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33.陣紋騎槍

作者:狸小路│2017-10-12 23:13:42│巴幣:0│人氣:162




  競技場中,當武器和盔甲互相交碰時,居然還會發出血色的紅光,砍得比較深,紅光還會噴得高起,甚是精緻。

  在陣紋的閃動下,樂維饒有興致地看出一處又一處競技場作弊的影子,這些作弊都是為了挑起觀眾的情緒,設計十分精妙,真不知排佈劇本的是哪位,簡直創作大師。

  比如說那位督斬隊隊長,他身上的陣紋引力相對輕,就營造出一種怎麼砍他都砍不贏的感覺,魔王坐鎮的壓力十足,衝鋒營的每一刀觀眾都在內心緊張,喉嚨吶喊。

  又比如說,那個衝鋒營隊長的陣紋在剛被觸發(受傷)時,會先產生一次極強的引力效果,隨後慢慢減輕,營造出一種奮戰不屈的氣勢。

  於是大多數觀眾自然而然地就會倒向前鋒營隊長,再透過水晶投射的影像放大(不知道為什麼,地之一方有廣泛的影像轉播技術,但影像儲存技術造價卻非常高昂,以至於這些畫面都無法被儲存起來),整個競技場的觀眾氣氛都狂熱了起來。

  偶爾會有支持督戰隊的邪道觀眾出聲加油,就會看到包子、茶杯、飲料四處飛濺。



  樂維心中暗暗想著:

  「喔喔喔喔,這個有趣!太有趣了!」

  「果然人類都是需要娛樂的,看來地之一方也很有自己的方式,這個陣紋可以辦到的事情太多了,其實也未必輸給我們的智慧裝置,看來這個世界,還是很值得探索的!」

  他的第一個念頭是希望算神可以看到這些陣紋,以算神的全知,肯定可以讓故鄉星球的科技大幅躍進,可是他卻不敢再想這件事第二次,因為想起算神,太思鄉。



  雙方陣營鏖戰許久,最後果然按照劇本戰到只剩下雙方隊長,只見督戰隊長將衝鋒隊長踩在腳下,手上長刀圖騰閃動,藍色光芒大作。

  此時多數觀眾早已開始怒斥魔王,甚至辱罵他娘。

  魔王形象的督戰隊隊長高舉長刀,正準備處決式斬殺時,旁邊一個衝鋒營小兵突然跳躍了起來,衝上去趴在衝鋒隊長的身上承受了這高舉重墬的一刀!

  「嘩~」

  全場先是一陣安靜,隨後掌聲雷動歡呼不止!

  「呦!」

  樂維也是一驚,因為這小兵盔甲上的陣紋並沒有改變過,所以這並不是競技場刻意想操控的事件,是這個士兵真的突破了自己力量的極限,衝上前去擋了這一刀。

  小兵受刀之後用盡最後力氣昏死過去。

  衝鋒隊長抓住機會,右手一刀掃開了督戰長刀,隨後用力地往督戰隊長腹部盔甲捅去,這一翻身可不得了,居然違反了物理常識地直接拔地將督戰隊長騰空斬起!

  (後來樂維才知道,雙方隊長都有一次使用陣紋解封兵器威能的特權)

  轟~

  這個突如其來的逆轉勝,轟動聲之大讓艾斯米的整個外城都有所感應,城主衛狼煙此時正在茶樓和五大商會的府主聚首,隱隱都是可以感覺到震動。

  城主內心稍微計算了一下:「今天是競技場騎馬對決嗎?」

  刀斧商會的府主笑道:「斥老大搞的情節一定是精采萬分,有這效果,不意外。」

  「哎呀哎呀。」城主衛狼煙跟笑回答:「那我今天找各位開會,反而是我不好囉,害大家錯過一場好戲。」

  事主斥老大,正是內城五大商會之一的道程商會府主斥天霽,他擺了擺手:「老狼帶著大家這麼多年,什麼劇情沒看過,都是些噱頭罷了,眼前最重要的是王國情勢,大家心知肚明這次雙王之爭,其實是王位之爭的前戲,五大商會百年來從沒站錯邊過,可是這次因為老狼城主的位置,不得不跟五技王綁在一起。」

