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仨人‧幻之風塵 第廿五章 大隋太師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7-04-07 19:18:44│巴幣:6│人氣:519

  隋兵驀然闖入,群雄殊死一戰──九派掌門(含程咬金)、觀雲道長、輔公祐、張烈、張羽塵、秦瓊等人憑著高強武藝,已殺了二十多名隋兵;八門弟子(除魔王寨)卻死傷了半數以上,剩一百二十多個人正負隅頑抗;三百一十二閻冶幫眾(除胡敬德、劉文靜、裴寂)亦各顯絕活,殺死的隋兵人數至一百左右。
 
  可四面八方一直源源不絕的湧入隋兵,眾人對付起來,甚是吃力!
 
  ※※※
 
  「一萬精兵,外加本座在此!你們是逃不了的──」
 
  宇文述囂張跋扈、李靖處變不驚、胡敬德分外眼紅──三人並立於大殿中央。
 
  「胡幫主……我與你之間的勝負,事後再說吧!」李靖笑稱。
 
  胡敬德冷冷回道:「正合我意──胡某正想找這傢伙,為幫中幾十名兄弟報仇!」
 
  李靖哼笑一下,忽道:「李靖要稍離片刻!待會兒再回來助你──」
 
  胡敬德呵呵一笑,傲然道:「只怕你回來後,天下無敵太師的頭顱就在胡某手上啦!」說話甚是豪邁。
 
  李靖嘿嘿一笑,道:「李靖很期待……」接著,往張烈那邊飛快奔去。
 
  宇文述狂傲大笑,朝胡敬德問道:「你就是閻冶幫的幫主──那個名不見經傳的鐵匠胡敬德嗎?」
 
  胡敬德並不理會他如何知道,恨恨道:「正是!」
 
  宇文述笑道:「本座聽包天說過:你可是集幫中兄弟武功於一生的絕世高手。本座聽完後,早就想會會你啦──」
 
  胡敬德面色鐵青,怒問:「四大判官全被你殺了嗎?」
 
  宇文述撇嘴聳肩,反問:「你說呢?」
 
  胡敬德怒吼一聲,嘶叫:「我要你償命──」
 
  宇文述仗劍肅立,等著胡敬德舉鞭來攻!
 
  ※※※
 
  張烈剛斬殺了前面三名隋兵,李靖甫到,順手幫他掃開後面四名隋兵。
 
  張烈見兄弟來到,豪氣一笑;李靖也回笑給他,並從懷裡拿出一捲羊皮紙,交在張烈沒拿刀的手上。
 
  張烈呆望一下羊皮紙,愕道:「兄弟……你這是什麼意思?」驚問同時,隨手一刀!割開旁邊殺來隋兵的咽喉。
 
  李靖刺死一名隋兵後,接著道:「三哥,您照圖上所記,帶著大伙們往昨日計劃的逃跑路線殺出去──」語畢,又挑倒一名奔來的隋兵,那人立即斷腿。
 
  張烈連刀砍飛三名隋兵的狗頭,問道:「咱們都逃了……那你怎麼辦?」
 
  李靖雲龍槍的鋸齒槍頭,橫掃截碎四名隋兵的腹部,滿腔熱血的大笑道:「嘿!『天下無敵,宇文太師』──千載難逢,怎能放過?」
 
  張烈聽了,狂笑幾聲,單刀刺進一名伍長的心窩,朗聲道:「真拿你沒輒……你自個兒可要留神啊!」
 
  李靖左刺右拐,撂倒了兩名伍長,叫道:「放心吧!三哥快走──」
 
  張烈「嗯」的一聲,又宰掉一名隋兵,不停嚷道:「武林同道們,張烈知道逃出去的路!不想死的,就跟著張某走──」又叫:「大妹、程大王、秦兄,我們快走──」
 
  在這種萬分緊急的時刻,原本慌亂的眾人,突然聽見一副聲如龍吟、氣如奔浪的男子嗓音,口口聲聲的自稱知道逃出去的路,當下激發他們的求生意志,使他們此刻的信念不謀而合!決心賭上一賭──
 
