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小說】在夜空下的行軍 第六篇[完結]

作者:Cale Wei│2017-06-07 19:48:37│巴幣:10│人氣:435
   ▲
    
    
    「這樣就達成了任務的目標,各位辛苦了。」笑靨爬上了98k白皙的臉龐,如完美的工藝品一樣,散發出無瑕的自信。
    
    春田則露出和煦的笑容,AR-15也摸了摸我的頭。
    
    「做的不錯,妳的功績不小。」
    
    只是短短的一句鼓勵,卻在我心中燃起了一股鬥志,像是在黑夜點亮了一盞明燈。這種奇妙的感覺還真不錯,讓我感受到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報。
    
    「那我們該怎麼離開這裡?步行,還是呼叫支援?」NTW動手將拆解完的槍分開裝入槍袋。
    
    「要求友軍冒著生命危險帶我們回指揮部實在太過意不去了,還是步行到移動到最近的據點再商談後續比較妥當。」98k輕撥了一下額前銀白色的瀏海。
    
    NTW聽了,只是默默的提起槍袋。AR-15則疲憊的嘆了口氣。湯姆森也提不起精神似的用頭撞了一下牆壁。
    
    「如果維持一定的速度的話,只要約一個小時就能休息了。這點挑戰對格里芬人形來說並不算什麼,走吧,我們耽擱了。」98k背起了槍,示意大家開始動身。
    
    「我來幫妳吧。」春田提過NTW手上其中一個槍袋。
    
    「啊!謝、謝謝前輩。」NTW一副受寵若驚的模樣。
    
    AR-15掮起了湯姆森:「苦差(fubar)(*1),妳懂的。」
    
    「啊,是啊。苦差(fubar)。」湯姆森臉上浮現酸澀的笑容。
    
    「那是德文嗎?」98k揚起眉毛。
    
    
    ▲
    
    
    遠方山脈的稜線流泄了一點淡藍色的天光,夜晚即將到達盡頭,破曉的黎明就要到來。距離清晨還有一段時間,清新的空氣卻已經掀走了眾人的睡意。
    
    「我們已經走了兩個多小時了……比預計的時間還多了一倍!」湯姆森不滿的抱怨。
    
    「這、這是不可抗力的因素!」98k似乎為此想要辯解,原先潔白的臉頰泛起一絲紅潤,赤紅的雙眸也微微睜大。
    
    「真是個有趣的爭論。」AR-15突然開口。「我們先談論一點對於隊伍有幫助的事情吧?」
    
    「哼……妳也想來羞辱我嗎?就像同人誌裡的章魚跟藤蔓一樣。」98k扶了一下帽子,表情恢復原有的平靜。
    
    「啊?不,妳那是什麼糟糕的思想啊……還有,我是想問——」AR-15一副傻眼的樣子,隨後扶著額頭。「我們這次的作戰報告書,隊伍名稱該填什麼啊?」
    
    「就用『那個』就行了吧?」湯姆森說。
    
    「不行,這樣臨時拼湊出來的隊伍是不能使用那個名稱的。」98k搖了搖頭。
    
    「我倒認為。」這時走在隊伍最後的NTW突然開口。「這次,我們組成了一隻很不得了的隊伍,甚至可以說前所未有的可怕。用『那個』名稱當之無愧。」
    
    「前輩……」我伸出手,拉了一下98k的衣角。「妳們說的『那個』是什麼啊?我怎麼都聽不懂……」
    
    「是嗎,畢竟妳第一次出任務,難怪不清楚這件事。」她微微的笑了。不同與自信的笑容,那是一抹暖如冬洋的溫和,像是回想起極為甘甜的回憶。
    
    「呃……前輩?」我試著出聲叫她。
    
    「嗯?哦,抱歉,想起了一些事。」她輕咳了一下來掩飾尷尬,接著緩緩開口。「黑夜的天空,能隱藏身影,也使其不能。」
    
    我點了點頭。
    
    「而『那個』,名為……」
    .
    .
    .
    .
    .
    .
    .
    .
    .
    .
    「「夜空小隊。」」
    
    
    ▲
    
    
    (幾天後)
    
    
    「茶還可以吧?」指揮官為自己酌了一杯茶,琥珀色的溫熱液體呼嚕呼嚕的倒進白練色的茶杯內,一股濕暖的熱氣騰起。
    
    「嘛,十分不錯,沒浪費這罐紅茶。」98k微笑,臉上浮現美麗的曲線。「該怎麼說呢,指揮官就如同以往,在任務結束時刻意的來迎接我們,刻意的不去瞭解任務結果,只說『噢,回來就好』。」
    
    「還是說,妳想要特別一點的待遇?」指揮官天真的笑了。
    
    「不用了,現在讓我待在這,和你一同享用下午茶,就非常不錯了。」98k垂下雙目,翻開手上栗梅色書皮的詩集。
    
    指揮官又笑了,看來他今天心情很好,至少比發現自己栽種的孤挺花被介殼蟲入侵時還好上一百倍。他現在正在翻閱幾天前的作戰報告書。最後,我決定將隊伍名稱定為『夜空小隊(暫定)』,大家好像沒意見呢。尋獲的通訊機也送去解析,後續安排都非常妥當。
    
    「嗯……等等。」指揮官眉頭一皺,好像發現有什麼不單純的地方。
    
    「怎麼了嗎?」這讓我感到一絲緊張。
    
    「經過比對後,這個地方……」他拿起整本報告書。「SuperSASS使用敵方的盾牌,來阻擋子彈,結果是成功的保護了AR-15的安全。」
    
    我不禁疑惑,怎麼了嗎?這個動作合理且具建設性,成果也相當不錯。
    
    「妳好像有點不能理解,對吧?」
    
    我點了點頭。
    
    「SASS她,在AR-15離開掩體後,跑去撿起盾牌。」
    
    「是呀。」
    
    「撿到盾牌後,再用它去防禦攻擊AR-15的子彈。」
    
    「指揮官,我知道問題在哪裡了。」
    
    我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啊,原來是這樣啊。真希望指揮官不要這麼拐彎抹角的來提示。
    
