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31.謀士古魯哈

作者:狸小路│2017-10-11 16:22:55│巴幣:0│人氣:150



  東籬府這次一個措手不及,就丟了業家商店這一塊地。

  除了一干府眾平日順山順水慣了、沒想到真的有人敢來捋虎鬚之外,也是因為急罕商會真的太快了。

  第一天談完租約就進門裝潢,第二天招牌就掛上去開始要做生意了。

  之所以速度這麼快,除了租金公道之外,一大部分功勞還要算在東籬府頭上,若不是他們已經把業金福打得山窮水盡,以他一把傲到靈魂深處的老骨頭也沒這麼快被收服。



  東籬府內。

  矮桌上一老一少正在下著軍棋,突然有幾個年資比較老的府眾急急忙忙地跑進了東籬府外廳叫道:「古魯哈(異族名)大人,不好了不好了,業老頭的店明天又要重新開張了!」

  那老的一頭亂髮、衣服凌亂寬鬆,弄得一副邋遢樣,看上去頗有點像流浪漢,偏生又乾淨得一塵不染。

  也不知道這是誰開得頭,滄岱北域的謀士有不少人流行這樣的打扮,尤其是那些異族謀士,比如盤摩,以及眼前的古魯哈。

  「哎呀哎呀,真是被打了個措手不及呢。」古魯哈慢條斯理地端起茶水,抿了一口:「不知道換了先生,先生如何處理呢?」

  對面坐的黃衫少年,赫然就是樂維一夥人在城外時遇到的桐府且丁衫!

  「嗯嗯,不知貴府是遭遇了什麼麻煩?」

  「呵呵。」古魯哈竟然毫不遮掩地把東籬府遇到的問題,告訴了且丁衫。

  「是這樣嗎,嗯,那麼敝人就稍微發表一點看法吧。」

  古魯哈客氣地一抬手:「請先生詳述。」

  且丁衫依然是那副不冷不淡,沒有表情的表情說道:「上策先探其根本,今日之前急罕商會根本聞所未聞,一出手就敢對上貴府憑得是什麼底細,我甚是好奇;中策以商制商,畢竟東籬府在西城深耕已久,商業對抗贏面極大;下策雷霆滅殺,動用明面暗面力量將急罕商會根除,以絕後患之外也能震懾一下外城圈子。」

  「哈哈哈。」古魯哈豪邁一笑:「先生所言甚是。」

  話說完,古魯哈一棋將軍,且丁衫又輸了第三局。

  「嗯....今日叼擾甚久,便先告辭。」

  古魯哈微微一笑,以為少年輸怕了,將手一擺,就算是送過客了。

  且丁衫離開後,他似是自言自語,又似有意說與下人們聽:「此子能夠攀上衛耀前,確實厲害,不過少年老成,太不敢拚了,少城主對他的評價,過了。」

  府眾都是裝作很懂似地點頭嘆氣,隨後又問:「那麼古魯哈大人要如何做呢?」

  他笑了一笑:「東籬府和業老頭也算是舊識了,老頭子開店,我們就幫他捧捧場吧,老成你這幾天沒事,就帶大家去急罕商會的店鋪逛逛,另外他們口中的少主究竟是誰,也去揪出來。」

  艾斯米外城,太多年輕氣盛的少年,每年都有無數青年因為一時血氣,結黨結幫後自大滅亡,要怪也只能怪那些茶樓裡面說書的,總是講述英雄霸王故事,現實,總是只有殘酷。

  古魯哈看看自己左膝以下的鐵義肢,他當年又何嘗不是如此呢,能夠殘廢而退,已屬幸運了,十年風水輪流轉,現在都是他在教這些年輕人如何做人。

  桌上茶水漸涼。

  他卻沒發現,且丁衫輸了他三局,三局都是敗在第七十五手,三局都是只差一步。



  不過樂維倒是暫時都還不知道這些細雨微風。

  此刻的他,在艾斯米混得是一個風生水起啊!



