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2 GP

[達人專欄] 不良少女...!(10)《黑澤美咲有煩惱》

作者:宅氣★凌人│2017-07-26 23:30:10│巴幣:1,122│人氣:2301
 
  

  表演結束之後的休息室,雖然有些鬧哄哄的,哥哥和神谷也一直在鬥嘴,不過氣氛還算融洽,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副光景了。
 
  我和谷川粟則是一旁聊天,她跟我分享今天早上跟神谷的所見所聞,我默默地聽著她說,她似乎不怎麼介意一個回應不熱絡的聽眾,但我倒是對其中的經過聽得頗入迷。
 
  可是說故事的人卻突然停頓在一個奇怪的段落,谷川粟看了旁邊那一群男性之後,倏然壓低音量的說:「那個......趁現在我可以跟妳私下談話一下嗎?」
 
  話鋒瞬間改變,語氣中更是沒有半點起伏,剛剛歡喜的表情已消失無蹤。
 
  但這也不算太意外,我早就知道她遲早會來這麼跟我說,尤其是在聽了今天的表演之後,只要對情感稍微敏銳一點的人,肯定會發現歌曲內容不單純。
 
  「恩,可以。」
 
  「那我們出去談吧,不會耽誤妳太多時間的。」  
 
  兩人臉上都沒掛上什麼表情就走了出去。
 
  老實說,我有點後悔,後悔把那首歌給唱了出來,我大可以臨時中斷這個表演,也不會有人有任何怨言。
 
  但這就像是潑出去的水,已經回不去了,雖然是相當婉轉,但是我這行為在「她」眼中,簡直就像是挑釁般的舉動吧,即使我沒有半點那種意思。
 
  關上休息室的門後,谷川粟笑著打圓場:「抱歉、抱歉。我沒有特別要說什麼啦,怎麼氣氛一下子都僵掉了,哈哈。」
 
  但是任誰都能明白那只是個偽裝的笑容,強迫自己武裝起來,為了要隱藏自己真實的想法。
 
  「有什麼事嗎?」我不自主歪了頭問。
 
  她先是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但是這舉動有些多餘,因為她的眼神已經讓人感受到她老早就做好準備了。
 
  「今天的那首《你》,美咲妳是在告白吧?」她說的很慢,慢到每個字都可以清清楚楚的聽見。
 
  「……」
 
  跟我所預想的差不多,谷川粟果然想問的是這件事,雖然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是突然被人這樣問,還是讓心臟猛然一跳,臉頰也感到一股熱意。
 
  「可以這麼說。」我沒有什麼猶豫就點了點頭。
 
  「哈哈,看來我的第六感很準呢。」
 
  「那麼......是神谷君嗎?」谷川粟雖然用著疑惑的口吻,但完全已是篤定的模樣。
 
  可是這次我並沒有直接給予回答,也沒有點頭或是任何暗示,我不發一語的看著谷川粟,而她的眼神更是跟我在空中直直的交會在一起。
 
  我向來就不是個擅長與人交往的人,更不用提猜測他人的想法,我不知道此時此刻的谷川粟到底在想些什麼,她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從她的眼神中,我更是沒有讀到半點訊息。
 
