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F/Z】少女重來!不存在打臉,第一次當master就上手!(務必)〈34〉

作者:青年B│2017-12-02 21:56:31│巴幣:6│人氣:217
〈01〉2.25 years Ago: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68431
〈02〉ACT.1-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68436
〈07〉ACT.2-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98051
〈14〉ACT.3-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37178
〈29〉ACT.4-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763073
〈32〉ACT.4-4: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778096
〈33〉ACT.4-5: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785919
———————————   ✣ ———————————

梅林沒有提到如何聯絡埃爾梅羅爵士。
在她的常識上,拜訪是在邀請者與被邀請者雙方都知情,且相約好時間才成立。
如果被拜訪的一方是好客,還可以用以往貴族式的社交模式解釋,就像在基督山伯爵家進出自由的阿爾貝;不過即便是受古老家系的貴族教育薰陶,應該不會有人認為埃爾梅羅爵士是個好客的東道主。只有雙方心知肚明,卻在不知何時會有人突然登門的行為,堪比興師問罪。

又況且他與阿爾托莉雅相互的立場,這本來就不可能會是場愉快的會面。

不過拿莫爾賽夫作為例子,好像也是不太恰當。
比起受暗中利用,阿爾托莉雅寧可懷著可能被責難甚至是被敵視的覺悟拜訪。

阿爾托莉雅穿著簡單,符合一名外出女性的風雅,休閒兼顧及嚴謹,舉手投足的高貴正是最好的裝飾。
她朝斜坡往下,走出住宅區到商店街旁的大街,提著牛皮色的硬殼旅行箱攔了輛計程車,吩咐目的是凱悅飯店。

不是穿著那套西裝,白色車有毛邊的牛角扣外套像是正式的的禮服一樣,一絲不苟的從下到上扣好。如說一人與眾不同的魅力是如何產生,除了人為的簇擁,再來就是那經沈澱,油然而生的氣質;不只服裝勾勒出阿爾托莉雅柔美帶曲線的身姿,她堅定不容他人懷疑的雙眼與積極的態度,都在她一舉一動間展現領袖魅力。

出於拜訪者的禮貌,沒有約定時間的情況中,選擇午後的時段必較不容易與一般人的作息相牴觸。
依照計畫,如果能趕在傍晚前離開回到工房才是上策。雖是前往另一名魔術師的工房必然會遭受「熱情款待」,但終究是必須與工房主人面對面更要提及結盟,太過全副武裝有失優雅,還會無法讓人從外觀上的感受到誠意。

「御主。」
靈體化的槍兵說話聲音很輕,足以被司機先生播放的廣播掩蓋,只有阿爾托莉雅聽到。深恐被認為在自言自語,她沒有開口回應,而是用一個微乎其微的手勢回應。

是該讓槍兵從開始就以實體型態跟隨,還是到了飯店後再另作打算,這也讓她猶豫了一陣子。如果再像昨天那樣突然遇上從者,要如何在大庭廣眾下讓槍兵毫不突兀的出現,當中時機的掌握實在是讓阿爾托莉雅想破頭。
而自稱吉爾.德.雷的施法者主動撤退,正僥倖化解這項危機。

若實際與施法者拼鬥,對付專精魔術決鬥的階職,並且是正面對決情況下,擁有最高等級抗魔性的槍兵必然有著壓倒性的優勢;但那樣的場合,很難預測精神早已錯亂的施法者會有什麼行動,隨機挑選人家屠殺的新聞印象,如一股濤浪再一次的使人不快。

「請容許我現在才向您轉達。」
輕點頭示意槍兵繼續說下去。
讓槍兵一如普通人隨時跟在身邊,自然是保證安全的最佳解答。可這僅僅只是為應對類似昨日的突發狀況,神秘即是隱藏這不成文的規定該是深植在每個魔術師的思想基礎,讓她不禁懷疑是否尚有其他陣營願意做到在一般大庭廣眾下暴露魔術的愚行。

同意施法者擅自行動的御主是如何的存在,阿爾托莉雅沒有費心去勾勒他的形象。就算魔術師的常理邏輯不同普遍價值,會放任從者暴走的御主,該是從根基的人格上就存在問題。

眼下更重要,是要如何才能讓埃爾梅羅爵士認同結盟。他既然會對接觸其他陣營大有興趣,也就代表他干涉戰局不再只是可能性,為必然會發生;不論參與手法是理智還是粗暴,為原已減少為六人的局勢再次增加巨大變數,還是別隨意與之作對才是正途。

如要拉攏有天才美名的戰力,相應也需展現出自己的實力,不讓槍兵直接已可視型態伴隨,也是為強化無論接下來面對如何招待,都必須憑實力處理的自覺。

再說,她想盡可能的避免引人注目。
跟槍兵一起走在路上碰到的危險,在之前補充糧食庫存之旅,已經讓她深刻的體悟到了人類視線伴隨的壓力不容小覷。即使槍兵沒有完全的嶄露容貌,服飾樸素;但在人群中鶴立雞群的姿態,武者培養出沉穩氣質的散發,和藹的態度,低沉悅耳的聲音,甚至是同人接觸的殷勤,導致一行一舉都異樣的醒目。
就算這個國家是以內斂為美德著稱,不斷朝兩人頭來的視線,幾乎影響她的胃口。