  學院成績單出爐,五個夫子在煉金塔下吵架:「此子將來必成鍛器宗師,四位就別再跟我爭了吧。」

  「放什麼狗屁,你沒看到他的記憶天賦有多高超嗎?若是放在陣紋院,將來絕對是大宗師之上!」

  「呵呵呵呵,你們這兩個庸俗之人,他在五院測試中,雖是都表現出采,但唯一做出創意突破的,乃是在藥劑之上,其他技術都是照本宣科罷了,不進藥院,還能去哪呢?」

  「拜託,我大符咒院,要的就是這超凡的記憶力和重現能力,況且他的藥劑創意也不過平平,於符咒院來說完全就不是必須!」

  「這個少年我要了,你們誰敢跟煉金塔爭。」

  五個大師級導師在塔下拿著一份成績單,爭得是面紅耳赤。

  只因最近艾斯米學院出了一個怪物學生,入學短短十五天,就完成了五院的九級學徒認證!

  一開始學生們無不爭相傳誦,但是漸漸得大家就覺得這會不會只是謠言啊,因為這些天過去了,卻是誰也沒有見著這個傳說中的「彈小薑」,如果真有其人的話,怎麼也該是個滿臉學氣、戰戰兢兢的書蟲形象,結果呢?沒見他在鍛造院打過鐵,也沒見過他在符咒院畫符,除了五院榜上第一名都是他的名字以外,居然無影無蹤。

  「可惡,這個學弟到底是誰,學姊好想泡啊!」

  「開玩笑的吧,這人五院技術全學了,如此貪多,怎可能在藥劑考試上勝過大學長?」

  「哼,他藥劑可是實實在在領先你們第二名十五分,我大鍛造院才最不爽吧,一分之差讓他佔了榜首,這龜兒子到底是誰啊,敢做不敢當嗎?出來承認一下啊!」

  「對啊,這龜兒子到底誰?」



  這兩周,學院被鬧得風風火火,可是風暴中心的始作俑者卻沒打算要在學院混什麼,自顧自地退學去考照了。

  學生口中的五院榜首和那些導師們要爭的「彈小薑」,正是咱們急罕商會少主,谷樂維!

  他本來沒想這麼生事,卻沒想到想要拜訪位處內城的狼煙書院,還得要有技術士資格,因此走了學院一趟,現在剛剛認證過九級藥師學徒,人正在內城主書院好端端地看書呢!



  「這內城外城,真的差太多了,沒身分認證的人光是進入內城就要一靈環,路費是外城的一百倍,看來地之一方的貧富差距,遠比我想像的更誇張,一定要抓緊時間能看就看,不然每次進來都要付一靈環,我可沒這麼有錢。」

  他放下書本自言自語了一會當作休息,饒是自己手上金幣無限,可金幣再多也買不到靈環,如此說來,他在內城還算是個窮人。

  揉了揉眼睛,擁有『解讀』超能的樂維讀書方法很特別,他拿起書都先看一次,可是他其實也不知道自己看了什麼,只要有掃過,之後要用就可以從腦內讀取出來。

  這樣做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他只有記憶,卻沒有理解,這些知識只能被動的讀取,還是要另外花時間去融會貫通。

  可是這幾天他只是不停地閱讀,根本沒去做其他額外思考,所以大有一種自己看了很多,卻不知道看了什麼的感覺。

  也真難得他忍得住這種無聊的打樁功夫,畢竟以往在急罕局時,有很多訓練更無聊。



  「可惡,時間到了嘛?」

  管理員開始趕人,他看看窗外,橘色夕陽已經灑滿了整個狼煙書院閱覽區。



  剛回到大院,小薑就跑出來拉著他:「少主!少主!你回來啦?」

  他皺起眉頭,對這個稱呼不是很習慣:「怎麼了嗎?」

  「金大人說今天所有人聚到店面那邊去開伙,我來給您帶路。」

  「疑、為什麼啊?」

  「喔,因為租房子的那位業老....業掌櫃的不願意離開店鋪,不肯過來大院,只好我們過去囉。」

  小薑帶著樂維一路邊走邊解釋店面現況。

  因為業金福和業家寧之前過的生活,就是標準的北域平民生活,他們被壓迫的經歷小薑感同身受,生怕少主不能體會,更怕少主一個不悅就放手這對爺孫,於是言語中特地把東籬府講得壞透了、業家兩人如何如何可憐,彈四江和飛燕又是如何如何英雄。



  業家店舖對面的茶樓上,一個黃衫少年正默默看著小薑領樂維走進商店:「是他?」

  少年將手指醮進茶裡,沾濕了在桌上一筆一畫仔細計算著什麼:「....真是個有趣的人吶。」

  如果這時他身旁有人,便會看到那些筆畫是一筆筆的數字,竟是用進出貨、銷路等成本在逆推急罕商會的資本額!

