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短篇】下午茶決定命運

作者:哩哩呱哩│2017-11-25 22:25:42│巴幣:54│人氣:903
  
 
  
 
  
 
  「什麼?!妳說──他說什麼?妳再說一次?」
 
 
  咖啡廳裡,一個短髮女子激動得聲音高揚起來,吸引附近鄰桌人的注意。
 
 
  「噓!婷婷妳聲音小點啦!很丟臉耶!」跟婷婷同桌的小珍趕緊拉住朋友,一邊朝另一位姊妹猛使眼色,要她配合。
 
 
  「啊──對啊,冷靜冷靜!快坐下來……吃點心吃點心!」樂樂慢了半拍才接收到小珍的信號,連忙『貢獻』自己的巧克力聖代出去,企圖用食物招降情緒激動的好姊妹。
 
 
  「不是啊!這不是冷不冷靜的問題!拜託!有沒有搞錯!?都什麼年代的人了,還靠腰成那樣!」
 
 
  「曾雅婷!妳要造口業就算了,顧一下胎教好不好!」小珍終於受不了低斥。
 
 
  雅婷大翻白眼,但還是勉強順著朋友的意思,抱著大肚子坐回位子上,還將樂樂吃了一半的巧克力聖代推回去給她,嘴邊仍不忘再碎念幾句:「我之前是不是就說過那傢伙不是好東西?是不是?!沒人要聽我的啊!哼!」
 
 
  「妳不要再唸了啦拜託……妳是賀爾蒙分泌不正常是不是?」
 
 
  「廢話!我都懷孕了賀爾蒙本來就不正常啦!還有那不是今天的重點!今天的重點是妳!」雅婷凶巴巴的作勢拍桌,一邊瞇眼指著第三位姊妹──倩蓉──道:「妳自己說!我是不是半年前就跟妳講過,那個死處男的觀念有問題?!我是不是說過?!」
 
 
  倩蓉被兇得肩膀一縮一縮的,連日來哭腫的眼睛再度蓄滿淚水,可憐兮兮的低聲吐話:「我……我又不知道……我想說瞞過去就好了……我以為……我想說可以慢慢讓他接受……」
 
 
  「接受屁!」雅婷毫不留情的打斷她,「那種幻想過頭、交際圈又狹隘的處男怎麼可能會為了妳改變自己觀念?!我再三警告過妳了,不聽我的,搞成這樣分手了吧?!」
 
 
  「什麼?!分手了?」剛從日本回來的樂樂完全沒有進入狀況,滿嘴巧克力聖代的驚愕開口,「倩倩跟誰?之前那個網友嗎?」
 
 
  「對啊。」小珍趕緊幫樂樂科普,「那男的說不能忍受倩倩不是處,覺得替結婚對象守貞是義務,還說倩倩是結婚騙子,質疑倩倩把他當回收場,後來就一直動不動拿有色眼鏡看她,結果上禮拜婷婷和她老公開車去接倩倩一起晚餐,那男的只看到駕駛座上面的人影,就說倩倩劈腿,倩倩受不了就要求分手了。」
 
 
  「啊……是喔……」樂樂又挖了一口聖代,緩緩消化資訊後,轉頭呆問倩蓉:「啊提分手的不是妳嗎?妳幹嘛哭?」
 
 
  倩蓉沒有回答,一臉悲從中來的哭倒在咖啡桌上。
 
 
  「哼,因為這笨蛋覺得自己沒有行情了!」雅婷咬牙切齒道,「有沒有搞錯,妳才26,不是36也不是46!而且我大學教授四十幾歲都在結婚了,妳哭屁!不要哭了!為那種垃圾哭屁哭!」
 
