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寫作練習:約定、蘋果、末世

阿如 | 2017-04-23 01:03:45 | 巴幣 0 | 人氣 142

他坐在蘋果樹下看著手中從那棵樹摘下的蘋果,咬下一口後想起了這幾年他親手種下的那些蘋果樹,這應該算是有遵守跟她的約定吧。
從她死後他就像是自我放逐一樣不斷的到處流浪,每到一個地方就找尋適合的地方種下一顆蘋果樹,只因她曾說過希望以後能在家裡後院種棵蘋果樹。
他還記得她笑著要在結果收穫的那天做很多的蘋果醬給他吃,那時候他除了答應之外還回答什麼了呢?
只記得她靦腆的笑容、被風吹拂的秀髮、以及.......伸手過去後回握住的那隻手。
然後在越來越模糊的意識下,想起了那天她同樣微笑的說著:我只是不在幾天而已,別一臉末日來臨的樣子。
只可惜最後還是沒能一直握下去阿,他想。
假設那時候他不放手會如何呢?
即便他這幾年一直不斷自問至今還是沒有答案,或許,本來就沒有答案。
迷迷糊糊中,他彷彿看到了她拿著蘋果漾著他最喜歡的微笑走來。
我有遵守約定吧,還有,沒有妳在的日子,對我而言的確與末日無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