「令尊贈與的禮物應隨時攜帶,無論身在何處。」
像是被突然提起了心事,讓阿爾托莉雅打了個冷顫。
她並沒有遺忘這同樣處於謎團中的手飾,深怕腕上的金屬片消失般,一手撫摸手腕感受著包裹在布料下的飾品。梅林對家主的禮物並不感興趣,只留露出理解卻是不願多談的冷淡;阿爾托莉雅不想強硬的向他逼問答案,與其說是體諒梅林的立場,倒不如說她相信梅林是為了將一切導向正確在行事,無論理由為何,即使對梅林至今的所作所為感到困惑,但她從未想到過要去懷疑他。

以儒學的信善說來解釋她對梅林的信賴尚是薄弱;必須相信他的思維,就像信仰一樣在阿爾托莉雅的直覺中生根。

思想,理論,信仰,力量。
信任接納,看似微不足道的想法最後也可能成為驅使行動的力量。

「雖然是第二次拜訪,但心情上還是比較複雜。」
再度站在直通飯店大門前的園藝小徑,她忍不住還是誠實地說出緊張。這種洩氣話連阿爾托莉雅自己聽了也感到吃驚,只是緊握箱子的手把弄皺了手套,提著看似不輕的行李走到進大廳。

或許是因曾與梅林參觀過大樓內部跟構造,她熟門熟路的模樣並未引來任何服務人員的詢問或阻攔,自然也就順利抵達二十二樓。

看著樓層逃生圖複印本,從電梯通往房間需經一個轉彎,約莫十多公尺的長廊。出了電梯率先向左,可以看到走廊底端有一落地長型玻璃窗;要經拐彎後才會看到盡頭的客房大門,為保持顧客隱私,從二十樓以上的走廊通道上都未設置監視器。

跟寬闊寂靜的走廊相通,走廊後就是候見室。
二十二樓與二十三樓的陳設大致相同,但比起二十三樓,二十二樓的格局切得更為瑣碎;多出的三個房間,這三個房間分別是客廳、臥室和小客廳。小客廳與臥室相通,並穿過一到暗門與樓梯相連,可見採取了一切小心的措施。

電梯外的空間冰冷僵硬,感受不到生氣,看似寬廣空無的素色走廊,在魔術師的魔眼下卻並非這麼回事。

結界原為僧伽在結夏安居時限定僧侶活動的範圍,後由真言宗的發展,又指具有一定法力效力的範圍。原本的含意是為保護而生,除了利用本身建築內部構造之特殊抑或優勢建立結界,加強對建築內部空間保護以外,把「結界」本身作為建築材料的一部分,也是一種應用方法。

只取邊界和侷限的意涵,將看似空無的長廊布置成致命的陷阱,正是利用結界本身改變了空間配置。說是利用看不見的牆布置出異界,不如是說將一座錯綜雜的迷宮透明化,分解再組裝於這平常飯店中的通道。

整件事顯然是個陷阱,但這個陷阱設得實在太明目張膽。這種讓人一眼看就知道苗頭不對的景象,與其說是一種挑戰,不如說是一種猜謎遊戲,而且是一種毫無道理可循的猜謎遊戲。
就算努力細看,眼前這些就是單純的迷宮,推理和解迷在這裡派不上用場。

果是以往在英國,阿爾托莉雅會採取的行動必定不同,任何人都不應該正面闖進戴達羅斯設計的迷宮;但在異國,在名為聖杯戰爭的無理悲劇中,她能選擇的手法並不多樣,就像被撈上岸的魚,無論面對何種處境也只得掙扎。

走一步是一步硬闖或是逐步拆除。
但若選擇硬闖,除會遭受攻擊外,也難保整條走廊因連鎖效應毀壞;就算不確定樓下是否有旅客,一旦擴大騷動就難避免多餘而無謂的傷亡。

這讓她頓時感到可惜,如果是梅林住在樓下,那若是因為破壞結界之餘導致樓層坍塌,至少還有一個樓層的緩衝。
而會有這種想法的出發點,是出於她一種不知為何那個自稱是梅林的男人,給人好像無論如何都不會有事的感覺。

無法避免死亡的人終究難逃死劫;而不會有事的人即使是半路遭逢橫禍,依舊能全身而退。
阿爾托莉雅不是命運決定論的支持者,但她自從聖杯戰爭開始以後,有種多次仰賴著直覺在判斷行事的感覺。即便以往她就已知自身的直覺可信,不過如今次她腦海深處產生的直覺好似已超越普通對事物走向的信賴,更接近預言的境界。

是自己多想了吧。
「預言」的結論缺乏可信度更是了無實感,就像在說著別人的故事。

她放下提在手中的行李,像準備拆解炸彈的謹慎,在走廊上展開裡面的內容物。

除了常見的魔術道具外,令人訝異的是這口箱子竟寬闊的連單手劍也裝入。阿爾托莉雅拔出刀刃,在燈光下檢查鋒利,如一名劍術好手的握刀起勢。

「槍兵,在我呼喚你之前,請不要出手。」
「如您所願。」
「那就接受招待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79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歡樂|F/GO|Fate/zero|Fate/Grand Order|輕小說|Saber|Lancer|Caste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ate9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Hibern... 後一篇:【F/Z】少女重來!不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