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路痴,請不要出門

作者:筆凡│2017-03-28 00:00:01│巴幣:4│人氣:277

這是一個下着大雨的的早上,有一位少女拿着一個十分大的行字箱步出機場,她一步出機場,立刻拿出手機自拍,並把她的照片傳送了她的一位女性朋友芷情

「我已經到達到了」

這時芷情傳來了訊息,寫着「對不起,你第一次來,我應該來接你的」

「沒有關係,你要上班所以才來不到,我可以自己去你的住所。」

「不要迷路啊,還有鑰匙在地毯下面。」

「不要再笑我。」

「你在自己住了二十年的地方都會迷路的。」

接着她走近巴士站旁,剛好她要乘塔的25號巴士來了,她大叫着:「到了,到了……」

一邊拉着行李一邊跑向正在上客的大巴,在旁人眼中,她看起來十分好笑,當她正想把行李箱拉上巴士的時候,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也拉不起它,這時巴士司機看不下去,一手把它的行李拉了上來,接着巴士司機坐回司機的位置,她連番道謝,巴士才可以正式開往。

在她拉着行李箱在巴士走道前進時,突然有位男仕大叫了一聲:「啊!」她立刻回頭看着那位大叫的男仕,他說:「你的行李輾到我的腳。」

她知道後,十分尷尬地連忘道歉,整個車箱的乘客都在看着她不停道歉,男子看見這個狀況,立刻說:「足夠啦,足夠啦,不要再道歉。」

一陣騷動結束後,但她的心情還是很不錯的,只是每次看到這個先生,都會有害怕的感覺,她只好緊緊地看着下着大雨的街道,這時她口中說着:「幸好我有雨傘。」

這時巴士傳來報站的訊息「下一站,美神大馬路。」

這時她想起了芷情的說話,她:「你要記着,我這樣美,就要想起美神大馬路要下車。」

接着她打開她的背包,裏面全都是食物,她發現背包裏並沒有雨傘,這時巴士停站了,巴士門緩緩打開,她看着外面的雨水,內心也下起雨來,她拉起了她的行李箱,吸一下鼻子中的鼻水,硬着頭皮跳了下車,正好跳中路上的積水,水花四淺,看着被自己弄濕的波鞋,心中後悔不已,她拉着行李箱直沖到前方有蓬的小吃店,避着這場大雨,就在她還在心痛那雙波鞋的時候,這時有一名穿白色西裝的人站在他身旁,他身材十分高大,帶着一頂白色的高帽,帽子完全覆蓋着他半張臉,只見他嘴和下巴,她覺得十分有趣,直當她想拿出電話與芷情分享這件事的時候,她發覺電話完全沒有反應,好像完全沒有電一樣,這時西裝男子他張開了左手,看見左手有一個像指南針的圖案,這時指南針開始轉動,她完全被吸引着,一直看着他的手,這時指南針停止了,他合上他的左手,使離開了。

她看着他的身影越來越遠,正當她回過神來,發現雨勢變弱了,她決定不再等,她看着自己的右手方,口中說着:「一下巴士,看着右方,一直往前走,看到馬路,往左轉,看見一個寫着妖怪大廈就是了。」

接着她說:「沒有問題,這很容易。」

她跟着她剛剛說的話走,一直往前走,走過餐廰,走過飲料店。她走着走着,覺得十分奇怪,

「為甚麼沒有賣鞋的店子,我記得芷情說過有很多賣鞋的店子,為甚麼沒有的。」

這時她內心開始慌起來,同時手中的電話也沒有電,這時她停了腳步,因為她再次看見西裝男在前方,他正在往自己方向走過來,在當他在自己身旁擦身而過時,她開口了

「請問,你知道妖怪大廈在哪裏嗎?

這時西裝男停了下來,看着她,雖然看不到他的眼晴,但她覺得這一刻是在注視着自己,但他並沒有回答,就這樣離開了,這時她轉去問其他的路人,但她得到的答案是

「不知道。」「沒有這個地方。」「我都不知,你問其他人。」

一會兒後,都得不到她想要的答案,這時她看見警察在前方,她內心充滿喜悅,正當她想上前詢問的時候,突然有人說:「妖怪大廈在後面的小巷進去,你會見到的。」

她看一看自己的身旁,嚇了一跳,是一個十分矮小的伯伯,他指着巷子的方向,她連忘道謝「多謝你,多謝你。」伯伯沒有回應她,就這樣往前走了。雖然覺得奇怪,但她腦中想着快到了,快到了。

她來到小巷,發現那名西裝男也在,一看發現前方有一座五層高的大廈,寫着:「妖怪大廈」她高興極了,她趕緊拉着行李箱快步往前走,走到大門時,西裝男攔着了她,她覺得他十分奇怪

