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一切都很好

作者:白河│2017-08-19 09:29:49│巴幣:44│人氣:375


這是一天如同以往趕出貨的周五。
 
 
從組裝好的機器量測數據,再分析每一顆成品機器的數據,藉此辨別該測試的一致性與特性是否正常,最後才可以裝載到箱子裡面打包寄出去給客戶。
 
匆忙之中總是有錯亂,無論你多麼努力簡化步驟、優化流程,出錯的狀況還是出現了,你的同組同事不小心把一個客戶的住址搞錯,就這樣隨著電腦的輸入而發送出去。
 
 
當你發現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能夠修正該錯誤的同事已經下班,而除了那位同事之外並沒有其他人可以實行。要是這批貨無法按時交付到客戶的手上,那麼彼此之間的信賴程度會大減,畢竟是一個月以前就談好的約定,那時候信誓旦旦地保證自己工廠的製程能力能夠負擔這樣的需求,事實上證明,莫非定律無所不在。
 
大量的反電動勢數值異常,讓原本能夠早日完結的工作拖延到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刻才完成,你並不喜歡這樣,對於設定安全區有些執著的你,總是希望能夠游刃有餘,然而,就如同你在組織就必須習慣群體生活一樣,你並不是一個人負責這個案子,而一個堅固的環節,必定是從最為脆弱的地方開始崩解的。
 
你知道同事很努力,他不是故意的,而且他也盡力讓自己做到最好,即使是這樣,錯誤已經無法挽回,在已經快要下班的時刻,你和他一同站在主管面前,緊張地希望這個錯誤能夠被修正,或是一切都只是杞人憂天的幻覺而已。
 
只見主管不斷地發信,講電話,確認事情的真相,他的動作雖然略顯急促,但是神情與說話語氣就如同以往般的沉穩淡定,讓你想到「無論發生甚麼事,幹部都不能在部下前面表現出慌張」這個之前在書上看到的句子。他不斷詢問,最後終於掛了電話,轉頭面向我們,你與那位同事屏息以待,像是個等待審判庭判決的人。
 
「沒問題,一切都很好。」他用著輕鬆的神情說出這樣的回答,你與你的同事頓時鬆了一口氣,紛紛叫好,緊張的心終於得到了舒緩,取而代之的是即將面對周末假期的愉悅心境。
 
 
 
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是你仍然為之驚訝;依照自己剛剛偷聽到的對話來看,錯誤應該是真的造成了,而主管則是決定向客戶道歉,並且提出補救措施,以彌補這次的失誤,然而,當他面向我們,以帶著輕鬆與肯定的語氣說出口的話則是:「沒問題,一切都很好,沒事了,你並沒有弄錯。」
 
這句話讓異常緊張與自責的同事終於放下了心,歷經一頓歡呼之後就跟主管道謝離去,而我在稍後也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但是依然對剛剛那一幕印象深刻。
 
這個月的貨物順利在最後一刻完成了,終於可以將緊張的心情稍微放鬆,也該來收拾自己忙碌到變成凌亂沒時間整理的桌面,然而即使離開了公司,步向了停車場,你的內心仍然停留在剛剛辦公室所發生的那一刻,以及那一句話。
 
「沒問題,一切都很好。」在這一瞬間,你突然明白了些甚麼,你想起那位同事的自責神情,以及沉著冷靜,沒有責罵也沒有任何情緒的主管的臉,最後取而代之的是一個輕鬆且帶點肯定的微笑。
 
 
一切都很好。你戴上安全帽,騎上機車離開公司,內心想著等等要到同事今天推薦的一家好吃的露天牛排館,藉由期待未曾光顧的店來正式開啟周末假期的心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93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故事|真相|感想|日記|周末|職場

留言共 4 篇留言


這個主管人很好呢~

08-19 09:36

白河
體貼的主管人超棒[e12]08-20 17:10
文拂令心
很美的瞬間

08-19 19:08

白河
是啊,讓人景仰與佩服08-20 17:10
+9神聖騎士卡
帶人帶心

08-20 01:46

白河
真的,專業技能反而不是最首要的重要08-20 17:11
曲蘿幻
主管很好耶

08-20 05:22

白河
超好要[e34]珍惜08-20 17: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思想】該對公司無上限付... 後一篇:雨聲從未間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