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原創小說】元素學院,圍牆外!-04 名為「 」的砝碼形狀項鍊

Nelviy | 2017-07-20 02:10:19 | 巴幣 10 | 人氣 727

完結原創小說-元素學院,圍牆外!(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溜出學院的高材生 X 進不到學院內的校工 奇幻BL,清水非18X,


  自己,很危險。

  不受暗元素影響的思想本身就很危險。

  受到暗元素影響後多半是不計後果了。

  格納克這樣想著。


  昨天,在他強吻了奇維之後,對方就直接回去了。

  算起來還是被他趕走的……

  格納克現在腦中三不五時就會想起自己幹的蠢事,根本無法集中注意力在研究上。

  如今書已歸還,只要奇維不主動來找他,那他也沒有什麼好的理由能與對方見面了。

  想著,格納克便握住掛在胸前的吊墜,攤手,擺在眼前。

  即使自己是擁有代表「毀滅」之力的暗元素的暗者,卻依然可以「創造」事物。這是他一路走來最根本的信念。

  前一陣子他的研究進度已經落後了不少,如今,必須要排除萬難,絕對不能再因為任何事而耽誤自己的研究了。

  手中的砝碼形狀項鍊,他不可能永遠依靠著這樣子的東西。

  格納克將項鍊放掉,強制自己改拿著調整機械的工具。

  即使現在的思緒亂到無法思考太複雜的東西,至少可以先為他以前做好的器械做調整或是保養,來靜下心神。

  如果失去了創造的能力,自己就一點價值也沒有了。

  但是……

  好痛苦。


  意外的,在下午的時候,格納克家的門被敲響了。

  奇維來了。

  但是這次,格納克打開門後,奇維沒有像往常一樣、開朗地打招呼。

  而是先看了他一眼之後,接著將頭向旁一傾。

  彼此間會這樣地尷尬,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奇維大概無法接受吧……

  只是關係稍微比較好的人,就擅自將他當成了戀愛的對象,還對他做出了那樣的事。

  不過……為什麼他還會來?

  正當格納克靜靜地看著奇維沉思時,對方終於開口了。

  「羅蝶……上次那位女同學有到你這來嗎?」

  「欸?」

  出口的話很讓格納克意外。

  格納克不太高興地回道:「為什麼你會認為她在我這?」

  他跟對方又不算認識,莫名其妙!

  「痾……喔,她沒來過呀。」聽見格納克的回答,奇維也發現自己的問題有些怪異。

  奇維接著說:「那……她好像失蹤了。」

  格納克先是盯著奇維看了幾秒,接著嘆道:「我去森林裡找找看,你就先回去吧。」

  「不,我跟你一起吧。」

  聽見奇維很直接地反駁他,格納克心裡更加彆扭了。

  來到我這就是為了她?那個人有這麼重要?

  「你無論如何也要跟著?」格納克沉聲地向奇維確認。

  奇維堅定道:「對。」

  得到了回答後,格納克頓時面色凝重,向著森林的方向凝視了幾秒,讓他在心中有個底。

  如果是奇維的期望,他會去做的。

  便對奇維說道:「你跟我來一下院子。」

  「咦?院子裡有什麼嗎?」奇維好奇到,他來的時候沒發現院子有什麼異狀呀?

  不過格納克有自己的想法,他還是乖乖地跟著格納克走了過去。

  格納克看似隨意地指了一個方向,道:「奇維,你站到那邊一下。」

  「嗯?」奇維照著指示走了過去,並四處張望。

  格納克叫他來,應該是發現了什麼吧?

  但在巡視了幾秒後,奇維依舊不見有什麼異常之處,便轉頭看向格納克。

  只見對方將先前見過、插在院子裡的木棍往旁一推……

  「框啷——」

  一聲驚天的巨響,猛然地讓奇維嚇了一大跳。

  回過神後發現……

  自已居然被關.起.來.了——!

  一轉眼的時間,他就被關進一個方形的籠子裡了。

  看著瞬間向他靠攏的鐵柵欄和地上翻起的草皮,奇維先是懵了,接著臉直接黑了……

  「格、納、克——!」奇維衝到關著自己的鐵欄杆面前,咬牙切齒到。

  誰會沒事把自家院子改建成這副德性呀!

  而且他還非常信任、配合地被關了起來?

  ——Why?

