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百式擲彈器(一OO式)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17-08-29 14:51:17│巴幣:6│人氣:336
  昭和十四年(1939年)二月,陸軍技術本部下轄接近戰鬥兵器研究會的研究方針裡,針對敵前到敵接近的距離,開發手榴彈與簡易投擲裝置的研究正式開始。同年五月,基礎研究完成後開始試製結束,在基礎上以步槍空包彈或實彈皆可擊發,本身也可以投擲使用。空包彈在戰場補給上明顯不利並複雜化。在研究上選擇實彈射擊為繼續對象。

  同年九月,千葉縣的富津射擊場測得所要求並期望的性能,同年十月,於北滿的近接戰鬥研究實驗中送去實驗,十一月則送往陸軍步兵學校進行實用實驗,兩者實驗結果均認可該武器的實用價值。根據建議,減輕了重量、步槍脫裝裝置改良、卡準改善、裝上後影響步槍機能的檢驗等...。

  研究所在達到本武裝實用的認可之後,於昭和十五年(1940年)申請一OO式擲彈器的制式稱呼。



  由於緊接著開發投擲タ彈的新型投彈器(二式投彈器,也就是仿製Kar.98k專用槍榴彈),百式擲彈器已經無法因應多變的戰局了。





  本拋擲器使用九九式手榴彈(甲),可以同時裝上刺刀在近接戰鬥中使用,能夠裝上的步槍有三八式步兵槍、三八式騎兵槍、九九式(小)步槍、九九式短小槍,四種。分別有「一OO式擲彈器7.7mm槍用」、「一OO擲彈器6.5mm槍用」的註記並刻於裝備上。

  總重830g(包含袋子、彈藥、保養零件等等)、全長250mm、筒內直徑45.2mm、筒壁寬1.5m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2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the 猴猴
擲彈器就是用步槍來把手榴彈射出去的東西嗎?

08-31 10:07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擲彈器指的是仿造黑爾斯槍榴彈系統的衍生物,擲彈筒則是以VB鎗榴彈為仿造基準點的衍生物。08-31 10:19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兩者的差別是,日軍特別用當時退居二線的村田銃來改造成擲彈器08-31 10:20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而擲彈筒則是日軍弄不出向VB鎗榴彈一樣特製的發射裝置,在無法以實彈點放槍榴彈的情況下,運用迫擊砲的設計來沿用的產物08-31 10:21
❤トンパ •̀ ω •́
聽話! 讓我看看

09-24 17: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甲號擲彈槍... 後一篇:建檔於影之日小隊,第八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