  我想,谷川粟應該也是對神谷坂本有著不錯的好感。
 
  老實說,我壓根不認為在追求神谷這條路上,我有半點贏她的可能性。
 
  她擁有我所沒有的一切──我不受歡迎、不擅言詞、不會打扮,而谷川粟這個人就正好是我的反面,我沒有半點贏過她的條件,一點都沒有。
 
  其實我很害怕谷川粟,看著她離神谷一天比一天還要親近,而自己則沒有半點魅力吸引男人。
 
  所以,我才會寫下《你》這首歌,與其說告白,到不如說是認清事實,將其發洩出來罷了。
 
  此時此刻,有很多想法像是藤蔓般重重纏繞在心中,可是我總是沒有辦法用口語將每一件事情翻譯好並表現出來。
 
  像是會殺死人般的沉默依舊持續著,我不曉得到底該不該開口,然後又該說些什麼才好,這些沒有答案的東西,我不懂該怎麼辦才好。
 
  谷川粟大概是覺得我已經不會再回答她,所以給了我台階下:「抱歉,我不該問這個的。果然這種私密的事情,不方便說吧,哈哈。」
 
  「不過呢…...」她繼續說了下去,帶著有些哀傷的面容。
 
  「如果妳喜歡的人是神谷的話,我會盡全力幫妳加油的!我會支持妳的!」
 
  「......!」得到意外的答案,讓人吃驚的睜大眼睛。
 
  這是怎麼一回事,她不也喜歡神谷嗎?難道猜測是錯的?──這不可能。
 
  谷川粟喜歡神谷坂本這件事,從她的種種跡象看來,我有幾分的把握。既然如此,她又為何會說出這種話?
 
  我傻愣在原地,想說些什麼話,但是一個字都沒辦法說出口。
 
  「那麼,我想要說的就這樣。好啦,我們回去吧。」看似灑脫的她,毫無表現出半點破綻,但是肯定有哪裡不對勁。
 
  看著她的背影,讓我深深感受到,我們心與心之間的距離太遠了,哪怕只是一些些也好,我都無法觸及。
 
  對於無法掌握人心的我,打從心底感到失望,第一次因為無法了解一個人,而產生了確切的浮躁感……
 
 
 
 
  「喂,美咲。妳還好嗎?放學的鐘聲已經響完很久了,妳怎麼還在看書,而且看同一頁還很久了。」
 
  旁邊的人推了一下我的肩膀,才讓我回過神來,會這麼做的人沒有幾個,也只有神谷才有可能會在教室開口跟我說話。
  
  「我沒事。」
 
  「是嗎,看妳這兩天都常常恍神。是不是太累了阿?」
 
  看來一不小心又陷入了那天的回憶中,確實我這一兩天我都一直反覆回想當天的事,為何谷川粟要對我說出這種違背自己心意的話,至今我還是沒有得出答案來。
 
  這種事情也不可能找神谷商量,雖然直接去問她本人也是一種方法,但是對我而言那太不容易實行了。
 
  「我沒事,趕快去部室吧。」
 
  由於好陣子都沒有去參加社團活動,以至於很多東西都沒有學到,現在要趕快把那些東西學回來。
 
  「嗯嗯。不過今天谷川同學也不會來哦,她似乎在忙著下星期插花比賽的準備。」
 
  谷川已經連續兩天沒有去部室了,是不是刻意避開我們,就不得而知了,不過在學校時的其他互動倒還是相當正常,態度並沒有任何差異。
 
  「所以今天仍要將就一些,由我來教妳了。」神谷笑著說,不過其實他交得並不差。
 
  兩人沒有浪費太多時間,馬上前往了社團部室進行學習。
 
  雖然說插花比賽近在咫尺,不過確切參加比賽的只有谷川粟一人,因為要完成一件完整的作品對才剛接觸到的我們而言太難了。
 
  而且這只是縣內初選,只需要寄作品照片出去即可,所以比賽壓力也沒這麼大。
 
  雖然沒有要比賽,但神谷還是手把手地細心的教我,用比較輕鬆的方式讓我學習。
 
  能夠跟他這樣獨處也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肩並肩的坐在一起,無意間的肢體碰觸,近到就在眼前的臉龐。
 
