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逆向行駛,不進則退──玩命關頭8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7-04-16 00:31:48│巴幣:10│人氣:897
見好就收是個人盡皆知的道理,但是能實踐的人卻意外地少。

環球當然不會輕易放開「玩命關頭」這棵搖錢樹,一系列續集的相關新聞不斷地釋出,所以就形成一種:唐和他的團隊不曉得講了多少次「One last ride.」卻不乖乖退隱,又得開車到處搏命的狀態。雖然定期有一部質量算穩定的動作片能看我是很開心啦,但這種角色不斷自打臉的情形也讓我感到哭笑不得。




而在5~7集接連創下高峰之後,「玩命關頭8」似乎也遇上了瓶頸,雖然節奏依舊夠快不無聊,動作戲的量十足,但是劇情和武打編排明顯比前幾集弱上不少。預告片更是讓這個情況雪上加霜,把電影中較為驚喜的動作場面如哈伯推動魚雷、潛艇破冰而出的畫面都剪進去了,相較之下,第7集預告把最終戰藏得好好的,甚至連飛越杜拜塔的段落都有留一手。



武打設計其實不差,被糟糕的運鏡給浪費掉了,加上不久前才看過「捍衛任務2」,記憶猶新之下兩者高下立判。以監獄暴動為例,傑森史塔森和巨石強森都是有底子的演員,分別用敏捷身手與人肉坦克打法一路輾過囚犯和警察極為過癮,慢動作抓得很漂亮,刻意的鏡頭晃動卻導致觀眾看不清楚演員的武打動作,在後面的幾場肉搏戰問題更嚴重,實在有點沒必要。




不過最大的硬傷還是劇情。照布萊恩的兒子的年齡來看,第6集到第7集的間隔起碼有好幾年,結果唐居然莫名其妙冒出一個看起來不到1歲的兒子。更離譜的是與哈伯共事的伊蓮娜被綁架,哈伯和DSS居然毫無知覺。影后莎莉賽隆飾演的賽芙無論在氣勢和狠辣程度上都是本系列最佳的反派,但在劇情需求下不得不老馬了一回,沒意外的話她在續集還會出現吧。




到頭來,本片最搶戲的是上集的反派戴克蕭。傑森史塔森久違地嘴砲技能全開,把他在「麻辣賤諜」的角色特質給挪了過來,他和巨石強森的垃圾話是整部片最大的亮點,這兩個光頭的化學效應實在太強了,連羅曼的碎碎念都被明顯壓過去了。順帶一提,看到蕭家兄弟倆殺進飛機救人時,有人和我一樣想起「決勝時刻-現代戰爭」的隱藏關卡嗎?畢竟他們兩個都曾經是英國特種空勤團(SAS)的成員呢。


除了極盡俏皮的巨石強森和威能全開的傑森史塔森,海倫米蘭、寇特羅素兩位資深演員的戲份雖不多但算是很棒的點綴,路克伊凡斯和炸藥專家二人組的客串更是給系列作粉絲的小驚喜。相較之下,史考特伊斯威特的角色免洗感有點重,明明戲分不少卻似乎沒什麼作為,我不禁懷疑是設計來代替布萊恩的,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隨著保羅沃克的過世,玩命關頭系列在第7集順水推舟,用極其感人的方式讓布萊恩和蜜雅退隱,稱得上是這個系列相當棒的收尾了,硬要把這系列拍下去,有著破壞第7集的美意之嫌。因此在我眼中,第8集多少是有背負著原罪的,而且這系列也不可能靠著「家人」這個大旗一路披荊斬棘。戴克蕭這個角色非常討喜,但是他終究還是撞死了韓哥,但是唐居然這麼輕易與他和好,甚至讓他一同聚餐。我說唐…你的標準讓我好亂啊…




「我要把你的牙齒打進腸子裡,讓你把牙刷伸進菊花裡刷牙!」這是我在整部片最愛的台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5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玩命關頭|玩命關頭7|玩命關頭8|保羅沃克|巨石強森|馮迪索|電影|傑森史塔森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韓哥表示 我有雙胞胎弟弟幫我報仇 玩命關頭十XD

04-16 17:04

漆黑的狼煙
然後發現吉賽兒原來是賽芙的妹妹
所以韓哥的老弟決定和她聯手XD04-16 21:4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看完回來了 我覺得代課有幫忙救兒子大概就被接納了吧= ="

04-19 22:28

漆黑的狼煙
理智上我是不太能接受就是了==
雖然我很喜歡戴克蕭這角色
題外話
不用跟大佬這麼認真啦XD04-20 23:4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喔 不 我只是覺得好玩 他開始轉移話題了耶XD
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60481&sn=23201
就演技來講 馮迪索好爛
傑森表情還更多XD

他好像有演脫線總動員

04-20 23: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用心傾聽,抬頭面對──聲... 後一篇:HALO戰爭史:00特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