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八十七、追逐戰?魔具的應用)

作者:路子│2018-01-04 22:11:41│巴幣:30│人氣:838



  【八十七】追逐戰?魔具的應用







  「準備好。」
 
  樹楊拉著木車說道:「接近出口了。」
 
  我透出縫隙看著那兩名亞獸人,牠們臉上掛著茫然不知所措的神情,而那把令我確認身分的鑰匙,就這樣懸在其中一名亞獸人的脖上。
 
  「終於…」扶上牆,我漸漸笑了起來,「終於見到你們了……」
 
  「還沒結束。」
 
  樹楊奮力扯了一下木車,間接把我失去警戒心的表情拉了回來。
 
  「在你們離開這個零區之前,都還不算成功。」
 
  「但你這樣能帶我們離開嗎?」蒂妲一如往常的掐進核心,「光是走出這個場地就必須花費這麼多工夫……」
 
  「事情絕對不可能這麼順利───」
 
  「對。」
 
  樹楊緩步走向出口,「想離開這個自治區當然沒有那麼簡單。」
 
  「光這個競標場還好說,如果是想離開零區,那就必須先想辦法通過六門。」
 
  「六門?」艾娜提高音量,「難道就沒有其他出口嗎?」
 
  確實,我靠在一旁想了一下,光是進入這零區就已經耗了我們相當大的功夫,更別說離開這裡會有多困難。
 
  「很抱歉,零區只有六道出入口。」
 
  「由於奴隸跟買家的物種類型太多,薩洛德為了有效管制進出口的人員,才刻意把出入口分成六道,分別由牠的六個兒子管理。」
 
  「一號跟二號你們應該已經見過了。」
 
  牠面有難色的講道:「包含牠們在內,其他四個六門的實力,也都遠遠凌駕於一般巡狩者之上。」
 
  「強行……突破?」我好奇的問了一個最不可能被接受的問題。
 
  「不可能──!」
 
  樹楊又狠狠扯了一下木車,「牠們六門的管制情報是息息相關的。」
 
  「根本不可能從某個出口突破出去。」
  
  忽然,光源一下子衝進了縫隙,一走出競標場,剛才那此起彼落的叫喊聲就變的極小。
 
  「不過你們不需要擔心。」
 
  樹楊拐了個彎,在眾多樹楊與亞獸人之間穿梭。
 
  「我早就想好該怎麼離開這個地方了。」
 
  話才剛說完,木車就被一股拉力給檔了下來。
 
  「喂!」
 
  一隻亞獸人皺眉吼著,那胸口的紅色血印,也間接表明了這傢伙是巡狩者的事實。
 
  「……」樹楊沉著的看了過去,表現冷靜,「怎麼了?」
 
  「你這傢伙的路線似乎不太對啊?」
 
  那巡狩者嚷嚷著,口氣就像剛來到零區時,曾攔下我們的衛兵。
 
  「路線?你在說什麼呢?」
 
  「呐,這兩隻亞獸人是從第三競標場帶出來的對吧?」
 
  那傢伙語氣咄咄逼人,「牠們應該要送去第一血煉場才對啊?」
 
  衛兵走向樹楊,在一靠近的瞬間,樹楊就將所有透光的縫隙關了起來。
 
  「可是……你走的路線似乎不太順啊?該不會是想偷───」
 
  「這是六門的獵物,我可沒膽做出違抗牠們的行為。」
 
  樹楊抬起木車繼續說道:「更何況,我只是因為今天徵收的亞獸人太多,想避免血煉場的排隊人潮,才打算繞點遠路……」
 
  「這──有什麼關係嗎?」
 
  那衛兵輕哼了一聲,放開了木車。
   
  「繞遠路是沒關係,但你最好別動這些亞獸人的主意。」
 
  「了解。」 
 
  樹楊與衛兵的對話一停,我才終於放開呼吸。在那種氣氛下,感覺只要做出一點點細微的移動,衛兵就會馬上察覺我們的存在。
 
  隨著移動,光線逐漸從縫隙中透了進來。
 
  「樹楊。」
 
  才走沒幾步,樹楊就被蒂妲給喊了下來。
 
