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食記】くら壽司吃吃看

蜜蜂(蜂走) | 2017-11-20 22:15:52 | 巴幣 56 | 人氣 4375

*就是個食記
*在電視上看過跟自己玩過(?)的感覺很不一樣
*念著くら想到くま

前陣子因為之前打工的公司打電話給我,害我有藉口去騷擾前輩。意外得知她居然也離開了那家小公司……

等等這超可怕的好嗎?!我認識的人近期幾乎全走光了,知道有新進去的也很快就走了。基於好奇的緣故我約了前輩吃飯,然後這次換前輩挑餐廳。

「你有月底金錢壓力嗎?」

被問了這麼一句之後知道自己要去吃北車的くら壽司,結果就在我上角川課程的對面而已。當天吃完直接去上課神馬的好方便。

くら壽司,每盤一份40元,貴一點的有到一份80元的
說真的我去的那天刻意不查資料,就地感受原汁原味,看到裡面的裝潢跟電視上看到的一模模一樣樣,真的是有驚訝到。

訂位方式也還挺奇妙的,會給你一個預約畫面,到場時候出示它就可以入座了。不過因為當天是禮拜二晚上,人也沒坐滿。等待入場的時候就有工作人員說明盤子如何取出,要稍微往上這點聽起來很容易,但是還是要實際一次操作過才知道。

菜單上真的是應有盡有,我是一直忍不住拿去跟爭鮮做比較(比較熟迴轉壽司只有爭鮮
最愛的炙燒鮭魚也有,雖然我還是對爭鮮的焦糖鮭魚念念不忘,選擇太多也會看得頭昏眼花呢。


菜單背面是當期扭蛋,對布丁狗無愛不過這感覺超好玩的啊!吃完壽司之後把五個空盤子丟進桌邊的收碗洞裡(?)就可以扭一次。
只能說賺錢這檔日本人真的很會,逼你湊滿五盤的倍數啊。特別獎就不用想了。

然而還不是吃滿五盤讓你扭一次,還有個流程是拚運氣,成功了才有東西掉下來,失敗了就繼續吃五盤吧!那機率我不相信是1/2就是了,有沒有勇士去測試一下啊?我本人覺得1/3差不多。

日本人真的超會。
我這人超容易被新奇的東西吸引,這個點菜機器是在電視上看到的!機器下方就有一條迴轉跑到,一開始不清武狀況我還在想拿了有沒有問題,怕拿到別人的。

後來才知道上面一條空蕩蕩的走道才是點菜專用的。


旁邊還有甜點的跟副餐的Menu,看到的當下真的很想把所有的甜點都點一次,但是說真的就是日本換算過來的價位。台幣來看不合理換算成日幣差不多就能接受了。

但是有我從日本回來之後心心念念很久的蕨餅,好評!!!


桌上的器具都很齊全,旁邊的孔洞就是丟盤子用的。跟爭鮮不太一樣的部分是抹茶粉,可以看字想加多少就加多少。前輩還拿它來配冰淇淋就是了,貌似也是很搭。

因為芥末看上去有點有趣所以玩了一下……不知道是我功力太弱還是怎麼回事,我光聞就嗆了一大口,整個喉頭在一瞬間被芥末味攻佔。該說不愧是直接用山葵磨的嗎?滿滿的渣渣,但味道絕對夠。

突然覺得它比爭鮮貴一點也是有道理的,正統抹茶粉跟看到山葵殘骸的芥末。


筷子我是想扣分啦,免洗筷真的是……妥妥的日本風味。

這就是那個空空的走道,在機器上點餐之後食物就會咻的飛過來然後當好停在自己旁邊的設計真的是太帥了,大概有種小見多怪的感覺,不過第一次去興奮是難免的。很想知道到底是出過來的還是磁力吸引,不過一開始工作人員就有說東西來了趕快拿下來,不然可能會影響到其他桌次的客人取餐。

下面就是一般的迴轉壽司道,但不忍說對比起來整個弱掉,而且前輩說他不喜歡吃軟掉的海苔所以絕大多數都是用點的。

那個罩子就是說要往上提的裝置,也是很用心。

這是……天婦羅握手捲來著?炸蝦還蠻燙的,現做的美味真的吃的到。

投完五盤之後原本點的地方就會有一個……很釣人胃口的過場動畫,我們連續兩次都是失敗,然後就提起了吃到第十五盤的動力呢!


