,苡恩。」
  
  「等等等等等!你們想要幹什麼?」翁盛恩慌張的掙扎著,但秦赫宇的力氣使他無法掙脫。
  
  「等等你就知道了,跟我來!」
  
  我開始循著記憶跑起來,秦赫宇跟在我的身後,翁盛恩則不斷尖叫著。
  
  最後,我來到了記憶中的白色椴木門前。
  
  「開門!翁毓恩。」我在門外大喊。
  
  過了幾秒,門開了,只見連蘭靈一臉生氣的說:「學姊正在休息,請不要……你要幹什麼!」
  
  我沒有理會連蘭靈,直接衝進房內,秦赫宇也抱著盛恩一起進來,然後將盛恩輕輕放下,此時的翁盛恩一臉驚恐。
  
  翁毓恩坐在角落的木頭椅子上,靜靜的看著我們。
  
  「這是在做什麼?」她用沒有抑揚頓挫的語氣說。
  
  「盛恩,你來說。」我對翁盛恩使了眼色。
  
  「說、說什麼?」他似乎還沒有從驚恐中恢復過來。
  
  「要說什麼你自己應該很清楚,你把想對他說的說出來就對了。」
  
  「嗯……」然後他走到翁毓恩的面前。
  
  「毓恩……」
  
  「出去。」翁毓恩不帶任何感情的說。
  
  「毓恩,不要這樣。」
  
  「我叫你出去!」突然,翁毓恩用非常大的音量大吼著,就跟那一天一樣。
  
  「蘭靈,請他們出去。」她撇過頭命令連蘭靈。
  
  「請等一下!這位妹妹。」就在這時,秦赫宇站了出來。
  
  「有事嗎?」翁毓恩用關懷……應該是說鄙視智障的眼神看著秦赫宇。
  
  「你以為這裡是你家?你想叫誰出去就出去?」
  
  「額……其實這裡真的是她家,而且還是她的房間喔。」
  
  「請不要插嘴,簡育誠同學。」
  
  好,我不說話。
  
  「你們到底有什麼毛病?明明只要好好溝通就可以解決的事情,為什麼要這樣拖拖拉拉搞到大家都不愉快?」秦赫宇朝著翁毓恩大吼著。
  
  「你以為我不想跟他溝通嗎?明明是他自己什麼都不肯說!不管怎麼講怎麼罵,他始終都不告訴我任何事,你這個外人又懂什麼?」
  翁毓恩也吼了起來,兩個人如同身在競技場的角鬥士般殺氣騰騰的對視著。
  
  「我是他的前男友,哪是什麼外人!」
  「其實前男友就是外人喔。」
  「安靜!簡育誠同學。」
  
  抱歉,但我就是忍不住想吐嘈。
  
  「我跟他感情明明那麼好,以前他什麼事都會跟我說,但是,但是自從他留學回來之後,就一直沒來找我。」翁毓恩的語氣開始轉變。
  
  「好不容易找到他想好好問,但他卻打死都不說話,明明只要告訴我原因就好,可是、可是……」我注意到他的眼角泛著淚光,聲音也開始哽咽起來。
  
  「爸媽常常不在家,我除了蘭靈以外又沒什麼朋友,我就這麼一個姊姊,但是現在他又離我而去……」
  「真的是、真的是太過分了,嗚嗚——」終於,她的眼淚潰堤,摀著臉開始大哭。
  
  「……對不起。」翁盛恩走到她的面前,單膝跪地,望著她說。
  
  「現在才說對不起有什麼用,你已經不再是我姊姊了。」翁毓恩把頭撇開繼續哭著。
  
  「因為我很害怕。」翁盛恩用一隻手摸著翁毓恩的頭。
  
  「我怕你會討厭我,怕你心目中的姐姐形象會就此破滅,我跟爸媽原本打算等妳大一點再告訴妳,但是我在國外的時候,發生了一些事……」然後他把視線轉到了秦赫宇身上,後者低著頭不發一語。
  
  「所以我打算正式的告別自己的女兒身,因為我做為女人已經毀了,但是卻沒有顧慮到你的心情,對不起」他用溫柔的語氣說,那似乎是他身為女人時所用的聲線。
  
  「我、我怎麼可能會討厭你啊,妳、妳是我最親密的人啊。」翁毓恩把頭轉回來,這時的她滿臉淚痕,眼睛也紅紅的。
  「什麼事情都藏在心裡,什麼都不跟我說,我可是妳妹妹啊,妳這樣真的是……真的是太狡猾了。」她哽咽地說。
  