 
  小珍已經放棄提醒雅婷胎教的問題,她是四姊妹中的冷靜擔當,她必須好好安撫倩蓉的情緒才行,不然依倩蓉這種淚人兒個性,今天絕對會哭到脫水。
 
 
  「樂樂,幫她擦一下眼淚──不要用妳擦過嘴的──」小珍看著倩蓉說,「倩倩,雖然婷婷說得有點過分,可是她是有道理的,妳自己應該也知道,這件事情妳一點錯也沒有。」
 
 
  「對啊!妳在認識妳前──喔不對,現在應該要說前前男友──之前,妳又不知道會遇到他!憑什麼要求妳不能跟當時的男友上床?妳又不是算命師!」
 
 
  「對啊,而且倩倩都有仔細做好安全措施啊。」樂樂非常沒重點的插了一句,惹來小珍和雅婷的白眼,但她本人非常樂在其中,以為有幫腔到,得意地傻笑回去。
 
 
  「妳們兩個麻煩停一下,吃妳的聖代喝妳的熱可可!」小珍狠瞪雅婷和樂樂一眼,接著轉頭看坐在對面的倩蓉,說:「倩倩,妳真的不用為他難過,不值得,真的。要求自己婚前守貞並不是問題,但要求別人替他守貞真的……滿有事的。」
 
 
  「……他是沒有到要求我啊……畢竟我有跟他說……」
 
 
  「妳有跟他說,可是妳是在他跟妳告白,妳們交往後妳才講的。」小珍直指問題點,「他在根本不夠了解妳的情況下就跟妳告白,這點也是很奇怪,而且妳當時還有很多其他追求者啊,他真的沒有資格說妳把他當回收桶,妳懂嗎?」
 
 
  「可是……可是……」
 
 
  「可是什麼?」
 
 
  「……我想說,交往後就不能有秘密就講了,他就說,我當初應該要在他告白的時候告知他……」
 
 
  「幹!妳是吃他的口水吃到智商跟著降低了是不是!?」雅婷聽不下去,氣得拍桌,桌上的杯盤器皿發出響亮的敲擊聲,「他不過就跟妳是什麼?繪圖圈群組裡的普通朋友而已!他跟妳告白之前有跟妳出去約會過嗎?你們有促膝長談過嗎他知道妳投票投誰嗎?他知道妳爸爸是幹什麼的嗎?!
 
 
  倩蓉回答不出來,臉色蒼白的再度低下頭。
 
 
  「哼,難不成妳有沒有性經驗,還要像電玩遊戲的稱號狀態一樣寫在一個牌子上,然後頂在頭上昭告天下是不是?垃圾東西……」
 
 
  「雅婷妳嘴巴可不可以收斂一下,都要當媽了……」
 
 
  「欸,我辛辛苦苦拉拔長大的姊妹,被一個死處男這樣糟蹋汙衊,我不火大還像話嗎?!妳知道那個廢物罵倩倩罵多難聽嗎?!」
 
 
  「我們也才大學同寢四年而已,妳並沒有『拉拔她長大』好嗎。」小珍吐嘈打斷,「而且處不處男是他自己選擇的,不要攻擊別人性經驗啦,請把焦點集中在倩倩OK?」
 
 
  「哼,反正我就是支持婚前試車派的啦。」雅婷雙手抱胸,一臉嫌惡的說:「拜託,又不是準備當精神夫妻,買車當然要先試試看車子的性能啊!要是結婚了才發現男的不舉女的陰道閉鎖不就很悲劇?」
 
 
  「啊,所以那男的不舉喔?」樂樂問。
 
 
  「吼妳們小聲一點行不行?」小珍按著太陽穴頭痛嘆氣,「唉算了……我們不要待在這邊吵其他客人,去誰家好不好?比較方便咱們激動的孕婦發表她的高見……」
 
 
  「還高見咧,妳以為我聽不出來妳在噹我嗎?欠揍啊。」雅婷挑眉嗤笑,扶著腰從軟軟的沙發座起身,一邊說:「走啦,去我家好了,結婚後妳們還沒來過幾次……倩倩,妳可以載我們嗎?大熱天我實在不想等計程車。」
 
 
  「嗯,可以……我跟陸仁講一下……」
 
 
  聽到那名字,小珍和雅婷的嘴角差點沒忍住的抽了一下──雖然認識很久了,但每次聽見還是會忍不住想笑,聽說是倩蓉她爸取的,真是有夠惡意……
 
 
  姊妹們這餐由『破戒太多』的雅婷請客,結帳完,她們走到店外,只見停車場一輛加長型凱迪拉克有了動靜,一個身形高碩的年輕西裝男從駕駛座下車,朝她們走來。
 
 
  「嘖嘖嘖,看看那身材……」雅婷毫不客氣地上下打量走來的男子,眼神彷彿可以穿透衣服,看見底下結實塊壘的肌肉似的,低聲對身旁的小珍低喃:「忠誠又有擔當,根本算童養婿了啊,這麼優等的貨色整天在眼前晃來晃去,倩倩那笨蛋到底是眼瞎還是怎樣……」
 