前輩點的抹茶冰淇淋,好吃,加了抹茶粉味道更加濃厚。

甜點真的是壓軸,在台灣真的幾乎吃不到的蕨餅,再貴我都還是買了一份過過癮。那種向台灣麻糬卻又不是的口感真的可以回味很久,全部的日本點心裡面最喜歡的真要屬這個了,不管是黑糖還是抹茶又或者是原味都喜歡。


其實我們總total也才吃了15盤,只能說兩人都不是大胃王那種。前輩表示吃這種要約那種很能吃的人來,這樣她就可以一直抽抽抽

為了要湊第15盤我還特地點了個冰淇淋跟前輩分著吃,第三次抽獎總算中了,再不中真的會覺得扭蛋有點坑,而且看著那個失敗的動畫畫面真的會有種毆打餐螢幕的衝動。雖然對布丁狗無愛但是全部貢估的怨念還是很可怕的。

抽到章魚的布丁狗軟膠吊飾就送前輩了,還好不是大耳狗的不然我可能會衝著扭蛋不理智下去。總結來說餐點還不錯吃啦,食材也相當新鮮、菜色多元。只是30塊我或許還能抓個玉米粒壽司來解饞,40塊的玉米粒真心拿不下去。

但我還是拿了魚卵軍艦,嗯!不吃生魚片或者是少吃的人來這邊就會比較虧一些。

不過這價位真的就是聚餐時候會來的餐廳了,至少打工仔&學生辦法常常來吃這種五盤200塊的迴轉壽司,個人目前覺得是趣味性大於美味層面。至少扭蛋是頗吸引人的,偶而和朋友聚餐也可以為了扭蛋玩很久。

……看下次甚麼時候又有空帶沒去過的人玩玩看好了,看別人扭蛋失敗或者成功貌似都挺有趣的。

創作回應

愛情絕緣體
我覺得好粗
2017-11-21 18:05:10
蜜蜂(蜂走)
好ㄘ!
2017-11-21 23:29:48
選擇
個人覺得還是比真鮮好多了 至少你想要吃現捏的你點就可以送來這樣 我個人蠻喜歡吃的 因為荷包的緣故所以不能常吃
2017-11-21 21:15:11
蜜蜂(蜂走)
真的必須屈服於荷包
基於價格的關係我還是能接受爭鮮
2017-11-21 23:30:38
拉麵蘭
當初只有南京松江那間時,還要一個禮拜前預訂才能吃到,我最喜歡是靜岡抹茶冰淇淋,每次都一定要吃XD
2017-11-21 23:58:40
蜜蜂(蜂走)
現在不用了XDDDDDDDD
抹茶冰淇淋真的好吃QQQ 它冰淇淋都好吃
2017-11-22 19:29:13
特殊符號
薪水對新鮮人來說還算可以,正職起薪會日文有快40k。
打工的話,時薪不知道是統一還是各店自己決定?

藏壽司內場真的超浪費,而且會覺得像是有潔癖到了神經質,食材掉地上,就算沒直接接觸地面、就算有包裝,都可能直接丟掉QQ
不過自己做過幾間餐飲業,只論衛生的話,藏壽司大概是最能安心吃的一家了XD
2017-11-22 01:13:28
蜜蜂(蜂走)
好安心可是真的是......食物浪費王XDDD
40K真心不少欸.....打工的話一般時薪都是最低薪資呵呵

本想問問看日商會否比較良心XDD
2017-11-22 19:30:44
荷薰風
最後的惡趣味才是重點XDD
2017-11-22 16:51:24
蜜蜂(蜂走)
推坑推坑推坑
要不要去看看阿XDDD
2017-11-22 19:30: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