  「奇維,你就先好好地待在裡面吧。其實效果跟原本的護欄一樣,待在裡面,誰也傷害不了你的。」相比奇維激動的情緒,格納克很冷靜地說到。

  「……格納克,你想幹嘛?」此時,奇維說的話帶著顫音。他忽然發現自己很不了解格納克。

  誰說不會受傷?本身將他關起來,就是一件足以讓他心痛的事呀。

  奇維無奈地問道:「……有什麼話,難道不能好好地跟我說明嗎?」

  格納克沉沉地嘆了一口氣,道:「奇維你總是會往危險的地方跑呀,即使我好好地跟你說也沒有用吧?」

  「你不怕我把柵欄破壞掉?」將他關起來,他不會自己出去?

  奇維想著,便從腰袋中拿出了他的魔導武器。

  「我有沒有跟你說過,想將元素之力不起作用其實很簡單?」

  「……什麼!」聞聲,奇維試著啟動他的魔導武器,就如格納克所說,不見任何效果。

  「只要這個機關一啟動,籠子就是雙向作用。外側可以抵擋強力的攻擊,內側可以讓元素無效化。這可是一開始就設計好的唷。」

  一時之間,奇維頓時啞口無言了。

  先不論將他關起來的目的……這個裝置「明顯」就是「為了他」做出來的吧……?

  那格納克、他自己的研究怎麼了?

  「喂……我是不是妨礙到你了?」奇維心裡實在不明白,為什麼對方會花時間在製作這種東西上面呀?

  此刻他深深地覺得,原先還認為鐵圍籬能保護格納克的他自己就是個白癡。

  對此,格納克愣了一下,沉默一段時間後,回道:「不……是我自己的問題。」

  他接著說:「吶,奇維,如果我太久沒有回來的話,可能葛斯先生或者是其他人經過,你可以叫他們去屋頂上。」

  「只要將風向雞的底座逆時針轉個一百八十度,也就是將原本東邊的指針轉向西邊的話,機關就會解除了。」

  「……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奇維有種不好的預感。

  「你只要待在裡面,暗者就絕對不會傷到你的。」語畢,格納克跑離了院子,一頭鑽進了森林之中。

  絲毫不理會奇維的放聲大吼。

  「你居然將我關起來了,就自己給我負起責任啊!」

  「格納克!你給我回來啊!喂!」

  此時穿梭在樹影間的格納克,心想,他一定不會讓暗者毀了奇維,其中還包含他自己。

  所有的機關,還有奇維最該防備的對象,其實都是他。


  雖然不知道狀況是怎麼促成的,不過方才格納克將所有的感知往林中一探,的確發現了一股屬於人類擁有的光元素存在。不過糟糕的是,自己身為暗者,在一旁的暗元素也一併被他察覺到了。

