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9.巨人秘藥

作者:狸小路│2017-10-05 18:41:45│巴幣:0│人氣:144


  艾斯米城的規模,對樂維來說有點難以想像,在他所來的故鄉星球,一座城市八百萬人,已經是超級大城了,沒想到整個艾斯米居然有四千萬人之多!

  這還不算周邊的鄉鎮聯合,這幾日他稍微了解了一下司勒華王國,居然是一個十五億人的大國,呼,真驚人!

  但樂維倒是忘記他的故鄉星球兩百年前遭遇過一次外神之災,人類幾乎滅絕,兩相對比之下,他故鄉星球的國家人口確實是少得寒磣。



  到了艾斯米的第二天,彈四江買了一座大院子,成為了眾人的第一座橋頭堡。

  老中和季實被派給彈四江管,沙正南如果一直封鎖他的靈氣,怕會損害根基,於是就歸給了飛燕。

  為了這件事,老中特意在某天下午,假作不經意地在大院等著樂維。

  「咦,溪伯(老中本名溪生念)你怎麼在這。」

  「少主。」因為樂維現在已經是急罕商會的會長了,因此幾個平民便叫起他少主,老中恭敬地行禮之後接著說:

  「老僕有件事....不知當不當說啊。」

  「想說就說啊。」

  「那老僕就僭越....啊....金、金鳴槍....大人!」

  老中還未開口,就看到少年身後站著一具大殺神,正是切古骨的追隨者,自稱金鳴槍的飛燕。

  「嘿嘿。」飛燕一聲怪笑:「你想跟小樂說什麼啊?」

  「沒沒沒,老僕只是想跟少主說一些商會經營之事....」

  「哈哈哈,瞞者瞞不識。」他豪邁地一笑,隨後轉頭對樂維說道:「這廝恐怕是想要叫你提防我,本行者以前在西部狂野之丘混出過一點小名頭,因為呢,殺過的宗師行者多了點,不知道誰開始謠傳總共殺了九十九座,道上叫我做金鳴九十九,乃是古剎丘一帶的響馬之王。

  不過自從認識切古以後,已經轉性了,小樂大可以放心,而且話又說回來了,如果我這尊小煞星就讓你怕了,恐怕你也不夠格和切古站在一起。」

  怕?

  八歲開始幫三眼之神做快遞,谷樂維殺得S級超能者難道就少了嘛?以前在急罕局火裡來水裡去也是常態了,有一次他還和一個狙擊手大叔兩個人在雪地裡滅了整整一個連隊的強者。

  原本初臨地之一方,人生地不熟,他還不敢囂張,現在知道自己大有回去的可能,.44在手,他還真的不是很怕。

  「飛燕哥好像也只是通靈行者的頂尖大師級而已吧,為什麼可以殺死那麼多宗師行者?跟體功有關嗎?」

  雖說等級不是絕對的,給一個平民一把神鐵、去捅毫無防備的超凡級行者,其實也是捅得死,可是這種事情不太可能發生,若說偶然殺掉一兩個宗師級行者,或許是運氣好,但飛燕所言、多到被謠傳有九十九座,肯定就不是偶然或運氣問題了,加上彈四江曾說過,這個飛燕修練的體功非常強大,遠超所有一流勢力的秘術,於是他有此一問。

  飛燕雙眼一沉,殺機如水溢出:「你對我的體功有好奇嗎?」

  「我最近得知體功分為堅甲、鋼體、彈韌、金剛四種境界,不知道飛燕哥是什麼境界。」

  「打一場,不就知道了?」

  其實眼裡看著切古骨對樂維的態度,一直都讓飛燕滿吃味的,時時在找時機想要教訓他,試圖什麼時候把樂維打趴了收服當小弟。

  谷樂維又何嘗不想轟他一發勝利大火球,好教他知道晚生後輩的厲害。

  不過這一干擾,老中本來要講的事情就這樣被打斷了。

  他內心暗暗焦慮:那個金鳴槍是響馬之王不假,但九十九之名絕對不是殺了九十九個宗師行者來的,卻也只能找個時機再告訴少主了。



  彈四江本來就對大城市很了解,一拿到資金就開始準備籌謀商會的事。

  倒是樂維這幾天看什麼都新鮮,於是白天四處去尋找能獲得資訊的管道,拜『解讀』超能所賜,幾天的時間內,他就把滄岱北域各種一線科技知識摸得七七八八。

  晚上就跟切古骨和飛燕關起門來研究草藥學以及怎麼賺錢。

  為了讓兩個男人可以和平共處,切古骨倒是又抖了一個大秘密:「....樂維,這個男人,雖然嘴很刁,但是我可以以生命相信他,你願意讓他知道你『那個』的事嗎?。」

  飛燕一聽,大為火光,什麼「那個」?「那個」是什麼?

