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交錯系列】契約篇---彩虹橋與教堂

作者:御晴│2017-05-25 23:12:53│巴幣:2│人氣:318
PS:這是一個網遊的經歷。

===================================================================

     事情已經過去五年了,可我最近竟然想起妳……
      這種感覺以前一直沒有過,是最近才冒起的,真的!
      以前曾經傻呼呼地把這份無效的契約認真地實行;把這段夢境一樣的關係經營下去……
 

      還記得那時到處都吹著輕輕的海風。夾著清草香的空氣以絲綢一般的觸感彈在我的手上。天空蓋著一層粉藍色的潮濕土壤,掛著的一輪彩虹近在咫尺,彷彿伸手可觸。彩虹的種子讓一顆顆七彩氣球盛開,在天際緩緩飄揚。
      這個是如夢一般的祕境。
      我和她的相遇就在彩虹橋下的夢之小鎮發生。
      她的名字是---小琪,雖然普通不過,可是唸上來就很好聽。她的名字很快就烙在我的腦海裡。
      她長著一頭及肩的中直髮,髮尾像和平天使一樣往內收攏。陽光從頭頂上打下來時,棕色的頭髮就閃出金塊一般的光采。天然呆的臉上掛著一雙大眼睛,眨起來閃著一陣星光。
      打從相遇的一刻,我們就已經像認識了很久的密友一樣相交。也許是不知道真正的對方而感到好奇吧!
      「跟我來。」小琪突然一把牽著我的手,往前跑。
      「怎麼了?」我問。
      「教堂那邊好像有特別的事情發生呢!」
      小琪走在前頭,一路上推開站在路上的人。跑過山坡後,我們就來到教堂。
      它位於小鎮的最頂端,往上看就是彩虹的穹頂,往下看就是成河的人群和童話房子。那些看似遙不可及的七彩氣球都在我們的手邊。我隨手抓起一個紫色的,送給小琪。
      「很漂亮,謝謝你。」她旋出一個笑臉,伴隨著清脆的笑聲。
      教堂裡同樣充滿了人,目測最少有二百人。
      穹頂一直就撒下彩紙,當然也飄著一點氣球。
      這裡是婚禮的舉行場地。進來後,耳邊就一直迴旋著熟悉的樂章。
     「你猜這觀禮人數能否破紀錄?」我問。
     「可不呢!雖然沒有官方紀錄,可是我看過更大型的。」小琪搖晃著空出來的左手,說。
     「難道你數過?」
     「直覺。」她拋下了兩隻簡單的字就走向長椅中間的走道。
     「啊!等等我……」我看到小琪消失在我眼前,心中就緊張起來。最後我花了好幾分鐘才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她。要知道這裡的人都穿著與彼此相近的衣裝。
     「我有點事情,先走了。回來的時候,我在這裡等你。」
     在外面工作的時候,我的心也不時想著她。
     結果,不久後我們都在那兒下了那一道契約。
 

     然而,不久之後事情就起了變化。
     沒變的,就是終日掛在天際的彩虹和七色氣球,以及教堂那人來人往的景像。
     小琪無聲地消失了。不是教堂裡的那回事,而是感覺到她從這個空間消失。手心隱約的溫柔     感覺都變的虛無。
     我的意識也很清楚,她不會再回來了。
     可是,那時我心底裡還是不希望接受這個事實。
     相信我,她只是一時沒空。
     我這樣對自己說,把那根斷掉的氣球牽線接在一起,再放到手指上來回扭。
     那一切都在自欺欺人,明眼人把線輕輕一拉,線重新變成兩段。
     而那個明眼人,正正就是小琪。
     一天,我在教堂外看見她。她的身邊有另一個男生。
     他們牽著手,走進去教堂裡,就像那時我和她一樣,就差一個紫色氣球了。
     看見現實,希望的泡泡夢破裂,剩下的水點落在我的臉上,澀得眼睛很痛。在這之前,它發的很大。它在最大的時候破開。
     離開的原因,
     也許是彼此身份的不同……
     也許是,我不夠好……
     也許是,我太認真。
     我目送小琪的背影,內心曾有一刻閃過質問的想法。
     雖然那是一份不存在的契約,可是契約不就是要用來遵守的嗎?裡面不是要彼此一起走到最後嗎?
     可是,那就是重點了。
     不存在……
     只能說,我實在是稍微入了神,漸漸分不清兩個空間的界線。這與她無關,只是我太認真。
     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把它放在心裡的箱子。
     那雙手也許從來不存在過,只因自己太過認真投入,抽不了身。
 

     以前曾經傻呼呼地把這份無效的契約認真地實行;把這段夢境一樣的關係經營下去……
    可現在長大了,還是希望保持以前的一股認真,而且天真……
    儘管我依然覺得那時的自己很傻呢!
     五年過去了,現實中的妳還好嗎?
 

===================================================================

小後記:

     各位,很久沒見了。剛從病裡回復過來,先從超短篇小說裡重新找回感覺。這是五年前的一個網遊經歷。故事裡的小琪就是我在結婚系統裡結成的排檔,事情的發展也如文中所說的一樣。我在寫著的時候回想這時,以前的自己真可笑呢!
 
     我當然不是那種在網絡上欺騙別人的癡漢,可是當我寫《交錯系列》時,腦裡就不斷浮現過去認識過的人。在虛疑世界認識的那個她,也算是曾經交錯過。而且,我想到很多關於一段情的以前、現在、將來,寫到這篇時,也一樣。最後一句是我堅持要加上去的,感覺完整了很多呢!
 
     希望各位喜歡,現實裡不存在的愛情---【交錯】契約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8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開始看的時候以為是現實的感情呢![e28]
下次寫這種類的文章可以在前面先描述是網遊哦><

05-26 11:04

御晴
抱歉,造成不便了。不過那時的我真的認真起來了@@05-26 13:06

網路真的很容易產生感情[e3]僅僅只是幾句安慰、每天上線的陪伴打副本,都總比面對現實好了[e3]

05-26 13:08

御晴
嗯。以前的我為了逃避課業才投入到網遊的世界。不過現在不用了,因為找到另一些喜歡的事,那就是寫作了(不過我已經在文章前面補回一句,再一次說聲抱歉
)。05-26 1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edmete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詩文】橙色街燈... 後一篇:【交錯系列】圖書館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