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天竺鼠

作者:啊哈哈哈哈咳│2017-05-20 18:37:43│巴幣:2│人氣:330
|閱讀|藝術精神,羅伯特.亨萊

  不管你可能用到多少「破碎色」,在構圖上都要以幾個簡單大塊面為主,這些較大塊面、形體或動態的美感與設計,也以明度的配置為關鍵。別讓細部之美破壞掉主體之美或削弱主體的力量。

  不管你的感受或想法為何,就某種程度而言,你所畫的每個筆觸都透露出你用畫筆接觸畫布(畫紙)當下的實際狀態。如果你的想法和感受有趣或有合理順序,如果你循序漸進地上色,那麼這一切都會透過筆觸毫不保留地顯現出來,就算你想隱藏也沒辦法。
       -〈10 色彩是營造光感的關鍵〉,104

|筆記|

  看到這段特別有感觸,記得之前在畫水彩的過程,那怕是產生了一點煩躁感,也會使我自己在處理畫面時缺乏了耐性,結果可想而知,就會開始進行「破壞」,也許是胡亂用色,也許是胡亂畫筆,然後整張畫的秩序就會開始崩壞,最後變得一團糟。

  在陸續自我修行的過程中,我不認為繪畫是純粹的感性,如果以自己的觀點來看,也許更接近80%左右的理性揉合20%的感性,因為純粹的感性大多時候是混亂的、瘋狂的,會使人不知所云,而純粹的理性卻又顯得太過僵硬,少了一種流動的感覺。

  總而言之,多放了前一段是因為我也有那種過於注重細節的、吹毛求疵的毛病。

|記錄|

  今天這張天竺鼠,純粹是因為這次使用的塊狀水彩硬度較高、不容易溶化,較適合畫淡彩的緣故,才隨手練習畫的,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純粹就只是一個用原子筆速寫、上色的過程,但意外的好像比之前需要畫上二、三個小時的水彩來的吸引人。咻咻咻的就讓IG白白增了一些追蹤者……但我估計過段時間又會下降。

  來談談它和目前為止使用的白夜的差異性,兩者之間,白夜相對比較好溶,不需要花太多力氣就可以有較濃郁的色彩做調色,所以之前沒注意稍微將調色盤立起來放,就發生了災難性的結果……在透明度和色彩的細緻度上一直都很優秀,我還滿喜歡的;而今天這款不管是拿尼龍水彩筆還是毛筆,都不太好沾染顏料,不知道是不是跟成分有關,所以色彩大致上畫起來不會太濃郁,加上濕潤水彩的過程,因為讓筆上殘留太多水份,會有顏色太淡的問題,不過以透明度來說的話,算是相當不錯,顏色也相對清麗,比起白夜有種素雅、清新的感覺,顏色也不太容易髒,色彩細緻度不差,亮度偏高,缺點大概是不適合大面積渲染,只適合畫小圖,好處是帶出去不用怕會太熱溶化吧,而且表面似乎也因為這個特性,稍微陰乾就可以收起來了,便利性比白夜高,但依據CP值我會推白夜。

  (以節省程度的話,我覺得塊狀水彩都滿省的,但若真的要挑戰大張,管狀水彩似乎是唯一選擇。另外額外補充,這個塊狀水彩黏度也很高,但沾水會變得稍滑。)

筆|純羊毫小楷、Juice up(黑)
紙|CANSON速寫本 90磅
水彩|蜂蜜塊狀水彩
圖實際大小|9 cm x 9 cm
#practice #watercolor #lightcolor



(更新較快請至《阿洛。》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25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墨子卿|塗鴉|水彩|練習|watercolo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ves9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不當魔王。|05. ... 後一篇:麻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