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寫手年末總結 問卷

作者:Keymind│2018-01-03 04:31:27│巴幣:114│人氣:203
1.本年度一共寫了多少篇文?

***未公開原創***

一篇是拿來投稿,關於傭兵的故事。  約十萬字

一篇正在進行,之後將會在網路上進行連載供大家觀看~目前差不多十二萬字

***已公開的寫稿***

一篇現代文筆,沒有標題,所以被我稱為「練習作品」的文章,是一個喜歡胡思亂想的男孩遇上一位愛讀書的女孩的小故事,但是!!!沒有寫完,所以,就真的只是在描景上和對話上的練習!!ps這篇第一篇為2016,但2017我又生出了後續延伸,所以我把這篇納入這裡了,目前總共四篇,也許未來又會再更新也說不定。

二創作品,斯溫與勒布朗、兩人的諾克薩斯。番外篇,同居20題,浴室大戰!
這篇算是小擦邊球的車文,是欠讀者非常非常久的文章,還好更新之後讀者的響應還是很好,很高興大家看的開心!

再來便是之前公開給各位看的第一次原創(無命名)是一個人類商人邂逅各種亞人的故事,我自己非常非常喜歡,但第一次的建構世界,建構人物,建構設定,我犯了眾多創作者會犯的所有錯誤,導致我搞爆了自己,甚至讓自己曾經陷入極度煩惱和自我否定的狀態,但這篇帶給我的影響還有學習,非常巨大,我很高興自己創作了這篇,而我依然深深愛著我創作出來的這些角色!約八萬字。  這位是這篇文章的重要角色『歐羅』,我極度深愛的月月!!XD


再來依然是二創,銳空與剎雅,因為你。
他們在我煩惱原創的時候突然以颯爽之姿登場,我看了他們的宣傳影片,不斷重播,重播,一個毫無對話的影片,光是表情和他們之間的動作,就讓我深深感動其中,而這篇,就在我看完影片之後的隔一天就出現了,我愛死他們了!

再來是因為現實生活遇到一些事情出現的有感而發創作,用簡單的字數來講對人生的看法,意外的也有不少人喜歡這篇,我很感謝!

2017創作就是這些了,跟以前斯溫與勒布朗,或是超越榮耀比起來,產量似乎是少了那麼一點,但依然感謝大家的支持!!!

2.最喜歡今年寫的哪一篇文章?為什麼?

我喜歡歐羅那篇的人物設定,我覺得他們很有趣!

但要說我最喜歡的,則是現在正在進行的原創,我喜歡他們的互動,喜歡他們彼此之間的立場,其他相關,只能請各位敬請期待了!

3.最喜歡今年寫的哪一個段落?為什麼?

我喜歡勒布朗代表女性講出自己立場的那句
「男人看見赤裸女子如果毫無反應,那是我的錯。」
「但如果有反應卻無法獲得高潮,那就是你的錯。」

這不是很讓人興奮嘛!!!

4.請舉出今年寫得最不堪入目的段落,為什麼?

嗯?我通常會選擇改進之後把它忘了,所以我不太確定,又或者我沒自覺......

5.最不滿意今年的哪一篇文章?想怎麼改進?

歐羅那篇吧XD  我想改進是很難了,但是它的存在讓我後續的文章獲得了很大的改進!

6.最喜歡的一段動作(或戰鬥)描寫,為什麼?
「我只為戰鬥而生喲呀,不負雪痕之名,我也希望死在戰場上。」

「無聊。」亞茲米嗤之以鼻,「死了,就什麼都沒了。」舞動雙翅,強烈的暴風將泥塵吹散,身軀緩緩浮空,她縮起雙腳,以抓取獵物的方式彈射出去。

速度與稍早截然不同,提沃夫交錯武器硬是扛下這一衝擊,而隨即跟上的是三腳落地,身軀近乎貼在地面,鋼刀架在肩上的歐羅。

鋼刀對著下盤攻擊,提沃夫施力擋開亞茲米,雙腳往後離地閃過斬擊,但掌管天空的利爪並沒有給他喘息的時間,只要有任何空隙,歐羅便會立即以極低的角度跟上,交錯攻擊讓提沃夫疲於招架。

隨著傷口逐漸增加,提沃夫的笑容也逐漸邁開,對應的速度越來越快,雙戟也更加強勁,兩名亞人皆感受到對方所帶來的壓迫感。

強烈的金屬碰撞聲讓亞人們拉開距離。



這段是我少數寫二對一的連續動作,其實原本很細很長,經由建議與改進,改成快節奏加上簡化的寫法,結果有趣的是,幫我試看的人覺得沒什麼兩樣,代表原本真的太多無謂的東西了XD

寫亞人的戰鬥可以超乎人類動作的邏輯,寫起來非常有趣!