  桐府的前代主人曾經教他,要把人也當作商品,尤其是那些擅長攪動風雲的人,就更是上等的商品。

  黃衫少年離開時,桌上的水跡也乾了,只剩下小廝來收拾擦桌時,擦出陣陣的茶香。



  另一邊在藥劑商店的三樓,飛燕倒是秀了一波西部常吃的狂野火鍋。

  其實這就是一個巨大的鍋子,先把香料佐料調好了,然後什麼都丟下去煮!

  他爺兒豪邁,切古骨倒是在旁邊一直拆他的台:「欸要先放菇類和根莖類啊,菜別太早下會爛,欸馬肉騷味重要久泡、羌肉等滾了再下不然會老、牛肉涮一下就可以吃,厚呦,就算是狂野火鍋也沒你這樣吃的好嗎!」

  飛燕本想爽快一回耍個帥氣,卻被切古點名點得有點臉上無光。

  「金兄說,這狂野火鍋,就是什麼都可以加是嗎?」

  「哈哈哈,沒錯,不知道老彈你有什麼好料的要加嗎?」

  彈四江拿出了一個瓷瓶:「加酒,可以嗎?」

  飛燕哈哈大笑:「快加快加!」

  業金福吃得正爽,聽到他倆要加酒,緊張得先夾了兩大碗給孫女,以免家寧小小年紀,就學會喝酒。



  火鍋被吃掉了一半之後,眾人開始談正事,話題開始嚴肅起來。

  「首先這店鋪必須有藥師掛名,才能在艾斯米掛牌,不過我家切古不是很想出面,就交給小薑你囉。」飛燕突然說道。

  業家之前就是藥師死了,所以才只能掛材料行,不能直接賣藥。

  「什麼!?我?我只是草藥學徒而已,應該沒資格掛名吧?」

  小薑這一喊,許多人才想起來對齁,他是切古骨從西河草藥店挖出來的,並不是本職僕從。

  「所以你要加緊努力練習,一個月後就去認證藥師吧。」

  「一個月!」小薑腿都軟了:「可能時間有點不夠....」

  飛燕手指在桌上輕輕地敲著:「我說一個月,就一個月。」

  「嗯....如果切古不想掛名,其實也不用等這麼久。」樂維掏出了一面銅牌放在桌上:「我今天剛剛認證了九級學徒,如果專心在草藥學上面的話,應該三天內可以認證元級藥師。」

  眾人都是面面相覷地一愣。

  彈謹風問道:「樂、不、少主你什麼時候認證的九級學徒啊!也太快了吧!」

  「還好吧,名師出高徒啊。」他望向一旁的切古骨。

  配合著沉默的切古骨知道這小王八蛋一定還有什麼秘密,自己可是一點都沒有指導過谷樂維,好吧,也許有那麼一兩個秘藥是在他面前製作的,但也不可能耳濡目染成藥師啊!

  不過想起樂維和飛燕、切古骨總是三人行動,有個生級藥師天天教學的話,眾人想想倒是覺得合情合理。



  夜晚的商業區除了酒樓茶樓,基本上都關門了,除了正在火鍋的業家三樓,附近還有一間小店也正燈火通明。

  那是東籬府的材料行。

  「剛剛那人就是急罕商會少主嗎....老成,你有看過他嗎?」

  「回大人,老僕並未見過那少年。」

  「哼,這樣甚好,那你就帶著兄弟在這邊觀察一下,如果他和什麼大人物碰頭了,計畫就取消,如果他出城,就直接殺了。」

  古魯哈在附近東籬府的店鋪裡等待已久,一一過濾了來人之後,便將任務吩咐給府下老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17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NYU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0.急罕商會... 後一篇:32.艾斯米競技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