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原創中篇】生命孤寂、將逝

作者:燭青│2017-05-06 14:38:52│巴幣:30│人氣:429



第一篇在這裡。(<連結)
雖然覺得沒看第一篇也能讀懂,不過那又會更像是無意義的流水帳或日常。
等等、好像就算看過第一篇也會覺得是這樣。
雖然跟生命孤寂扯不太上什麼、而且篇幅也超級短,只是跟自家寵物扯上關係——不過,也正因為這些,所以才沒在標題上打二,而是用破折號帶個副標。
發現了自己鋪陳結局時總是一貫的套路,之前發現了這樣的用法就狂用......好要改進了。;;

總覺得要說的事情有點多,所以等等直接開小屋公告好了。;w;


_



  我有預感,牠就快死了。

  某天夜裡,忙著公事時偶然注意到了牠細小的聲響,啃咬籠子的聲音不再那麼刺耳,反而是帶著一點軟弱的求饒感;頻率也不如以前那般多又久,這次不過咬幾口就沒了聲息。
  興許是這樣的轉變嚇到自己,我趕忙將裝著牠的籠子從紙箱裡拿出來,但牠嬌小的姿態仍是那般倔強,一見到我便要露齒咬上。
  雖然有些哭笑不得,但我還是多續上了一些食糧與水,期盼這樣能讓牠看起來更有活力一些。

  不過,牠卻沒太大的轉變。
  小胖子的毛色是上灰下白的,原先被自己養得圓滾滾的模樣現在反倒是瘦了下去,白色毛皮的地方也不如以往那樣柔白,而是參雜著一點歲月似地,灰了點。雖然總是不用正眼瞧著我這主人,但我卻也明顯感受到了牠再沒那麼兇悍的事實,似乎連那雙黑地錚亮的眼都黯淡了下來。

  對不起。我默默地在心裡說。

  我不是個盡責的主人,看到小胖子咬籠子只是笑,總想把牠丟給自家的貓當玩具,深夜裡靠著牠陪伴的時候還總喜歡吵醒牠,想到才會給牠添糧添水換木屑。這樣一連串看下來,說我是虐鼠也不為過。
  也許又是人類的通病,知道自己即將失去而無法挽回時,才會有那麼一絲愧疚的想法,甚至問自己以前怎麼沒有好好珍惜。
  就算再怎麼無法培養感情,還是會有一點捨不得的吧。雖然只是自己的臆測,不過牠動也不動地倒在籠子裡的樣子似乎就在眼前。
  
  ……啊,是那個原因吧。

  這時才猛地想起,自己總是很害怕牠毫無預兆的死亡,所以在每次偶然注意到牠、而牠倒在籠子裡睡覺時,總愛用聲響吵醒小胖子,彷彿這麼做連牠真的死去時都能叫活。
  不知道若有天牠再也叫不醒,我又會作何心情?

  如此看下來,那麼也許,我並不是如自己想像地那麼擅長面對死亡。
  除卻我以外的死亡。

  「你已經不再需要靠牠才能感到不孤單了啊,那牠也得以功成身退了。」

  ……是的,也許逃離我的魔掌,才是牠的幸福呢。

  這麼自言自語地的自己,也想搧自己一巴掌。
  停止不了腦袋裡這些毫無意義的猜想,生命的課題本就深遠無正解,若說牠會否因一生都獨自生活在籠子裡而感到孤單——這也是一個可笑的課題。

  我忽地明白,若沒予過牠更好的世界,牠又怎麼會知道更大的快樂呢。
  其實至始至終,愚笨的都是自己。
  從因自己感到孤獨,而猜測小胖子是否也會感到孤獨開始。


  我並不知道小胖子的性別,而圈養至今,牠也從未適應過我的氣味,每到我手上就只是一通亂咬;我甚至還沒學會怎麼托起這軟糯地似乎一碰就碎的小動物,一年多一眨眼就過去了。

  你要死了嗎?

  還是,只是瘦了而已?

  我再給你一些瓜子和果凍好不好?

  對不起。

  對不起,你別死。


  對不起,我不孤獨了。

  但我仍需要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7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燭青|社會寫實|短篇|日常|寵物

留言共 4 篇留言

做夢人
[e3]害我想到以前養的烏龜...

05-06 21:57

燭青
烏龜不是很長壽嗎?(茫然)05-06 22:03
做夢人
被我家的狗...當磨牙用的....TAT(龜殼被咬碎....安息了...)

05-06 22:09

燭青
嗚哇天啊——(摸摸)抱歉,勾起你的傷心事了。05-16 22:22
夢喰い黑雫͵⋆
看到樓上的留言嚇到了囧!!
想起跟我哥哥小時候調皮無意間害死了一隻百年烏龜的事......|||b

05-26 00:12

燭青
真的很容易不注意就出事TTT
應該被罵很慘吧T口TTT05-26 08:36
夢喰い黑雫͵⋆
對的XD
當時被揍又被罵的
最後被罰跪在佛堂前懺悔不知道幾個小時才被阿公阿罵求情放過XDDD

05-26 10:45

燭青
超ww嚴ww重ww的ww下ww場wwwwww(別笑05-26 2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myayin08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耽美】我名陌白,再... 後一篇:【小屋置頂】自我介紹、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