  偶爾不經意的靠在他肩膀上,還可以看見他不知所措的表情,雖然只是些不怎麼樣的事情,卻讓我開心的不得了
 
  「美咲真的學很快呢......搞不好妳也能去參加比賽了。」
 
  利用手邊現有的花和相關的知識,試著組了一盆花,結果被他誇獎了。
 
  「跟我相比果然還是女生就是比較懂得搭配呢,讓我傳給谷川看看吧。」他拿出手機隨手拍了幾張相片。
 
  而我就正好注視到他手機上的桌布。
 
  不過令我在意的倒不是插花插得如何,而是桌布上所放的人。
 
  上頭放著谷川的照片,看起來像是演唱會那天早上他們出遊拍下的照片。
 
  心裡中一種不是滋味的感覺油然而生,而神谷也注意到了我的視線。
 
  「怎麼了?」他問
 
  我遲疑了幾秒鐘,考慮到底該不該問出口,問了又顯得很在意的樣子,不問心中總有個疙瘩。
 
  「桌布。」最後還是輸給了自己的好奇心。
 
  「桌布…?哦,妳是說這個。」
 
  「這是上次跟谷川看花展的時候拍下來的,然後在她要求之下設成了桌布,後來我也忘記要換掉了。」神谷泰然自若的解釋道。
 
  果然.......看他們的相處模式,我還是不覺得自己有哪一點可以贏過谷川粟,她就算不特地做些什麼事情,贏得神谷的心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同樣的煩惱又再度纏繞上來,為什麼她要協助我,明明就是自己喜歡的人,搞不好離成功就只有一步之遙,現在居然要這樣拱手讓人,這是讓我怎樣都沒辦法理解的事情。
 
  然而,好奇心同時卻也不斷地膨脹。
 
  「你喜歡谷川同學嗎?」我藉機問了出來,做出了不像是平常會做的舉動,希望我的臉上所表現的情緒沒有什麼太大的動搖。
 
  「欸?怎麼會突然這樣問。」
 
  「因為看起來關係很好。」
 
  「姆......」他望向天花板上的吊扇慎重地思考著。
 
  「接下來要說的話,妳可別告訴其他人哦,就連谷川本人也是。」神谷顯得有些不好意思。
 
  「──要說喜歡的話,果然應該是喜歡她的吧。」
 
  聽到他的答覆的那一瞬間,彷彿可以感受到血液瞬間收縮,手指傳來一陣麻麻的感受。
 
  「谷川同學是一位很好的女孩子,充滿著魅力,只要是男生的話,我想很難不喜歡上她吧,而且她也是少數跟我比較親近的女性朋友,自然也比較知道她的優點在哪。所以,應該是喜歡吧......」
 
  聽到了預料中的答案,即使有了心理準備,但心中有個角落仍是期望著不會發生這種事情。
 
  「嗯嗯。」這樣簡短地回答就不會洩露出心中的那股失落了,而且就跟平常表現的一模一樣。
 
  「可是呢,該怎麼說呢......」神谷抓了抓頭。
 
  「我想這種心情,應該不算是戀人的感覺吧。我不是說谷川不好啦,如果她願意和我交往的話那也是天大的福氣。」
 
「只是想我抱持單單從欣賞的角度,所衍伸出來的喜歡,離愛戀或許還有一段距離。」
 
  我靜靜的聆聽他話中的每一個字,突然之間心中的大石頭卸了下來,取而代之是一股安心感,可是隨著安心感而來的卻是罪惡感。
 
  因為得知神谷並沒有愛上谷川粟而覺得慶信的自己,產生了深深的罪惡感,矛盾的心情互相糾纏著。
 
  人還真是一個複雜的動物啊。
 
  但是,一發不可收拾的好奇心,仍在持續的膨脹著,引誘我做出會害死自己的事情,就好比那貓一樣。
 
  理智告訴我不該再繼續下去了,但是本能卻先一步掌控了大腦。
 
  「那我呢?」脫口而出的話語,沒有半點遲疑,反倒是說出口後才發覺自己的腳因緊張不斷的抖著。
 
  「妳......說什麼?」
 
  我相信他肯定有聽見,只是因為太過震驚所以才又想確認一次,說實話連我自己都相當訝異。
 
  「我呢?喜歡我嗎?」
 
  部室裡頭的空氣瞬間凝結,神谷沒有回答半句話,而是張著嘴開開合合,似乎真的太超出他的意料之外。
 
  我低下了頭,不安的將手腕上項鍊拿出來又穿過去,如果沉默有重量,現在肯定是會壓死人的噸位。
 
  不知道這樣的情況維持多久,時間宛如壞了的老舊擺鐘,不願意再繼續往前,然而悔意也一點一點的累積。
 
  他也發覺自己沉默太久了,趕緊找理由搪塞:「這個問題......哈哈還真是嚇到我了,我從來沒想過妳為這樣問。」
 
  雖然把氣氛搞僵的人是自己,可是我依舊沉默不語,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等待答案。
 
