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戲劇人生--既然是由我演出,腳本當然要自己寫!

作者:的路人甲│2017-06-19 23:59:38│巴幣:24│人氣:571
  白色系的辦公室內,飄著淡淡的消毒水味。空調很安靜,吸進鼻腔裡的是濾過的冷。

  醫師年約四五十歲,整潔、精明、幹練。一旁的護士也都秉持著相同的形象,素淨的臉上揚著聖母般的微笑。

  這家新開的綜合醫院評價很好。雖然是最新型的設備跟最好的醫療人才與資源,但卻是相當平實的價位,連我這種23K的小資族都負擔的起。

  此時診療桌上攤開的是今年員工檢查的健檢報告,但不同的是,我比其他人多了好幾項自費檢查。要不是醫生說醫院有經費可以申請部份負擔,我鐵定是不願意多花這筆錢,好幾千呢!

  看著醫師嚴肅的臉跟欲言又止的嘴,我總覺得我應該知道他接下來會說什麼……雖然我覺得我就是那種丟進人群就分不出誰是誰的人,這種事應該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吧?

  「這是請您二次複檢的檢驗結果,」醫生嚴肅沉靜的道:「很遺憾……」

  啊。

***

  我接過檢查報告,再次跟醫生還有護士小姐告別,我平靜的臉色讓他們有點不安的樣子,所以再三囑咐我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任何時候打電話給他。可以的話,一星期後再做一次檢查看看,也許會改善的。

  我笑笑的跟他們揮手後,領完藥離去。

  拿著一手報告跟一整袋瓶瓶罐罐還有數十種的藥片,我只覺得荒謬。就像醫生說的那句「一星期後再檢查看看」一樣可笑。

  要是只剩下一個月的壽命,靠這些藥就能延長生命,那大家都把藥當三餐吃就好了,還要運動健身、營養均衡作啥?根本狗屁!!

  一出醫院,我順手就把那堆藥還有那疊紙一股腦的塞進一旁的垃圾桶裡,等公車去。

  在公車上,我面向窗外,看著熟悉的景物流去,心裡開始回顧截至目前為止的人生。

  從有記憶裡來,我似乎就是只照著父母的話做,照著一般大人跟社會建議的SOP去走。即使有些很不合理的要求,我好像放棄思考與反抗一般的,被揍個幾拳就同意了。

  回想起來,還真蠢啊!

  是不是就因為我活的這麼茫然,上天才給我這個機會知道,我已經沒有時間再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下去了。曾經我以為,只要我活的比他們久,我就可以從他們的制鋯裡解脫,只要我扮完孝女,我就能擁有只屬於我的人生。

  大錯特錯啊…

  我眼神深沉的看著安全玻璃上那熟悉又陌生的倒影,那一直以來軟弱不堪的臉上,竟然能閃現如八點檔的女惡魔般殘忍的的笑容還有嘲諷又惡意的算計。

  呵呵呵,真不錯啊。

  我滿意的看著倒影,心裡決定了最高要領:既然是我自己的人生,腳本當然要由我自己來寫啦!身兼主角跟配角,還有導演的我,接下來的一個月內,鐵定會讓他們大吃一驚的…呵。


****

>>結論就是,大的小說真的不能拖到最後才寫,已哭
>>腳本來不及演嘛(乾

宣傳一下?
推麵包上麵包車附設推坑俱樂部
聽說是個被簡稱為「坑會」的地方艸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53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戲劇人生

留言共 8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06-20 00:00

的路人甲
神速!!!![e23]06-20 00:04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壽命[e36]

06-20 00:02

的路人甲
知道壽命讓人可以不會騙自己QAQ06-20 00:04
芯玥兒
剩下如此短暫的時間
真的會讓自己做出些決定和改變

06-20 00:46

的路人甲
因為再不改就沒機會啦WWWW[e13]

想想也真可憐,不到絕路,放不下啊…(嘆06-21 00:04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6-20 10:52

的路人甲
嗚哦哦不可能!!!
太謝謝管家了QAQ!!!!(膜拜06-21 00:04
R叔blog
恭喜會長上精選‼
這劇情接下來一定非常精彩刺激

06-20 12:56

的路人甲
我被鑲金嚇到了WW
想說「不會吧?今天怎麼這麼多人點?」,唯一想到的就是被鑲金,但這不可能吧…

還真的WW

接下來就是一種絕地大反攻的概念(?
弄不死你也要讓你剝層皮W06-21 00:06
小天
該不會這是你進醫院的故事吧~~~~~~(拍桌!!!)
醫生說...很遺憾...你可以出院了...!!!!

06-20 17:17

的路人甲
如果是的話,我們只剩下29天能見啦X

可以出院有神馬好遺憾的WWW06-21 00:06
Rinoa (閉關中)
恭喜上精選
這不會是在寫胖爺自己吧(X

06-20 21:43

的路人甲
謝謝會長哦哦!!!

要是是我的故事的話,我們不就只剩下29天能見了XXX06-21 00:07
阿申

06-20 22:48

的路人甲
謝謝阿申喜歡~~[e12]06-21 0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AI】畢業留影... 後一篇:事實證明造口業還真的會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