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戀愛與謊言》動畫第十集『獻上全部的愛戀』資訊補充(雷)

作者:黑努維尼亞│戀愛與謊言│2017-09-05 21:18:47│巴幣:4│人氣:863

沒看漫畫、純動畫黨,劇透注意
本集涉及許多漫畫劇情,如欲動畫播畢再補完漫畫者建議迴避



縮圖來源:ムサヲTwitter



每週更新,歡迎追蹤



                                                      
《戀愛與謊言》第十集 獻上全部的愛戀(すべてを捧げる恋)




※本集大約是網路連載第85話-89半話+90話後半+95話-100話
※單行本第五卷約第11頁-144頁(63-94頁無)
(*註:台灣中文單行本第五卷九月底才會出。→9.11已發行

本集大概是撥出以來變動最大的一集,這集涉及蠻多劇情謎團核心,政府通知制度的意義五十嵐所欲守護美咲的決心仁坂和主角微妙的關係,雖然節奏掌握得不錯,但是刪除了蠻多重要的橋段,以及把仁坂哥結婚典禮往後搬,還是建議去補完漫畫,當然補單行本還是最佳選擇。


【標題捏他】
獻上全部的愛戀,五十嵐所說的「美咲,就好像隨時會消失一樣」,那一定是因為她為此奉上一切盡全力戀愛的緣故,從她十五歲那一天開始‧‧‧‧‧‧。


【單行本加筆的部分】
(1)仁坂爸邀請大家來結婚典禮後,單行本加筆根島幫仁坂換衣服,還有兩人有稍微互動的橋段。(此段,動畫也刪除)

阿根也為仁坂的美背為之驚艷


仁坂跟阿根在隨意哈拉,阿根說自己大概只能演石頭吧?仁坂吐槽說石頭可不會說話吧,阿根回說雖然話是這樣說沒錯,但是「就是一種那個角色可以透過存在來發出不成聲響的言語,這樣的感覺吧」,「該說是那和古墳向我搭話一樣的感覺嗎?我想成為那樣的角色」,仁坂聽到阿根聊到自己的想法覺得很開心。


【動畫刪除橋段部分】

(1)刪除了莉莉跟阿根兩人小互動

莉莉和阿根在五十嵐離開後到了後台,阿根跟莉莉滔滔不絕地介紹自己就這部戲在後台幫忙做的東西,雖然他上集自認為沒幫到什麼忙,其實他主要負責的大多是道具製作的部分。


(2)刪除了這段的氣氛

難得可以湊在一起的四個人。


(3)刪除了仁坂父親細微的觀察

仁坂父親原本要從後面叫根島同學,結果先是看到根島同學含情脈脈地看著遠方兩位女孩子,接著又看到自己的兒子似乎有點靦腆地看著根島同學,最後才叫住根島同學。

這中間的暗示了什麼自然也不言而喻,仁坂老爸的觀察力一直很強,詳情可看第八集分析,而老爸的觀察力在未來也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


(4)刪除了部分五十嵐 柊講解「良緣法」的由來。

蠻重要的橋段,因為良緣法也是整部作品主線的核心,生物學上以群居為基礎生活安定的種族,只要生存率上升為了防止總數過多生育率也會自然地下降,而人類也是如此。

所以五十嵐椋也就是柊的奶奶意識到這點,為了提升生育率,而想出了「透過強而有力的證據以及權威保證被選定的兩人是特別的人,久而久之相信這說法的兩人只要繼續維持這份心情,一切都會變得命中注定」而這也是政府通知的意義。



(5)刪除了被矢嶋責罵的五十嵐的大吼。

這幕是五十嵐喵喵屋中最重要的一幕,不懂為何動畫要把這段刪掉。
五十嵐被矢嶋罵得無地自容忍不住這股憤怒的她終於將這股情緒化為文字咆嘯,明明都不懂美咲的一群人憑什麼在這邊胡亂指責!

※當然啦,也刪了矢嶋對根島的微評價,矢嶋相信根島會做出正確的選擇。
※這段除了五十嵐真情流露外,也是主線很重要的一個線索。


明明什麼都不知道卻說出這樣的話‧‧‧‧‧‧美咲‧‧‧‧‧‧‧‧‧她已經‧‧‧‧‧‧!


(6)刪除了矢嶋是喵喵屋的常客。

矢嶋為何這麼湊巧的會出現在喵喵屋除了偷懶外,其實是這家店常客的緣故XD



【動畫追加橋段部分】
無。太緊湊沒地方可以塞。


【恋噓細節補充】

(1)本集開頭五十嵐跟莉莉奈還有根島所說的這句話

就算能夠閉上眼睛、摀住耳朵、緊閉嘴巴,也無法勉強自己不去思念某人。

一句非常重要的話,會對應到未來『某個特殊的場景』以及『某個很重要的決定』。



(2)莉莉其實並不知道美咲跟根島最初的奇遇,她只知道他們兩人兩情相悅,但並不知道當時有訊息錯誤、誤傳、消失這件事,所以她對於自己可能不是通知對象這點有點動搖,而高崎和根島並不是故意瞞著她,畢竟此事很弔詭以外,對於「已經發展至此」且身為「通知對象」的她跟她說這件事會非常尷尬。