「剛剛不回答他,現在又攔着他。」

她左閃右避想走進大廈,但都被他阻擋着,這時她想起了剛剛的警察,她拉着行李離開了,怎知一出巷子,警察也不知所終了,她既生氣且無奈,她決定找西裝男理論,怎知道她折返時,西裝男也不見了,她拉着行李,一直奔到大門,十分順利進到大廈。
   
        當她一進到大廈,便看見一坐電梯,她說:「終於到了。」這時電梯門自動打開了,便看見一隻大青鞋青坐在椅子上,她嚇了一跳。

問她:「你叫甚麼名字,你是住在哪一層的?」

她說:「郭靜,我不是住在這裏的,我是來探朋友。」

青蛙:「你的朋友住在哪一層哪一座?」

這時她發現自己好像忘記了,她自問自答說:「好像是八樓,不是,好像是十三樓D座,也好像不是。」

這時青蛙說:「是不是十八樓,如果可以批準朋友來的探訪的,通常都是十八樓的。」

她說:「對啊,對啊,我朋友叫我來探望她的。」

這時青蛙按了電梯並大聲對着空氣說:「十八樓,一位客人。」

當電梯正在移動起來,「原來我朋友住的地方這樣厲害,連管理員都充滿風格。」

這時電梯到達了,當她一踏出電梯門,前方是一個圓形的走道,兩旁全是房間,中間是一個大洞,看不到盡頭,她沿着兩旁的走道尋找,B座,C座,D座,她說:「終於到了。」

但她發現並沒有之前所說的地毯,「是不是我記錯了」這時她記起是B座,但她一看B座單位,發現也沒有所說的地毯,這時她再次看見那位穿着白色西裝的人,他緩緩到走過來

「是壞人嗎?」

他伸手打開了眼前D座的門,他示意她進去,但她只想趕快離開,並想大叫,她還未說出話來時,電梯門再度打開了,有一個有角的人從電梯走出來,這時白色西裝的人一手把她推到房間裏,並把門關上了,她開始慌張起來,並立刻打開他的背包,

說着:「我有武器的。」

這時男子開始說話:「你是不是叫郭靜,我是芷情的朋友。」

她十分驚訝:「真的?

西裝男:「留在房間內,很快就可以看見她。」

她聽從了他的話,獨自留了下來,但她郤發現了一些不尋常,為甚麼房間裏甚麼都沒有,好像從來都沒有人住過一樣,她心知不妙,立刻打開房門,想逃離這裏,但他發現門外是西裝男和一個拿着一把傘的人正在聊天,

「拐子犯」這時她腦海中出現的想法

她立刻關上房門,想着如何逃出這裏,但她發現,這裏只有四面牆,電話也沒有電,她沒有想到,這次出遠門,會遇到拐子犯,這時她想到,可以通知電梯裏的管理員,她慢慢打開房門,看見中心處出現了一些微弱的紅光,便伴隨着鐵錬和痛苦的叫聲,她心知不妙,她在心中數着

一,二


她鼓氣勇氣,打開門口,一口氣沖到電梯口,這時電梯門再度打開了,並沒有管理員在,她一臉錯愕

「難道管理員被他們幹掉了」

她慌張起來,決定自己先逃出去,她看一看電梯的按鈕,由一樓到十九樓,她立刻按了一樓,她倚着電梯,恨不得這是一場夢,可惜,這不是一場夢,這時電梯門打開,前方眼到的境像更加瘋狂,所有都看着同一個地方跪拜,鐵錬和痛苦的叫聲更加清晰,她嚇倒了,她跪坐在地上

「我到底要怎樣才可以逃出去。」

這時電梯再次移動起來,來到了十八樓,當電梯一開門時,便看見西裝男站在外面,他拿着她的行李走了進來

她心想「死啦,死啦。」不斷哭着說:「放過我,放過我……

這時西裝男按了電梯按扭,十九樓,就這樣,她回到妖怪大廈大門口,她拼命跑了出去,不停哭着,所有人都在看着她,這時一把熟悉的聲音叫住了她,

郭靜

她停了下來,是芷情,她立刻抱着芷情,大哭着,這裏好恐佈,要快一些找警察,芷情:「到底發生甚麼事,我找了你很長時間,電話一直沒有回覆。」

:「我去了你說的妖怪大廈,我還記得十八樓D……

:「甚麼妖怪大廈,甚麼十八樓,是搖乖大廈,三樓B座,你到底去了哪裏,你的行李在哪裏啊?

這時她的行李慢慢地移動到她們的身旁,並傳來一句:「路痴,請不要出門。」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55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現世.夢
看完這篇後……
我再也不想出門了OAO(也是一個路癡)

03-28 20:19

筆凡
不怕,指南針交給你[e12]03-28 21:58
現世.夢
如果你給一個人指南針他就能不迷路……
那他不配稱作路癡(認真臉((認真個屁啊

03-28 22:02

筆凡
好吧,給你一個水瓶和帳篷,這樣,所有地方都是你的家了[e12]03-29 2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ilson1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王國物語-魔幻歷險... 後一篇:王國物語-魔幻歷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