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戀愛與謊言》動畫第十一集『就算是謊言也好』資訊補充(雷)+(作者動畫結尾小語)

作者:黑努維尼亞│戀愛與謊言│2017-09-14 22:46:12│巴幣:19│人氣:1547

沒看漫畫、純動畫黨,劇透注意
本集開始與原作漫畫走向出現嚴重分歧
純動畫黨如果不想降低欣賞樂趣
建議等下禮拜播畢後再來觀看


圖片來源;莉莉美咲
縮圖來源:ラフ

每週更新,歡迎追蹤



                                                      
《戀愛與謊言》第十一集 ─ 就算是謊言也好(嘘でもいいから)




※本集大約是網路連載91話尾-94話+110 話-114話
※單行本第五卷約68-94頁 單行本第六卷30-68頁
(*註:台灣中文單行本第六卷還未發售。

原本以為上禮拜已經更動很多了,沒想這禮拜的更動更是驚為天人,除了劇情趕火車以外,也把很多細節和重要橋段給大砍,刀刀見骨,不確定第12集會不會回頭補漏洞,看起來應該不樂觀就是,建議讀者們還是去補漫畫比較好,因為這集動畫中的兩個事件「婚禮」和「溫泉事件」之間有相當10話的漫畫量,而這之間是一個相當長的情感文戲醞釀期外加還有很多人的心境的成長和改變、仁坂誤會的解除、伏筆的鋪設,老實說動畫這集這樣演出個人挺失望的就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時間軸排列】

①:動畫是【文化祭】→【五十嵐喵喵屋】→【婚禮】→【溫泉事件

②:漫畫是【文化祭】→【通知詢問】【婚禮】→【五十嵐喵喵屋】→【讀書會】
【有紗談心】
【五十嵐再度來訪】→【溫泉事件】


【通知詢問】漫畫89話-91話
【讀書會】:漫畫101話-105話
【有紗談心】
漫畫106話-107話
【五十嵐再度來訪】
漫畫108話-109話


【標題捏他】

就算是謊言也好』,連續兩話標題都是高崎的心境,本集標題是美咲在婚禮事件中對於阿根無力的請求,意識到阿根的感情開始出現變化的美咲希望‧‧‧‧‧‧



【單行本加筆的部分】

(1)讀書會篇,高崎找理由不太想打電話給莉莉。
(2)讀書會篇,高崎跟仁坂聊彼此的內心。
(3)溫泉篇,莉莉表情修正。張口笑→純微笑。
(4)溫泉篇,莉莉發自內心說出享受和阿根來溫泉旅行,讓阿根心跳加速。

※以上全部都在刪除橋段一同補充。


【動畫刪除橋段&演出變動部分】

1.刪除美咲的朋友加藤絢乃來向主角們詢問政府通知的事。

高崎的好友絢乃收到了政府政府通知非常緊張,透過仁坂講解他哥和他對象相遇的過程讓其恢復信心,而絢乃與政府通知對象見面後,也對對方相當滿意。


『思春期的男女,被人介紹年齡相仿的異性,還說這人就是你的命運之人』
『跟對方相處久了後,應該都會喜歡上對方吧?』

※重要資訊透露
(1)政府通知不是隨便就能拒絕。
(2)日本社會適用良緣法的配對已高達95%以上,是主流趨勢。
(3)政府通知是當事人自願申請的,如同升學調查表一樣,但是由於很不起眼所以很常讓人忘記這件事。

2.動畫新增高崎和莉莉要當婚禮模特兒的部分。
個人推測應該是和下一集動畫原創結局有關?



3.變動接捧花以及有無目擊高崎和根島接吻的部分。

原作漫畫裡,根島和高崎接吻並沒有人看到而莉莉則是在仁坂旁邊接到捧花並受到大家的祝福,動畫更改成莉莉跑去找阿根和高崎卻目擊到他們兩人的接吻,失落的跑離現場,埋下了莉莉想要成全他們兩人感情的原因。


這邊改動非常大為何會這樣說呢?這得回到我之前寫的第四集資訊補充所說的,『接吻在這部作品中象徵意義非常重大,莉莉當時也一直叫阿根去跟高崎接吻,並且透過其事來測試自己對於阿根感情的變化值,但是阿根一直覺得這樣做很怪而且對不起莉莉所以最後就說自己不做了,因為莉莉是自己的通知對象,卻又做出對通知對象感情違反的行為所以非常有罪惡感。

如果對一個完全沒感情的人,哪會有罪惡感?因此「婚禮上的吻在漫畫裡,阿根一直記在心裡很愧疚,一直想找個機會跟莉莉說,莉莉對於阿根來說已經是個無法忽視的存在。

動畫如此更動,刪除了僅阿根知曉莉莉卻不知道的罪惡感,更間接影響莉莉的決定跟溫泉事件,而沒有接到捧花,也暗示著幸福的消逝,動畫莉莉感情線遭受重大打擊。
(*註:漫畫裡莉莉是在婚禮上才跟高崎要到五十嵐的聯絡方式