 
  「吼妳小聲點……」
 
 
  說時遲,那時快,一個矮瘦的兜帽身影突然從店家旁的小巷子中竄出,朝她們衝過來──
 
 
  「臭婊子!我就知道妳是破麻!!」
 
 
  那人抓著手機,鏡頭對準她們直拍,激動得渾身顫抖,嚷嚷道:「無縫接軌!母豬!騎驢找馬!我要讓全天下人知道妳是賤女人!!」
 
 
  樂樂和西裝男最先反應過來──只見樂樂撲向倩蓉,用身體擋住她不讓那人拍攝;而西裝男瞬間閃身到兜帽男面前,出手迅速拍掉他的手機,那人想反擊,卻被輕而易舉地捉住手臂,西裝男輕輕一提,側過身,長腿絆住兜帽男,接讓他跌跪在地。
 
 
  危機剎那間解除。
 
 
  「喔!嚇死人了!!」差點被波及到的雅婷拍拍胸脯,又趕緊摩搓大肚子安撫寶寶,「大白天的!哪來的畜牲亂吠啊?」
 
 
  「小姐,您沒事吧?」西裝男陸仁優先確認自家小姐的狀況,見她安好站在樂樂身後,一雙盈盈大眼朝他看來,這才著手將兜帽男按在地上,一邊將他的帽子揭開。
 
 
  當然,是倩蓉大小姐交往了五個月又四天的前男友,秦百川──陸仁箝制他的手下意識地緊了緊。
 
 
  「啊啊啊!痛!!你幹什麼?!我告你傷害喔!我有錄影存證喔!你──」
 
 
  「毀謗、跟蹤、散播不實謠言,如果你想留下這些紀錄的話,我不介意咱們對簿公堂──」陸仁冷冷喝斥他。
 
 
  「阿仁!」倩蓉出聲打斷,她瞥了眼那個被按在地上的狼狽男人,原本哀戚的眼神終於徹底冷了下來,接著低聲說:「……不要理他了,我們回家……」
 
 
  「哈!你們果然同居!我就說妳這女的不甘寂寞嘛!妳們台女都是死破──唔噗!咳咳唔!唔唔唔唔嗯唔唔唔……」
 
 
  只見秦百川原本大張的嘴裡不知何時多了團粉紅色的襪子,樣式十分可愛──不是雅婷的,也不是樂樂──是小珍下的手。
 
 
  「嘴這麼臭,讓你的嘴巴香一點。」小珍譏諷說道,一邊扶著樂樂穿回自己的球鞋,「阿仁,別忘了把他手機紀錄刪掉。」
 
 
  「唔唔唔唔!」
 
 
  樂樂和小珍攙著終於定下心神的雅婷,樂得旁觀陸仁『料理』那個汙衊她們好姊妹的渣男,逼得他親手把自己手機格式化,接著一番陰狠威脅──當然,走遠的倩蓉聽不見──要秦百川永遠別再出現在倩蓉的視線內,一根頭髮也不行,要是不照作,就直接把他當成騷擾老爺寶貝千金女兒的跟蹤狂處理……
 