  谷樂維看了看大叔,暗暗想笑,反問:「為什麼呢?」

  「飛燕是個能用生命去信任的人。」

  「呃....請恕我看不出來。」

  「哇,你小子敢拆切古的台,真想把你撕了。」一旁的大叔怒道。

  「唉....你知道我跟飛燕....」

  切古骨嘆了一口氣,金鳴槍飛燕倒是豪爽,把話接了過去:「你知道,我跟切古怎麼認識的嗎?」

  他忽然盤膝正坐,端視著谷樂維。

  「怎麼認識的?」

  雖然事情過去以久,切古骨眼中仍是露出了一絲不悅。

  飛燕只若未見,繼續說道:「這丫頭當初流落到西部的時候,差點被我強姦了。」

  嘎?

  切古骨的人生,一直都不安穩。

  她原本是藥塔大師最得意的天才弟子,後來不知怎地,竟沾染上了一生一見的屍毒秘靈藥,當初的她、萬念俱灰,就跟著商隊流浪到西部,試圖在狂野之地挖掘解毒之方。

  沒想到商隊就這樣被飛燕打劫了。

  初次相逢,堂堂一個響馬之王,看到她這如花似玉的美麗少女,自然只有一種念頭,卻不想在脫了她衣服之後看到了地獄一般的景象。

  這金鳴槍也算是有良心,看她表情和她身軀,知道這是個有故事的人,就把她帶在了身邊,和她一起尋覓屍毒秘靈藥的解法,後來在幾次出生入死的過程中,更是欠下了數次救命之恩,於是誓願成為她的追隨者直到身死道消或切古骨將屍毒完全解去為止。



  這段故事豈止不短、簡直長得不行,飛燕大叔性格,話匣子一開就沒打算住口,從古剎坡講到小秋山,歷經四季四季又四季,兩人一下被某某商會追殺、一下又被某某宗師行者暗算,有時候這些人是覬覦切古骨,有時候是打著正義之師迫害金鳴槍。

  這大叔詞彙不多,可是氣勢實在,加上時不時身上亮個傷疤出來,說服力滿分。

  谷樂維過往也有似曾相識的經歷,時不時就會發表一些看法,竟是大合飛燕的脾味,每段故事之後兩個人就會互相討論,互相讚嘆。

  講了幾個小時,原本互看不順眼的兩人,居然勾肩拍背,熟稔了起來。

  「哇,你小子肯定也是很有經驗啊!」

  「唉,大叔你這個選擇確實是難,我服你。」

  「然後我還記得那個小秋山宮家喔....」

  「大叔你當時怎麼不狙擊他就好。」

  「欸對,我後來也有想到!哇小樂我真是越來越喜歡你了。」

  諸多往事,從中午講到隔日凌晨。



  切古骨都已經煉製好了新藥:「這是生銀之血製造的巨人秘藥。」她將藥劑當著飛燕的面交給了樂維,這個舉動默默意味著:知道了我們的故事,換你說出你的秘密了。

  於是谷樂維也不藏不掖,當著飛燕的面開始一邊複製秘藥,一邊繼續和飛燕互噴口水講述往事。



  切古骨躺在椅上,瞇眼看著兩人。

  耳邊忽然響起當年的聲音:「姑娘妳又嫩又美,身上還有淡淡藥香,實在太誘人,忍很久了,就別怪大叔今天教妳怎麼當女人啦,放心吧,妳和那些庸俗女子不同,大叔一定不會讓妳太虧的!」

  「哇操,這是什麼東西!」

  「妳是妖怪嗎?噁心死我了!」

  「靠北,怎麼哭了,我還以為妳是到死都冷冰冰的那種女人耶。」

  「是嗎?原來還有這種往事啊,妳也太慘了吧,這什麼雞巴師傅....唉,說起來我也是一個他媽混帳王八蛋,我先自己掌嘴八十下。」

  「讓妳走?別做夢了,大叔要保護妳到妳身體復原為止。」

  「嘿,到時候妳如果不小心愛上了大叔我啊,能不能讓我跟妳睡睡?欸、欸!這就生氣了?我不會說話嘛!」

  ....

  「切古!妳先走!等妳練成了超凡行者,再回來為我報仇!」

  「切古!妳放手!妳不放手,我就自斷一臂!」

  「白癡,在這裡放手,我還算是個男人嗎!?」

  「大恩大德沒辦法來世再報,我這就把響馬團解散了,今後,金鳴槍飛燕就是妳的追隨者了!唉呦妳幹嘛又哭了?我覺得妳平常那樣冷冰冰的比較好相處哇。」



  那都是好幾年前的記憶了。

  少女不好意思站起來拭淚,將臉蛋瞞進手臂裡,佯裝睡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52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NYU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8.金鳴槍,飛燕... 後一篇:30.急罕商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
最後一通電話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