4.刪除讀書會的全部橋段。(101-105話)

婚禮後、五十嵐喵喵屋後,學校期中考考試放榜,阿根跟高崎都考爛,阿根拜託仁坂教他,問高崎要不要叫莉莉教她,由於婚禮事件,高崎一直沒有跟莉莉聯絡,出於好心的根島就把這件事跟莉莉說,最後就變成根島、仁坂、莉莉、高崎在根島家開讀書會。


※重要資訊遺漏
(1)高崎的父母是靠政府通知再婚的,有兩個弟弟,其中一位沒有血緣。
(2)仁坂跟根島的誤會解除,根島一直以為他喜歡高崎,而仁坂一直以為根島知道他親他。
(3)根島跟莉莉兩人獨處挑蛋糕,莉莉不自覺的將肩膀靠到根島肩上。
(4)兩人不在的期間,仁坂跟高崎聊心裡話,距離很近的兩人讓阿根跟莉莉也誤會。(加筆)


仁坂「只要不強求,除了自己想要的東西以外都可以得到。要是強求的話就會全部失去。」

高崎「要是想要,就會從重要的東西開始失去;什麼都不要,就會失去那以外的所有東西」

「你會怎麼選擇?」

看著莉莉送的土偶而信心滿滿的根島通過了學校補考


5.刪除莉莉和美作有紗談心的全部橋段。(106-107話)

莉莉在查民事判例,有紗來找莉莉閒聊,聊著聊著就聊到感情的事也聊到有紗很喜歡她哥,但是有紗跟他哥彼此都收到了政府通知,莉莉了解自己朋友的苦澀,也鼓勵了自己的朋友,莉莉從最開始的孤獨一人,逐漸變成善解人意的女孩。

(*註:有紗習慣叫綽號不敢叫本名的原因是因為覺得叫本名很害羞。




6.刪除五十嵐柊夜晚拜訪根島由佳吏的全部橋段。(108-109話)


五十嵐半夜淋雨跑來拜訪根島,很緊張地問他有沒有把「之前喵喵屋的事」告訴美咲,根島一頭霧水因為他什麼也沒跟高崎說,五十嵐聽完就鬆了一口氣,因為如果這件事被美咲知道的話可能會跟她絕交。

五十嵐又什麼都不說,讓阿根很無奈

五十嵐又問阿根,美咲當初看到訊息的反應是什麼?阿根回說雖然自己很驚訝覺得是奇蹟但是高崎反應反而沒有像他那麼大,倒是異常冷靜,看著濕了一身的五十嵐,阿根借她毛巾擦乾身體還借她雨傘回家,感受到阿根貼心且直率舉動的五十嵐,也稍稍對他改觀。


「根島由佳吏,你沒什麼長處,態度也很曖昧,為什麼美咲會喜歡你,我還是完全不懂」

「‧‧‧雖然這點並不差」


7.刪除莉莉跟阿根溫泉篇剛開始微妙的心情。


以上兩頁是單行本加筆,這次旅行雖然沒有把仁坂跟高崎約來,但是和阿根一起出來旅行,莉莉也很喜歡,莉莉很享受這次的旅行,一整個閃閃動人讓阿根臉紅心跳,覺得她怎麼跟平常不太一樣。

左邊是單行本修正的微笑,右邊是網路連載的微笑

8.刪除莉莉遇到陌生男子而讓阿根吃醋。

莉莉找貓的途中錢包弄丟而被陌生男子撿到,陌生男子還錢包時被莉莉煞到而牽起她的手想帶她到處逛逛,看在阿根眼裡很不是滋味,而莉莉也對陌生男子的牽手沒什麼感覺。



9.刪除莉莉要阿根借她摸手而臉紅的橋段。

莉莉為了再次確認牽手的感覺,因此叫阿根伸出手讓她摸,沒想到越摸臉越紅。



10.刪除剛進旅館莉莉跟阿根的閒聊 ─ 喜歡認真的人。

兩人一進房間,看到桌上的古墳DM,阿根立刻瘋狂手舞足蹈並且聊到自己興趣,莉莉很憧憬阿根有一個目標明確的興趣自己卻沒有,阿根建議她要不要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寫下來,說不定會發現自己的興趣或喜歡的事物。→護士的想像→未來篇實現。

摺紙鶴的莉莉奈超可愛>///<

看著絞盡腦汁幫自己想興趣的阿根,莉莉奈在喜歡的項目裡寫下了『拼命努力的人』。



【恋嘘細節補充】

(1)苦戀的高崎&莉莉的違和感

要讓我參加妳的婚禮喔,高崎低著頭對於莉莉奈這樣說,接著又說「我還可以當你致詞的朋友喔(開玩笑的」,這讓莉莉感到渾身不對勁,從高崎這個女孩所散發出來的語氣似乎有著那麼特別的涵義。

畢竟,莉莉結婚的對象就是高崎所愛的根島,新娘不是我的高崎?自己結婚對象又會是誰的困境?宛如橫刀奪愛、投降宣言、下戰帖般的語氣讓認真的莉莉瞪大了眼睛。


(2)高崎為何跪地而哭?

