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201706 [公會活動]白馬的寶藏

作者:龍恩│2017-06-24 20:13:09│巴幣:8│人氣:301
「你確定真的有寶藏嗎?」一台正騎去和平島的機車,坐在後方的綠衣男子問著。
「當然,這可是我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去圖書館才查到的資訊耶!」正在騎機車的藍衣男子一臉得意的說。
(那不就是沒什麼可信度可言嘛! )綠衣男子無言地想。
藍衣男子:「到了!我們下車喔!」
綠衣男子:「這裡是......」
藍衣男子:「台灣國際造船基隆廠,簡稱台船廠區。」
藍衣男子:「在西班牙統治基隆時期,西班牙人曾經在這裡建立聖薩爾瓦多城,不過當西班牙人被荷蘭人打敗之後,城堡就已經被毀了四分之三了,日據時代還有剩下一點點,到了民國就都沒了。」
綠衣男子:「謝謝你的解說,但這跟你要找的寶藏有什麼關係?」
藍衣男子:「這就是為什麼我要這麼辛苦地去圖書館查資料的原因了。」
藍衣男子得意的說:「根據書上紀載有人曾經在西班牙的城堡廢墟看見白馬在夜裡奔跑,白馬是傳說中守護寶藏的妖怪,牠既然出現在這裡不就表示這裡有寶藏嘛。」
「是喔! 」綠衣男子敷衍地回答。
藍衣男子觀察了一下四周並說:「這邊好像找不到其他的路可以進去耶!」
綠衣男子大驚:「你要進去?!拜託這裡可是公家機關,一般人是不能進去的吧!」
「當然要進去呀!不然要怎麼尋寶?」藍衣男子不削的說。
藍衣男子看見守衛在打瞌睡。
藍衣男子:「Yes!守衛在睡覺耶!我們快走吧! 」
話一說完藍衣男子就立刻跑進造船廠內。
綠衣男子:「天呀!你還真的進去了!」
綠衣男子只好無奈地跟在藍衣男子的後面。
天色很黑,一眼望去一個人都沒有,只剩下貨櫃、兩人的走路聲和海浪的聲音。
綠衣男子:「我們趕快離開吧!人生地不熟的、這裡又這麼大,只有我們兩個不可能在這邊找到寶藏啦!」
綠衣男子:「寶藏還沒有找到前我們就會被這裡的警衛抓走的!」
藍衣男子:「你說的對!只靠我們兩個人找是不太可能......」
藍衣男子:「不然這樣吧!我們兵分兩路去找好了,你往這邊我往另一邊。」
不等綠衣男子反對藍衣男子就一個勁的走到另一個方向去。
綠衣男子:「我的天呀!我不管你了我要自己回去了!」
綠衣男子回頭想走回入口,但走著走著卻發現自己迷路了。
綠衣男子:「我都忘了自己是路痴了,接下來該怎麼走呀!」
綠衣男子:「這裡的警衛也太混了吧!走來走去怎麼都沒看到人呀!」
此時綠衣男子發現不遠處的碼頭有燈光。
綠衣男子開心地說:「太好了!有燈光就表示這裡有人,走這麼久終於看到人呀!」
綠衣男子也不管被其他人發現後是不是會被處罰,他現在只想趕快離開這裡。
但當綠衣男子循著燈光處走到碼頭時卻發現有一群凶神惡煞的人不知道拿著什麼東西談價錢。
綠衣男子害怕地想:「我的天呀!我不會是看到什麼不該看到的東西吧!」
綠衣男子:「趁他們還沒有發現我的時候趕快溜吧!」
轉身想走的時候綠衣男子他發現地上有一個玉珮,他撿起玉珮,雖然他不懂如何分辨這塊玉珮是好或不好,但他認為這塊玉珮很漂亮。
正當綠衣男子忘我地看著玉珮時,在身後聽見了一個陌生男子不懷好意地說:「你在這裡多久了?!」
綠衣男子想叫出來卻被陌生男子嗚住嘴巴,之後被強行拖到一群凶神惡煞的人的面前。
綠衣男子嚇的臉都白了,全身顫斗地說:「你...你們是誰?!」
一個看起來很像是頭頭的男子說:「年輕人呀!看你也不像是這裡的員工,來這個地方做什麼?」
綠衣男子顫斗地說:「我...我」
另一個看起來很像是手下的人說:「老大,要做掉他嗎?」
頭頭:「記得這次要處理乾淨一點呀!」
綠衣男子顫斗地說:「不...不要」
正當綠衣男子覺得自己死定了同時聽到馬蹄聲,所有人回頭一看 - 看見一匹全身雪白發著光的馬
白馬衝向一群人,所有人還來不及反應之際,白馬便穿過綠衣男子,那一瞬間綠衣男子失去了意識。
當綠衣男子醒來時,人已經在醫院了。
綠衣男子:「這裡是......」
「醫院呀!你怎麼了,為什麼突然暈到了?」藍衣男子擔心的說。
藍衣男子:「話說在跟你分開之後我就被警衛發現強制驅逐了。」
藍衣男子:「本來以為你也跟我一樣被趕出來但卻沒有看到你就知道你迷路了。」
藍衣男子:「我打你手機你也不接我只好拜託警衛幫我一起找你。」
藍衣男子:「結果不但找到了你還連帶找到了毒品走私集團。」
綠衣男子:「走私集團?!」綠衣男子想起自己發現在碼頭看到的事,那群惡煞是走私集團呀!
藍衣男子:「奇怪的事,當時你跟走私集團那群人都昏倒在碼頭路上。」
藍衣男子:「你們是做了什麼事怎麼會集體昏倒呀?」
藍衣男子:「不過也算你命大,如果是按照一般情況的話你應該是被滅口了吧。」
綠衣男子:(難道是那批白馬為了救我才讓走私集團的人暈倒的嗎?)
綠衣男子:(但牠為什麼要救我呢?)
綠衣男子下意識地摸了摸口袋發現原來玉珮還留在自己的身上。
所以這塊玉珮的白馬的寶藏嗎?
藍衣男子拍了一下綠衣男子的肩膀:「喂!你真的沒事吧!要不要我叫醫生呀!」
藍衣男子:「等一下還要帶你去做筆錄耶。」
綠衣男子苦笑地說:「沒事沒事,我休息一下就好。」
綠衣男子決定不把看見白馬的事告訴藍衣男子以免他又惹事生非。
至於白馬和玉珮的事他決定之後等事情告一段落後再想吧!

後記
這篇故事的靈感是來自於我去年買的書,作者何敬堯「妖怪臺灣:三百年島嶼奇幻誌‧妖鬼神遊卷」中的其中一篇 - 西班牙白馬幻影

大意是說在清朝有一個英國人羅伯特.史溫侯來到台灣,當他來到現今基隆的和平島時,聽當地人說在已荒廢的西班牙城堡 - 聖薩爾瓦多城(現在是變成台灣國際造船基隆廠),

有人看過白馬幽靈在夜晚奔跑,相傳當某個地方有寶藏時,就會有一個怪物來守護,據說如果是有一千兩白銀的話,怪物會化生成白兔,一萬兩白銀以上的話是化生成白馬,
只有德高望重的人才有機會得到寶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02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藍筆猴魚
很好的短篇[e19]
手機認證過期,無法給GP

12-20 06:52

龍恩
沒關係,謝謝你的鼓勵!![e16]12-20 21: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18567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611~20170... 後一篇:2017巴哈站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