7.最喜歡的一段景物描寫,為什麼?
  我將手機遞給對方,她看到我們要去的店家她發出陣陣讚嘆。

  「這家店我知道,想不到你意外的有品味呢。」她將頭繞在耳後,仔細看著店家資訊。

  「我想說你們女生應該都會喜歡這種輕食甜點之類的吧?所以找了一家我不太會去的店。」

  對方笑了笑,她的笑容……好可愛。

  「其實也還好,我喜歡這家店其實是他們做的咖啡,非常好喝喔!K君你喝咖啡嗎?」

  「嗯,我喝喔,因為咖啡對我的睡眠完全沒有影響,所以我常常當飲料喝。」

  「這樣啊,建議K君你還是不要太常喝比較好,不過我這樣講你只會覺得囉嗦吧?」

  如果是我老媽我會,但妳,不會。


這篇是練習作品裡面的第三篇,我喜歡那種氛圍,就是這樣,很難解釋。

8.最喜歡今年撰寫的故事中哪一個角色,為什麼?

歐羅,月月狼人

塔瑞莎,正在原創的女主角

阿尼瑪,正在原創的女副角。

9.最討厭今年撰寫的故事中哪一個角色,為什麼?

提沃夫,因為他是我很愛的一位反派,而我把他寫的壞透了。

10.今年看過最棒的文(不限網路),請簡述原因。

我最近都在回顧以前的小說,不過要我說還是蔡智恆相關的小說吧,我喜歡他製造出的傳統浪漫和氛圍。

11.今年有沒有嘗試比較特別的寫作風格或小說類型?稍微說說自己嘗試後的感想吧。

我想就是練習作品吧,畢竟我從未寫過現代環境的小說,意外的有趣。

12.明年有沒有想嘗試的寫作風格或小說類型?

之前CE桑有說她覺得我適合輕鬆搞笑的小說,也許以後有機會會好好試試。

13.明年有沒有什麼想嘗試的角色性格?

對於主人致死不餘的奴性角色。

14.總結今年的文章,認為自己的創作有什麼優缺點呢?

缺點太多多到不知道怎麼講。
優點太少少到不知道怎麼提。

15.覺得自己需要向哪位創作者學習?學習什麼?

太多老師了,我想任何創作者都有他值得學習的地方,不管是寫到爆炸還是寫得真的讓人痛哭流涕。

16.想和哪位文友或願意與你一同討論文章的人致謝?

我很感謝CE桑的鼓勵和真摯的建議及心得,那給我很大的助力。

我很謝謝司令子展現她的決心帶動我創作原創的熱情

我很感謝甚音被我不斷的叼擾,卻還是給出非常多的意見和方向。

我很感謝ES-嵐  在如此忙碌的狀態下依然給了我許多作家夢寐以求的畫作來給我靈感!!!



**********************

想想,這樣2017也過得不錯呢,希望2018我能將創作弄得更好!讓那些從以前就支持我的讀者感覺到「啊,這死傢伙果然不錯。」這種感覺!!哈哈,新的一年--

請大家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2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星川月夜
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
頭香!!!!!!!!!!!!!!!!!!!!!! ((超高速飛撲摔倒摩擦起火

01-03 04:36

Keymind
大半夜的不睡嗎你XD 還是你跟我一樣是世界級夜貓01-03 04:49
星川月夜
可惡 我居然沒有上榜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超高速蠕動摩擦起火
嘛吶 總之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還請多指教!
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平偉帥和兔子娜 ((燒成灰

01-03 04:40

Keymind
如果是感謝讀者名單,我想你鐵定是前三名的XD

感謝你的支持!!!兔子娜似乎是絕響了QQ
01-03 04:50
星川月夜
哼哼 我可是不折不扣的"真。夜貓" ((驕傲貌

01-03 04:53

司令子
嘛~我只是一直對你施加負能量而已吧!!

01-03 05:51

Keymind
比起愛與正義,我更相信恨與棟樑01-03 16:20
Keymind
可怕的選字XD 恨與動力01-03 16: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029opg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物介紹之女主角!... 後一篇:人物介紹之男主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