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小說】夜空下的勝利 第十八篇

作者:Cale Wei│少女前線│2017-09-19 15:49:41│巴幣:6│人氣:477



她抽起刀具,接著拿下背上的步槍。槍頭的刺錐在月光下盈盈亮著,陰冷的光線似乎為這幕場景感到厭煩。她把槍舉起,槍托朝下,然後對準我的頭部。




    往北走,必須往北方走。
    
    從地圖上來看,民兵駐守的範圍在PH04區的最北邊,如果鐵血的自律人形在那裡發生衝突,那麼整區的偵查兵力就會一股腦的投向那塊區域。
    
    所以呢?只要引誘那些遊蕩的鐵血移動到指定的地點,然後再把自己藏起來,讓它們四處搜索,之後遇上保衛著家園的當地住民,好戲就開始啦!
    
    莫辛納甘翻過鐵欄杆,跳向約兩公尺外的樓頂。現在地面實在說不上安全,沒準過了幾個街口,側腦就會被在地上奔跑的兵蟻咬一口。按照過往的經驗,鐵血的自律人形鮮少在城鎮中的非道路地區移動,那是受到指揮的部隊才會有的動作。
    
    必須更快一點,不管是處理自律人形,還是尋找擁有指揮權限的高階人形。任務的成功與否幾乎是仰賴在自己的身上,必須在98k她們支撐不了之前完事。
    
    腳步打住,再過不到一公里就是民兵駐紮的區域,接著必須利用自律人形的索敵機制……
    
    一股宛如寒氣罩頂的險惡直覺襲擊腦門,不容多做思考,莫辛納甘迅速倒向一旁掩體。只見空中劃過一條如火花、閃光一樣的物體。
    
    舉起步槍,隨即發現一架小型的無人機以漂浮杵在空中。那樣的外型以及攻擊,錯不了的。連半晌遲疑也沒有,莫辛納甘扣下扳機,碰!一聲,槍口打出赭色子彈,筆直飛向無人機,最後紮實的擊落。
    
    會使用無人機來進行攻擊的高階人形也只有一種型號
————稻草人。
    
    有點麻煩啊……她並不會真的如名稱一樣:乖乖的插在田裡充當真人。許多情況下,反而是利用自己操控的人形與無人機來作戰,正面打起來其實是自己更佔上風的,就麻煩在要先玩一場捉迷藏。
    
    找出她吧。身體不由分說的跑動起來,輕輕跳過建築物之間的間隙,翻過阻隔自己的障礙。敏捷的身姿像極了輕靈的舞步,不管是轉動身體還是藉由作用力來騰起步伐,一舉一動都流暢且毫無瑕疵。
    
    最後,在磚牆邊緣用力一蹬,雙手攀住迎面而來的木桿,身體順勢盪出,接著著地。莫辛納甘乾脆的站起身,向一旁的建築物裡奔去。
    
    找到了。剛才在奔跑的途中發現了稻草人的無人機正在追蹤自己,想抓住破綻來進行攻擊。這段時間能夠透過無人機移動的方式與陣型的編排來判斷本體所在位置,其實這是有一定規律的,只要有足夠的經驗就能馬上看出來。
    