  張羽塵施展「千雨霏霏」,一手飛針射中二十多名隋兵的眼睛,痛得他們躺地掩面加哀號。緊跟著,她聽到張烈的呼喚,就隨聲音處奔去。
 
  程咬金的粗手耍著宣花大斧胡砍一番,已有十幾名的隋兵腦袋開花;秦瓊一劍接一劍,霎時三十幾名隋兵噴血倒地──他們倆離張烈較近,聽到呼喊後馬上跑去。
 
  「可惡!貧道可不想死在這兒……崆峒派還未『兵解』的弟子們,跟為師隨那位張大俠逃離這裡──」青虹蒼老的吶喊,激勵著還未仙逝的崆峒派弟子。
 
  「祁山派的弟子們,跟著張大俠殺出去──」劉武龍亦號令他的弟子。
 
  「南華教的師姪們,隨師叔走──」觀雲道長邊殺邊飄,朝張烈那邊奔去,僅存二十餘名的南華教弟子隨後跟上。
 
  「浩天寨的兄弟們,我們要活著回去!再與杜大哥一同起兵反隋──」輔公祐發揮他二當家的威儀,命令浩天寨活下的十人。
 
  「瓦崗的好漢們,隨我回寨去!」瞿讓處變不驚,乾脆俐落的喊著,餘下九名弟兄誓死相隨。
 
  剩下五派的掌門,他們也帶上自己的弟子、幫眾,向著張烈叫聲處,一路殺過去。
 
  張烈跑到殿左第一道機關門口(已被剛才闖進的隋兵打開),猛揮手叫道:「各位,來這裡──」喊畢,閃進門去。張羽塵、程咬金、秦瓊三人隨後飛進。武林一百二十多餘雄也是一個接著一個,殺開阻擋的隋兵,速速跟進。接著,一群隋兵集中往裡面跑,進行追擊。
 
  至於那三百一二名的閻冶幫眾,雖有聽見張烈呼喊,但因念及幫主安危,因此不願跟去,留下來繼續與隋兵交戰。而劉文靜、裴寂早已在隋兵剛殺到的時候,靈機一動,先裝死在一旁,張烈叫動眾人之際,再冒險混在那群武林人士當中,一併逃出。
 
  現在看來,整個大殿除了李靖、胡敬德、宇文述、閻冶幫三百一二人,以及無數的隋兵,還有屍橫遍地、血跡斑斑,此外別無其他!
 
  ※※※
 
  胡敬德與宇文述已連過百來招了──胡敬德重鞭一撞、宇文述闊劍一碰,打得不可開交!更在整個大殿移來飛去,邊打邊行,甚至還有一部分的隋兵遭到波及:不是腦漿噴流、不是斷手斷腳,就是被他們二人所發內功震得七孔流血!
 
  胡敬德雖有運上「狴犴真功」,宇文述的劍仍能重破氣網,猶如劈開山河之勢,震得胡敬德手中鐵鞭振盪欲裂!著實不可思議──
 
  宇文述不愧為「大隋第一太師」,畢竟比胡敬德年長十來歲,早在北周時代開始就紮下很深的根基──十五歲開始練武,也許是身上流有鮮卑胡族的血,不出二十就已有「少驍銳,便弓馬」之美名。二十五歲從軍,久經沙場、數歷實戰,自己另外還涉獵漢人的內功心法,武功竟是突飛猛進!而他對於兵法、謀略,卻是提不起勁,只有草草閱過,導致他用兵純屬一般,不如楊素。三十一歲,受左丞相楊堅(隋文帝)傳命,隨名將韋孝寬征討尉遲迥,一人孤闖鄴城高牆,一劍連殺近百名叛軍。
 
  宇文述如今五十五歲,以四十年的功力稍勝胡敬德,眼光較胡敬德老練,立刻就看出胡敬德「狴犴真功」的一小罩門,冷冷道:「你這功夫有個破綻……」
 
  宇文述猛揮闊劍,不停往胡敬德氣網左右兩側各一點專注連斬,那兩點略顯稀薄,不細看的話很難發現──胡敬德的罩門,已然大白!
 
  即使過於微小、不易發現,但只要養癰為患,終成一大敗筆!
 
  其實眼力堪稱一流的李靖,剛才早就隱約察覺到了──要不是隋軍突入,或許他在武林大會上可以擊敗胡敬德。
 
  胡敬德雖急舞鐵鞭,自氣網無間斷激射波流;宇文述黃影重重,竟全數繞過,甚至有進無退,再次欺上去,向左右那兩點附近的薄弱氣網持續劍擊!
 
  胡敬德熱汗直流,不久前與觀雲、李靖一戰已耗損近一半的內力,氣網漸漸微弱……從範圍最寬的五步,竟退到僅剩一步?長此下去,肯定不支!
 