  「真、真的要說嗎?」
 
  「嗯嗯」
 
  「誒......真要說的話,美咲當然也是一位不輸給谷川的女孩子,既有魅力而且也很漂亮......。」
 
  他每句話的間隔都相當的長,像是在拚了命在腦海中思索著到底該說些什麼,我不敢抬頭看他的表情,或是跟他對到眼神。
 
  「要說喜歡的話,應該也喜歡吧。......這樣妳會不會覺得我是個花心的男人啊,哈哈。」神谷很努力地想要讓場子不要那麼尷尬,但只要我不開口,情況就會一直惡化下去。
 
  話說至此,我明白神谷接下來要講的才是重點,不禁讓人繃緊神經,手上不知不覺冒出了手汗。
 
  「至於......是怎麼樣的喜歡......」
 
  「我……」
 
  短暫的安靜過後,就在神谷即將要開口的時候,身體又再度自己動了起來,累積的緊繃已經達到了臨界值。
 
「抱歉,我得要走了。」
 
  我站了起來,不給他半刻的反應時間。
 
  「蛤?」
 
  神谷還來不及從椅子上起身,我就已經背起書包落荒而逃,關上的門離開了部室,只依稀聽得見門後的喊叫聲。
 
  「欸什麼啊?......等等吶,我話都還沒說完。」
 
  逃出來了之後,我快步走出了校舍,靠在外頭的圍牆上,心臟卻還是劇烈的跳著。
 
  「太糟糕了......」
 
  這樣的行為簡直太糟糕了,從今以後我該用甚麼樣的表情去面對神谷,鐵定會相當尷尬的吧。
 
  既然如此我剛剛還不如聽完他的話,反正下場都差不多,怎麼知道自己先受不了而逃避了,簡直是太吃虧了。
 
  這樣豈不是無法面對神谷,也沒辦法好好對面谷川了嗎。
 
  「被我搞砸了。」我讓背撞了牆壁一下,表達出懊惱。
 
  一時的衝動,竟落的這樣的下場,我還真是一個大笨蛋,超級大笨蛋。
 
  為了不想讓神谷追了上來,我快步離開學校踏上回家的路。
 
  不過我倒是沒有老老實實的直接回去,而是先去便利商店買了一個貓罐頭,然後繞到附近的公園去。
 
  我每過幾個星期就會像這樣,買個罐頭去弔念那隻被撞死的貓,雖然大多時候罐頭都會被附近的流浪動物吃掉,因為害怕動物會習慣聚集在那邊,所以最近都會順手帶走,給鄰居的貓吃。
 