  她瞇起眼盯著細縫外,表情看起來並不樂觀。
 
  「如果你真的有辦法離開的話,我建議你快點行動。」
 
  我朝縫隙看了出去,就在剛才競標場的出口前,似乎多圍了幾隻帶有紅色血印的巡狩者。
 
  牠們正議論紛紛的討論事情,甚至還夾雜著不定時飄過來的目光。
 
  「我是認真的……」
 
  樹楊才剛回頭,蒂妲就一把敲上木壁,「快跑──!!!」
 
  鼓聲響起,如果有緊張刺激的背景音樂在播放的話,肯定會在這個時間點插入。
 
  那群亞獸人在樹楊回頭的剎那,眼神統一發生了變化,就像餓狼看見獵物一樣的眼神,至少在我看來,那絕對不算友善。
 
  一接受到惡意的訊號,樹楊一句話也沒說,就炸出了十幾根木槍,將後方的木車牢牢綁住。然後一口氣踏上側邊的根牢。
 
  後方木車被扯的飛起,先不論這台木車的額外重量,光樹楊平常要跑贏巡狩者就是一件困難事了,更別說還要帶著這台木車行動。
 
  「在這樣下去不行!」
 
  艾娜燃起赫姆,「會被追上的!」
 
  看到艾娜準備迎戰的動作,蒂妲一把檔下她的雙手。
 
  「交給我。」
 
  蒂妲燃起那淡藍色的赫姆,「樹楊!你能不能用你那些木槍造出一些等身大的魁儡?」
 
  「魁儡?」樹楊帶著喘息問道。
 
  「就是類似木偶那樣的東西。」
 
  蒂妲揚起一絲尷尬的笑意,「雖然還沒有試過……但照理來說應該是沒有問題的才對。」
 
  「蒂妲妳────」
 
  我腦中瞬間滑過角村那些難纏的角兵,那些本身沒有任何能力的鎧甲,在蒂妲的魔具能力下,會轉化成不怕死的魁儡士兵。
 
  「就試試看吧!」
 
  蒂妲激昂的喊道,一口氣放出了大量的淡藍色赫姆。而樹楊也照著蒂妲的話,在短時間內造出了三隻類似樹人的魁儡兵。
 
  在這同時,那些巡狩者如火如荼的追了上來,那爬上根牢監獄的動作沒有多餘,就連跳躍的超出的高度,都巧妙的用爪子扣了下來。
 
  「蒂妲!」我奮力喊道,對著前方迎面衝來的巡狩者擺出戰鬥姿勢。
 
  「我知道!」
 
  那淡藍色赫姆順著木根爬上魁儡,就像一層全新外殼一樣,逐漸把樹楊造出來的三隻魁儡給包覆起來。
 
  突然間,一隻巡狩者從另一邊根牢的至高點跳了下來,牠在空中張起雙爪,那表情樂的誇張,精準的朝我們撲來。
 
 
  在絕體絕命之於,只見蒂妲撐起右手,那雙眼又再次冒出了熟悉的龍瞳。
 
 
 
  「───我以角龍王雷諾亞之名賦予指令!」
 
 

  「為我戰鬥吧!───角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42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熱血|成長|第一人稱

留言共 5 篇留言

漠~淩空RiN_SoRA
好燃啊!

01-04 22:36

路子
燒啊啊啊啊 01-08 20:22
蠑螈君
燃爆了....

01-05 00:34

路子
希望你報告也一樣做得很燃
01-08 20:23
Pay2single
這次......
没有適合玩表情包的啊啊啊啊\(◎o◎)/

01-05 01:29

路子
... 不能每次都被你抓到把柄01-08 20:23
腦殘寶典
臺詞很帥 但是… 扣大扣那麼久欠檢舉

01-05 10:06

路子
她們基本上都是以不被發現為前提
但 不得已出手也是沒辦法

只好開大 !01-08 20:23
AkumaX
主角做事阿

01-13 02:56

路子
他在醞釀你知道的01-13 2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