先停戰!先停戰!
越來越同步的兩人ww


(3)莉莉的好友美作有紗喜歡在別人的名字後面加些音,好比醬、碳之類的,有紗第一次登場就叫了莉莉好多名字如:真田丸、莉莉啾、莉莉嗶嗶(ぴっぴ ),而這集讓觀眾聽得很出神的對話

りりぴっぴの彼ぴっぴ
啊~~他是莉莉寶貝的男友寶貝對吧
阿~~莉莉嗶嗶諾卡雷嗶嗶

(*註:嗶嗶(ぴっぴ )這叫法很像是在叫小孩子的名字,然後彼氏(男朋友)叫成彼ぴっぴ在日本似乎也開始有這種叫法。

至於根島這個人給人的印象和評價都頗邊緣,有紗給他的評價是「很不起眼,好的意味
五十嵐在國中給他的評價是沒自信又不可靠,總是躲在角落裡講話


(4)無言的對峙
一開始三個人見面都不說話氣氛很僵,漫畫有三個人內心想法www
莉莉奈不打招呼:覺得五十嵐是由佳吏以前的同學,
由佳吏應該會出聲。
根島不打招呼:因為自己被五十嵐封鎖覺得自己該閉嘴。
五十嵐不打招呼:因為是被他們兩人叫出的以為他們兩人會先開口。


(5)從第四集就開始亂入的臭臉系無口少女 五十嵐柊,原來是「良緣法」創始人五十嵐椋的孫女,動畫組讓她提早於漫畫出場時間出現意味著她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雖然她有點溝通障礙又怕生但是她是個電腦天才,並且之後會成為政府通知的演算程式繼承人,懂得演算程式的她是否又跟根島的手機訊息被駭有關呢?真相又是什麼呢?登登登~登登~(柯南BGM)


一方面五十嵐問莉莉,明明是根島的對象為何要湊合高崎跟根島?不要因為沒有思考過就一廂情願的行動,這樣子傷到美咲的話又該怎麼辦?自己又能夠獲得什麼?滿足感?友情?

呼應露營事件仁坂曾經質問莉莉知不知道自己這麼天真會傷害彼此

但是五十嵐為了保護美咲,自己也自顧自的做了很多事,因此也被矢嶋訓斥明明自己也是半斤八兩,這一點五十嵐也前後矛盾了。(漫畫五十嵐被矢嶋責罵的反應比動畫更強烈)


沒有談過戀愛的傢伙,不要以為自己逛了男女板就是情場高手好嗎(誤

沒有戀愛經驗的五十嵐在看到因戀愛而閃閃動人的美咲,下定決心要守護她,是否又跟莉莉當初看到根島和美咲覺得相當浪漫而要他們繼續接吻的情況類似呢?

五十嵐無法忘記那天美咲耀眼到不行的笑容,睜大雙眼見證她那份令人垂憐的愛情,而眼前這對不成氣候的通知對象看似羞澀的互動,卻也映入五十嵐那如藍寶石般的雙瞳,這是否又暗示著什麼呢?五十嵐又看見了什麼相似的事物呢?


(6)良緣法的理論─自我暗示的強化

透過大數據運算找出最適合的兩人並且再由政府權威讓被配對的兩人相信彼此是彼此的『命中注定』,政府再由各處宣傳『良緣法』的優秀,如小孩的基因優秀、夫妻更加和睦,讓整個日本社會大眾主流更加推崇政府的政策,不得不說這個概念真的蠻新奇的,當然也有失敗的配對表面維繫著夫妻關係其實老早已同床異夢。

至於『命中注定的人』、『順其自然喜歡上的人』、『政府通知所決定的人』,這三者是否能有交集?哪個所涵蓋對方的面積較多,又能否三者合為一體,一直都是這個漫畫有趣的地方。

透過『自然相遇』→找到『命中注定的人→而對方的確真的是『命中注定

透過『政府通知』→找到『命中注定的人他的確也是『命中注定

自然相遇』所遇到的人不會等於政府通知』所配對之人?

命中注定』又真的僅限於一個人嗎?


(7)片尾ED電影宣傳,《戀愛與謊言》電影版10.14上映,也就是現在故事十六年後的故事,主角是仁坂的姪女 仁坂葵(CV:森川葵),同樣困在自己所喜歡的人以及政府配對的掙扎中,不同於本傳,電影的故事是發生在1女2男之間的三角關係,而在結婚對象由政府所選之戀愛禁止的世界,那天,他們收到了政府所傳來的通知。

(仁坂葵的前導介紹可看這邊:恋の指輪物語




【追伸碎碎念】

(1)看這集進度個人認為最後一集很高的機會會是動畫原創。
(2)本集竟然刪掉仁坂美背大崩潰阿阿阿阿阿QQQQ
(3)五十嵐漫畫裡比較正比較有其個人神韻,還有五十嵐妳到底多討厭根島啊ww
(4)喵喵屋裡的貓咪在動畫裡特醜不知為何wwww
(5)莉莉嗶嗶那段我倒帶好幾次太有喜感了www
(6)雖然五十嵐表面上好像是在幫高崎助攻,但怎麼看都是在幫莉莉加分阿(昏


【結尾插圖】

イラスト:大今良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17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