  「這功夫的第二個破綻──損氣極甚、回氣極慢,且只放不收,速耗更甚!」宇文述一針見血的點出,手中闊劍還不忘側擊胡敬德兩邊。
 
  閻冶幫的有些兄弟,瞥見幫主看來不妙,不顧己身上前援助──
 
  胡敬德忙喊:「不要過來!」
 
  可惜已然不及!宇文述轉身橫掃一劍,有三名閻冶幫人半身立斷,倒於血泊中。
 
  還有十個人見到此狀,氣血沖昏了頭,奔襲過來,俱喊:「殺──」
 
  宇文述暫且不理胡敬德,洋洋自得的跑到那些人面前,連出十五劍──有人雙腳俱斷、有人雙臂皆殘、有人身首異處、有人斜身而斷……總而言之,十人都是無一完好!
 
  斃了六名隋兵的「夜遊大帥」李端,一回頭就看到有十名兄弟慘死,爆怒一喝,手執長劍飛來,刺向宇文述……
 
  「錠」的一聲,宇文述不費秋毫之力,打飛李端之劍,再伸出另一空掌,五爪緊附李端門面,下壓一蓋!李端仰倒在地。
 
  宇文述看一下地上李端的怒容,食中指併攏,點一點腦袋,故作思索道:「嗯,本座見過你…喔!你是昔日大將軍李端,韓擒虎的外甥,本座沒說錯吧?」
 
  李端瞪著他,「呸」的一聲,罵道:「就憑你,不配稱我舅舅的大名!」
 
  宇文述一皺紅眉,假惺惺地哀嘆:「唉!可惜啊……你不但因一次戰敗而身敗名裂,如今竟還助賊造反,這樣真是辱沒你舅舅忠誠的名聲啊──」
 
  李端冷笑一聲,正氣道:「我舅舅所忠的……乃昔日的大隋,曾經萬民景仰的大隋!可今昏君當道、奸臣當政,民不聊生、苦不堪言,大隋已不復從前!如我舅舅尚在世,必然不忍所見──」再瞪著宇文述,詛咒道:「爾等助紂為虐,殘害忠良,其惡不下於楊廣!如此下來,必定遺臭萬載,死後遭人掘墳──」
 
  宇文述聽此言惡毒,勃然大怒,卻一副似笑非笑的模樣,冷冷道:「我本來念於曾同在朝廷共事的交情,還有看在你舅舅的份上,想留你個全屍……既然你這等不知好歹,就別怪我把你碎屍萬段啦──」
 
  宇文述高舉闊劍,正準備亂斬肉泥,忽覺背部一涼,一陰風自身後襲來,就迴身一擋──正是胡敬德殺到!
 
  「哎呀!本座差點忘記你了……」宇文述從容抵著胡敬德的重鞭。
 
  胡敬德慍恚道:「當年你受殺了我父親,是楊堅所指使,我並不怪你……可是你已屢次殺害我閻冶幫的兄弟,這筆血海深仇,一定要報!」
 
  宇文述奸笑道:「嘿嘿,記得包天有跟我提過……你是尉遲迥的私生子吧?想不到老子已經夠笨了,你這做兒子的竟比他還笨?」
 
  胡敬德聽他辱及先父,怒不可遏,鐵鞭硬推,憤憤問:「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宇文述搖搖頭,如此輕描淡寫地道:「當時先帝專權,大周已是名存實亡……汝父迂腐至極,妄想起兵殺死先帝,廓清宇內,鞏固大周王朝?實在愚忠!而你這打從出生沒見過老子的傢伙,竟還想為那愚忠的父親報仇?甚至視他為英雄?哼,真是可笑至極!」
 
  胡敬德氣到不住磨牙,鐵鞭瘋狂亂敲!卻被宇文述面帶笑容的一一避開。
 
  「你已氣到喪神啦!還是省點……」
 
  「力氣」二字未出,宇文述左臂忽凸出劍尖?血液直流腕!
 
  宇文述又痛又怒的,一劍先全力震開胡敬德的鐵鞭──胡敬德當即手腳前伸,往後急飛出去,剛好撞著在主座上!胡敬德只覺頭暈目眩。
 
  宇文述從左臂後把劍拔出,再速點穴道止住流血;他轉身看去,李端已經站起,右手還直指著自己,顯然是使勁擲劍。
 
  宇文述氣極反笑:「好傢伙!看來你是很想去見你的舅舅了?」
 
  李端昂然道:「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我就會抵抗你到底──」他挺直胸膛,顯得無所畏懼,絲毫沒有顫抖!
 
  宇文述怒喊:「那本座就斷了你最後一口氣!」語畢,衝飛過去。
 
  李端見宇文述迎面而來,想躲也躲不過,就抬頭閉目,凜然待死……

(未完待續,第廿六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66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雖然遲了一天,還是紀念已... 後一篇:【配音作業】國防部長痛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