高崎最初說「因為被婚禮感動」但是卻又立刻改口「騙你的」,即使是騙我也好,告訴我你喜歡我,高崎對根島如此般的祈求。高崎為何會哭?看著遺留在桌上的手機,自然也不言而喻。

莉莉是從露營結束後開始會跟阿根用手機聯絡,同時高崎則是在那個時間點對其下根島禁令,期間莉莉跟根島經過吵架期、恢復期、激勵期,兩人的留言數也越留越多,已到高崎無法承受的甜蜜負荷。


(3)仁坂的媽媽

左邊數來第二位也就是仁坂的媽媽,非常漂亮,仁坂的美貌也是遺傳自她。
仁坂的母親名叫仁坂友里惠,年輕的時候就是藝人,因政府通知和木戶騎士相遇並墜入愛河。
(出自於單行本番外篇)


(4)兩人的歐派

莉莉奈一直被人認為是貧乳蘿莉的類型其實是個誤會,莉莉本身並不小,是因為高崎胸部太大而讓人產生錯覺。



作者都出來澄清了www

(5)對於她的憧憬

「因為高崎,我努力想跟她念同一所高中、想配得上她開始注重自己打扮,因為有她在每天都很開心,所以對於國小的我來說,與其說高崎是命中注定的對象不如說我看到了命中注定的女神。

有了高崎女神才有現在的根島,有了高崎女神莉莉才會認識大家也才認識現在的根島,兩人又會怎麼抉擇呢?



【追伸碎碎念】

由於動畫大砍的關係,要補充的東西非常多,已經盡力用最簡潔不劇透的方式介紹
重要的讀書會,五十嵐來訪都以簡單的截圖介紹可能讓人沒什麼感覺
但這被砍掉的10話,如果慢慢看真的會覺得非常的長,也幫後來的溫泉事件醞釀加分許多
建議喜歡這部作品的人真的可以去買單行本翻翻,感觸會大不相同。

嘛也只能期待下禮拜動畫能夠正常發揮,不要搞成四不像就好
作者曾說動畫會有一個適合的結局,究竟會多適合呢?只能拭目以待惹



9.18新增 ─ 戀愛與謊言公式粉絲書附錄作者對動畫結局的小語


「因為原作還沒完結,『如果要在這裡收尾的話,那就用這樣的結局吧』會有像這樣,只有TV動畫才有的收尾,如果大家可以喜歡的話那就太好了



【結尾插圖】

イラスト:中村佑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22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愛與謊言|恋と嘘|戀愛禁止的世界|ムサヲ|Love and Lies|中村佑介|高崎美咲|莉莉奈|五十嵐|漫畫

留言共 5 篇留言

Mr008379
不過仁坂媽看起來根本是高崎阿XD,眼神不對[e26]

09-14 23:00

黑努維尼亞
不要問,有姦情wwwww[e24]09-14 23:08
JamesChen
天啊 我動畫有看 也有看過漫畫 可是講真的還沒你看的那麼細
好厲害 很用心!! 感謝你辛苦整理的文章^^

09-22 14:56

黑努維尼亞
謝謝謝謝:)
我小屋創作裡有動畫1-11集的補充你也可以參考[e24]
也可以來《戀愛與謊言》板上晃晃XD09-22 15:09
JamesChen
哈 你戀愛與謊言的文章我全看完了 真的很棒!!
我是從版上爬來這邊看的XDDD

09-23 03:56

黑努維尼亞
很喜歡這部作品才想把全部整理下來[e5]09-23 18:10
Ag( ⌓‿⌓ᕕ(◠ڼ◠)ᕗ)
看玩動畫 也看完最新漫畫進度 我的感想是: 男主是個優柔寡斷的男人 而莉莉奈卻讓人心疼QQ (我莉莉奈派的[e16]

09-30 10:11

黑努維尼亞
不小心太晚回ww
期待未來連載每個人都有個好結尾阿QQ
10-03 09:09
たかさき みさき
原來是遺留的手機讓高崎那麼難過,還以為難過是因為跟莉莉奈的對話,而且拍照的時候第一眼看到仁坂的媽媽以為是高崎哈哈哈

04-23 17: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ionicle76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遊戯王VRAI... 後一篇:【連載】《遊戯王VRA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