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Zean】秋殤

堅果 | 2017-11-19 20:42:46 | 巴幣 12 | 人氣 388




搭配食用歌曲




















  又到了楓紅飄落的時節,璃沫凝望著院前那棵存在已久的楓樹,不禁開始思念起遙在遠方旅行的戀人,淚珠便不自覺地緩緩從眼角滴落。

  兩人相識已久,說好要在他們認識的第五個秋天一拜天地、結為佳人,然而那人卻收到來自遠方家人的信件,說是母親病危,要他趕緊回家見他母親最後一面,從此璃沫便再也沒有見到他了。

  也罷,反正那人本就是個隨風逐流的浪人,自然是沒辦法抓住他的,璃沫十分清楚這一點,卻還是將自己的心傾盡於他,只因他曾經陪伴著自己度過這漫長寂寞的夜晚,那晚,他們相戀、許願、然後做出承諾。

  輕撫著自己隱隱發疼的胸口,璃沫知道這是在極度思念時會有的症狀,她等了他心都要碎了,怎麼現在第六個秋天了,他還是遲遲不歸來?

  「昂哥哥,你離開在盛夏,過了數個秋頭,怎麼還不回家?」璃沫低聲喃喃自語著,隨著她的話音落下,前方那棵楓樹上紅透了半個扇葉的秋紅便緩緩飄落,掠過了璃沫略顯憔悴的面龐,輕輕拂在木廊上。

  知道自己在這兒等著也不會等到那人,璃沫索性回房關上了窗,逕自爬到床上蓋上了被褥,將頭深深埋在柔軟的睡枕上,帶著些許憔悴又哀愁的面容進入夢鄉。

  夢中,璃沫依稀看見了一道既陌生又熟悉的背影,那背影似乎在傾訴著這段期間內的離別相思之苦,縱然是無情無義之人也會被那身影給感染了心房,不知不覺替他感到哀愁。璃沫抿了抿雙唇,覺得對方與自己同是苦情之人,便走向前去叫喚對方。

  然而,在那人回頭之時,璃沫卻被對方的容貌給驚的嘴巴開開合合的,不知道究竟該說些什麼,那人容貌清秀俊美,長長的黑髮飄逸隨意的束了起來,連衣著看上去都相當的隨興,然而卻又有著一股說不出的慵懶美感,原來,他就是璃沫苦情相思已久的戀人──李昂。

  一見到思念已久的戀人她便一把抱住了對方,將臉埋在了男子的胸口前大聲哭泣,連說話都變的支支吾吾的,讓人聽不清她究竟在說些什麼:「昂哥........哥.......我終於........終於見到你......了!」

  「璃沫......」男子露出了悲情的神色,溫柔的撫摸著少女柔軟的髮絲,並用那輕柔而富有磁性的嗓音緩緩說道:「璃沫,抱歉讓妳等了這麼久.......」

  聞言,少女擤了擤鼻子,語氣中帶著哭腔激動的道:「不會!只要能見到你,要我等多久我都甘願!」

  「謝謝妳......妳果然是我的璃沫......」李昂露出一抹漂亮的微笑,輕輕的將少女摟在了自己的懷中,並小心翼翼地加以疼惜、愛護。

  忽然間,璃沫覺得自己胸口的那份疼痛緩和下來,漸漸被無盡的溫暖所取代,她露出笑容並抬頭看了看李昂,似乎是想到了什麼露出了羞澀的表情,不等對方反應過來便一個跳躍將自己的唇迅速貼上了男子的嘴。

  那蜻蜓點水一般的吻就如同曇花一現般,令人回味卻又消失的極快,璃沫咧嘴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完全展現出這個時期少女特有的活潑與開朗,已經沒有先前那般愁苦的神情,看的李昂移不開眼,只能摀住自己的嘴回想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見到自己的戀人露出如此可愛的表情,璃沫很想再整整對方,卻不知從哪兒飄來的落葉吸引了她的注意力,不知何時原本一片漆黑的夢境忽然便成了種植了滿滿楓樹的庭院,輕柔的微風拂過帶走了樹上的楓紅飄落至地面,讓地上彷彿蓋上了一層紅毯一般,美麗至極。

  在這如此美麗的景致下,李昂輕輕的、彷彿對待易碎物品搬將璃沫的臉轉回面向自己,並俯身回以少女一個濃烈卻又深情的吻,一吻結束後換成了璃沫露出驚訝羞澀的表情,反過來看李昂則是眼神中略顯得意,但語氣卻仍是溫柔的道:「剛剛那個不算數,我這個才叫做吻。」

  「討厭!」嘴巴上雖然這樣說,但璃沫的心裡卻是甜的很,她嬌羞的槌了一下青年的胸膛,卻被後者一個手臂直接抱進了懷中,完全令她反應不過來。

  「妳還記得嗎?我們曾經許下承諾,要在相識的第五個秋天結為夫婦......」李昂柔聲在璃沫的耳畔間說道,男子那極富磁性的低沉嗓音酥的少女不要不要的,不禁又讓她紅起了臉龐,支支吾吾說道:「嗯.......嗯啊.......」