    快速的跑上樓梯,這棟房子也是有通往頂樓的設計。快速的改變高低位置能夠讓稻草人的無人機失去追蹤,必須好好利用這一點。
    
    隨後,用力的撞開油漆已經斑駁的鐵門,接著在水泥圍牆旁蹲下。
    
    現在這個稻草人的本體,有很大的機率正在搜尋自己。抓準時間,拿出煙霧彈並拔起插銷,接下來得透過一些東西來混淆她的判斷。
    
    金屬罐碰撞地面發出響亮的聲音,氣體開始從孔眼噴出。
    
    煙霧騰起而讓莫辛納甘在黑夜中變得不易發現,純白倩影潛伏著,無聲無息的與環境融合、消失。
    
    
    ▲
    
    
    搜索敵縱……
    
    目標為格里芬的人形,敵對關係,是佔領此區的阻礙,必須排除。
    
    編號4068稻草人漫步在無任何照明的街道。偵查用途的她並非毫無戰鬥能力,能巧妙的利用無人機來突襲就是她最強大的武器。
    
    現在,敵人就在這棟建築物的最上層。透過無人機的部署能夠壓制她的行動,如探囊取物般的作業就要開始了。
    
    因為反懸浮儀的緣故,稻草人在稍有年代的木質階梯漂浮而上,要是用足部踩下的話,應該會發出引人注意的嘎吱聲,這時候就得感謝自身機體的優良設計了。
    
    頂端,門框中的夜空瀰起些許薄霧,敵人窩藏在其中。稻草人把無人機的槍管對準出口,確保周遭無任何埋伏。
    
    毫無溫度的掃視過,確認可視範圍內安全後 稻草人登上頂樓。
    
    微風,視線因煙霧的關係而受到阻礙,且無法判斷敵人的位置。於是,稻草人步進白霧中,接著……
    
    以倒退的方式來移動,同時讓所有無人機回到自己身邊,來維護自身。沒錯,只要這樣等到敵人施放的煙霧時效結束,就能夠準確的摧毀她了。她肯定還在煙霧彈的影響範圍內,而且只要一動作,腳步聲是逃不過自己的偵查配備的。
    
    突然,一片如飛雪般的身影閃過視線一角。
    
    什麼?稻草人隨即操作無人機進行射擊,隨著幾道刺眼的光線射出,只得到無聲的回應。
    
    沒辦法查看是否擊中目標,煙太濃了,她已經跑出可視範圍內。
    
    稻草人轉身,接著讓無人機開始水平向上升起。煙霧差不多要散了……
    
    喀呲!
    
    感受到異物進入自己身體內。金屬、刀具、咽喉……片段的思緒浮起,敵人就在背後,必須用無人機……
    
    一陣外來的力量將身體往側邊壓倒,隨後感覺到另一處脖子處也被緊抓,接著重重摔倒在水泥地上。
    
    雪,還是星空?已經無法思考。操控無人機的部位早在第一時間就被摧毀,接下來的摔擊更使通訊設備也失去作用。眼前的人形,對於鐵血的高階人形十分熟悉,自己的每一步仿佛對她來說都是裡所當然的行動。
    
    她抽起刀具,接著拿下背上的步槍。槍頭的刺錐在月光下盈盈亮著,陰冷的光線似乎為這幕場景感到厭煩。她把槍舉起,槍托朝下,然後對準我的頭部。
    
    最後,連跺下的動作都隱約訴說著漠然的淒涼。
    
    
    ▲
    
    
    木屑、瓷磚碎片、紅磚粉不斷的彈出,髒亂的空氣瀰漫著房間內。子彈殼、碎玻璃、滴滴血液肆意淌上地板,一眼就能看出這裡是片戰場。
    
    SASS嘗試平復自己急湊的呼吸,但緊張的氣氛與急湊的進攻卻不能讓她如願。射擊,不斷的射擊,但敵人卻不停的湧上。
    
    一旁也從未停過開槍與退出彈殼的聲響,手拴式步槍的金屬部件契合所引起的聲音,大概是唯一能維持自己心裡狀況的支柱了吧?
    
    「2點鐘方向,騎樓下的開膛手人形優先處理。」98k氣定神閒的把子彈塞進彈倉,不見一絲慌亂,哪怕槍口已經直指她的腦門,她也不會有任何的畏懼。「集中精神,我們得擋下每一個前進的鐵血。」
    
    不行,它正一步步的逼近我們!就算彈無虛發,但它們的數量卻像怒濤般的不斷拍打薄弱的堤防。防禦遲早會瓦解,兩個人實在沒辦法阻擋這樣的攻勢。
    
    98k抄起一旁調查團成員留下的突擊步槍,俐落的解除保險狀態,接著舉與肩高進行連射。
    
    「前輩!它們要跑到這棟屋子裡了!」
    
    「由我來處理。」
    
    98k移動位置,由樓梯的最頂端瞄準了每一個想通過這路徑的敵人。
    
    
    ▲
    
    
    莫辛納甘將刀入袋,冷冷的看著眼前稻草人幾乎被扯斷的頸部。看起來,是一般型號的稻草人。這樣子,由她操控的人形就會失去控制,淪為一具空殼。用腳撥弄地上的無人機,將它翻過面,一共有三台啊……
    
    等等……為什麼會有三台?
    