  等走到公園的時候,路旁的街燈都亮了起來,有許多主婦已經買完菜準備回家了,也有些人打著限時特價的念頭,趁著這時匆忙的跑進超市搶購。
 
  隻身走在傍晚熱鬧的街景,讓人忍不住又對這幾天發生的事情嘆了口氣。
 
  此時,有個嬌小的身子從人群之中鑽了出來,立刻吸引了我的目光,不僅如此,她還剛好和我對上了眼,瞬間不由得讓我繃緊了神經,冷汗冒了出來。
 
  穿著略為寬鬆上衣的她,顯得非常居家,手上還提著超市的袋子,應該是剛從裡面出來。
 
  她似乎沒預料到會遇到我,但也沒表現出多驚訝,本以為在外頭撞見肯定會被無視,結果她莞爾一笑,主動對我打了招呼,然後小跑步過來,模樣看起來還有點可愛。
 
  「晚上好,剛剛結束社團活動嗎?」谷川粟意外地看起來很開心。
 
  「Hi。可以這麼說。」
 
  我一如往常做出答覆,相較於比較溫和的神谷,一直過度熱情的谷川粟,我反而不太好拿捏與她之間的距離感,和她對話自然是沒問題,不過我不知道該採取怎麼樣的態度會比較好。
 
  「抱歉啦,我這幾天都沒辦法去參加社團。不過我構思已經完成了喔,大概明天會將花一一插上去了。」
 
  「不要緊,好好做吧。妳是來買晚餐的嗎?」
 
  「嗯啊。不過下廚的人是媽媽就對了,我只負責跑腿,哈哈。」
 
  「美咲妳呢,也是買晚餐嗎......呃,我想應該不是齁。」她看了一眼我手中的貓罐頭。
 
  「恩,要用來餵貓的。」我指著公園說,雖然這麼講八成會引起誤會。
 
  「我要去、我要去!」她興奮的喊著。
 
  我開始懊悔自己過度將話語簡略了,不好好解釋果然讓人產生了誤會。
 
  但是這也無可奈何,只好點頭答應她,到時候再慢慢跟她說吧。
 
  於是,我領著谷川粟進入公園,快速帶她到埋著那隻貓的樹下,沿途她都唱著歌左右張望尋找貓咪的身影,這樣讓我更難說出真相。
 
  我將易開拉環打了開來,放置在樹下,閉上雙眼並且兩手合掌。
 
  在一旁的谷川粟對我的行為感到有些莫名其妙。
 
  「現在餵貓貓都還要禱告喔......」她疑惑的問。
 
  「其實不是這樣子的。」
 
  「嗯?」
 
  「有隻貓命喪輪下,我把牠埋在下面。」
 
  「不是吧......」谷川摀住嘴巴發出驚呼。
 
  她走了過來和我做出一樣的動作,閉上雙眼為逝去的貓祈福。
 
  兩人靜靜的佇在原地一陣子,等到時間差不多了,我就將貓罐頭收了起來。
 
  「......希望貓貓在天國可以過得很開心!」她離開前不忘再幫貓咪祝福。
 
  然後我們在公園隨便選了一張乾淨的長椅坐了下來,也藉著這個機會我想要將有些話問清楚。
 
  「還真是越來越有冬天的氣息了呢......」她從容地坐下來伸了個懶腰,將兩隻腳伸著長長的。
 
  而我正努力思考著該怎麼切入重點,是不是該先閒話家常一下,還是直接說就可以了呢?
 
  我還是第一次面對這樣子的情況,顯得非常不知所措,再加上剛剛在部室的時候,幾乎快用光所有的勇氣,導致連開口現在有些膽怯。
 
  「......妳有些話想跟我說對吧?」像是不想再多給我猶豫的時間,谷川粟代替我將話題引導了出來。
 
  「嗯嗯。」
 
  聽她的語氣感覺她早就知道我心中的目的,太小看她對於人與人之間的敏感度,可是會吃上很大的虧,很慶幸我沒有處在和她交惡的狀態,不燃光憑她的交際手腕,要置我於死地,簡直是太容易了。
 
  「那麼就直說吧,不需要拐彎抹角了。妳也很不喜歡這樣吧?其實我也是呢。」
 
  既然她都這麼擺明了,這樣對我們來說才是最好的吧。
 
  「我想要問的是,這幾天都一直在思考的事情。」
 
  「我一直很不懂,為什麼當時妳要說出那句話。」
 
  我盯著谷川粟的側臉看,但是她絲毫沒有動搖的樣子,就連半點疑惑都沒有,看來她很清楚我在說什麼。
 
  「其實妳也相當喜歡神谷吧?」我直接了當的問了出來,換做是平常肯定會猶豫、思考很久才擠出幾個字,看來我比想像中的還要著急。
 
  她輕輕露出了微笑:「神谷君啊,相較於其他人…恩,我想是喜歡的吧。」
 
  「明明沒有發生過什麼轟轟烈烈的事蹟,但不知道什麼時候,目光就總是投射到他上課時的背影,耳朵會拚了命捕捉他的聲音,即使在吵雜的教室裡頭。」
 
  谷川粟直白的傳達出他對神谷的看法。
 
  「不自覺就愛上了他,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我記得妳想要問我為什麼要支持妳吧?」她將話題轉了回去。
 
