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個人想完成的一個小計劃-想請大家幫忙

作者:我鏡-我心即為鏡│2017-03-04 21:08:57│巴幣:16│人氣:313
小計劃主旨(名稱):個人出版書籍作戰

前言:要依靠商業出版社出版書籍,必須要有市場才能辦到。但是,市場的審核是很嚴苛的。我知道自己的才能與名聲和作品風格等,離上市出版有非常遙遠且漫長的距離。這也許一輩子也辦不到,但仍要努力嘗試。但在努力嘗試之餘,也不能只是一昧期待承蒙垂青。這計畫的目的就在這裡。要出版一部小說。

而這計畫之出現與原則,並非我排斥出版社。一來,家人不願意支持我的夢想,不願讓我辭職做我想做的職業(我想開文具店或雜貨店),讓我心灰意冷、心情低落。我需要一個精神支柱支撐自己做這份工作,讓我的人生有意義,讓我自己戒急用忍是有目的而不是空想等待。做我自己。假手他人,就失去意義了。二來,拜託出版社花費甚鉅,我的薪水負擔不起。

原則:
1.不委託出版社進行排版與申請ISBN等事情。小至排版、校稿,大到印刷、裝訂都由我們自己找人。

2.本書製作與排版,基本上為榮譽職。願意者,不必負擔任何義務也不會有任何的酬勞。但是印刷完成後,會致贈所有參加者一套以表謝意,並且會在書中版權頁上寫上大名與擔任職位。當然要寫感謝狀或請吃冰棒我OK的。

3.基本上本計畫不以營利為目的。收益方面如果參加者有意願,淨利依其功勞比例分攤或捐至公益團體。虧損的話,由本人全數吸收。另外,包含印刷裝訂費、郵寄費用、申請ISBN所需的手續費等,一概算在我帳上,參與計畫者不需支付任何費用。

4.參加者同意不得未經本人允許,任意將稿件公開、出版、再版、投稿、以個人名義發表、修改、參與比賽等違反著作人格權與財產權之情事。若有以上情事,本人將會採取訴訟途徑求償民事損失。

5.以上疏漏未定者,參加者同意本計畫原作者(本人)修改並且遵守。若不願意同意或者要臨時退出,隨時可以,只須遵守第二點、第三點、第七點即可。

6.參加者請至少留下巴哈帳號與手機/信箱/line等連絡方式則一,別人間蒸發讓人找不到。

7.參加者同意不得將本人個資等公開,並且多嘴聯絡我家人!我不想讓我的夢想妨礙者們來干擾本計畫的進行!這點是大忌,違反者我會將其請出計畫。

龍狼國戰列傳出版計畫(草擬):

日期與期限:由於本人有事情要忙,所以只能盡快。只希望各位本於責任感,盡速完成自己該做的任務。要拖,我沒意見,畢竟我沒花錢請你,但是你的部分我會自己接手處理。

人員編制(可兼任多職):

參加者條件:有word和電腦,可以進行文書編輯。

作者兼任總召:本人在下。(總召職責:缺位者、包辦全部職務、印刷與裝訂、郵寄事宜。)

總編輯與顧問:目前無適當人選

負責:出版相關事務詢問、對所有人意見提供、聯絡各編輯與總召進行統合意見、協調利益分配(有得分的話)

排版編輯:徵求自願者一名,熟word2016操作者最好。沒有就我自己上。

文字審稿者:這職位我不希望兼任劇情審稿。看參加人數與個人需求分配審查文字數。

責任:修改文句、提出實質修改建議。

劇情審稿者(提供劇情更加細節性改進方向,不動大劇情):負責全部劇情DEBUG與修改建議。我個人希望這由有商業出版的人經驗的人幫我,沒有也沒關係。原則上1~2人。

繪師:我尊重繪師的專業,但是在我完全自費,要壓低出版成本與減少損失,還在掙扎中。在這先說,之前支持我免費幫我畫封面繪的繪師,未經閣下進一步同意,本人不會對該畫作進行更進一步的再版與利用動作。

精神支持者:負責拍手、敲邊鼓與按讚。

結語:本計畫就算沒人願意幫忙,我也會自行獨力完成全部。這是對我自己的一個肯定,是作家的一個專業、執著與願望。笑我傻沒關係,我會搖頭而已。這計畫還在雛型階段,尚未開始實施。等我確定找不到人幫忙之後,我會自己獨力完成上述所有工作(繪師工作例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07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9神聖騎士卡
精神鼓勵,這看起來非常艱鉅。

12-07 09: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water206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會對任何事情執著的人認... 後一篇:速攻魔法卡發動,菜政府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