    血液流竄、器官緊縮,身體進入收到強大壓迫的狀態。莫辛納甘迅速滑向一旁掩體,反應速度超越了腦內的運轉,幾近本能的閃避是如此的乾脆。
    
    一道高熱的光線燃燒了方才莫辛納甘所在的位置,極遠處,一架與墜落於地的無人機相同長相的機體悄然的漂浮。
    
    一股惡寒襲凍結莫辛納甘的思考。自己最一開始用步槍擊落了一架屬於稻草人的無人機,按照正常的配置,理應只剩下兩架能夠操控。但是,剛才摧毀的稻草人卻仍控制著三台無人機。
    
    被擺了一道呢,有兩個稻草人在這裡。
    
    有那麼一絲絲的感到吃驚,幾秒鐘前摧毀的稻草人在一開始就只操控兩架無人機,偽裝成最早遇敵的同機型,直到登上頂樓時才還原成操控三架的模式。
    
    那麼,這『另一個』稻草人呢?
    
    沒辦法掌握無人機所在的位置,冒然的行動只會讓自己遭遇危險,那麼,該怎麼辦呢?
    
    必須快點做出決定,也許另一架無人機正在瞄準自己的頭部了。莫辛納甘這次沒有使用任何工具了,擺出起跑姿勢後奮力的向前衝刺,翻過幾個木箱並從許多管線下方穿梭,潔白的身影在夜晚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
    
    
    「前、前輩,我沒辦法繼續射擊。」SASS氣喘吁吁的緊握自己的步槍,眼前的窗口已經被鐵血的武器打的看不出原先的模樣。而現在,依舊遭受著永不間歇的子彈肆虐。
    
    98k輕皺眉頭,手上的突擊步槍仍舊吐著炙熱的白煙,樓梯底端那些鐵血人形的屍體已經堆疊到阻礙行走的程度。
    
    從鐵血人形身上流出的青藍色液體散發著刺鼻的味道,混雜著煙硝、木質傢具的味道,奇異的感受讓人感到有些頭昏腦脹。
    
    戰場的火力密度似乎下降了,除了窗口仍被壓制外,已經有數十秒沒有鐵血再進入屋內。強烈的疲勞感重擊著發麻的右肩,使用不順手的槍就是會這樣。98k不敢鬆懈,她知道敵人一定會確定消滅威脅才停止行動。
    
    咔!
    
    樓下某扇門的喇叭鎖被觸碰到,發出內部機關撞擊的聲響,讓短暫的空檔宣告結束。
    
    僅在毫秒之間,鐵血的殘獸人形以急速之姿衝進98k的視野內,隨後將手中的雙刀躑出。
    
    98k早已做好閃避的準備,縱使敵方攻其不備,卻也無法傷到分毫。白鋒射出軌跡,只撩斷了幾縷蒼灰髮絲,最後嵌入水泥壁上。
    
    子彈擊出,貫通了殘獸的眉心,無力的倒落為人形殘骸築起的山丘再添新墳。
    
    「前輩——」這時,SASS驚恐的喚了98k。
    
    「怎麼?」98k回頭一看,發現幾罐金屬外殼的瓶裝物正從窗外丟了進來,隨即,濃厚的煙霧噴發,讓室內充斥阻礙視線的氣體。
    
    SASS以極快的速度撿起其中幾罐,接著丟出窗外,不一會兒,只剩下原先釋放的白煙還殘留在屋內。
    
    「不要妄動。」簡短的指令,98k全神貫注的警戒所有對外的通道。
    
    「前輩……吸過這個好像會讓頭有點暈暈的……」SASS的語氣顯得有點迷茫,透過薄霧依然可以看見搖晃的身影。
    
    「妳先坐下
——」98k發話並走向SASS。突然,一撮烏黑長髮從天花板垂落,98k順勢抬頭一看,只見一對橘黃的眼眸嵌在蒼白的臉龐上,纖細的手臂透過勾爪扣住上方的木質板,另一手則握著一把可作為其招牌武器的砍刀。
    
    高階人形『劊子手』,揮下了那駭人的刀口。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74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1 篇留言

РоссиСиний
Gp發射#

09-19 17:17

Cale Wei
嗚啊(顯示被射滿臉的狀態09-19 18: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夜...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