  「嗯嗯。」
 
  她沒有多加思考,說出早已準備好的答案:「因為神谷很重視妳,他把妳看的比誰都還重。」
 
  我對她的話歪頭表示不解。
 
  「我想妳多少應該也知道,有些人開始已經在背地裡講神谷君的壞話,雖然只是佔很少數,但是他從來沒有因此改變他的做法,因為妳在他心中很重要。」
 
  「可是我不懂......」這跟妳放棄之間的關聯性。
 
  「我想也是。我之所以會支持妳的很大的一個因故,最主要是因為我根本就沒有機會。」
 
  「在他眼中根本只有美咲醬的模樣。我啊…...完全不行的啊。」她又笑了,是一個讓人感受到自虐和悲傷的笑容。
 
  「而且,我不想破壞我和美咲醬之間的關係,好不容易才跟妳做了朋友,像這樣子肩並肩和妳談話,在這之前我連想像可能都想不到呢。所以在聽過妳的歌之後,我下定了決心全力支持妳。」
 
  谷川粟的字字句句溜進了我的心底,感受不到有半點謊言的味道,她是真心這麼認為的,發自內心想要幫助我。
 
  可是這樣子真的正確的嗎?犧牲一人而換取另一人的利益,這就連我都能察覺出其中的不對勁。
 
  「不是這樣子的。」我搖搖頭否定。
 
  我一直以為谷川粟的魅力和優點大過於我,沒想到她的想法正好跟我相左。
 
  「若要我說的話,我一直覺得占上風的人是妳才對,我從來都不覺得要是和妳競爭,我有半點贏妳的可能性,妳就像是我的光明面,擁有我所沒有的一切。」
 
  我將真心話說給她聽,谷川粟點著頭聽著,開始有了些訝異的神情。
 
  不過,在聽過谷川粟的話之後,才驚覺原來我很自私,一昧地懷疑別人的目的,但是她人卻把我當作重要的朋友,覺得自己相當的慚愧,再次的體認到我和她的差距。
 
  犧牲和取捨,原來這就是「朋友」嗎......
 
  「谷川──」
 
  我記不得了,但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叫出她的姓氏,以往都是用稱謂代替,這是我的習慣。
 
  「我們是『朋友』吧?」
 
  「那麼不是更應該相信對方嗎?」對於說出這種話的自己感覺有些不大習慣。
 
  「什麼?」她挑起眉問。
  
  「妳的意思是?」
 
  接下來要說出來的話才是重點,也就是這幾天我最後做下的結論,就算沒有意外的遇見她、得知她的想法,
 
  「──公平競爭吧」
 
  從口中說出這樣的話,心情卻以外的平靜,也許是因為有了別的暖意佔據了心頭。
 
  「妳這麼做我也不會高興的,我想換做是妳的話,大概也能懂這種感覺。」
 
  「口口聲聲說著佩服對方,卻做出近似憐憫對方的行為?」
 
  谷川粟被說的啞口無言,似乎是戳到她的痛處了,但我覺得這樣正好。
 
  「我說過了,我真的不認為跟妳競爭的話我有贏過的可能性,但即使輸了,也不會有任何怨言。」
 
  「可是妳這麼做,到最後對誰而言都不會是好的結局,包含神谷也是。」
 
  「妳能想到要維持和我之間的關係,我真的感動。不過我不希望妳這麼做,如果可以公平競爭就太好了,畢竟我們不是都認為彼此比較好嗎?這樣的話就沒問題了吧。」
 
  很久沒有講了這麼多話,這都是多虧了平常和神谷在頂樓上做說話的練習,才有今日這樣的成果,更何況這次還是屬於比較感性的內容,讓大腦感到一陣發熱。
 
  「這......」谷川粟露出複雜的神色把玩著拇指。
 
  在谷川粟眼中的我是怎麼樣子,我並不清楚,也許她只是覺得我在裝模作樣。
 
  但是不管怎樣都好,我覺得該說的我都說了,心中那股不明不白的浮躁感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我喜歡神谷──」這是當時在休息室外頭沒說出口的話。
 