  「現在已經第六個秋頭了,我也該表明我自己的心意了.......」

  璃沫,我愛妳。

  這句話並不是由李昂親口說出,而是直接迴盪於璃沫的腦海中,少女輕輕地閉上雙眼,不知為何眼角旁滑落的淚水怎麼也停不住,當她再次睜開眼睛時,映入眼簾的並不是緊抱住自己的戀人男子,而是相當熟悉的天花板。

  「是夢......啊......」璃沫坐起身來揉了揉有些凌亂的頭髮,但卻不知怎地她覺得自己的臉頰有些怪怪的,原來是因哭泣而留下的淡淡淚痕,印在了自己的臉龐上。

  已經下午了,再過一個時辰便要入夜,該是吃晚飯的時間了,璃沫下了床準備去爐灶前開始炊飯時,門外卻響起了一陣規律卻急促的敲門聲。

  「都要入夜了,誰人打的敲門聲啊......?」璃沫邊疑問邊前去應門。

  打開門一看,是個在這小村莊中從未見過的長髮男子,男子的面容憔悴,身上還背著許多破舊的行囊,看起來似乎是為旅者,一想到「旅者」,璃沫便想起了遙在遠方旅行的李昂,思念之情又不禁開始滿溢了出來。

  但她有好好地控制情緒不讓外人察覺到她的異狀,因此在這陌生男子的眼中璃沫就只是面無表情地看著他,沒有什麼其他地方感覺到異樣。

  「請問公子何事?」璃沫眨了眨眼禮貌地詢問了對方,聞言男子便從口袋中抽出了一封信件,接著用有些滄桑的語氣說道:「這是昂兄要我轉交予姑娘的。」

  「昂兄?是指李昂嗎?」一聽到那熟悉的名字璃沫便激動了起來,那是她思念已久的戀人,見到這名旅者點了點頭她便更確定了。

  璃沫盡量不激動的顫抖著雙手打開了信件,信件上的字跡當然便是少女熟悉的那人所寫下的,信的字數不多,只短短的寫上了幾個字:



  致 宛璃沫


    今生無緣,來世再會。

                            李昂  謹上




  見到這幾個字的璃沫還搞不太清楚究竟是什麼意思,茫然地抬頭望向眼前的旅者,後者無奈地嘆了口氣,解釋道:「昂兄在趕路的途中染上了鼠疫,確定是活不成了便託我將這封書信交給姑娘。」

  「所以......?」

  「宛姑娘,請節哀。」旅者帶著些許抱歉的語氣對著璃沫說道,聞言,少女的淚水便不受控制的嘩啦嘩啦落下,她蹲下身來想要抹去這些淚痕,然而卻怎麼也停止不了哭泣。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們不是說好了,要手牽手一起活下去的嗎?

  怎麼到了現在......你卻反悔了呢?

  見到璃沫哭得如此傷心,旅者蹲下身來拍了拍對方的背安慰,但卻仍抹不去少女對男子那無盡的思念以及哀傷。

  沒想到........等了你數個秋頭,楓都紅了,你卻永遠離開了......

  



  




 









今生無緣,來世再會













(完)









  第一次寫悲劇收場的文章,寫到最後我都差點哭了.........

  好虐啊!!!!真的好虐啊!!!!!李昂

  對了,那句紅字怎麼感覺好像「返校」最後白鹿寫給水仙的離別詞啊........我絕對沒有抄襲唷!!!只是寫完後發現很像而已......我不是抄襲啊不是啊Q Q!!

  不知道有沒有給各位想哭的感覺呢?堅果的文章雖然筆觸不精,但就是希望能給各位帶來心靈上某種意義的觸動。

  最後,有任何建議或是批評都歡迎在底下留言,您的支持與鼓勵會是作者前進的動力唷!

  那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寫的真棒!
音樂也很聽
2017-11-19 22:17:53
堅果
感謝Q Q!!!
2017-11-19 22:34:27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我有點好奇你是玩返校還是看完實況欸

然後悲劇寫久就習慣了,真的。
2017-11-20 19:05:53
堅果
看實況.....
我不喜歡悲劇Q Q,我喜歡甜甜的=W=
2017-11-20 22:50:02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那我還一直找你看文

嗚嗚嗚QAQ
2017-11-20 22:58:05
堅果
不會啦,多看雯還是有好處的
2017-11-20 23:05:10
地壤
離別翹红秋楚時,只見洛泉曬山夕陽時,
雨不落,人依別;
數問红塵有幾時。
最後會被眾人拖去打的感想:結局太老套了。
2017-11-25 18:48:54
堅果
OAO......
2017-11-25 19:37: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