  羅蝶被抓了。

  此時待在森林中的暗者,找了一個地面寬敞的地方,先將敲暈的羅蝶用麻繩綁著、放在一旁,接著找了一根木棍,開始在地上畫起法陣。

  想要搶奪羅蝶的光元素之力,繪製儀式用的法陣是不可缺少的。

  期間,暗者因為想到自己的計劃快要成功,心情太過亢奮,還三番兩次地從自己的口袋中拿出魔術方塊來鎮定情緒,異常消瘦的臉上充滿著笑意。

  對於格納克知道的兩種壓制暗元素的手段,對方全都用上了。

  不過膨脹的美好理想總是很容易地就被現實戳破。

  在格納克以直線距離快速地奔跑下,很快地就來到一段時間沒移動位置的暗者身前。

  格納克完全沒有想要掩藏自己,對方很輕易地見到他,頓時愣住了。

  「……普通人?」那名暗者瞬間以為自己被艾勒美締學院的守衛盯上了,正要發動攻擊時,卻發現格納克身上一點元素之力的波動也沒有。

  「非也,我是『暗者』。」格納克與對方保留了一段距離,豎立在原地說到。

  對方一聽,語氣不悅地回道:「很難笑的笑話。」不過此時他也知道了,不管來者何人,對方一定是衝著知道他是暗者而來的。

  不到片刻,格納克又開口了。

  「很多人都認為暗者之所以要搶奪他人的光元素之力,是因為可望、擁有光明的力量。

  但是他們都錯了。」

  暗者聽見話中的內容,瞬間決定暫不出手、靜待觀察。

  「暗者,只是渴望變成沒有任何能力的凡人罷了,為此,才需要光元素之力的中和。」

  「怎麼樣,這應該是普通人無法理解的事吧?」每每說起這件事,格納克自己也覺得有些諷刺。

  在這個將元素使用者看得比普通人還要尊崇的世界,暗者的願望僅僅只是變成多數人都不會特別稀罕的凡人。

  而且偏偏這個看似渺小的願望,達成異常地艱難。

  說著,格納克為了讓對方確信自己,一個甩手,一柄漆黑的死神鐮刀瞬間出現在他手中。

  對方立刻就意識到格納克手裡的鐮刀是用暗元素鑄成的,頓時心中驚駭。

  像暗元素這種躁亂不安的元素之力,居然有人有能力可以將它化成需要穩定性極高的武器型態。由此可知,明顯來者的實力優於自己……

  而且能隱藏自己元素之力氣息的能力,又是怎麼辦到的?

  「……你是來搶奪獵物的嗎?這是我先看上的。」對方咬牙說到。如此一想,他可就勝算渺茫了呀!沒有暗者不渴望得到救贖,從暗元素的影響下解脫。

  「呵呵,我對那女的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格納克心中嘆到,同樣都是光元素使用者,奇維真的就像光一樣可愛太多了,對於羅蝶……頂多只想將她的嘴撕爛吧。

  ……真不知道這樣的人到底哪一點值得讓奇維關注了?

  「不可能!沒有一個暗者不想得到解脫的!」但對方明顯地不相信格納克的說詞。說著,暴怒起來的暗元素直接出擊,卻被格納克用鐮刀三兩下地擋下了。

  「這就是我此次前來的目的,有件事想跟你談談。」

  格納克看著身前的人影,心想,這才是普通的暗者吧?

  暗元素會因為心情起伏而攻擊旁人是極其頻繁的事,發動的速度也全靠心情,有時甚至比起其他元素使用者發動魔導器的時間更來得迅速,未經訓練的破壞力本身就不容小闕。這麼一個理所當然不會被世人接納的危險族群,身為其中的一份子,奇維根本不曉得自己待在他身旁、一失控會釀成什麼悲劇。

  造出柵欄防著他自己,真的是無可避免的道具。

  「我叫格納克,你的名字是?」

  對方沉默地看著眼前的青年,這樣的問話沒什麼意義。

  格納克給出了理由:「我不想一直稱呼你為『暗者』。」

  如果可以,他不希望擁有暗元素之力的人永遠只會被世人冠上讓人畏懼的稱號,都通稱為一聲「暗者」,而是還給他們一個本該被尊敬、叫著本名的機會。

  「桑德。」

  男子輕吐出自己的名字,並用眼神示意著格納克,他沒什麼耐心。天曉得他們在這瞎耗的時候,還會不會有其他的人趕過來。

  格納克將胸前的砝碼形吊墜執在手中,道:「桑德,我之所以可以隱藏暗元素之力,都是多虧這條項鍊的緣故。它是有著隱匿效果,同時能寄存一部分的暗元素、壓制在其中,古代被稱作為『失落的神器』之一的遺物。」

  一聽,桑德就知道格納克手裡的是個好東西,頓時眼睛一亮,但不明白對方特異秀出項鍊的用意。

  「給我一點時間,總有一天我也會製作出『失落的神器』,創造出能消除暗元素的裝置,讓暗者們都過上普通的生活。這就是我的目標。」

  這也是格納克他不曾動過奇維的光元素之力半毛主意的其一原因,他將暗者最渴望的理想,全都賭在了自己的研究上頭。

  對此,桑德呆愣地道:「總有一天?」

  「對,總有一天。」

  聽到格納克的回答,讓桑德不在冷靜,驟然從他身上分出的暗元素能量的彈雨般襲向了格納克。

  桑德此時極其憤怒:「所以你是要我放過那個女孩,只是為了等待你「某天」才會做出來的裝置?別開玩笑了!你以為我等這天等了多少年了嗎?又付出了多少的代價?你這個靠著飾品、能悠閒度日的人,做什麼白日夢!」