  說完都自己都覺得有些害羞,也不敢去看身旁的谷川粟帶著什麼樣的表情。
 
  「但是同樣地我也很喜歡谷川。」
 
  我從椅子起了身,走到她的面前,就好像「要和她告白一樣,不過實際上我方才也說出了差不多意思的話。
 
  谷川粟露出詫異的樣子,不過隨即神情變緩和了下來,展現出釋懷的面容。
 
  然後她也提起了袋子從長椅上站了起來,並且一步一步地往前走,一直到離我有一些距離之後,谷川粟才背對著我,將頭稍稍側轉了過來。
 
  「妳說的很對,我只是在逃避罷了。重視朋友嗎?其實說穿了也不是這麼崇高的理由,只不過是個膽小鬼,不敢面對事實。」
 
  「但是美咲,是妳將我拉了回來,我差點就迷失了自己。」
 
  「我只是將想要說的說出來罷了。」這不是在謙虛,我不認為我有特意做出什麼谷川粟口中的這種事。
 
  「這樣嗎……」然後她又笑了,這次是真心笑了出來。
 
  「那麼我們接下來可沒辦法繼續當朋友了呢。」她這麼說著,但是我當下就明白了她的意思。
 
「──請多指教囉,『情敵』。」
 
  谷川粟緩緩地往前走,留下我在原地,而我反覆咀嚼著方才的話語。
 
  「情敵嗎?」這感覺或許不差吧。
 
  我發出了會心的微笑,然後背起書包,小跑步追上了在公園門口賣力揮著手的身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89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6 篇留言

小蟹柳

07-26 23:45

宅氣★凌人
頭香給你個紅心哦 謝謝支持><07-27 23:55
惡魔的倒影
更新了,馬上來看

07-26 23:56

彈珠 滾!
「所以今天仍要將就一些,由我來教妳了。」神谷笑著說,不過其實他交得並不差。

交,錯字

07-27 00:00

宅氣★凌人
感謝提醒[e16] 等等馬上更正!07-27 23:56
粗磨杏仁粉
噢噢噢噢噢更新啦每天都好期待著看訂閱喔有沒有跟新

07-27 00:03

宅氣★凌人
這麼熱情讓我有點害羞[e16] 謝謝支持喔07-27 23:58
章魚茶
兩位女生……各憑本事加油吧
我只能這麼說,誰叫我一個女朋友都沒有交過呢TAT

07-27 00:13

宅氣★凌人
(拍拍
女朋友在對的時間,努力一下自然就會有了[e22]07-27 23:59
這遊戲真難玩
前來報到

07-27 00:13

宅氣★凌人
謝謝支持d(`・∀・)b07-28 00:00
惡魔的倒影
作者的文筆還是這麼好
期待下次的更新
總覺得谷川跟我一樣是個濫好人呢哈哈
明明喜歡著她,卻幫情敵加油,而不是自己
真的覺得這樣的自己很蠢呢ㄏㄏ
看來在感情方面,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學習呢

07-27 00:15

宅氣★凌人
文筆好不敢當,我自己是覺得有走下波的情況,可能最近的劇情偏枯燥,沒有放閃大家比較不愛XD。
這種情況要說多見,其實也還蠻常見的呢...
感情的事情,很多都是不合常理的[e13](拍拍07-28 00:02

很棒

07-27 00:38

宅氣★凌人
謝謝支持(ゝ∀・)07-28 00:02
惠惠
辛苦了

07-27 00:59

宅氣★凌人
3Q 謝謝你呦(゚3゚)~♪07-28 00:03
楓戀
前來GP(X
我還以為會放棄自己的慾望幫助朋友 結果還是公平競爭>< 果然這樣比較好030 畢竟前者傷害真的太大了... 辛苦了 期待下一話>w</

07-27 03:10

宅氣★凌人
畢竟發展三角戀比較有可看性(X
謝謝支持,我會努力的(*´∀`)~♥07-28 00:05
小柏 :目
來了

07-27 06:37

宅氣★凌人
簽到(1/1)完成07-28 00:05
DeviLBeaT
幹 眼睛好痛 勝利
GPPPP

07-27 06:40

宅氣★凌人
近期閃度已經有下降許多,各位的眼睛應該還挺得住[e22]
謝謝支持哦07-28 00:06
中二病的日常
三角戀,很可以!!吃我GP!!