  翁盛恩張開雙臂,用雙臂將翁毓恩圍住,他把臉湊近,兩兄妹美麗的綠瞳彼此對視著。
  
  「抱歉,今後有什麼事,我一定都第一個跟妳說,所以原諒我好嗎?」
  「真、真的嗎?約定好了喔。」
  「嗯,約定好了。」
  
  然後他們抱在一起,這真是美好的兄妹之情……啊不對是姊妹……算了。
  
  「總而言之真是可喜可賀,看來事情圓滿的解決了呢。」看著這一切,我點著頭滿意的說。
  
  「可是有點奇怪。」這時翁盛恩抬起頭說。
  「哪裡奇怪了?」我問他,事情不是應該解決了嗎?
  
  「毓恩,我當初不管怎樣都不肯告訴妳這些,是因為有人事先跟我說你根本不想聽我解釋,所以我才想乾脆就任妳打罵讓妳消氣。」翁盛恩嚴肅的說。
  
  「咦?我怎麼可能會這麼想,話說回來,在那之後我還派人傳話給你,告訴你我願意等到你願意說的時候,但你卻告訴我你是什麼都不會說的。」
  翁毓恩也滿臉疑惑的說。
  
  「但我沒有收到這個訊息啊,真奇怪。」這下連翁盛恩也矇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等等,你們兩個,當初是誰跟你們說這些的?翁毓恩你派去傳話的又是誰?」我提出了疑問,但心裡其實已經有點底了。
  
  「就是她。」兩兄妹不約而同的指向同一個方向,而站在那裡的,是連蘭靈……等一下。
  
  因為剛剛把注意力都集中在那對兄妹上,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連蘭靈手上多了一把水果刀。
  
  「蘭、蘭靈,你這是在做什麼?」翁毓恩語帶恐懼的說。
  
  「你真的不該多管閒事的。」連蘭靈將刀舉起,指向了我。
  
  「在學校散播謠言的人,果然是你嗎?」這樣一切都真相大白了。
  
  「沒錯,就是我,那是為了預防你介入這一切,我只是跟那個笨蛋何苑芬說了幾句,她馬上就相信了,可惜的是這件事被那位帥哥毀了。」她望向秦赫宇,後者盯著她,全身都警戒著。
  
  「不過挑撥姐姐跟妹妹的事原本也很順利,想不到你卻不顧自己硬要多管閒事,這下可好,我辛苦策畫的一切就這樣被毀了。」她忿忿地甩了甩手上的刀,我真的很怕她會突然把刀丟向我這,我還很多事情想做啊老天爺。
  
  「蘭靈,你為什麼要這麼做?」翁毓恩語氣急切地問。
  
  「學姊,你剛剛說了吧,說除了我以外你沒有其他朋友了,我也是,我除了學姊以外什麼都沒有了,我就只剩下學姊了。」連蘭靈開始喀喀笑了起來,眼神也變得空洞,我懂了,這是……
  
  這是個病嬌啊。
  
  「所以,只要是擋在我跟學姊之間的阻礙,都必須要除掉。」連蘭靈看著我,全身搖搖晃晃的。
  
  「等等,先別衝……」
  
  「少囉嗦!給我去死吧!」然後她拿著刀衝了過來。
  
  老天爺,救命啊啊啊——
  
=========================================

字數:4745
本次放入角色:無
本次死亡角色:無
---
後續發文請盡量參照上面格式
---
貼心規定叮嚀:
1小說須高於五百字(小屋發文限制)並低於六千字(為了讓後續接棒者不會太肝)
2後續接棒者可加入自己的角色,並殺死自己的角色(或使其昏迷、強制離開故事主線)
3後續接龍者可殺死前一棒的角色(或使昏迷、強制離開故事主線),僅限一名,且不包括主角
4如果前一棒寫的文章太難看讓你接龍接不下去,你可以向活動組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43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由象限

留言共 2 篇留言

藍希蘋
哇,超展開啦———————

01-14 16:23

YukiYANG
這是一定要的XD01-14 17:26
慈泰乄
從頭笑到尾!我臉頰好酸啊XDDD

01-15 16:41

YukiYANG
笑死[e35]01-15 17: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8527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童話魔法使》第一卷台灣... 後一篇:《BanG Drea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