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艦隊收藏】愛恨分明【瑞加賀CP】

作者:八雲遙│2017-08-15 10:28:26│巴幣:24│人氣:641
此篇為苦向創作
此篇與《與妳同在的大海》系列無任何相關,是無數個平行世界中的一個瑞加賀宇宙

————————————————————————

  瑞鶴的意識在一陣一陣疼痛的浪潮中被沖上岸。

  能感覺到印在眼皮上的光線,根據最後砲彈襲來的記憶,自己想必是躺在醫護室的床上吧?想吸氣,卻不自主的發出呻吟,動了動手指與腳趾,似乎都無恙。

  雖然身體的肌肉傳來哀號,但比起內心的愴然似乎又顯得小巫見大巫。

  緩緩睜開眼,愕然的發現藍色的一航戰坐在床邊,一如往常的死魚眼看向自己,雙腿上則放置一本書籍,想來是邊看書邊看護自己吧。

  但這有可能嗎?應該是夢吧?如此一來才說得通。

  想到這裡,她不禁鬆了一口氣,然後忍不住伸手——上面纏滿了繃帶,摸向對方的臉蛋。

  「加賀……」

  「睡傻了嗎?五航戰。」加賀握住瑞鶴的手臂,絲毫不體恤的力道。

  一陣刺痛傳來,瑞鶴才驚覺這不是夢,連忙將手縮回,忍痛將身子往遠離加賀的方向挪了挪。

  「妳、妳怎麼會在這裡!」

  「妳的姊姊有任務在身,拜託我來看著妳。有哪邊不舒服嗎。」

  雖然是問句,卻沒有關心的意圖,例行公事般的平淡。察覺這點讓瑞鶴難受的別開臉不再看著那標緻的臉龐。

  如此才是加賀的行事作風,畢竟,她們已經分手了。

  不論她們曾經如何的相戀,牽絆多麼深刻,如今僅是前輩與後輩的關係。

  想到這裡,心臟彷彿被徹甲彈穿透般疼痛,胸口的空洞被海風吹撫的嗡嗡作響,自那一天起便不絕於耳。

  「我是認真的,不要因為情緒就放著身上的問題不管,成熟點。該不會,妳也是因為這樣才會中彈吧?」

  「才不是!」瑞鶴忍住疼痛,倔強的反駁。「我只是……我只是……」

  『該死!』感覺到眼眶開始溼潤,瑞鶴不禁暗罵,努力的瞪大眼睛不讓淚水留下。

  「大規模作戰就快到了,請調整好自身的狀態,五航戰。」加賀重新捧起書,低頭從第一頁細讀。瑞鶴趁機舉起手偷偷擦了擦眼睛。

  這不公平,明明交往時加賀是那樣的熱情,渴求著自己的觸碰。為甚麼此刻只有自己這麼痛苦?不能讓翔鶴姊擔心,所以依然住在同居時的雙人房,才能在深夜裡想哭泣的時候抱緊枕頭宣洩。

  儘管東西已經空了一半,卻裝滿回憶,雖然滿是荊棘,卻又捨不得離開,不斷徘徊踱步直至鮮血淋漓。

  她很努力想要前進,但沒有鍋爐的船,該如何航行呢?

  從以前開始她便是憑著一股不服輸的心態鞭策著自己跟上加賀,與加賀在一起後則是為了保護加賀而努力鍛鍊自己。

  然而如今,加賀不需要自己,也不會再嫌棄自己了。

  只能在沒有終點的茫茫大海上隨波逐流,或許哪天會有個大浪讓自己就此翻覆吧。

  加賀又是如何呢?她無法想像加賀哭泣的樣子,哪怕是熱戀的爭吵也都是瑞鶴又氣又哭,而加賀死繃著臉。說不定其實加賀根本沒那麼喜歡自己吧?或許只是想要嚐鮮才會答應自己衝動下的告白。那些甜蜜的互動都是表演出來的,也難怪如此浮誇。

  「最近,過得怎麼樣?」她還是不死心的開口探問,希望能從加賀口中聽到一點緬懷彼此的傷感。

  「一如往常,跟你交往時我的行程如何就如何,當然,除去跟妳一起的部份。不如說,這是我最熟悉的模式。」

  瑞鶴簡直能聽聞到內心破碎的聲音,再也忍不住淚水的湧出。為甚麼要用這麼傷人的解釋方法?不,冷靜想想就知道了吧?就跟她們爭吵時一樣,加賀總要吐出許多傷人的話,並表示這才是事實。