07-27 06:49

宅氣★凌人
三角戀才可以虐心...!不、不是啦被盜。 謝謝支持喔[e16]07-28 00:07
WakeUpPeople
我也喜歡神谷君 這樣會很甲嗎

07-27 07:04

宅氣★凌人
神谷君的話我覺得有點,BUT如果跟小妹一樣喜歡有點壞壞的景太君的話,那就不會囉[e16][e16][e16]07-28 00:09
奪命辣雞翅
朝聖

07-27 07:17

宅氣★凌人
還不到需要朝聖啦過譽了。不過謝謝支持喔(゚3゚)~♪07-28 00:10
Eaix
更新辛苦了!
GP(丟

07-27 07:24

宅氣★凌人
謝謝GP哦(*´∀`)~♥07-28 00:13
おれあぽ厄介民
為什麼谷川會喜歡神谷 畢竟現在生活要是變成異性好友 大部分就是 我只是把你當成朋友

07-27 16:15

宅氣★凌人
我給設定是這樣子的: 神谷本身就是谷川所喜歡的類型,講白點就是第一眼看到就起手60分的這種。然而他們又是鄰座、同社團,在互動之中,一點一點萌生出情感。相較於神谷為了美咲所付出的點點,而讓美咲進而產生好感,有不同的差異性。07-28 00:27
Ruu
男主角真棒

07-27 18:39

宅氣★凌人
齊人之福......身邊有這種人我一定燒(X07-28 00:14
REXRaguna
三角~~超棒~

07-27 18:49

宅氣★凌人
不過三角戀也讓人心痛[e3] 每次都會想到Bizarre love triangle07-28 00:18
いつききき
換個視角來寫感覺不錯~
雖然兩位女主都喜歡 但還是偏向美咲派的 希望最後的結局真是如此ww

07-27 20:39

宅氣★凌人
謝謝你呦 喜歡就好ξ( ✿>◡❛)
這個嘛...雖然已經有了一些些的線索,不過我就不說了07-28 00:21
淺淺
更了 沒%

07-27 22:20

Minari미나
這次用美咲角度寫真的別有一番風味呢!
也把上次未透漏的劇情描述出來了~
額啊谷川講得話和表情(自己設想)的確會讓人不斷猜疑啊~
怎麼辦 我還是谷川派的呢 下一話換一下視角吧(?

07-28 17:44

宅氣★凌人
謝謝!能讓各位喜歡就好(*´∀`)~♥
谷川就是一個充滿魅力又稍稍帶點神祕的女性,以後應該也是會有她的篇幅。07-29 22:56
走路草
終有一天 男主角必定面臨選擇 到時候......就是胃痛的時候了QQ
奉上GP!辛苦了~~
(突然覺得還會有第三個情敵出現.....)

07-28 21:07

宅氣★凌人
謝謝你的支持(✿>◡❛) 男主角胃痛,然後大家也要跟著胃痛了[e21]
第三個情敵啊...嘖嘖07-29 22:57
芋頭
又到了白色相簿的季節(茶

07-29 12:53

宅氣★凌人
來喔,這次是跟胃藥的廠商聯名合作的。有興趣可以試試看這款胃藥![e1]07-29 22:59
菜寶的狗 邊緣麵
我覺得我是神谷

08-04 00:43

奪命辣雞翅
被車車撞死的ㄅ是小狗ㄇ?

02-11 05:02

宅氣★凌人
是小狗沒錯啊,我也記得是。難道我吃書了嗎XD,我晚上檢查看看。02-11 0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2喜歡★scr89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良少女什... 後一篇:櫻花樹下的矛盾純愛(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