    「沒錯,速度太快了。移動了比AR-15多了快兩倍的距離。」
    
    「卻使用了相同的時間,以一個步槍人形來說根本不可能。」
    
    我和指揮官同時靜默,接著他搖了搖頭,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不可能,這個假設應該是不可能。」他笑了,好像是想到了什麼荒誕的事情。
    
    「說來聽聽吧,指揮官。」我好奇的問。
    
    指揮官似乎很訝異我的反應,難道表現出興趣就這麼不和我的風格嗎?
    
    「嗯……妳不要太驚訝。SASS她,也許使用了人形技能,而且是不屬於她的技能。」指揮官說完後尷尬的笑了笑,好像有點不滿意自己的發言。
    
    「突擊專注。」我輕輕道出。
    
    「沒錯,我不知道這是好是壞。」指揮官苦笑。
    
    我的腦海了立刻閃過兩個人影,一個有著紫色長髮,另一個背著武器箱。雖然她們都不屬於這個指揮部,但也都合作過,對那個人形技能絕對是印象深刻。
    
    「需要送回IOP去調整嗎?雖然步槍使用這個技能已經有過先例。」
    
    「那到也是。不如先這樣吧,給她安排幾個任務,然後請妳觀察一下她的作戰情形。」
    
    我笑而不語,這不是安排了一堆事情給我了嗎?看來又要開始熬夜到眼睛佈滿血絲、跟即融咖啡為伍的日子了。
    
    「指揮官,我認為您自導自演的技術越來越好了呢。」不得不說,這真是令人費解的話術引導,在不可思議的情況下就讓我接到了一顆燙手山芋。
    
    「嗯?有嗎?我只是認為妳在指導新人方面,在這個指揮部裡算是最厲害的了。」他將頭歪到一邊,好像非常困惑的皺起眉頭。
    
    「唔……原來是這樣……」
    
    「如果妳不願意的話,我也可以去拜託春田或NTW。」
    
    「不、不行,由我來就可以了。」
    
    只見指揮官露出陰險的笑容,我就知道我又被設計了。不,應該說是又被煽動才對。我感慨的喝了一口紅茶,試圖讓那充滿鼻腔的香氣來沖淡腦內憂鬱的心情。
    
    「別這樣嘛。」指揮官走向前,拿起了我放在桌子的軍帽,將它戴回我頭上,接著從我的頭頂壓了壓它。「我一直覺得,有妳在這裡輔助我,真是太好了。從妳一被分配到這遍的時候,就有這種安心的感覺,雖然妳當初剛報到時並不這麼認為。」
    
    「指揮官,你說這些這麼直白的話都不會害臊嗎?」就像一顆直球一樣直擊我的胸口,真是的……希望他的勇氣能夠分給那些臨陣時怯場的新兵身上。
    
    「噢,也許是因為對象是妳,我才能這樣把話說出來。」他笑了笑,看上去倒也不是害羞,而是接近滿溢的真誠。
    
    「哦~那還真是感謝了。」我拿起詩集,從容不迫的站起身。「NTW似乎因為放假的關係,又去教堂服侍了。AR-15窩在房間裡面玩她的PS4 pro。春田和湯姆森還有SASS說是上街去逛逛。指揮官,希望你能珍惜休假時還想陪伴妳的人形。」
    
    「哎呀,不知98k殿下,是否能夠與在下共進約三個小時後的晚餐呢?」他做作的擺出邀請的姿勢,看來反應還算是很迅速嘛。
    
    「及格。」我回到那不至於難坐的木椅上,像我這樣的回應他應該能夠理解是什麼意思吧?不過算了,也不過就是像是員工食堂的餐點加上更甜的橙汁,真是提不起多大的期待。
    
    見到指揮官開心的表情顯露出來,我也不自覺的微笑。他為什麼連將作戰報告書排整齊都能夠這麼愉悅?也罷,我繼續將詩集打開。
    
    仔細回想,我好像每次放假都會這樣子跑到指揮官的辦公室來串門子,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恐怕是被紅茶收買了吧,該不會指揮官偷偷在茶裡面加了會讓人上癮的毒吧?不不不,想多了,喝了身體會變得怪怪的藥粉什麼的。
    
    那麼,究竟是為什麼?
    
    指揮官似乎發現了我直直盯著他的視線,向我擺出了一個微笑。
    
    「怎麼了嗎?」
    
    「嗯?噢,沒什麼……」他刻意保留空間不深入追問的態度挺讓人舒服的,我搖了搖頭表示沒其他事情。但我總覺得好像找到什麼原因了……會一直往這裡跑的原因。
    
    「指揮官。」
    
    「請說。」
    
    我思索了一下,思索著這句話到底適不適合在這個時候說。最後,那接近惡作劇的心情驅動了我的嘴巴,用他剛才對付我的方式。
    
    
    
    
    
    



    
    
    
    「指揮官,能遇到你,實在是太好了呢。」
    
    



    

     




     夜空下的行軍──────
─完
   



(*1) fubar是「Fucked Up Beyond All Recognition」的縮寫,很適合這兩位流氓來使用呢

此篇作品已經收錄在少女前線精華區內:https://forum.gamer.com.tw/G1.php?bsn=31406&parent=1126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23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在夜空下的行軍 ...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