  因為司勒華王國的狼煙騎士團威名太顯,導致很多貴族都取名「狼煙」,光是在司勒華王國任職的就有五人同名,其中衛狼煙政治勢力最大,被稱作老狼,不過這也只有位高權重的人才敢這樣稱呼他。

  「唉....」

  「你們這個嘆氣,是不看好五技王囉?」

  「令王尊煉金陣紋等五技,確實是王國不可或缺的輔助力量,但若要開打,恐怕還是尊法印體功的璀璨王五城強上一籌。」

  「別想了,以老狼現在身份,兩王和王子們都不會給我們搖擺的空間。」

  其他四大家主都是嘆了一口氣,衛狼煙捻著自己的小鬍子,略有所思。



  競技場逆轉殺的掌聲和歡呼聲不絕於耳,整整持續了兩個小時,很多觀眾都是坐到部隊開始趕人才走出來,平民老百姓生活娛樂比較少,今天沒進場的普通人即使聽聽轉述,也覺得是很過癮的,整個外城都是方才對決的討論。

  「如何,看爽了要不要自己下場體驗一把。」

  飛燕瞇著大叔眼看著三個少年。

  其實今天幾人的花費都是樂維支付的,他自然是想能帶少年們能體驗多少就體驗多少。

  谷樂維說好,另兩人也不好意思拒絕,何況在看完了比賽之後,連剛開始擺著一張臭臉的沙持明內心也是癢癢的。



  來到練習場,樂維大氣地丟了幾枚金幣,場方居然就直接開放整個武器庫給少年們挑選,彈謹風拿起了一把陣紋弓把玩著,弓本身除了收尾處是圓棍型讓人不太習慣以外,和普通弓沒甚麼差別。

  箭的差別可就大了,箭頭居然也是圓棍型!

  按照樂維的知識,這東西風阻太強,根本飛不了多遠,但是他很快就發現了,這箭通身都有溝通陣紋,居然可以借助競技場底下的超級大陣浮空,解決圓棍狀箭頭的風阻問題,地之一方的技術力量讓他大開眼界。

  他在內心回顧了一下自己測驗九級陣紋學徒和在狼煙書院閱讀的相關知識,將其拼湊完成之後,他發現自己居然可以直接"解讀"這些陣紋!

  「原來解讀超能還可以這樣用嗎?有趣。」

  隨後便拿起了騎槍和盔甲,開始研究上面的陣紋。

  飛燕也不去干涉他們,一般來說,正規軍隊的士兵會攜帶兩種武器,分別遠程和近戰用,比如說槍兵或長刀兵會配投擲武器、弓兵通常配匕首。

  槍騎兵又分為騎槍和長槍。

  隨著戰爭藝術的進化,騎槍兵曾經一度消失在地之一方,是騎士團的陣紋技藝讓這個曾經消失的兵種復活,於是競技場中,騎槍上的陣紋也較其他武器更複雜點。

  在他研究期間,彈謹風和沙持明已經先選好武器,在外面演練了起來。

  沙家商會養馬起家,曾經是家主養子的沙持明馬上功夫也是一絕。

  他手持一把漆黑鈍劍,馳馬狂奔環繞目標、趁著和彈謹風擦身而過的瞬間翻身而下,彈被馬身擋住,彈謹風箭扣在手中沒有射出,不想馬身才剛剛繞過,後面一劍從馬尾鬃裡竄出!

  「唔喔!」

  噗地一聲,鈍劍將彈謹風擊倒,那沙持明不知怎麼控的馬,竟然繞著彈謹風跑了一圈回到原點,他又抓著韁繩蹬回馬上,竟已達到沙家體功「馳馬秘術」的極高境界,座騎一時如腿、一時如臂,真正人馬合一,飛燕看得都忍不住喊了一聲好!

