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動畫心得】2018跨年看《橙路》劇場版

作者:DK武士│2017-12-31 22:11:43│巴幣:0│人氣:665

  肥宅我人在澳洲卻沒去雪梨跨年,窩在房間裡把其實不太敢看的劇場版看完了。
  劇場版決意要把TV版的故事做一個完結,把本來就不平衡的三角戀徹底破壞,全劇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痛字。
  故事主軸為:小光和春日虛假情人的關係越走越深,到了阿圓無法忍受的地步,於是要求春日與小光劃清關係,於是春日為了正宮痛下殺手,把小光這備胎虐得撕心裂肺。
  這種結局照常理來講是必然的結果,三人不可能一輩子這樣玩下去,或著說:春日和阿圓不可能這樣子玩小光玩一輩子。除非阿圓接受春日納妾,不然最終只有切割一途。
  雖然現實面是必然,但是《橙路》是一個愛情喜劇,並非必要跟現實妥協,大可用超能力的設定,或是開放式結局來圓滿這三角關係;但是作者顯然自有想法,劇場版不僅沒有利用超能力等設定圓滑故事,反而完全去除掉這個元素,連個性上平板、卡通式誇張的龍套勇作也被完全鬼癮,把故事限縮在最真實的學生愛情劇中。
  真實的愛情,總是有苦有甜,小光深愛著春日,在春日默許;阿圓裝傻下,一路越陷越深,最後卻被完全的拋棄,奇慘無比,不只失去了愛人,同時連親如姊姊的阿圓也失去了。
  春日在得知阿圓的脆弱、傷痛後,完全改掉優柔寡斷的個性,跟小光切得乾淨俐落,幾乎冷血,可見他愛鲇川圓是很深的,檜山光在天枰上則是輕如鴻毛。若不是阿圓先前的默許,春日絕對可以很輕易地在兩人間作出決定。
  這邊就講到阿圓的問題了,阿圓冷眼看著小光越陷越深,卻絲毫沒有擔心,最後讓她出手的理由竟然是——我無法忍受。完全為著自己著想,如果不是發現自己的忌妒心和脆弱,她可能還繼續旁觀小光花式浪費青春。春日恭介在阿圓手上就像風箏,阿圓只要抓緊那條線,春日怎麼樣都不會交給天空。她玩著玩著,卻發現天空越來越燦爛,風箏越來越飄忽,於是趕緊收線,把風箏緊緊的抓在懷裡,留下空無一物的天空獨自惆悵。
  冰山美女也是冰血美女。

  拋棄小光後春日恭介和鲇川圓兩人一同考上大學,在大學兩人的關係自然會變得更成熟、親密,而小光,則一個人被留在校園裡,獨自消磨剩下的青春。

  這故事最讓人省思的就是問題放著不會自己解決,及早面對,痛一時勝過最後深陷泥沼,留下一生的遺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92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鮎川まどか
橙路要虐可以比白色相簿虐

07-13 01:51

oVo巴爾坦星人
所以原PO是比較喜歡哪一個?

05-20 22:52

DK武士
鲇川圓顏值還是輾壓了05-20 23:00
oVo巴爾坦星人
以前看的時候覺得 鲇川跟小光交情應該不錯

05-20 23:46

鴿子
寫得真好,這部符合現實,但不符合橙路

03-19 14: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94714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八零年代的純... 後一篇:【日誌】無憂無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