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刀劍神域-序列爭戰-> 電影原聲帶、主題曲入手小評

作者:小生│2017-03-19 15:20:31│巴幣:2│人氣:1338
  <刀劍神域-序列爭戰->電影票房在臺灣告捷,我在正式上映首日第一場看完後,對音樂很有興趣,最近逛博客來看到有代理盤,就將LiSA作為電影主題曲的最新單曲<Cathc the Moment>以及電影原聲帶一併入手了。已經有許多人發表開箱文了,我也跟風在自己小屋好好介紹一下吧!

正文開始——



  首先是LiSA的單曲,左邊的兩條評語給各位看一下,你們也這麼覺得嗎?

  我買的是期間限定動畫盤,還有另一個初回限定生產版。兩者差別在於前者有動畫繪盒(如圖);收錄曲則是供通收錄了A面曲<Catch the Moment>、B面曲<リングアベル>,前者額外收錄A面曲的器樂伴奏版,後者則額外收錄<Merry Hurry Berry>並另有DVD收錄共通收錄曲的MV。有點好奇初回版的額外收錄曲是長甚麼樣子




  繪盒正面亞絲娜,背面桐人。這桐人的鼻子……我看電影的時候也看到好幾個景也是畫成這樣,太令人出戲了




  CD盒的正反面。封面一映入眼簾,就呈現一股神秘感,不禁讓我回想電影剛開始的時候也是使用類似的畫面,隨後帶入在SAO仰望星空的桐人和亞絲娜,封面挺成功的。LiSA本人說實在,我沒有在追很少注意她長甚麼樣子,現在可以有個實體的東西可以複習了!(誤



  CD本體意外地很陽春。



  封面不是做成冊而是折起來的,所以可以攤開,攤開就可以看見夫婦的合照,光看畫就覺得熱血沸騰呢!收回去的時候我還很謹慎地折回去怕變形。背面就是歌詞和製作群了。


  換另一張CD!




  跟上一張一樣有動畫繪盒,這是其正反面。身處燈火燦爛之中的尤娜,彷彿世界都在注意她,又彷彿是孤獨一人,看完電影以後,對這張封面體會很深,總覺得收藏價值提高不少!
  


  CD本體正反面,白色系,象徵著尤娜的單純,老實說整部電影的主要角色裡就屬她最單純。她雖然是整個事件的核心,但本身沒有主導權,僅僅只是想實現在大家面前唱歌的夢想。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看起來很有質感的CD設計,但這設計最大問題在於:保存不易。弄個不好就容易變髒變霧,正面比起背面更傷不得!刮一下可能就報銷了。

  

  CD冊裡有Disc 2的歌詞內容,此外也收錄幾張場景設定畫面,這張圖是第一頁收錄地場景設定。

  本張CD為雙CD,Disc 1收錄電影中的背景音樂共50首,音軌順序按照電影裡音樂出現的先後順序,聽一聽大概就知道是到了電影裡的哪個橋段,回憶劇情頗有幫助;Disc 2收錄神田沙也加以尤娜身分,在電影當中所演唱的五首歌曲。梶浦由記不僅包辦電影中所有配樂,尤娜收錄的五首歌曲當中,也負責作編曲三首,相當全能啊!話說我光看名字一直以為她是男的,某天好奇去查維基,才知道是個女的
  對不起我錯了!

  最後推薦一下,雖然歌曲的焦點都給LiSA的主打歌搶去,但尤娜的<Ubiquitous dB>也是很推薦的歌,其一是律動感強,其二是故事性強,其三是切題性強!會這麼說是因為歌曲名稱本身,「Ubiquitous」就是「無所不在」的意思,「dB」是「分貝」,意指「聲音」,與尤娜在SAO世界裡為了唱歌到處吟遊,以及在OS裡作為虛擬偶像歌手的設定是切合的。電影裡面唱了幾首的戰鬥BGM,就這首比較像應援曲,聽了也不自覺嗨起來。



  總體而言,這兩張CD如果是刀劍迷鐵定是要的入手;不是刀劍迷,若是純粹的音樂喜好,我認為也值得一聽。分享至此,謝謝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66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神域|尤娜|梶浦由記|神田沙也加|LiS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aminomis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4 《菲莉絲的鍊金工... 後一篇:3/24 <聲之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