  只是,加賀最後總會用僵硬的身體抱抱她。

  「也是呢,妳不愛我了,是我自己一頭熱。」瑞鶴哽咽,既然加賀不在乎,她也不想隱藏了。

  加賀闔上停留在第一頁的書籍,瞇上眼瞪視瑞鶴。

  「我恨妳。」

  瑞鶴身子一縮,加賀總是冷淡,卻不冷酷,如今卻如同凝結的冰錐般落下、刺入耳中。

  「我當然知道妳是一頭熱的個性,也總是勸導妳要多想一點,哪怕戀愛也不能輕忽了其他事情。結果呢?」

  「收拾善後的報告我總是幫妳分擔也指導妳該如何進行,妳卻只會在乎我作戰耽擱沒能如期陪妳吃飯?還因為這樣餓肚子傷害身體?妳忘記我們身上還有著收復大海的重要責任嗎?」

  「妳總是答應我會改進、會改變,但我看不到成果。妳始終是那個幼稚的傻火雞。」

  「我、我也有進步啊……」瑞鶴虛弱的反抗。

  「從三十分進步到五十分,依然是不及格!」加賀沈痛的握緊拳頭。「妳現在要來怨我冷淡嗎?別忘記答應妳前我便說過我是個愛恨分明的人,妳不也接受嗎?還是妳連這個都要違背我的期望?」

  病房靜默下來,瑞鶴這才想起可能有其他病人,平常應該是加賀先想起這種事情的。

  「我沒空陪妳胡鬧,覺得空虛寂寞的話就回去找妳姊姊吧,她會很願意安慰妳。什麼方法都好,別再變成這種模樣了。」加賀起身,冷若冰霜的低頭看了難堪別過臉的瑞鶴數秒,才離去。

  加賀低頭快步走著,不小心撞上了同樣匆忙的行人。

  「抱歉。」加賀盡可能的讓口氣恢復平靜。

  「加賀前輩?」翔鶴訝異的看著加賀,接著著急的詢問:「妳剛好從醫療室出來嗎?有看到瑞鶴嗎?她情況如何?」

  「沒事,明石說只是皮肉傷,休養幾日入渠便能恢復。」

  翔鶴道謝過後便快步進入往醫療室前進。

  加賀深深吐出一口氣,肩膀垮下,往前走了幾步後被窗外刺眼的夕陽弄的瞇起眼。

  『當眼睛受到過於強烈的刺激時,便會刺激淚腺分泌少量液體來保護。』她忽地想起在書上看到的知識。

  她是個邏輯清楚、知識豐富,且愛恨分明的人。

  然而,沒有任何書本告訴過她,愛的相反不是恨。



——————————————————————

  幹好難過喔!!(哭噴
  不過這題材其實幾個月前就想寫了(冷靜
  愛的相反不是恨,而是漠不關心
  請大家多多恨我(錯


很抱歉一個邊哭邊發表就忘記註明作品取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4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百合|瑞鶴|加賀|瑞加賀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凰月
可、可惡RRRRR
我昨天晚上還把瑞加賀兩本拿出來重看
今天早上就看這個。・゚・(つд`゚)・゚・ 。・゚・(つд`゚)・゚・ 。・゚・(つд`゚)・゚・

08-15 11:00

八雲遙
啊啊抱歉抱歉,忘記註明這是苦苦的!08-15 13:05
OugusTW
該來相愛相殺了吧

08-15 11:07

八雲遙
有考慮過這樣的創作,不過cp不是瑞加賀呢08-15 13:06
比叡醬這次打死不立旗
一槍ㄅㄧㄤˋ掉你(開槍

08-15 11:20

八雲遙
啊啊抱歉抱歉,忘記註明這是苦苦的!08-15 13:05
小小
.....

08-15 12:21

八雲遙
啊啊抱歉抱歉,忘記註明這是苦苦的!08-15 13:05
Yukari
這一定是平行世界的對吧!?
不要跟我說是同在大海的後續唷!![e28]
真的是這樣我會去寄刀片的!!!(我枕頭旁邊一直放著同在大海前後篇啊

08-15 12:31

八雲遙
這是平行世界沒錯喔!
不過放在枕頭旁邊有夢到嗎?08-15 13:06
八雲澄
為什麼啊...我最期待的瑞加賀居然是這樣的結果
你叫我情何引勘啊

08-15 12:47

八雲遙
啊啊抱歉抱歉,忘記註明這是苦苦的!08-15 13:06
Koma
嗚嗚嗚,我討厭你QAQ(開玩笑的)。不過最後一句,我也有印象但是忘記在哪裡看過了!

08-15 15:04

八雲遙
啊啊啊不要討厭我(喘(變態
這一句還蠻有名的喔,「愛的相反不是恨,是漠不關心」08-15 22:39
小宇
%%雲,大和鳳呢

08-15 16:20

八雲遙
再、再給我一分鐘....不對早就完結啦!!!08-15 22:40
只野又也
還..還行!
昨天已經哭過了所以看這個還撐得住..應該..

08-15 16:27

八雲遙
(遞衛生紙
雖然不知道你遇到什麼事情,不過稍微休息吧!08-15 22:40
紅葉*
看到翔鶴就知道是平行世界了

08-15 17:40

八雲遙
原來是腐耳磨葉08-15 22:40

私人腦補後續:

瑞鶴在之後的大作戰中戰沉,加賀望洋哭哭...[e13]

08-15 21:16

八雲遙
不會啦!就兩個人.....各自生活?08-15 22:41
天城家家主
反正一航戰的農藥絕對會統康瑞鶴ㄉ~

08-16 09:29

八雲遙
應該 不會吧?盡可能的不牽連不互動
08-16 2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yukariilove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作品通販管道與存量... 後一篇:【艦隊收藏】阿武隈與潮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