 
  屆時,就不是對簿公堂那麼簡單善了的事了,台灣的中部海岸線有許多空位,陸家不介意替他找個好位子。
 
 
  秦百川似乎這時候才隱約察覺自己招惹到什麼樣的人物,臉色刷地慘白。
 
 
  「好了好了,點到為止就好,阿仁你快去安慰你家小姐啦。」
 
 
  目送狼狽不堪的秦百川落荒而逃,三個女人又喳呼了一陣,趕小雞似的把阿仁趕開,滿意地看著那個偉岸男子走到自家小姐身邊。
 
 
  兩人似乎說了些什麼,只見阿仁替倩蓉把車門打開,護著她的頭讓她安穩入座,沒注意她們這兒──
 
 
  「兩千,最慢下個月。」雅婷勾唇低聲說。
 
 
  「哼,我才不賭,妳一定會推一手啊。」小珍扶扶眼鏡,「而且,這次也算我一份……別以為我會天真的覺得秦百川來這邊堵我們是偶然,妳幹的吧?居然沒通知我和樂樂。」
 
 
  雅婷挑眉輕哼,不承認也不否認的詭笑。
 
 
  「啊?妳們說什麼?」樂樂望著她們。
 
 
  「沒事,妳只要乖乖跟我們做就對了,保證妳明年吃到好吃的喜酒。」
 
 
  「喔喔喔喔!喜酒!我要吃!」
 
 
  「很好,我們要想辦法搓合那個愛在心裡口難開的悶騷男和他的寶貝小姐陸倩蓉,妳要儘量幫忙,知道嗎?」
 
 
  「好!我要吃喜酒!」
 
 
  只要有吃的,樂樂的大腦就會比平時靈光得多──小珍和雅婷對望,會意的微笑。
 
 
  有小珍的計畫、雅婷的利嘴,和莫名其妙充滿野性直覺和超好運氣的樂樂,看來,明年這攤喜酒她們吃定了!
  
 
 
  
 
  
《下午茶決定命運》
 
 
 
 
+++碎碎念時間+++
 
 
明天來回留言。
 
 
LilyQuali
2017112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0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愛|年輕人|太衝動了|你有戀愛煩惱嗎年輕人|自由寫作|哩哩呱哩|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喜劇|解決問題

留言共 6 篇留言

撿角落生物
所以說……陸仁是倩容的保鏢嗎?

11-25 23:05

哩哩呱哩
是唷~~~而且是從小到大一起生活的那種~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a9349f60d1ba228204f9f57b674050c.GIF
陸仁的名字還是蒨蓉爸爸取的ㄎㄎㄎㄎㄎ11-26 17:58
九云
天啊這群人好危險喔(汗
雖然是短篇但看下來很過癮呢~

11-26 00:11

哩哩呱哩
一群有點小心機可是還是很護著自己姊妹的女人~~~
https://emos.plurk.com/a8586991064fe9554f8432c22d74f502_w48_h48.gif
謝謝禪詠星喜歡~~>艸<
11-26 17:59
水墨靜
不然依"蒨"蓉這種淚人兒個性
小珍"很"瞪雅婷和樂樂
一眼站在樂樂和西裝男最先反應過來
走遠的"蒨"蓉聽不見─

11-26 00:11

哩哩呱哩
OMG為什麼連名字都OTZZZZZZ(妳忘了赫維堤克嗎作者((炸
謝謝靜醬抓錯QAQ
已修正嗚嗚嗚嗚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7/f8d009bb4c0d0cb9d1771cb4a12335d9.JPG?w=30011-26 18:00
黯雪夜羽
中部粽www好久沒在小說看到這個了
求後續!

11-26 03:31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哈,其實這裡面有個角色之前的短篇有出現過
不過關聯性太低了(埋梗埋得不好),所以等之後其他短篇再揭曉好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a66fae4419ac2772268b90752711bc01.GIF11-26 18:01
奈恩斯-冬
像個消波塊=w=

11-26 07:47

哩哩呱哩
沒錯~~~~作成消波塊!!!!!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ad74ea227b382efc7aff4f0894bd8741.GIF11-26 18:02
希布拉
路人XDDDDDDDDDDDDD(笑死
這短篇也太有趣XDDD

11-28 17:15

哩哩呱哩
陸倩蓉的老爹其實知道陸仁是將來絕對會跟女兒走一起的(爹娘超懂自己小孩的啊)
可是就是老爹吃女兒醋不甘心,所以故意給這小子取很路人的名字(壞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極北伊整個步調偏沉
積蓄的能量就想用短篇來發洩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哈
https://emos.plurk.com/a8586991064fe9554f8432c22d74f502_w48_h48.gif12-03 15: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極北的伊... 後一篇:[達人專欄] 【極北的伊...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