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3D】 海盜刀 Pirate Sword / 沾染鮮血的罪惡

作者:ShieRu│2017-10-04 20:55:29│巴幣:0│人氣:106

軟體使用

這次使用的軟體是Maya,因為考慮到台灣目前市場大多還是使用Maya來製作道具或是動畫等,因此我最近可能會打算不斷的朝Maya練習邁進,當然,我認為3Dmax也是一款很方便的工具,但是學會兩樣不如專精一樣,使用上快捷鍵不同,很容易會搞錯,專精一樣還是比較方便一點。

↑透過參考圖片,熟悉軟體後,很容易就可以拉出產品形狀了。
我認為3D最重要的當然是觀念,如何透過最有效率的方式或面數,來達到物品該有的特徵,觀察是件很重要的事,軟體跟技術當然重要,所以不斷練習也是必須的。

↑MayaLogo

↑KeyShot Logo

教學影片

這次教學也是從youtube的頻道Mike Hermes可以學到,Mike教學時通常我會會開啟下英文的字幕,在快捷鍵上使用都有很清楚跟很棒的幫助,他的其他影片我可能也會嘗試看看,就提供給大家去看看囉。
貼圖部分,這裡完全是用到KeyShot的部分,首先,我完全沒有使用過KeyShot軟體,但使用後發現他的材質渲染功能真的很誇張厲害,在材質球裡面,有各種基本素材可以使用,加上混和與可以修改參數後,已經夠一般大眾使用了,喜歡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可以算是發現3D的另外一個新天地。

↑KeyShot介面

完成品


↑寶石的渲染真的嚇到我吃手手了,我覺得超好看的。

↑在一般燈光下的感覺。

↑金屬材質很有質感。

↑在偏黃色的空間裡,背景材質會反射在物件材質上面。

↑把手細節是混合兩種材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4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xc9613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D】 馬路 Road... 後一篇:【3D】 符號 Sy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