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超級英雄賈斯提的晚年傳奇》(1/3)

作者:白鳥ヒカル│2017-11-18 13:11:23│巴幣:16│人氣:821
小說活動:探險物語的投稿,熱身用的短篇小說,嗯...以下內容就當鬧劇看吧......

        賈斯提──一名具有超能力的超級英雄,擅長飛行及控制風向,他從成為正義使者以來四處旅行、幫助過多少需要求助的人,是個毀譽參半的超級英雄,然而他的活躍期間卻不過五年,在最後一年,他介入了菊花村與可咧可咧森林中的精靈之間的紛爭,賈斯提為菊花村村民進入可咧可咧森林向守護神青稞討公道後便失蹤了。

        以下,我們將分別從《葡萄乾市市誌》、《謎樣巫師奇譚》以及《可咧可咧森林記》三本書中對賈斯提失蹤前的最後記錄,來一窺超級英雄賈斯提晚年捍衛正義之旅的風采。

〈平定怪獸家長之亂〉── 引用自《葡萄乾市市誌》

        近日,葡萄乾市市長黑鳥ヤミ將推行「少年收歸市管」政策,對外主張為求未來城鎮棟樑能獲得最佳教育資源,命令市內每戶家庭中7歲至12歲的男孩得進市政府集中管理教育,但卻得到不少市民的反彈。

       「市長哥哥,賈斯提來囉!」「喔喔,太好了,快請他進來!」一名西裝男孩通知黑鳥市長後,走回市長室門口、示意請賈斯提進門。

        黑鳥市長見超級英雄來訪,興奮地上前握手、道:「唉唷,久仰英雄大名啦!你願意來為我們平定民亂,真不知道該如何感謝您啊!」「不,我賈斯提是正義的一方,是我應該做的。」

       「唉呀...聽你這麼一說,我更不好意思啦……嗯…既然這樣……啊,這個就先當作見面禮吧!」黑鳥市長四處張望尋找東西,最後從辦公桌上的一個書堆中抽出一本書、送給了賈斯提。

       「這是…?」見賈斯提瞪大雙眼愣住的反應,黑鳥市長露出弔詭的笑容、手邊摸著身旁西裝男孩的頭邊答道:「這是童星芙朗梅的絕版寫真集,二手書行情不菲呢!只可惜他後來不雅照上報後就緊急引退了,不知道消失到哪去了。」

       「嗯…看起來是個很天真可愛的孩子呢…竟然會有不雅照風波……?」「是啊,很可憐,一個孩子身邊圍繞著多少變態,況且他還是個男孩子呢!」「什麼?他是男孩子?」

        賈斯提抖著拿著寫真集的雙手,難以置信地看著書本封面,黑鳥市長見狀將身旁的西裝男孩攬進懷中,微笑道:「是啊,這是我們內行的都知道的事,所以啊,為了我們葡萄乾市幼苗著想,市長我這個不分市民富貧、統一保護的政策是不是就很合乎情理了呢?」「……嗯,你說的有道理,我會去向市民們解釋的!」

        向市長了解情形後,賈斯提率領著一批市立軍進入民間,市立軍的前來,讓市民們立刻武裝起來,當地不少家長們變成了民兵,上街與市立軍對峙。

       「什麼超級英雄…根本就是變態市長的走狗嘛!」「你們誤會了,黑鳥市長是為了給你們兒子更好的安全以及教育環境才要集中管理的!」「黑鳥明明就是個正太控!你腦袋有問題嗎?」

       「葡萄乾市資源不多,市長肯為你們的兒子們付出,你們為什麼不接受,還要反抗呢?」「市長是正太控,誰敢把兒子交給他啊!」「你們別含血噴人啊!你們有什麼證據說他是正太控?」「他時常召集男孩進入市政府後男孩們就沒回來過了,這不就是軟禁嗎?」

       「唉…真是有理說不清……」賈斯提認為他在市政府看到的男孩都衣衫平整,看起來毫無異樣,感覺是家長們不了解市政府對社會的用心良苦,不得已,最後率市立軍前進。

        賈斯提身為超級英雄也非常有良心,命令市立軍僅能用棍棒執行公務,並且不能將市民往死裡打,反而市民們毫不留情地暴力反抗,讓不少市立軍紛紛掛彩,但是有經過軍事訓練的市立軍雖然有受傷,但仍然站著上風、令市民們戰線倒退。

        賈斯提此時也不斷地利用自己能控制風的能力,不斷地朝著反抗的市民們刮大風,市民們不是寸步難行,就是武器甚至整個人被風吹走,讓市立軍收傷的風險瞬間降到最低,不久,賈斯提與市立軍成功壓制了反抗攻勢,最終平定了民亂。

        這場由當地家長與其他青壯年們發起的抗爭在被平定後,「少年收歸市管」終得以實行,讓市長黑鳥ヤミ完善地集中照顧、栽培市內的男孩們。

       「希望社會能實踐正義、眷顧未來希望的孩子們……」坐在馬車上看著芙朗梅寫真集的超級英雄賈斯提感慨地道出心願,不邀功的他在平亂後便繼續了捍衛正義的旅程,拯救各個遭遇不公不義的社會角落。

(待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2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正太|探險物語

留言共 2 篇留言

柯斯嘉
這太糟糕了wwww敲碗求續集!

11-22 13:26

白鳥ヒカル
哈哈XD感謝欣賞ww我...盡量趕文[e26]11-25 18:33
柯斯嘉
沒關係我也是趕稿人我懂你的心情QQ我也快被我的讀者殺了www

11-26 19:31

白鳥ヒカル
羅亞有在寫什麼文嗎?[e5](表情誤07-16 1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Quack10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7年夏季正太心得&... 後一篇:[達人專欄] 《謎樣巫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