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Warframe】Rell的故事

作者:薛丁格的逗貓棒│戰甲神兵 (Warframe)│2017-07-01 17:29:23│巴幣:6│人氣:1992
*本文包含《Harrow的枷鎖》劇透。


**本文接續官方漫畫《Rell》之情節(請至此點擊右上角觀賞)

  噠、噠、噠......

  伴隨著金屬的旋轉,Rell打著拍子,這是他用來集中注意力的儀式。donda在他面前如同陀螺般轉動,這是媽媽給他的寶物,能夠為Rell帶來平靜。

  Rell身後是一扇緊閉的大門,這扇門將他和其他孩子們隔開。無所謂。Rell心想,門內有太多雜音,令他困惑、不知所措。那裡面有想幫助他的人、有排斥他的人、有素昧平生的人。一想到要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各種不同的面孔,就令Rell焦慮。

  這裡很好。Rell盯著旋轉的donda,金屬的轉速開始下降。在這裡,Rell可以專注。他還有其他事情等著去做,還有「其他人」等著他搞清楚。

  他聆聽著,在金屬的漸弱的旋轉聲中,有某種聲音漸漸清晰。donda開始搖晃,旋轉的物體終究會靜止,而等待金屬停止的預期感如同無數剛孵化的蜘蛛爬上Rell的後頸,他不敢眨眼,深怕錯過停止的那一刻。

  失速的金屬倒下,發出清脆的聲響。同時,另一個聲音傳入Rell的腦海。

  ——嘿,小鬼。

  Rell沒有張望,因為他知道聲音的主人不在這裡。

  ——你又被拋棄了對吧?

  他躲在哪面牆後面呢?Rell思考著。過去他總是只聞其聲不見其人,就像躲在牆裡一樣。

  ——你不害怕嗎?一個人被丟在這個地方,哪些發瘋的大人正準備過來殺了你喔。

  發瘋的大人比較好應付。

  ——讓我告訴你吧,我相信哪些小鬼也不是鐵石心腸的人,只要你哭著對門大喊......求求你們讓我進去,他們一定會接納你的。

  一陣惡寒竄過Rell的心臟。不可能!只是稍微想像了一下那個畫面就令Rell冷汗直流。他要怎麼面對那些人?這麼做的話他得面對什麼樣的情感?輕視?憐憫?唾棄?又或者門根本不會打開?

  比起來,發瘋的大人還比較好應付。因為他只需要用一種方式面對。

  ——不喜歡嗎?沒關係,還有我在。

  火光在走廊的另一頭搖曳。大人們手舉火把和凶器,蹣跚而來。

  ——所有大人都聚集在一起了,就算你有虛空的小把戲也對付不了這麼多人。他們會用火叉刺穿你,把你的屍體釘在地板上,等著讓孩子們嘲笑。

  Rell撿起donda起身。那樣還好,死去的他不用面對哪些訕笑。

  ——但是沒關係,還有我在。

  大人發出喧囂,凌亂的步伐加快。

  ——我會把虛空的力量全部都給你,只要你永遠不離開。

  ——永遠不能從我身邊離開。

  牆裡的人大笑,虛空之光在Rell手中聚集。

  大人舉著武器撲來,Rell只需要用一種方式面對他們。

  那就是殘酷。



  「那是什麼東西?」

  Rell盯著donda的旋轉,沒有注意到旁人的疑問。

  「喂,我在問你。」

  少年推了一下Rell的肩膀,打斷了他的專注。

  「為什麼你可以把這種東西帶進課堂裡?」

  Rell看著少年,思考著要先處理那個問題。少年的表情傳達出什麼訊息?他的身後站著另外三名孩子,這些人在幹什麼?旁邊的人投來的視線代表什麼?好奇?輕視?

  「喂!」少年又大喊了一聲,讓Rell知道這件事得優先處理。

  「老師允許我把donda帶進來。」Rell回答。

  「為什麼?」少年又問道。

  拜託不要再問了,你為什麼要糾結在這種事上?Rell不解,難道這種小事也會被當作特權嗎?Rell不作聲,他心裡想到的都是無法說出口的話。少年見他沒有反應,便直接搶走了donda。

  見到donda被搶走,Rell反射性的撲向少年,但少年一閃讓Rell撲空,撞進一旁的桌椅。

  「你們在幹什麼?」一旁的少女起身喝叱。

  「沒有啊。」少年若無其事的嚷嚷著:「我只是搶走這個怪胎的奶嘴,他就發飆了。」

  怪胎。他們知道我是怪胎了。Rell冒出冷汗,這種事情以前也發生過,一旦冒出「怪胎」
這個字眼,就不會有好結果。

  他從散亂的桌椅中起身,一道鼻血滴落。旁觀者發出驚呼,少年依然不可一世的將donda拿在手上甩。那東西不是這樣用的。

  越來越多人圍觀,每個人都看著Rell議論紛紛。這些話語、這些身影,讓Rell漸漸無法承受。聲音、聲音、聲音、形狀、形狀、全都是形狀。

  「全都只是...形狀。」

  Rell驚呼一聲,張開雙眼,從童年的惡夢中驚醒。


  此時,一個身影在他面前,一個大人的身影,於是Rell放出虛空射線。


  射線一出,他察覺到不對勁,但為時已晚。射線擊中了女子的雙眼,令她痛苦的倒下。在女子身後的是一群裝備整齊的大人,他們穿的不是船上的套服,不是發瘋的大人。

  Rell不知所措,裝備精良的大人們圍著他,其中幾人上前攙扶女子。「我沒事。」女子大喊,聲音痛苦卻故做鎮定。

  女子在攙扶之下起身,走向Rell。她燒毀的雙眼顯然什麼都看不見,但還是對Rell露出微笑。

  「別怕,孩子。」她溫柔的聲音令Rell想起媽媽。

  「你們已經安全了。」


  又一扇門在Rell面前關上。

  「請原諒我。」女子站在門前,從她遮蔽雙眼的面具上看不出表情。「我不能讓你留下來。」

  Rell看著門,看著女子,這是第幾次了?

  「為什麼?」他問道:「是因為我是怪胎嗎?」

  「不是的。」女子搖頭:「你只是......不應該跟其他孩子在一起。」

  「這又是為什麼?」Rell追問:「是我做錯了什麼嗎?我可以改。」

  女子別過頭,Rell知道自己令她難堪了,但他不想離開。他好不容易能在戰鬥中稍稍融入群體,一切應該都會好轉,至少他是這樣告訴自己。

  「為什麼?」Rell再度問道:「是因為我傷了妳的眼睛嗎?」

  「不...當然不是...」女子回答,但立刻改口:「對,就是這樣,你有過傷人的前科,不應該再參與戰鬥。」

  原來如此。Rell稍稍釋懷,當然,他再怎麼駑鈍也知道原因絕非如此,但至少不是因為他是個怪胎才被捨棄。

  「我會安排你將來的生活,你什麼都不用擔心,好嗎?」女子溫柔的抱住他,接著道別。

  女子離開,Rell呆立在原地,看著門在面前關上。此時一個聲音在腦海響起。

  ——喂,小鬼。

  是牆裡的人。

  ——你又被拋棄了對吧。

  Rell離開,但不知該何去何從。

  ——沒關係,還有我在。

  因為不管到哪去,Rell都無法逃離讓他被捨棄的真正原因。

  ——我絕對不會離開你。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7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甲神兵 (Warframe)|戰甲神兵 (Warfram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lasmafish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尼爾:自... 後一篇:[達人專欄] 【War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