  沙持明對大叔的稱讚行禮回覆,隨後下馬去攙扶起了彈謹風。

  飛燕看得心癢至極,回頭一看,樂維竟然還在把玩那把騎槍:「小樂,你怎麼不跟他們去試試?」

  谷樂維微微一笑:「大叔你看不出這把騎槍有甚麼特別之處嗎?」

  「什麼特別?」飛燕認真地分析了一下,其他練習騎槍是深藍接近黑色,這把槍倒真的是純黑色:「也就是黑了一點,沒甚麼特別的吧?」

  「這把槍肯定放錯地方了。」

  「嗯?」

  「可能是因為顏色太像了,所以放錯地方了。」

  今日觀察下來,其實競技場內九成以上工作人員都不懂陣紋,只是按照道程商會布置的去處理,如果說真的是放錯,也是可以理解。



  在飛燕的催促之下,樂維終是拿著騎槍上馬玩了一玩。

  不得不說,少年的平衡感極佳,其餘三人都是稱讚不已,若是給他一兩年的時間練練,說不定可以趕上沙持明。

  但是騎槍的操作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這種武器又長又重,如果要用輔助裝置會很不靈活,不用的話又會一點點歪斜就因為槓桿原理,讓槍頭和目標落差個幾吋。

  飛燕肉身作靶,雙手背後讓他衝了幾次,竟是都沒有衝撞到飛燕分毫,比較驚險的一次,稍微讓個身子也就閃了過去。

  「小樂啊,你馬騎天份高得有點誇張,不過使用騎槍的天份似乎有待加強啊。」他說出了自己對少年的評價。

  「嘿嘿。」

  谷樂維不好意思的笑了,也不氣餒,不過看看那些衝鋒營的弟兄每個右手都快要是左手的兩倍強壯,就知道要操縱這玩意兒是個怎麼回事。



  「哈哈哈哈,金兄,今天怎麼這麼難得帶小朋友來練兵啊?」

  突然一個聲音打斷了眾人練習間快活的閒聊,說話的是個一臉皺巴巴宛若梅干的老傭兵。

  這個老兵身後帶著四個年輕人,服裝沒甚麼相似之處,唯一相同的是右手手背上都有「雪」字刺青,看起來是帶自家新兵來練功的。

  其實不只是艾斯米城靠著競技場在練兵,很多勢力也都會利用此處的競爭壓力逼迫成長,如果有打贏比賽還可以順便回收一些訓練成本。

  看到此人,飛燕難得出現了不悅的神情,小聲地說了一句:「嘖,是米殘雪的走狗。」

  那個傭兵遠遠看見他嘴巴微微張開,又笑道:「金兄莫不是,又在咒罵我家老大了吧。」

  「哼。」飛燕冷臉一哼,開始思考今天要不要直接打道回府算了。

  那人看他窘迫,就開心地挑釁了起來:「今天正巧,我也帶了四個新兵,不如我們就讓這些弟子對練對練如何?」

  飛燕對著少年們揮了揮手:「算了,我們今天回家吧。」

  對方哈哈笑著:「小夥子們看到了嗎,我們老大就是這麼強大,打趴了人家,現在連他家的孫子看到我們也只能繞著走。」

  另外四名新兵跟著開心地笑了起來,覺得自己跟對了人,很是光榮。

  其實也不能怪這個老兵,畢竟飛燕是曾經在競技場贏過三屆兵王的人,這樣的人都要對自己的老大低頭,在帶小弟的時候,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情。

  樂維平時也不是不能讓人的孩子,如果是今天之前,飛燕摸摸鼻子繞路他也會跟著算了,不過摸到騎槍之後,他倒是很想試試,於是笑著對飛燕說道:



  「大叔,不然我們就跟他們對練看看吧,如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33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NYU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2.艾斯米競技場... 後一篇:34.雪傭兵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