  「就算跟你拚了,我也要將那個女孩帶走!」

  見到襲來的攻擊,格納克立刻揮舞著手中的鐮刀將彈雨擊破,轉眼間就與桑德打了起來。

  每次見到來到學院的暗者,他的遊說工作都做得非常不順利。

  雖然習以為常,但近期,格納克的心情已經降到了谷底。

  他用鐮刀揮出了暗元素所做成的衝擊波攻去,同時直接回嗆:「你們可以順著身為暗者的『意願』,只要將自己所有的過錯都怪罪在這個世界上頭,就能盡情地破壞。」

  「像你這樣能隨意宣洩情緒、視傷害他人為理所當然的角色,又怎麼可能知道我忍了多少!」

  即使格納克擁有項鍊,並不代表他生活的就不壓抑、就完全不會受到暗元素的影響。他嘗試反抗命運,並不代表就沒辦反坦然順應。

  有時候選擇不堅持,盡情地破壞反而可以讓他輕鬆很多

  例如像現在,格納克直接將鐮刀上的暗元素之力一甩,一片漆黑的針雨便將桑德打得節節敗退。他想將自身的暗元素外放簡直輕而一舉,像這種負面的東西與其在自己體內默默地沉受,向著身外之物發洩不是更暢快自在嗎?

  「跟隨意抓一個光元素使用者相比,看不見盡頭的研究進度就有比較輕鬆嗎!」

  格納克受到暗元素的影響,思想開始變得消極。

  不是他不想花時間改變自我,認真去變成一個能讓奇維喜歡的人,而是在那之前,他必須先拋下其他全部的東西,專心地、全心全意地來成就那唯一一個能翻轉的契機。

  如果不能製作出消除暗元素的道具,那嘴上說的「創造」,也就只是他自己一廂情願地認為有價值而已。

  他的人生就是如此的極端啊!

  桑德即使在攻勢上弱了一截,在暗元素影響的憤怒情緒下還是不忘吼道:「你以為突破國境需要多少人?你以為我們的敵人只有元素使用者嗎?就算是踩者暗者的屍體也早就不計其數啦!」

  「囉嗦囉嗦囉嗦——!」格納克猛然大喊。

  「要是什麼問題都沒有的話,我早就將奇維拿下了啊啊啊啊——!」

  暗者間的對戰往往就是這種雙方理智都不在線上的爭鬥。

  格納克跟桑德都盡自己最大的力在輸出,霎然,兩道龐大的暗元素碰撞,瞬間爆裂開來的風壓直接將四周的樹林吹得東倒西歪、塵土飛楊。

  即使從遠處一瞧,也能見到一道瞬間從林中竄出半天高的黃色沙塵,其中夾雜著黑色的暗流。

  原本被桑德綁著,丟在一旁的羅蝶,在兩人爭鬥到一半時就有甦醒的跡象,但很快地就被兩人攻擊的餘波給掀飛,頭嗑到地,再度昏了過去。

  所幸這次最強力的攻擊,某個人即時趕到,將昏厥的羅蝶帶離現場,免於讓她遭受到二度傷害。

  而這個人迅速地將羅蝶放在一棵不遠的樹下後,又立即地折返格納克戰鬥的現場。

  當格納克在將暗元素都放出去後,終於不會一頭熱,恢復了理智。看著了眼半跪在地的桑德,他覺得對方已經無力在戰了。

  這時,格納克聽見了熟悉的叫喚從背後響起……

  「格納克!」那是奇維的聲音,對方正用著光之羽朝他飛來。

  格納克一想到自己方才喊出來的話,還有用暗元素大肆破壞的畫面,整個人頓時陷入僵直,生怕被奇維發現。

  正當他在情緒上糾結時,卻沒想到……

  桑德竟然還留有餘地。

  倏地,桑德用了他謹慎不多的暗元素之力掃向格納克胸前。

  眼見綁來的人被救走、自己的計畫告吹,桑德最不濟也想搶到格納克身上的飾品帶走。

  ……誰叫格納克要妨礙他,總要討到點東西作為補償!

  這樣的心思,在格納克注意時,只見暗元素已經近在咫尺。

  為了讓項鍊不被搶走,在死神鐮刀早已收起,格納克下意識地直接用手臂擋在身前。

  當奇維飛近,眼見格納克身前血花四濺、向後傾倒,立即俯衝將對方接住。

  「啊啊啊啊——!」一聲撕心裂肺的哀號驟然在森林中響起。

  奇維沒有發現,在格納克昏倒前,臉上是一道訕笑。

  呵……桑德。

  你想搶奪的項鍊,名為「虛偽」呀。

  它會時時刻刻地提醒著使用者,靠著虛假得來的東西,是多麼的脆弱易脆。

創作回應

柴魚
好精彩,還滿好看的XD
2017-07-20 04:55:23
Nelviy
謝謝XDDD
2017-07-20 09:42: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