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短篇】現代童話書 - 魔法二元論

作者:Mr.Onion_洋蔥紳士│2017-10-31 15:42:40│巴幣:10│人氣:123

  麥可知道一個魔法,這個魔法的名字,叫作「我信任你」。

  這個魔法師展的方式很簡單,那就是握住對方的手,同時看著對方的眼睛,說出:「我信任你。」然後魔法就完成了。

  麥可是一名小小公司的小小主管,平常就要跟許許多多不同的人打交道,因此他常常得使用這個魔法。

  麥可並不是人家一般所稱呼的魔法師,但是他用起這個魔法,可以說是得心應手。

  每一天,麥可出門,上班,跟各種人打交道。每天,他握住對方的手,看著對方的眼睛,一次又一次的說出這句魔法咒語。

  我信任你。我信任你。我信任你。
 

  

 
  平常,大家都叫麥可「信任你先生」,但是更多的人,都直接叫他大笨蛋。

  上個禮拜,麥可抵下的一名員工打電話過來,說他奶奶前一個晚上生了急病,不得不趕到隔壁鎮的醫院去照顧她,所以今天沒有辦法來上班。拿著電話的麥可,點點頭,要那名員工替他跟他奶奶致意,掛上電話前,他對員工說:「我信任你。」
  
  昨天,就在他去買咖啡的時候,有一明抱著捐款箱的年輕人走過來,對麥可滔滔不絕的的說了一個可憐人的可連故事,那個人在故事過程中不斷的強調故事的真實性,然後強調它需要好心人捐款幫她度過難關。聽完故事之後,麥可擦擦眼淚,握住那個人的手,說:「我信任你。」然後把錢包所有的錢全都丟盡了捐款箱。

  今天,有一瓶友來找他,一名好久不見的朋友。他來跟麥可借錢。麥可問他需要多少。他朋友說了一個數字,那幾乎是他一個月的薪水。「下個月就還。」他朋友說。一如往常,麥可握住他朋友的手,看著對方的眼睛,說出他那句神奇的魔法咒語。

  「我信任你。」

  拿到支票的朋友,默默的轉身,離開他的辦公室。從頭到尾,他的眼睛都看著的地板,好像麥可辦公室裡的地板的磁磚是他看過最漂亮的地板磁磚。朋友離開之後,麥可吹著口哨,繼續處理他的工作,就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

  辦公室外頭,所有人都在對剛剛發生的是竊竊私語

  大家都在說,信任你先生,今天又幹了一件蠢事。
  
  回家的時候,他買了隔壁街的熱狗,配上芥末醬,再走過一條街,又買了一隻烤雞腿,最後,他走進超商,他買了一手啤酒。所有東西都裝在一個紙袋裡。當他走路回家的時候,所有東西似乎都在紙袋裡打架似的,讓他走路搖搖晃晃的。他趕著回家看最新一集的肥皂劇。他用舒服的姿勢躺在沙發上,用喜歡的速度呵著啤酒,啃著雞腿,雖然被熱狗裡的芥末醬嗆的連連咳嗽,但是肥皂劇很好看,啤酒也很好喝,對於單身的麥可而言,這是很棒的一個晚上。

  那天結束的時候,他躺在床上,沉沉的睡去,一夜無夢,一覺到天明。隔天起床的時候,又是那個精神抖擻的麥可。

  平常,大家都叫麥可「信任你先生」,但是更多的人,都直接叫他大笨蛋。
因為它家都知道根本沒有人的奶奶生了急病,街頭巷尾的人都知道那個拿著捐款箱的年輕人是個大騙子。有常識的人都猜得出來他這輩子應該都再也見不到那個久未蒙面的朋友。

  麥可並不擔心,也不氣餒。

  因為他是那個懂得魔法的麥可。

 
  

 
  麥可並不是一般人口中所說的魔法師,但他知道一個魔法,魔法的名字叫作「我信任你」。這個魔法施展的對象是他自己。這是一個可以讓他晚上睡一個好覺,每天起床都精神抖擻的魔法。

  這是最蠢的魔法。

  在酒吧聽到麥可興致盎然的吹噓自己魔法的人,都難免會在心裡如此嘀咕。

  但麥可說起魔法的時候總是手舞足蹈。

  「這是最棒的魔法!」

  說完之後,他會喝上一口啤酒,臉上帶著沒有煩惱的笑容。

 
  (完)
 
 




 
  後記:
 
  我常常睡不著,所以真的很羨慕有辦法一覺到天明的人。

  這些人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

  有時會在心裏面思考像這樣子的問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3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小說|信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a23324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法學概論,下流思... 後一篇:【短篇】保險套戀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