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英雄之光 01

作者:獨峯│2017-08-20 02:45:54│巴幣:2│人氣:259

Prologue

  空無一人的座位,竟是如此的令人擔憂。格蕾特在心中思索著。已經看慣了平常都在自己眼前的那個背影,沒想到消失之後她竟然感到胸口有一股莫名的騷動,似乎心中有個東西也跟著那個人缺席了。

  「妳沒事吧?」從旁傳來的紙條上寫著朋友關心的字句。

  「沒事。」想不到自己心裡的想法全寫在臉上,格蕾特對旁邊的同學露出苦笑。

  從小跟格蕾特一起長大,和她感情很好的男孩,拉奇今天沒來學校。這件事讓格蕾特心裡不太安寧。雖然班導已經打電話到拉奇的家裡去確認過,並告訴大家他只是身體不舒服。這份不安仍然沒有消失,她暗自想著要不要和班導問個清楚,但最後還是作罷。她知道自己只會得到膚淺的回答,每個大人都是這樣,就因為她還是小學生,就不會把事實真相全盤托出。
於是她決定放學後直接前往拉奇的家。

  從學校出發,一路上跨越數條街道,她來到一間位在偏僻郊區的破舊公寓。爬上陡峭的樓梯後,便可以看到三樓一扇旁邊貼著陳舊春聯的鐵門,那便是拉奇的家。格蕾特沒有按門鈴,只是從堆滿灰塵的鞋櫃深處摸出備用鑰匙,動作熟練的插進和她額頭一樣高的鑰匙孔,喀嚓兩聲打開鐵門。

  小心翼翼推開門,第一眼看到的是能稱作垃圾堆的一團髒亂。換洗衣物堆在扁塌的沙發上,沾滿油漬的客桌上還擺著前晚吃剩的飯菜,許久未換的電燈掙扎著發出垂死光芒,從廚房的方向還隱隱傳來腐敗的酸味。

  才一個禮拜沒來就變成這樣。格蕾特無視眼前的混亂,將書包隨意放在地上,直直穿過客廳來到男孩的房間門前。房門是緊閉的,而且上了鎖。

  「拉奇!」她敲敲門,大聲呼叫男孩的名字。

  「我知道你在裡面,今天怎麼沒來上學?」

  門內沒有任何聲響,格蕾特耐心的等了一會兒。見遲遲沒有反應,於是又用力敲門,直敲了十幾下後,門內才傳出一點聲響。格蕾特大聲說道:「拉奇,快點出來!」

  房內沒人答應,但是隨著一陣東西翻倒的聲音,門打了開來,一個頭髮蓬鬆、滿臉睡意的稚幼臉龐出現在她面前。

  「嗨,格蕾特。」拉奇揉揉眼睛,伸了個懶腰。

  「你今天怎麼沒來學校?」格蕾特雙手插腰,帶著責備的語氣問他。拉奇聽了,立刻別過頭去,露出百般不願的表情。

  「我不去學校的原因,格蕾特妳明明知道。」

  面對鬧彆扭的男孩,格蕾特並沒有任何不耐,反而緩和自己的嗓音,說道:「是達出他們吧,我不是說只要告訴老師就好了嗎?」她展現與年齡不符的成熟,像個大人似的對拉奇諄諄教誨。

  「我不要,那樣子不就等於我很沒用嗎?」拉奇撓撓頭髮,穿過格蕾特身旁,走進廚房。
「但是你什麼都不講,就這樣窩在家哩,還是很沒用啊。」格蕾特一針見血的說,男孩的臉頓時紅了起來。

  「才、才不會!我下次一定會反擊,把他們痛扁一頓,送他們進醫院!」拉奇氣呼呼地說,打開冰箱找汽水。

  格蕾特知道他只是說說而已,這個瘦弱的男孩從來沒能對欺負他的人揮出過一拳。不管她怎麼勸,拉奇從來不願意聽她的話,把被欺負的事情跟老師說。對此她相當不解。

  她不知道,那是因為拉奇不想在青梅竹馬面前暴露軟弱的一面。

  格蕾特看向頹廢坐倒在沙發上的拉奇,突然拍手說道:「那,我們去找『英雄』好不好?」

  「嗝噗!?」正在豪飲汽水的拉奇立刻嗆到了,把嘴裡的糖水全噴了出來。幸好桌子已經夠髒,不會介意這一點東西。

下回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04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自創|原創小說|奇幻|英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78661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武俠小說】快活遊:修訂... 後一篇:【武俠小說】快活遊:修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